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拉西扯

傍晚时分

不记得是在什么时候,曾经看到过这样一段视频。

一位留日的医学博士谈他在日本的遭遇,当然这是一段让他难以忘怀的遭遇。但是绝对不是坏的遭遇哈。

嘻嘻嘻嘻嘻

也许是我的“遭遇”用词不当鸭。(大笑)

李博士在他年轻的时候到日本来留学,由于没有凑齐必要的学费,所以一直在为一些医院做点儿临时工,当时的日本医学界的就是这样,只要你不是公派的国际交流学者,中国来的医生就只能做些按摩工作,好像只有按摩才是中国的传统医学哈,你只要说是从中国过来的按摩师,患者就会自然而然地增加很多鸭。

哈哈哈哈哈哈

这可是真事儿丫!(笑)

在中医中药已经被国人质疑的时候,日本人还是非常迷信中华文化中的中医中药滴。所以在日本的药铺里,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汉方药,可见中国文化对日本文化的巨大影响,那可真是一个根深蒂固哦!老顽童本人也坚信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它应该是人类医学中的瑰宝,希望我们自己不要把轻易地把它扔掉。

嘻嘻嘻嘻嘻嘻嘻

老顽童一聊就跑题,还得书归正传哈。

李博士说:有一位80多岁的日本老太太由于腰痛,在李博士这里做了一周左右的按摩治疗,但是病情并没有一点儿好转,李博士就很诚恳地对老太太讲:

“你这恐怕不是一般的筋骨痛,应该去妇产科检查一下,也许是卵巢脓肿,耽误了就不太好办了。”

因为李先生在中国就是不错的妇产科医生。

日本老太太是半信半疑。

没几天老太太就给李博士打了个电话,并且派车来接李博士到家里去做客。(这种现象在日本绝不多见)

日本老太太说;

“李先生医术确实高明,医院利用先进设备的检查结果,竟然同你的徒手诊断是一模一样滴。”

话语中充满了对李先生的崇敬。

老太太的全家人都把李先生当成活神仙一样看待,最后还诚恳的征求李先生的意见:

“今后应该怎么办?”

李先生还是很诚恳地说;既然老太太已经是八十多岁的人了,就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建议手术治疗,因为八十多岁的身体已经经不住这一刀的伤害了。这种大型手术一定会给身体带来沉重的打击。即使是手术成功,后期的康复化疗过程,老太太恐怕也会折腾不起了。不如抓紧宝贵的时间做点儿自己想干的事情,这样会比较轻松自在地走完自己余生的路程,恐怕这应该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做也许应该能够活得时间更长一些,重要的是余生的生活质量也会更高。李先生这番推心置腹的真心话,让日本人的全家都感觉很意外。(与医院的建议恰恰相反)

大家都目瞪口呆。(应该是大眼对小眼的状态)

天底下的真话都比较难听哈。(唉!)

日本人全家虽然都在礼貌的洗耳恭听,但是基本上没有一个人有赞同的意思。

没过多长时间,李先生又被老太太接到了医院的病床前。

“你确实是一位很高明的医生,应该会很有前途。”老太太诚恳地对李先生说。然后老太太叫来了律师,并且当着儿女的面给李先生留下了一份赠与遗嘱。(好像是碰到富婆了)

应该是性格决定了命运吧。

问清楚李先生留学所需费用之后,这位日本老太太为李先生留下了将近七百万日元的遗产,(具体数目忘记了)作为李先生在日本念医学博士的费用,这在当时确实是一笔巨款,这件事情被李先生颂扬为日中友好的美谈。

但是最精彩的并不是这个故事本身,而是老太太临终前的一段话。(我个人是这样认为的)

我记得大意是这样;

“我这个人不糊涂,一直认为李先生的诊断和处理非常地正确。但是毕竟是由于自己怕死,总想碰碰运气,最终选择了一条错误的道路。“

“对于癌症晚期的病人来说,盲目地手术就是对老年人的摧残。”

日本老太太带着一家人的遗憾去世了。

日本老太太的这段话让我很震惊!

我现在提起这段视频,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觉得人类在面临病痛与死亡的时候,真的都是过分的无奈和懦弱!即使他们清楚地知道痛苦的挣扎远远不如微笑着去面对,但是几乎没有一个人在面对死亡的时候,可以轻松自如的做到这一点。也许人在活着的时候有太多的不甘心吧,每个人都想在人生的最后去碰碰运气,所以很多人都是在痛苦的挣扎中死去了,难道我们活着的人就不应该及时地反省一下吗?虽然在这里我也想逗得大家笑一笑,可是总赶脚大家伙如果笑起来一定会比哭还难看哈。(苦笑)

咳咳咳咳咳(容我喘一口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在未知的世界里,真的有天堂和地狱之分。我真的想说:老顽童不只是想进天堂去游览观光哈,就连地狱我也一定要进去溜达一趟滴。不然的话,实在是满足不了我浓厚的好奇心哈!(大笑)

反正不论是天堂还是地狱,灵魂的动车和高铁都是不要票滴。

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个人赶脚笑着离开人世的灵魂,一定会随着天使的歌声进入天堂,万一地狱的守门小鬼看见我满脸的微笑不让我进门,我就会亲切地提醒它:

“出生的时候我已经哭过了。”

嘻嘻嘻嘻嘻嘻嘻

我赶脚守门的小鬼一定会放过我,因为在天堂和地狱里绝对不会有什么猫腻哈,这一点肯定要比人间强一些滴。

嘻嘻嘻嘻嘻嘻嘻

我赶脚在另一个世界里,肯定没有明显的贫富差距,也不会有高楼与草房的区别,陈旧的灵魂与新鲜的灵魂都会一样地在宇宙中自由飘荡,并且还会亲切地擦肩而过,任何灵魂之间也不会再有什么攀比,因为他们都不会有物质上的需求,所以就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欲望,那里将会是人类幻想中的共产主义生活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然共产主义的生活模式,怎么会让我们人类知道呢?

因为天堂里的天使和地狱里的小鬼都已穿插地活在人世间了,也许某一个和你促膝谈心的人物......不是天使就是小鬼哩。(嘻嘻)

当然,你也不必介意哈......

无论是天使还是小鬼,它们都是不会伤害人类的,能够加害于你的家伙,都是活着的一本正经的人哦。

嘻嘻嘻嘻嘻嘻

肿么赶脚老顽童说着说着,就又开始胡说八道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也能轻松的面对这种比较沉重的闲聊哈。反正都是老顽童的胡说八道,我还是那句话:

笑比哭好!

因为我们在出生的时候都已经痛痛快快的哭过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扯了,开始喝酒。(笑)

喝了酒就更不会说人话了,这事儿大家一定都知道。(大笑)

拜拜!

头一次在白天里结束了一次胡说八道......哈哈哈哈哈。

半夜醒来就可以看电影了。(大笑)

再次拜拜

这次真走了。(嘻嘻嘻)

2021.1月冬日寒冷的日子里.于日本高知


老顽童的胡说八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田,最近怎么样?这见天儿的白天黑夜连轴转,你身体还吃得消不?上次不是听说你胃不好住院了?” “是啊,消化不良,...
    三湖之春阅读 2,301评论 57 107
  • 杭州友人倾城君,疫情之时,呆在家养存处优,却一门心思相夫教子,见缝插针,传绘画之术,授弹琴之法,品鉴天下美文之精髓...
    张春发_66a0阅读 195评论 0 1
  • 虽然几天来收益一直不高,获钻不超过十,我依然一如既往乐此不彼地在简书里转悠着,迟迟不肯离去,每天至少要转五次大转...
    暖人村阅读 1,331评论 16 62
  • 今天气温大幅上升,高达31度。早上还是加绒裤,下午就得单衣单衫了。 中午回到家热的先换衣服,夏天的睡衣找出来穿上,...
    衡阳雁阅读 594评论 15 11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