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贪小便宜的丈母娘,差点害了我的孩子

作者:九月栗子

1,

刘喜庆与何晓云结婚后不几年,晓云就将她独居的母亲接过来同住了,刘喜庆没想到,丈母娘一来,自己的苦日子便开始了。

后来的生活中,他处处被丈母娘监视、管束和斥责,时间一长,严重影响到了他跟晓云的感情。

所以某天,刘喜庆心生一计,创造了个机会,让丈母娘与同小区的范叔相识了。

这范叔本是他一好哥们小范的父亲,小范的母亲几年前已经过世,因为父亲执意不肯与儿女们住到一起,小范就想着给父亲找个老伴儿,也好有个照应。

于是,顺理成章地,刘喜庆想到了自己的丈母娘张桂兰。

果然,张桂兰在与老范的几次相处中互生好感,半年后,在得到女儿女婿的支持后,张桂兰就搬去老范那边同住了。

这之后,丈母娘不在家的日子里,刘喜庆觉得身上每一个毛孔都是自由舒展的状态。

但好景不长,就在那天,与老范生活了还不到半年的丈母娘又突然搬回家住了。

当时,张桂兰拿钥匙开门进来的那一刻,看到女儿晓云正在客厅弯腰弓背地擦地,她一下子就气不打一处来了:

“晓云,怎么又是你自己做家务,那个刘喜庆干嘛去了?”

“哎呀,妈,你来了!咋还悄无声息地开门?吓了我大一跳,喜庆他正在书房里工作呢!”

“他一个开广告公司的,整天有什么工作需要面对电脑,肯定又是找理由逃避家务!”

一边说着,丈母娘一边快步走到书房门口,“哗啦”一下子打开门,果然看到刘喜庆正坐在电脑桌前鼓捣着什么。

“刘喜庆,你又在玩电脑,好不容易歇个礼拜天,就不能帮晓云干点家务活吗?”

刘喜庆当时正在电脑前聚精会神地核实一项预算,突然听到丈母娘高亢的斥责声,吓了一跳,不由自主地惊慌站起身来:

“妈,妈您怎么回来了?”

“怎么,我就不能回来吗?这难道不是我的家了?”

“不是,妈,我不是这个意思,我们随时欢迎您回来,只不过,您刚才突然进门,的确是惊讶到我们了。”

“哼!我搬回来住了,不伺候那个姓范的老头子了。”

这时,刘喜庆朝客厅门口看去,果然,丈母娘连那个大行李箱都拖回来了。

“姓范的太气人了,最近我俩天天吵架,坚决不能跟他在一起过了,会减寿的。”

张桂兰显然是余怒未消,自顾自地在那嘚吧嘚。

刘喜庆皱了下眉头,心想:您这一回来,我才会减寿呢!

2

第二天,刘喜庆给小范打电话,埋怨他:

“你爸咋个回事?听我丈母娘说,最近范叔天天跟她吵架,我承认,我岳母脾气是不好,可她对范叔却也是真心诚意的呀!

如今,我丈母娘已经被气得又搬回家来住了,小范,你知道的,她这一回来,我可是又没好日子过了!”

听完刘喜庆的抱怨,小范还一肚子委屈呢:

“我爸被你那丈母娘气得老胃病又犯了,已经连着几天没好好吃饭了,血压、血糖也一直居高不下。

原来,老范一个月的退休金七千多,自打张桂兰搬来与他同住后,他就把每月的退休金全都给了张桂兰支配。

但其实他俩人的花销并不多,这样每月还能结余下不少钱,可张桂兰却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迷上了买保健品。

于是,那些结余下来的钱,又都被张桂兰买了一堆堆的粉啊丸啊的、以及各种保健治疗仪。

这还不算,每天早上,天还未亮,张桂兰就催促着老范赶紧起床一起去听讲座,然后领些纸抽、牙膏、袜子一类的小礼品带回来。

老范好不容易熬到退休后、清晨可以睡到自然醒了,如此这般美好的享受,却被张桂兰每天早上催魂似的给打破了。

于是那天,已经隐忍了很久的老范,终于忍不住发脾气了,他跟张桂兰大吵一架。

张桂兰一生气,立即拾掇了她的东西搬回来住了。

听小范讲完,刘喜庆自知理亏,默默地放下了电话。

回到家,他把事情的前因后果都说给晓云听了,晓云却不以为然:

“既然范叔连这点小事都不能迁就我妈,那还真的没必要跟他一起过下去了。”

晓云认为她妈喜欢买保健品是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可刘喜庆却不这么认为,他总觉得,今后可能会因此有更大的麻烦袭来。

3

自打丈母娘回来住以后,刘喜庆夫妻俩倒省了做饭这档子事儿了,但不久,他俩却发现,餐桌上很少再见到荤腥,饭菜是越来越简单随意了。

刘喜庆怀疑,他每月给丈母娘三千元的伙食费,都被她克扣买保健品了,晓云却说刘喜庆冤枉她妈。

“你这样说我妈,有证据吗?”

“还要啥证据,事实明摆着嘛,你妈没有退休金,哪来的钱买那一盒盒的保健品,你去厨房的柜子里看看,都快堆满了。”

“我妈这大岁数吃点保健品又咋了?就当是我们晚辈孝敬给她的吧!”

“晓云,不是我不舍得给咱妈吃保健品,你看看她买的那些东西,外包装上面连个批准文号都没有,不怕吃出毛病来啊?”

“再说了,你妈天天把饭做得跟清汤寡水似的,咱大人吃啥都无所谓,可扬扬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孩子得吃点有营养的东西啊!”

晓云听老公这么一说,也认为有些道理,她决定跟她妈好好谈谈。

她没想到,自己刚一张口说话,她妈就跟只炸了毛的鸡似的,一下子就恼了:

“何晓云,你个没良心的闺女,你十几岁的时候你爸就去世了,那些年来,我辛辛苦苦地打零工给你拉扯到大,如今,总算生活好过了些,我吃点保健品你们还有意见了,简直就是不孝!”

一听她妈说她不孝,晓云吓得赶紧闭上了嘴,她可不想给自己戴上这样一顶华丽丽的大帽子。

所以,这之后,家里的每一餐饭菜依旧是食之寡味,她妈依旧是天不亮就去听讲座,然后带回一些有用没用的各种小玩意儿。

4

这天上午,晓云正在单位,突然接到儿子托儿所打来的电话,问她扬扬今天为什么没来园里上课?

因为平时早上都是她妈送扬扬去园里,所以,晓云赶紧打电话给她妈,可对方的手机铃音一直在响,却不接电话。

晓云有些着急,不清楚那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

接着,她又把电话打给刘喜庆,让他赶快开车回家看看,可千万别是那一老一小出了什么意外。

放下电话后,她的心里像揣个兔子似的静不下来,各种胡思乱想,无心工作,干脆也请了假回家一趟。

途中,她接到刘喜庆打来的电话,说家里根本没人,

这下,晓云更担心了,想着她妈和扬扬会不会是在路上出了什么意外?

刘喜庆安慰她别胡思乱想,也许她妈带着扬扬去哪玩了也说不定。这期间,他夫妻俩继续给张桂兰打电话,依然是接通后无人接听的状态。

这时,刘喜庆提醒晓云说:“咱妈最近不是经常去一家玉石床垫的免费体验馆吗?她会不会带着扬扬去那儿了?”

晓云也想起来最近是有这么一回事,她妈去理疗馆做了几次免费体验后,就回来念叨着说:

那个磁疗床垫有多么的神奇、多么的好,几乎是包治百病,但就是价格贵了些,要小两万多块钱呢!话里话外,是想等着刘喜庆张口说帮她给买下来呢。

当俩人赶到那家理疗馆时,车还没停稳,晓云就看到儿子扬扬独自在门口玩耍,却没见到张桂兰的身影。

后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找到她妈时,人家在理疗床垫上睡得正香呢,怪不得先前打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晓云摇醒她妈,埋怨说:“怎么可以让扬扬随意就不去托儿所呢?而且还把他带到这儿来,放任他独自在外面玩耍,万一遇到人贩子,把孩子抱走了怎么办?”

张桂兰听晓云嘚吧嘚吧地有些不耐烦:“好了,好了,以后我注意就是了!”

张桂兰嘴上说着以后注意,但没出一个月,晓云再次接到托儿所电话,说扬扬又没来园里。

这次,晓云直接杀到了那家体验馆,果然,又看到儿子正在屋里屋外的跑来跑去。

看到这一幕,晓云当场没气晕过去,然而,更气人的事情还在后面。

5

第二天,是休息日,上午有人按门铃,送进来一个大纸箱子,说里面是一台空气净化器。

这是张桂兰听完讲座后,花八千元钱买回来的,当时只交了两百元定金,货送到家后交余款。

张桂兰说她没钱,刘喜庆为了不驳丈母娘面子,只得硬着头皮交了余下的七千八百元钱。

等人走后,刘喜庆拆开这款空气净化器的外包装,里面有一份产品说明书,很简单的两页纸,生产厂家是南方的一个乡镇小企业。

张桂兰说:“怎么可能?当时在会场上,讲师可介绍说,这款空气净化器是跟美国一所大学合作研发的,比国内的任何一款净化器都要高科技很多倍。

而且当时原价是一万二,那天优惠到八千元,我一听可以省下四千块钱,这么便宜的事儿当然不能错过了,于是就赶紧定了一台。”

听丈母娘这样一说,刘喜庆也不好说什么,他知道自己一开口,丈母娘一定会打压他,哪怕他是对的。

吃完午饭后,小夫妻俩回到卧室,晓云说:“咋办?我真的担心我妈以后还会再弄出什么幺蛾子来。”

刘喜庆说:“咱妈花钱买些东西还算是小事,我担心的是,她总这样去做理疗时带上扬扬,万一哪天真有人贩子抱走了孩子,到时候哭都来不及了。”

这话说完,晓云不觉打了一个冷颤:“是啊,那该怎么办呢?喜庆啊,咱们得想个法子阻止我妈呀!”

6

几天后,还没等俩人想出合适的好法子时,扬扬果然就出事了。

起因是这样的:那天早上,扬扬又耍脾气不去托儿所,张桂兰就依了他,可是,一上午扬扬都不听话,在屋子里穷“作”,可把张桂兰气坏了。

后来,快到中午时,张桂兰手脚麻利地给扬扬穿戴好衣帽,拉起他就往托儿所送去。

一路上,扬扬多次拉着姥姥的胳膊使劲儿往回拽,祖孙俩跟拔河似的打拉锯战,但孩子小,终究敌不过姥姥有力气,最后只得乖乖地跟着走了。

俩人走出小区不远后,就被路旁一处门店的喧闹声所吸引,那是一家火疗养生馆正在搞开业酬宾活动。

张桂兰好奇地往店里多看了两眼,工作人员见状,忙上前介绍火疗养生的功效:从脑供血不足、失眠、鼻炎,到胃寒、风湿、便秘,听上去,这个火疗项目几乎是包治百病。

而且,更重要的是,开业期间还有优惠活动,只向顾客收取火疗用品的成本价,也就是几条毛巾的价钱,不会超过二十元钱。

喜欢占小便宜的张桂兰有些心动了,正好这几天由于天气渐凉,她腰疼的老毛病又犯了,她很想试一试这个火疗的功效。

张桂兰说:“我得先把孩子送去托儿所,再马上回来做体验,行吗?”

此时,工作人员好不容易拉到一位意向顾客,怎会轻易放跑她呢,于是哄骗她说:

“阿姨,成本价的优惠活动每天也只有十个名额,您已经是今天的第九位顾客了,若是稍晚些再来的话,名额恐怕已满,您就享受不到优惠价格了,要知道我们这个火疗价格即便打八折,也要98块钱一次呢!”

听到这话,张桂兰看了一眼身旁的扬扬,心想,反正这孩子也不愿去托儿所,那我就先在这里体验一下吧。

此刻,张桂兰早已将女儿之前的叮嘱抛之脑后。

7

工作人员引领着张桂兰穿过大厅,来到一个小隔间内,里面是一张美容床,上面铺着淡粉色的床单,火疗技师是一位四十岁上下的中年妇女。

脱去上衣的张桂兰趴在床上,技师将几条温水打湿的毛巾从她头部一直盖到腰部,并且在腰上部位还多铺了两层毛巾。然后又用另外一条毛巾喷上酒精后点燃,覆盖在了她腰上。

这个动作刚刚完成,恰好此时,在大厅玩耍的扬扬推门进来。

他一眼就看到姥姥腰上那条着火的毛巾,吓坏了,他一边惊叫:“姥姥,快起来跑,着火了!”一边上前去拖拽张桂兰的胳膊。

技师正欲上前阻止时,已经来不及了,张桂兰被拖拽了一下的同时,腰部倾斜了,着火的毛巾一角搭到了床上,引燃了床单。

技师慌乱地用另外一条毛巾扑打床上的火苗,却又不小心碰翻了床边桌角的酒精瓶,酒精飞溅到床单上,于是,火势一下子就起来了。

屋外的几名工作人员闻声进来,手忙脚乱地帮忙灭火,同时还有人拨打了火警电话。

但好在最终消防车到来前,众人已经合力将火扑灭了,才未引来更大的祸患,但小屋里却已是一片狼藉,到处都湿哒哒的。

旁人问起着火的原因,技师将所有的责任都推给了“那个小孩”——扬扬。

“要不是那孩子进来捣乱,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得让她家人赔偿损失。”

“明明是你们的操作技术不熟练,凭什么要怪到我们头上,还赔偿你损失,想的美!”张桂兰不甘示弱,插着腰跟技师吵嚷起来。

谁也没注意到,这个时候,扬扬去了哪里?

8

当发现扬扬不见时,张桂兰冒出一身冷汗,她屋里屋外找了一圈,未果,赶紧给女儿打去电话。

此时,火疗馆的工作人员也慌了神,毕竟孩子是在这儿消失不见的,她们担心孩子的父母会找茬怪罪店里。

于是,没人再敢提赔偿的话题了,众人赶紧兵分几路,有人查看监控,有人报警,有人去附近门店寻找,但最终还是一无所获。

刘喜庆赶到店里时,正看到晓云疯了似的边哭边摇晃张桂兰:“妈,以前我跟您说过多少次,每天要按时送扬扬去托儿所,做养生体验时不要带着他,咋就是不听呢,这下好了,扬扬丢失了你满意了吧?”

张桂兰木然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任凭闺女快要将她摇晃倒了,她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低着头喃喃道,“都怪我,都怪我,晓云,妈对不起你。”

这之后,警察来到店里,再次查看了监控并做了笔录。

晓云又去了附近的商场寻找了,刘喜庆则和几个哥们分头去了火车站和汽车站查找,但都一无所获。

与此同时,帮忙留意失踪孩子的消息,也在同城的微信朋友圈热转起来。

9

凌晨三点钟,陪着刘喜庆在火车站的晓云终因伤心过度,体力不支,一下子晕倒在地,众人赶忙将她送去附近医院

早上,昏睡的晓云醒过来,她睁开眼,看到刘喜庆守在床边,她抓着他的手说,刚才自己做了一个梦,梦见扬扬被困在一所破旧的房子里,浑身脏兮兮地哭喊着:“妈妈,你快来呀,快来救我出去呀。”

“我相信母子感应,我相信梦里那个场景是儿子给我托的梦,喜庆,你陪我再去一趟火疗馆附近好不好?我要找到那所破旧的房子。”

刘喜庆心疼地摸了摸晓云的额头:“别想太多了,你是伤心过度,放心,孩子一定会找到的,现在,你需要的是好好休息。”

但晓云执意要下床寻找儿子,她拨开刘喜庆的手:“你别拦着我,我一定要去找到那所房子。”

恰在此时,刘喜庆的手机响了:“哦 ,是我,什么?孩子找到了,现在你们那里,好的好的,我们马上过去。”

原来,在张桂兰与技师争吵时,扬扬听到技师说的那句,“都怪那个小孩,让他家人赔偿损失“时,他很害怕,认为自己闯下了大祸,当时就决定找个地方躲起来。

于是,他跑出门外,顺着火疗店旁边的一条小街,往巷子里跑,那里边,是一个待拆的老旧小区,伫立着几栋破旧的三层楼房和一些平房。

当时,扬扬看到有一处平房的门敞开着,院子里堆满了纸壳、酒瓶等破烂物品,门外有个老爷爷正从三轮车上往里搬运东西。

他趁老爷爷不注意,溜进院子里,迅速将小小的身子隐藏在一处摞得很高的纸壳后面,心想,这下她们找不到我了。

那老爷爷是位拾荒者,院子里存放的都是他收集来的废旧物品,他搬运完东西后,锁上大门就离开了,根本没注意到有个小男孩刚刚藏身在此处。

直到第二天早上,拾荒老人又来到院子里时,才发现了又冷又饿的扬扬,满脸惊恐地蜷缩在一处纸壳堆里,于是赶紧将孩子带去了派出所。

所里,晓云紧紧地将儿子搂在怀里,泪流满面,好半天不撒手。孩子失而复得,全家人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场经历虽然有惊无险,可也着实把一家人吓了个够呛

,但好在经过这件事后,张桂兰长记性不再去贪图那些所谓的“便宜”了。

当长辈做事情“靠谱”一些时,儿女们也就能够省点心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