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托邦06|少年与北风

我问北风何时会回来看下这个少年

北风未答,转身而走

她是早上5点20分走的,

少年不懂,只知道北风走了,心里很是失落,但他还是相信北风会回来。

北风走的第一天,少年站在窗口往外眺,未见痕迹,眼下垂,努努嘴走了

北风走的第二天,少年还是来这里,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踮起脚尖出神的望着,未见,于是跺了跺脚走了,只是眼中更多了一分渴求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过了

这是北风走的第六年,少年还是来到这里,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大概这是因为在他的生命里北风已经成了一部分,踮脚张望,安抚下失落的情绪,继续等。

—「北风你会回来的对吧?」,少年若有所思的想着。

北风走的走些年里,发生了许多事,少年也知道了一些北风出走的事,

说起北风为什么出走,要从这个少年自身的问题说起,

北风出走的第一年

少年很爱跟那些关于北风的醋然后暗暗发小孩子气。

比如:北风一跟别的女生讨论哪个哪个男生长的帅,少年就会很在乎,然后心里会很生气,觉得北风很花心。

然后第二年,

少年想通了,觉得北风还是单身觉得这是她的自由,自己应该努力表现,然后让她看到。

这是第三年,因为遇到了一些事,少年变的没那么坚定的爱北风,从他人口中听说北风的近况但还是没有鼓起勇气去探寻,而选择了一个相反的方向行走。

少年终究是少年,还是不能彻彻底底的保护自己心爱的人,还是会经不住怀疑而离开。

对于伤痕累累的北风,少年这一年还是没有成长为那个不论春去秋来都坚定保护她的男子,只是会在别人口中听到北风的状况而惴惴不安。

少年偷偷的观察北风的情况,但又不敢上去关心,这种状况维持了一段时间,这也让北风很是心凉。

北风想跟少年解释,但少年还是坚持不住立场走远了。

而少年还心里借口以这段时间你应该自己好好过为由,狠心把北风一个人推向了人群。

一想到此,少年心里愧疚不已,只希望立刻见到北风,不让其受到任何一丁点的伤害,不会再任性的让北风独自漂流,不会再小孩子气的装作不知道让北风心里着急,不会......

一阵风吹过,树叶在微风的轻拂下不禁摇摆,也让少年跳出回想。他此刻只想立马见到北风,对她说:之前未陪你经历的那些,后面我绝不缺席。

少年内心有太多的愧疚想去补偿北风,于是又攒攒劲,再向上一点踮脚往路的更远处看,不知道此刻如果北风见到这样一个溢满热泪自责到不行的少年能否看到他的悔改。

春去冬来,一季一季的过,但这条通往少年心里的小路依旧是这样,这条路的进口是这样的小,小到只能容下一人通过;这条路又是这样的唯一,唯独只有北风才能从这过。

从第三年到第四年,少年缺席了北风整整一年,北风怎么样了?北风过得好么?北风有人照顾么?

每每想到这些,少年的心好像沉到了十万海底,压的他喘不过气,不禁挑拨后产生的怀疑与不敢面对而下狠心放弃的懦弱让他当时做了那么那么多的错的选择。

于是他闭而不见想用学业去麻痹自己,去封闭自己那颗心,然后让两个人都为此受伤,然后自己又像沉入了十万英里的海底。

北风曾经那么勇敢的尝试着想去让少年明白,知道爱就要坚持,要去勇敢,她也不断的去付出想等着少年的成长。

但一年又一年的过了,少年依旧还是这样,浪荡、无所谓,少年也曾想过要为了北风去改变,可不知怎么就是差那么一些,少年想探寻为何会这样。

尤其在第四年,在得知可能此后两人可能要各奔东西时,少年更是想狠下心让北风去追寻自己想要的。

联想到此前自己的举动,少年好像知道了些什么,原来他口中所说那些不行其实不是别的,正是他自己没正视好自己那颗自卑而脆弱的心。

每当北风给予机会时,少年其实心里是清楚的,抓不住只能归咎于他还未成长为一个能用于承担责任的男人,那个可以给北风依靠、给北风以理解、懂北风的那个男人。

但北风还在等,等那个孩子长大。

冬去春来,秋去秋来

少年此刻只想

好好的给会犯胃病的北风让她按时吃饭;

想在这么寒冷的冬季给她做新学的姜母鸭然后好好泡个热水脚;

想去保护她的所有小心翼翼;

想告诉北风:你的用心他全都知道;

毕业典礼上,两人四目相对,举杯换盏

少年与北风倾诉着这些年仅有记忆中的历历心事

记忆的好像不多,但爱在少年心中只增不减

北风点起了一支烟,还没吸一口就被抢走

—「女孩子抽烟对身体不好,我来」

回想朋友拿烟的姿势,少年学了起来,但还不是很熟练

「北风,我想为我们的故事写一篇小说,主角就是我们」

「写什么」

「写美好的结局」

略略思索后,少年假装潇洒的说

「写完我娶你呀~」

推杯换盏,人过人往,无旁人干扰下的时刻比那冬日里天山下的蜂蜜都更沁人心神。

看着北风被灯光映照下泛红的脸庞,少年轻轻的在心里对北风说:

往后余生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清贫是你  荣华是你

心底温柔是你

目光所致只会是你

少年这心底的声音太轻,以至于只在他自己的心里泛起涟漪......

乌托邦06|送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