一些琐碎的片刻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准备去上体育课,刚走出教室,楼道里隐约看见办公室里走出的鹿,不知是很因为很久没遇见了想念,还是那天的阳光映得我鹿比往常还要好看。想也没多想就朝她跑过去扑进她怀里。正想说“哈哈你被我捉住了吧~”她吧唧朝我脸上亲了我一个猝不及防。我让小伙伴们先走,留下跟她讲了一只我才遇见的好笑的故事。

        她朝我笑的样子看起来是有点傻,甚至想咬一口她,可我想我大概是再也无法忘记她咯咯咯笑声和她那一对可爱的酒窝了。

(二)

        这周熬夜熬得比较多,有时候上课会觉得有点困。数学课肚子有点痛,我就趴在桌子上听。老师当时在讲大册子上的题,最近我们在复习几何。然而我趴着趴着就睡着了,因为离老师太近了,一会儿就被他发现了,他站在我旁边。同桌轻轻戳了戳我,我睁开眼睛继续看题。本来那道题都快讲完了,他很自然地又跟全班重复了一遍该做哪一条辅助线。我连上辅助线就明白了,就没有错过那道题。

        喜欢看别人的眼睛,每次王老师讲出一些有意思的话逗我们乐,我感觉自己都用一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他看,他有时候也乐呵呵地把目光转向我这里。今儿课堂突然被提问背公理,大家都知道我最不喜欢背东西。“汤羽茜,你来背一下公理一。”我站起来看着他,边笑边吞吞吐吐“公..公理一..嗯...”感觉班里很多人都被逗笑了。他自己也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跟我说“你你你,你站起来光笑可不行啊。好了好了坐下吧。”

        虽然有时候因为题目没看清或者犯一些简单的错误会遭到王老师的嫌弃(手动再见)。但他讲起题还是非常耐心的,有时候问不完的题目留在他那儿。我在教室里忙,他有时候专门来教室里找我或者让同学把我叫过去解之前我不会的题。

        我想他这个人呀大概是和他的脑门一样明亮的。曹湘江老师说“子成子成,子成大业。将来你们班的数学一定会成功的。”也想跟高三五班的每一个宝宝说句加油。

(三)

        我最近觉得最丢人的事,大概就是去老师办公室重新默历史了。在我连着好几次不过以后,我拿了纸笔去找老师默写。因为心怀愧疚,没敢看历史老师就蹲下自己开始默了。范老师轻轻叫了我一声儿,让我坐政治老师的位置默。于是我就更不好意思了。感觉自己一向吃软不吃硬,经过这事,我已经很久没去老师那儿重默了。有时候收过默写纸,老师还会表扬我一下。

        以前历史基本是被我放弃的科目,总想着用别的科给它补补分就可以了。现在其实对待得最认真的就是历史。感觉范老师总会对我们花了心思后不经意地轻描淡写地表现出来。遇见这么一个优秀的老师,是我们最大的幸运。

(四)

        新同桌是那种十分乖巧好看的女孩子,成绩也很好,还觉得她有要做好每件事的强迫症。刚开始都是我叽里呱啦找她讲话,后来听课听到什么她觉得惊奇或好笑的点,她都会眼睛一亮转向我对着我笑。

        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她大概是比较喜欢我这个新同桌了。

        有时候问她题,她也会很耐心。我不知道她在政治书上迅速翻找知识点的技能是如何养成的,每次夸她她都要谦虚地笑笑笑笑。

        她比较小只了,以前都是我同桌帮我拧瓶盖儿的,现在是我帮她拧。

(五)

        最近我和桑梓要么就是饭卡忘记充值,要么就是有事。所以桑就总是带我出去吃。学校附近有家面店,我和桑最喜欢吃她家的豆角,那店主是个很善良的人。

        我出门除了口袋里的几块硬币就不带现金了。吃饭和充饭卡都可以微信我也就懒得取了。因为人比较多,她收了桑梓的钱,看见我在扫墙上的二维码,她就继续去忙了。一般付完都会把手机举起来给她看一下。这次都没有,只是觉得,被人信任的感觉,真的是特别好。

(六)

        学校旁附近有个超级小的店,店主只有极少数时间才开门,且看起来就像是个很厉害的人。于是我和桑梓就猜,他肯定不靠这谋生,就只是找个乐子。兴许他真的个伟大的人物。

        考虑到今天下午连着三节数学课,桑带我去买咖啡,正好他在。在等桑挑巧克力的时候店主很自然地就问我,你是不是明年高考呀下午几节课几点放学呀这种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跟他像老朋友一样开始讲话,感觉他是十分亲切的。

        真的是很神奇,桑说“每次一进他的小店,就觉得好像进入了什么神秘组织。”对店主的身份,我们保持十分的好奇。

(七)

        我桑梓大概是每天跟我说最多话的人了,对她的喜欢真的是无以言表。感觉她就是个小精灵,永远新鲜好奇,忍不住让人一股脑儿把所有都想跟她分享。 

        牵住我一起去买酸奶的时候她跟我表了个小白,说汤我每天中午和你一起吃饭的时候最开心了。还说,我身边的一些朋友有时候就会跟我说汤好可爱。桑是整个班级最维护我的人,有时候可能对一些无心的事情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桑梓给别人怼回去了。

        感觉跟桑在一起久了自己就很孩子气,或者说童真,且更善良。我想我桑大概是很喜欢我,我撒娇耍赖都管用。

        经常找不到水杯一定去找她。之前数学课跟我同桌说我肚子好痛啊啊啊。向后一转,发现我桑正用幽怨心疼的眼神远远望着我。

        多次劝阻我熬夜无效后她还是坚持跟我讲要好好睡觉,天气比较冷或者感冒时候把我从冰激凌柜台拉走的也是她。

        我有一个桑梓,她喜欢牵我的手。喜欢在我耍赖蹲地上不走了的时候把我抱住然后再拉我起来。

(八)

        有天中午好像在忙,就没有吃饭。下午肚子饿得咕咕响,学校餐厅的晚餐有比较油且不好吃。就去外面带了份晚餐回来,进院子的时候。门卫阿姨拦住我,她不会讲汉语。用手势跟我表达,放了学就赶紧回家。

        门卫阿姨好看又善良,进出都会跟她问好。有的时候她牵过我的手握一会儿,有的时候抱抱我。

        拿书的时候不小心刮了手,手指流了点血,我想着血不多就没管,想着回家贴个创可贴。她看到以后拿起我的手心疼地看了看,我就看着她。那一刻就让我觉得,她就像一个亲人。那种眼神我只有在姥姥姥爷和妈妈那儿见过。

(九)

        其实这周和其他每一周也没有什么不同,每天出门天还漆黑回来天也是黑的。突然想把琐碎的美好记录下来。于是写到这会儿还意犹未尽。我估计如果老这样,我就可以和宋爹码字的速度靠近了。

        每天要遇见太多人要感谢太多人。

        二哈在我的耳机没拿到之前把耳机借给了没有音乐会死掉的我。

        宋爹每次见到我都撅起她嘴巴给我一个销魂的么么哒。

        考试时候把橡皮掰我一半的邹。

        因为早晨来不及扎头发,替我编的头发的苏和张。

        对我提交高考报名,学籍审查善意提醒的柯。

        每天提醒我做值日的组长,严格改我听写的武团旗,我的历史长官孙菁辉。

        以及坐在我旁边但不戳穿我没有写语文大册子的李旭辉,包庇我政治的陈、高,借给我作业抄或者帮我补作业的人。

        原谅我边吃早餐边写英语卷子,看到我英语课上背历史严厉批评我,一心为了我们的老赵。

        好啦好啦,我要睡觉啦。肯定会遗漏很多人,总之感谢你们。我之所以在高三依然不觉得很疲惫,每天活蹦乱跳咯咯咯地笑,都是因为你们。

        遇见你真好。

        放心,我会去拥抱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女孩叫夏天。哥哥很疼她,哥哥总是对外人说,我只有一个妹妹,我不疼她,怎么可能呢?在一个四口之家,年纪最小的夏...
    平头姐阅读 663评论 0 2
  • 今天是我的30岁生日,出生在新年初的摩羯正好赶上跨年,看着窗外阳光正好氤氲十足,跟你花几分钟一起来聊聊这个世界 认...
    JefferySun阅读 706评论 1 5
  • 亲爱的妈妈,我对你是有爱的,因为这一份爱,让我成为了我自己让我决定要一直成为我自己。我会愿意,用我自己的眼睛替你领...
    蜂蜜辣椒汁阅读 15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