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三头六臂的人生,有的只是坚持不懈的努力

文/少子兮

图片来自于网络


01

今晚和同事找了一个环境很不错的西式餐厅吃饭。与其说是吃饭,倒不如说是来放松心情的。

由于公司最近员工流失频繁,所以现在上班的时候,一个人都是分摊好几个人的角色来工作。

好多时候一旦忙起来,一上午或者一下午都不能休息一分钟,也没空去喝一口水。

甚至有些时候十二个小时都是在公司的正常工作和加班中渡过,所以一天下来几乎就没有自己的私人时间。

因此好多时候面对这种超负荷的工作压力,每个人全身上下感觉都处于一种崩溃的状态。

可是即使是这样,也没有一个人去怠慢工作,因为我们也知道这就是生活所在,容不得自己有一点的糊涂。

就像那句话描述的:生活就像被强奸,要么反抗,要么享受。

所以在这个过程里,我们没法要求自己去享受,只能要求自己去反抗和面对。

02

我的同事她虽然年龄和我相仿,但她却是我的领导,是我们部门的经理。

讲真我很佩服她,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却有如此高的职位。

好多时候都是羡慕她的那种办事能力,因为她的做事风格很好,对每件事的把握都很得当。

所以每一次只要工作里遇到什么难办的事,只要有她在,那么就一定能解决。

因此我打心里觉得她一定是一位拥有三头六臂的人。

也许在今晚之前她在我眼里就是特别有能力的人和厉害的人。可是在今晚的聊天里,我却更进一步的了解了她,对她更是刮目相看了,这段相处也打破了她在我心里三头六臂的存在。

图片来自于网络


03

或许由于我们年龄相仿,价值观也想通,所以我们聊起天来也没有什么阻隔。

一路走来她告诉我许多关于她的事情,她说:由于家庭里父母离异的关系,导致她很早出来打工。

那时候刚高中毕业,在亲戚朋友的安排下进了一个工厂,并在流水线上工作。

刚开始时没有什么,可是后来才发现几乎在这里没有同龄的小伙伴,每天所面对的都是大叔阿姨,所以这让她内心很孤单。

甚至受伤了,也没有人去作为听众聆听内心的伤语,感受内心的伤痛。

在她的脑海里,有次因为长时间在流水线工作,导致对所生产的东西过敏,晚上睡觉的时候手指和脚趾都起了水泡,半夜又被痒醒,于是她一边挠,一边哭泣。

她说:当时的她内心很脆弱,那时她最希望的就是有一个人陪她说说话,但是就这样简单的要求,在工厂里也很难实现……

她也告诉我说:她的打工经历很丰富,因为她接触了很多行业和工作单位,了解职场里面的一些勾心斗角。

所以现在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工作环境,看淡了许多事情,也懂得取舍“鱼和熊掌”。

她的话语中,似乎能让人从字里行间感受到那种经历生活变迁的沧桑感和对生活的不屈服。

04

听了她的自述,我才恍然明白,其实我们每个人天生以来都不是牛人。

而她们最终能变成大家口中的牛人,是因为她们付出了别人难以想象的代价。

或许好多时候他们带给我们的是拥有三头六臂的能力,可他们的故事里却是充满荆棘的,只是他们经历过后,仍然微笑的面对一切罢了。

就像爱迪生的一生:人们只知道灯泡是爱迪生发明的、直流电是他发明的。却不知道,她为了研究和发明这些东西,曾一度一次次的失败,甚至因为研究实验而最终间接的使自己耳朵失聪。

多少年后的今天人们只知道他是伟大的科学家,却不知道他的这些成就是付出多少代价在里面。

所以这世间本没有什么牛人、天才和拥有三头六臂的伟人,他们的成功只不过是建立在辛勤付出的过程中。

就像泰戈尔《飞鸟集》中写到:

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

因此好多伟人不是生来就拥有三头六臂的,而是都是通过后期自身的努力实现的。

苹果创始人乔布斯,中国首富李嘉诚,不是生来就拥有商业头脑和能力,他们的成功更多的是从不断地学习和摸索取得的。

所以没有所谓的三头六臂的伟人,历史和生活中有的是更多的那种不懈努力的人。

当我们看到一个人有多成功,那么就意味着这个人有多努力,在追求成功的路上就有多艰辛。

图片来自于网络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日更营,写作训练第2天。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婆告诉我,她二十岁的时候就曾来过上海,还拿出当年她在上海外滩拍的两张已经微微泛黄的黑白照片,照片上的外婆...
    IVY淼阅读 210评论 1 2
  • 陌路相逢遇故知,临舟客渡欲归迟。山高水远,千里月明时。 两岸青山屏嶂影,蚁舟曲水绕峰奇。浮云游岫,好景谓同谁?
    Delia常青藤阅读 181评论 0 9
  • 吊兰 阳台的一角, 曾经生机盎然的吊兰, 被不更事的孩童剪去了披肩长发, 只剩得寸长的残叶。 焦黑的叶边铺满青花瓷...
    圣易王时阅读 163评论 0 0
  • 时间:2016-11-1 书籍:纺织品染整技术 黄光 页码:P1-12 书摘: 总结: ①全书以问答的形式,对纺...
    浸泡一种心情阅读 21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