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4 以色列人家长的名字记在下面:以色列长子流便的儿子是哈诺、法路、希斯仑、迦米,这是流便的各家。

These were the heads of their families: The sons of Reuben the firstborn son of Israel were Hanoch and Pallu, Hezron and Carmi. These were the clans of Reuben.

15 西缅的儿子是耶母利、雅悯、阿辖、雅斤、琐辖,和迦南女子的儿子扫罗,这是西缅的各家。

The sons of Simeon were Jemuel, Jamin, Ohad, Jakin, Zohar and Shaul the son of a Canaanite woman. These were the clans of Simeon.

16 利未众子的名字,按着他们的后代记在下面:就是革顺、哥辖、米拉利;利未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七岁。

These were the names of the sons of Levi according to their records: Gershon, Kohath and Merari. Levi lived 137 years.

17 革顺的儿子按着家室,是立尼、示每。

The sons of Gershon, by clans, were Libni and Shimei.

18 哥辖的儿子是暗兰、以斯哈、希伯伦、乌薛;哥辖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三岁。

The sons of Kohath were Amram, Izhar, Hebron and Uzziel. Kohath lived 133 years.

19 米拉利的儿子是抹利和母示。这是利未的家,都按着他们的后代。

The sons of Merari were Mahli and Mushi. These were the clans of Levi according to their records.

20 暗兰娶了他父亲的妹妹约基别为妻,她给他生了亚伦和摩西;暗兰一生的岁数是一百三十七岁。

Amram married his father's sister Jochebed, who bore him Aaron and Moses. Amram lived 137 years.

21 以斯哈的儿子是可拉、尼斐、细基利。

The sons of Izhar were Korah, Nepheg and Zicri.

22 乌薛的儿子是米沙利、以利撒反、西提利。

The sons of Uzziel were Mishael, Elzaphan and Sithri.

23 亚伦娶了亚米拿达的女儿拿顺的妹妹以利沙巴为妻,她给他生了拿答、亚比户、以利亚撒、以他玛。

Aaron married Elisheba, daughter of Amminadab and sister of Nahshon, and she bore him Nadab and Abihu, Eleazar and Ithamar.

24 可拉的儿子是亚惜、以利加拿、亚比亚撒;这是可拉的各家。

The sons of Korah were Assir, Elkanah and Abiasaph. These were the Korahite clans.

25 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娶了普铁的一个女儿为妻,她给他生了非尼哈;这是利未人的家长,都按着他们的家。

Eleazar son of Aaron married one of the daughters of Putiel, and she bore him Phinehas. These were the heads of the Levite families, clan by clan.

26 耶和华说:“将以色列人按着他们的军队从埃及地领出来。”这是对那亚伦、摩西说的。

It was this same Aaron and Moses to whom the LORD said, "Bring the Israelites out of Egypt by their divisions."

27 对埃及王法老说要将以色列人从埃及领出来的,就是这摩西、亚伦。

They were the ones who spoke to Pharaoh king of Egypt about bringing the Israelites out of Egypt. It was the same Moses and Aaron.

28 当耶和华在埃及地对摩西说话的日子,

Now when the LORD spoke to Moses in Egypt,

29 他向摩西说:“我是耶和华,我对你说的一切话,你都要告诉埃及王法老。”

he said to him, "I am the LORD. Tell Pharaoh king of Egypt everything I tell you."

30 摩西在耶和华面前说:“看哪,我是拙口笨舌的人,法老怎肯听我呢?”

But Moses said to the LORD, "Since I speak with faltering lips, why would Pharaoh listen to me?"

「和合本 vs NIV」Exod6:14-30

读圣经✨

1 耶和华对摩西说:“我使你在法老面前代替  神,你的哥哥亚伦是替你说话的。

Then the LORD said to Moses, "See, I have made you like God to Pharaoh, and your brother Aaron will be your prophet.

2 凡我所吩咐你的,你都要说。你的哥哥亚伦要对法老说:容以色列人出他的地。

You are to say everything I command you, and your brother Aaron is to tell Pharaoh to let the Israelites go out of his country.

3 我要使法老的心刚硬,也要在埃及地多行神迹奇事。

But I will harden Pharaoh's heart, and though I multiply my miraculous signs and wonders in Egypt,

4 但法老必不听你们,我要伸手重重地刑罚埃及,将我的军队以色列民从埃及地领出来。

he will not listen to you. Then I will lay my hand on Egypt and with mighty acts of judgment I will bring out my divisions, my people the Israelites.

5 我伸手攻击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

And the Egyptians will know that I am the LORD when I stretch out my hand against Egypt and bring the Israelites out of it."

6 摩西、亚伦这样行,耶和华怎样吩咐他们,他们就照样行了。

Moses and Aaron did just as the LORD commanded them.

7 摩西、亚伦与法老说话的时候,摩西八十岁,亚伦八十三岁。

Moses was eighty years old and Aaron eighty-three when they spoke to Pharaoh.

「和合本 vs NIV」Exod7:1-7

读圣经✨


注释:

出6:14-25是摩西和亚伦的家谱

出6:26-27是耶和华需要以色列人按军队从埃及出来

6:28--7:7是神和摩西兄弟的对话并且交代他俩的年龄

诠释:

神爱秩序,所以要按军队将以色列人领出埃及

7:5

我伸手攻击埃及,将以色列人从他们中间领出来的时候,埃及人就要知道我是耶和华。

神就是这么自信,就是如此这般的靠谱

应用:

神爱秩序,所以我们要建立起自己生活的秩序,讨神喜乐,我们自己也喜乐。

一切都是神的安排,一切的发生都是必然也是神的旨意,我们要尽可能不像摩西那样怀疑自己,持有软弱的信心,我们要持有坚固的信心。特别是要控制自己的情绪和情感,不陷入自我的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