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明朝末年,来了三个陌生人

明朝末年,内忧外患。明末天下大旱,灾荒四起。经过明朝中后期多位皇帝的辛勤耕耘,到崇祯皇帝时期,明朝已经国库空虚、军备废弛、宦官当道、文官内乱。百姓民不聊生。于是乎,农民起义风起云涌,其中最突出的当属闯王。同时在关外,努尔哈赤迅速崛起,建立了统一的女真族政权,后金。后金时时侵扰关外,威胁了大明政权。

历史虽已远去,仿佛从未发生,但是却好像就在眼前。就如老友聚会一般,酒杯落下,依次道别,不知又过了多少春秋。历史不是让我们记住过去,而是让我们珍惜明天。有人说崇祯皇帝虽殚精竭虑,但是明末内忧外患,积弱甚久,已无力回天了。也有人说,崇祯皇帝虽然努力勤奋,但是资质愚钝,事必躬亲,必然满盘皆输,一句话皇帝没当好。俱已往矣,何必再去纠结。那是因为历史除了精彩以外,还能给我们思考,是我们指路的明灯。我们不该忘记。好了今天的小贤有话说就到这里,好男人就是我我就是...,好的明天见。

这位自称小贤的正是爱情公寓的曾小贤,哦不,是爱明公寓的胡小贤。他是一位电台主播,深夜的电台主播,因为酷爱历史,所以大学就报考了历史专业,本想做一个历史教授。因为某种原因没做成,又因为某种原因去了电台做电台主播,又因为某种原因去了深夜档。现在是互联网时代,各种小视频、主播充斥我们的生活,听广播的就特别少了,深夜的就更别谈了。所以小贤的电台少有人听,观众少人气不旺,自然薪水也就少,所以小贤每天也是过得紧巴巴的。

周末,爱明公寓里。

“如何才能摆脱呢?如何才能改变呢?”小贤小声嘀咕着。

正巧被过来的曾一菲听到了。曾一菲是他的大学同学,现在不知什么原因和小贤搬到一起住了,目前是大学教授。

“你光想有什么用啊,你应该行动起来。”一菲以为小贤在感慨他的生活不济,所以在提点一下他。

“行动,如何行动,都已经过去这么久了?”

“你才多大啊?只要你有信心、恒心,一定可以的”

“可以吗?可是明朝已经亡了这么久了”

一菲一脸的问号,“你在说啥?”

“哦,我刚刚又看了一遍李自成这本书,感觉明朝灭亡太可惜了,要是能重来,怎么才能重建华夏雄风,挽救大明王朝呢”原来小贤是一个历史迷,最钟爱明朝,所以对明朝的灭亡一直很惋惜。

“喝!”一菲轻蔑的一笑,“除非你穿越过去,把魏忠贤再割一次,哦不,给他按上。”

小贤神秘的一笑,“哈哈,不过穿越倒是可行,只可惜没这技术啊”

“你还真想穿越啊?”

小贤沉默了。

穿越毕竟不现实,以往听说的穿越都是出了什么祸事或是有什么特异功能,或是天狗食月等奇异的自然现象引发时空倒转。现在,太平年月没有什么奇异的自然现象,而且建国以后江湖术士都失传已久,难道真要出祸事?自己主动吗?跳楼?卧轨?上吊,哎呀算了,爱谁谁。

不知过了多久,一天突然房间里来了几个奇怪的人。

“洞妖洞妖,我是洞二洞,收到请回答。Over”,

话筒那边传来了,“洞二洞二我是洞妖,是否发现嫌疑犯,目前所处何时”

“洞妖洞妖,目前所处24号地球文明,当前时间线2021年,当前重要事件有一病毒席卷全球,有两个国家灾难特别严重,请问是否帮忙消灭。”

“洞二洞二,不可干扰该时间线的生态,我们的任务是抓时间犯洛基,他太狡猾了”

“洞妖洞妖,好的明白。但是有一个沙比正望着我,怎么处理。”

“清除记忆啊,沙雕”,哎新研发的果然不靠谱,说完挂掉连接。

“好的明白!”,转头他对一脸蒙蔽的小贤说,“我要清除你的记忆,请把你的脑袋伸过来”

“你是谁啊?干嘛来我家啊?你干嘛啊”小贤说。

“再次重申,我要清除你的记忆,请把脑袋伸过来”,机器卫士说。

“沈你妹,你把你手里的东西拿来我看看”小贤指着他手里的机器说到

“听到人类指令,请输入密码?”

“什么破玩意儿还要密码”,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

“我去你妹的,滚”

“密码正确,请再次输入”

“我去你妹的?”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友情提示:密码错误三次将执行江湖追杀令。”

“我去”,小贤不禁叫了一声。他不自觉地想跑。

然而机器卫士紧跟他,“请输入密码,剩余时间60秒”

“我去你妹的,滚!”

“密码正确,请伸出你的双手,我把东西交给你。”

小贤,不禁伸出双手。那个机器卫士就把手里的机器交给他了。

小贤拿着这东西看了看,上面有一个按钮,还有一个显示屏,其他没了。通体透亮,上面用甲骨文写着时间穿梭器,不过小贤倒是没看懂。翻过来看看,却是四个大字,中国制造。

“中国制造,就是牛。不过这能有啥用?”小贤想着。“哎,这个怎么用?”小贤对着机器卫士说道。

“机器卫士洞二很高兴为您服务,我手里这个机器呢名叫时光机,是机器的机不是小鸡的鸡。这个是有区别的,那这个有什么用呢?你听我...”

“哎,别啰嗦了,快告诉我怎么用。”

“好的,首先你得。”

突然,滴的一声,“密码已过有效期,请重新输入。”

“怎么还要输入密码啊?”

“密码错误,密码已错误三次,将启动江湖追杀令”。“拿命来。”

“哇,”吓得小贤赶紧跑了,边跑边呼喊,“小爱小爱,快帮帮我”

“请输入密码?”这时时光机响到。

“密码你妹啊”,小贤上气不接下气下气的嚎,

“密码错误,请重新输入,友情提示:密码输错三次,需等1000年可重新输入”

“我去你姥姥!”小贤声嘶力竭地喊着。

“密码正确,请输入你想去的时间和地点。”

“哎呀随便去一个地方。”

“好的,将为您时光传送服务,默认地点:时光管理局,默认时间:无”

“what?”小贤惊讶到,转眼消失不见了。身后传来时间卫士的“拿命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