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前的这部剧,有6对恋人,可没有一对有幸福的结局

仙侠剧里,爱情是主旋律,越是荡气回肠,越是惹人喜爱。可能是因为如此,才能显示出爱情的珍贵吧。

去年热播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号称最虐的电视剧,男女主角把哭戏推向了新的高度。但是最后的结局也还好吧,旭凤和锦觅总算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

《花千骨》虽然前面也让人虐得死去活来,但是最后白子画放下了责任,愿意守护在小骨的身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夜华与白浅的三世情缘也算不上太虐吧,毕竟最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还准备给阿离再造一个小弟弟呢。

《仙剑奇侠传3》虽然紫萱与徐长卿只能相守,但起码两人都还活着。景天与雪见有一段幸福的光阴。

《古剑奇谭》虽然百里屠苏死了,但是晴雪一直在寻找,结尾有暗示,他们会有幸福的结局。

《轩辕剑之天之痕》最后因为女娲的力量,大家都复活了。

所以最悲惨的仙侠剧,应该是15年前的《仙剑奇侠传1》。剧里有6对美好的爱情故事,可最后没有一对能在一起,而且主角全部死光了。

青儿&独孤剑圣

青儿的婚姻是个悲剧。

她注定要嫁给南诏国国王为妻。在成亲之前,她想出去游历一年。而在这一年,她正巧就遇上了同样下山游历的剑圣。

两人一见倾心,却又不得不分离。因为他们一个是南诏国王后,一个是蜀山掌门。他们理智成熟,决定去背负属于自己的命运。

可惜,女娲后人的命运注定是牺牲。为了南诏国子民,青儿选择了自我毁灭。

那一刻,我想剑圣其实是有所触动的,但是他压抑了自己。

爱上不该爱的人,注定只能悲剧收尾。

姜明&女苑

与剑圣不同,姜明放弃了自己的责任,一心奔随爱情而去,甚至不惜因此成魔。但是他也没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

姜明本来极富才华,是蜀山掌门的不二之选,谁知因为下山解救村民,遇见女苑,一见钟情,甚至还破了色戒。更可怕的是,女苑不是人,而是狐妖。

姜明的师父想要为他斩断情丝,奈何他不从。因而入锁妖塔成魔,甚至还为此杀了许多同门。他追求爱情,也得到了爱情,可是他的魂魄却100年得不到解脱。

为爱不顾一切,仿佛也不是最正确的选择。

酒剑仙&圣姑

酒剑仙分不清自己爱的人是谁,所以辜负了爱他的人。

剑圣下山时,酒剑仙赠予他一个吊坠,也正因为这个吊坠,剑圣遇见了青儿,有了那一段荡气回肠的爱情。

酒剑仙后悔莫及,如果是他拿着吊坠下山,也许这一段爱情就是他的。所以他觉得,青儿应该爱的人是他。

他护送青儿回南诏国,看着青儿嫁给国王,心痛不已。圣姑把醉酒的他扶进屋里,他误把圣姑当成青儿,然后两人有了一个孩子,阿奴。

酒剑仙其实一直都知道自己辜负了圣姑,可是他不敢面对。

当他终于决定面对时,他死在了自己的女儿手里。

这一对的爱情,比前两对更加虐。因为他们一生都在错过。

刘晋元&彩依

这是一个报恩的故事。

刘晋元无意间救了一只蝴蝶,蝴蝶为了报恩,才刘晋元中了蜘蛛的毒之后,化为人身,前来报恩。

为了刘晋元,彩依想尽各种办法,奈何自己灵力低微,只能维持他的生命。

可是刘晋元却误解她,险些杀死她。

后来,彩依用自己的修为换了刘晋元十年寿命。这份爱情,也就此了结。

刘晋元深爱林月如,没有得到回报,如同彩依深爱他没有回报一样。通透的他,怎能不知情为何物。可如果能够收放自如,爱情也就不会那么让人着迷了。

唐钰&阿奴

跟其他人比起来,这一对仿佛还算比较幸福的。

前面,虽然打打闹闹,阿奴也不懂得什么是爱情,但是两人互动还是比较幸福的。后面,当阿奴知道什么是爱,她的痛苦才开始。

唐钰为了救她,用自己的生命去喂血鸦。后来,阿奴为了救他,不惜用自己的灵魂去交换。

唐钰为了唤醒她,不惜双臂被砍。

幸运的是,阿奴终于醒了。

最后,两个人为了拯救世界,化成了比翼鸟。

这也许就是爱情最美的样子吧。

李逍遥&赵灵儿&林月如

他们三个人在一起,本来就是一部悲剧。

李逍遥与灵儿相识在先,并且有了夫妻之实。可是因为拜月教主的忘忧蛊,李逍遥忘记了这一切。

后来他又认识了林月如,两个人兴趣相投,很快就玩在了一起。

李逍遥以为这就是爱情,而灵儿是自己的责任。

直到他想起来一切,才明白自己真正爱的人是灵儿。

为了成全他们,月如放弃了自己活的机会。

本来我们以为,如果他们两个能够幸福,也不算辜负了月如的牺牲。

可是赵灵儿最后,为了打败水怪,牺牲了自己。

她用尽最后的气力,装作没事见逍遥的样子,真的是虐哭了我们所有人。

最后的最后,只剩下逍遥与他的孩子忆如。

这一段爱情,原来早就注定了结局。

这部电视剧的悲剧,不仅在于爱情之悲,更是所有人之悲。

还记得当年十年之约的人吗?石公虎,唐钰,阿奴,刘晋元,赵灵儿,林月如,李逍遥。他们约定十年之后,当他们完成各自的责任之后再见,可惜最后,只剩下李逍遥一人。

这才是悲剧应该有的样子。

没有刻意营造悲伤与伟大,可依然让我们泪流满面,唏嘘不已。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