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结婚是因为爱情

图片来源网络
01

有个网友留言,说刚过了25岁就感觉自己老了许多,从没毕业到现在一直没遇到合适的人,心很累,准备找个家人觉得合适的对象嫁人,但是突然之间又觉得很对不起自己,不知道该怎么办。

其实我想告诉她,人在迷茫的时候千万不要急着做任何决定,特别是结婚这种关乎一辈子幸福的大事,心累了就等休息好了再去考虑,天不会塌下来,等一等其实没关系。

之前我朋友小夕突然准备结婚,我除了备好份子钱去祝贺之外更多的是惊讶和不可思议,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她和男朋友是三个月前通过相亲才认识的。

并不是我不相信爱情的奇妙,小夕性格内向,和女性朋友之间都特别慢熟,何况是相亲认识的陌生男子,当初她相亲回来说,按照父母的意见先试着交往看看,如果两个月还没感觉就算了。

两个月,按照她以前和男孩子几乎不说话,一讲话就会脸红的相处方式来看,算是时间挺短的,难不成这次突然结婚是真的遇到了命中注定的爱情?

我在新娘休息室里见到了小夕,她已经画好了妆穿好了婚纱,其实我一直认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就是穿上婚纱的女人,以前参加婚礼的时候,那些新娘子也确实笑颜如花美的不可方物,但看到如今的小夕我才发现,若穿婚纱的人没有灿烂的心情,再漂亮美丽的婚纱最多也只是一件洁白夸张的连衣裙。

02

小夕告诉我,她特别紧张,她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甚至心慌。

我本想安慰她,毕竟结婚是一辈子的大事,换谁都会紧张,但我在她眼里看到的紧张却不是因为结婚带来的喜悦和期待,更像是对未来的迷茫和担忧,从她紧锁的眉头可以看出,她并不快乐。

我轻声问她,小夕,你真的想好了吗?她居然摇头说不知道,还说大家都觉得他好,和他结婚,应该会幸福吧。

我心头一惊,应该,大家说,那你自己呢?你喜欢他吗?你爱他吗?结婚的人是你啊。

今天的选择注定了以后的生活,无论挫折困难还是酸甜苦辣都要自己承受,那所谓的“大家”他们不对你的幸福负任何责任,两个人在一起,不是别人说合适就合适的。

03

后来从别人口中我才知道小夕为什么会突然结婚。

她弟弟考上了京都的一所大学,学费昂贵家里根本负担不了,她相亲认识的男朋友知道这事后居然二话不说就把学费帮忙交上了,还在开学时亲自把弟弟送到学校,像自家人一样叮嘱好好学习,照顾好自己。

这举动让全家人都很感激他,特别是小夕的父母,认为找了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女婿。

小夕当然也很感谢对方,她承认对方是一个好人,对她和她的家人都很好,但扪心自问了无数遍,她除了感激还是感激。

对方第一次求婚的时候小夕想都没想就拒绝了,那时候他们刚认识两个月,小夕觉得,他于她,不过比陌生人更加熟悉了,像朋友,她非常非常感激他的帮助,但那不是爱,他也绝不是她想要相携一生的人。

家人知道后狠狠责备小夕,说刚认识两个月人家就愿意帮你弟弟交学费,这样的好人哪里找,嫁给他你不会后悔的。

后来小夕说不过家里人才答应结婚。

婚礼很浪漫,白色婚纱粉色气球还有红色玫瑰,但我突然想到,以前一大群人在一起聊梦想中的婚礼时小夕说过,以后结婚,一定要穿大红的婚纱,用洁白的玫瑰,不喜欢气球,再可爱也不要。

04

看着台上努力扯起笑容的小夕我突然有些心疼,因为感激,就要用一生的幸福来交换吗?因为感激,就算是不可爱的气球也要努力接受吗?因为感激,就要逼迫自己站在人前强颜欢笑吗?常有人说,婚姻不是儿戏,怎能随随便便潦草决定,如果因为身不由己而结婚,未来的路那么长,又该如何走下去?

也有人说,结婚不过一张简单的白纸黑字,可多少人风风雨雨搀扶走来就是为了这一张白纸黑字,它是一份见证爱情的协议,是需要双方共同才能许下的约定。

结婚是一辈子的事,关乎未来,家庭,孩子,组建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不是件容易事,但它可以是两个人心甘情愿全力以赴的事,最重要的,是一起搭建美满幸福的人是不是愿意共度一生的人。

05

说说我表姐,她当初结婚的时候家里人几乎全都持反对意见,因为姐夫家里穷,人长得黑,还带一副眼镜,反正就不是那种结婚的理想类型,但表姐喜欢啊,当时就撂下狠话,非此人不嫁了。

表姐说,和他结婚的人是我,他好不好只有我最清楚,以后的生活也是我们自己过,而且我们相互深爱,凭什么就不能结婚,难道我想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过一辈子也有错吗?

后来家里人被她的固执打败才同意他们结婚。

前段时间表姐家添了一个女儿,她在朋友圈晒出全家福,小家伙白白胖胖的,表姐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姐夫还是有些黑,傻呵呵地对着镜头笑,在他的衬托下表姐母子两更是显得白嫩。

幸福是什么,幸福不就是简单,平凡,和相爱的人在一起然后肆无忌惮的笑成傻瓜吗?

每个女人一生中都有一个美丽的梦,穿上世界上最漂亮的婚纱,和最爱的人相携手步入幸福的殿堂。

听说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喜欢闪婚,我是很相信一见钟情的爱情,但后来又有那么多人闪离是为什么?结婚是游戏吗?兴致来了找个人一起玩,兴致没了挥挥手就说拜拜,这样潇洒反倒没了意思,结婚应该是件幸福值得期待的事,需要爱情铺路搭桥,如果脚下没有路,试问你们要如何走?长双翅膀飞过去吗,别做梦了,真当人生是游戏一场吗。

要我说,爱情其实很简单很单纯,不过就是我想以后每天都和你一起生活,而你刚好也和我有一样的想法,然后在某天你突然说想要娶我,而我也刚好想要嫁给你。

不要将就,不要无奈,不要勉强,不要未知,祝福天下有情人,愿你们是因为爱情,才决定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昨天睡前刷好久没刷的QQ空间,突然映入眼帘的是一高中同学的结婚照片,照片中新娘笑魇如花,新郎满是宠溺,满屏的...
    echo敏阅读 326评论 0 2
  • 为人处世,自来就是一个令人挠头的难题,许多人为此而困惑、无奈、蓝瘦和香菇,即便是那些仁人志士、大家高人,当然...
    朋友如天阅读 237评论 1 5
  • //联系人:石虎QQ: 1224614774昵称:嗡嘛呢叭咪哄 /**注意:这是实现录音机效果图,下面是实现代码(...
    石虎132阅读 1,752评论 0 15
  • 今天得空看了最近评价很高的《朗读者》,每个故事总能触动人的心弦,让我陷入深深的沉思当中。然而在我一生之中...
    格温普兰阅读 149评论 1 0
  • 是妞的一句妈妈真棒,妞竖起的大拇指,给我的继续的动力。 菜鸟第一次画鸟,不喜欢的可以随便“喷”,手艺欠佳,但“菜鸟...
    吸引力趣味园艺阅读 1,034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