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有男友力,其实我拥有的是单身力!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做好个体才有可能拥有更多链接!

过得好的人,都应该拥有单身力!

hello,我是聂梦茵~

老朋友,好久不见。

新朋友,很高兴认识你。

很久没更新了,我希望自己写的东西在给自己复盘的同时也能带给你们养分和收获,哪怕是0.1%的进步。

什么是“单身力”?

说实话,知道“单身力”这个词还是今天早上上班的地铁上看见的。看见这个词的一瞬间我就确定了今天晚上一定要写一篇关于“单身力”的文章,因为自己实在深有感触。

“单身力”在网络上的解释是:即使已经结婚,有了相伴一生的伴侣,但依旧能保持单身的能力。

而我对于“单身力”的解释是:不论单身、已婚,都保持自己独立的生活状态和精神空间,并且拥有一定自由的能力。

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虽然我刚刚过了23岁,可是我看了不少人因为有了对象或者伴侣就丧失单身力了,或者是有了孩子就整颗心寄托在孩子身上。不是说这样不好,不对,只是我觉得应该关注的更多是自身的修炼,以自己的状态来带动家庭的成长,而不是把整个人的重心放在爱人、孩子的身上。他们是独立的个体,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

最近看了一本哲学心理书——《你就要很独特》,扉页写到:

“你不曾真正享受这世界,

直到大海流淌进你的血管,

直到你以天地为衣,并冠以群星:

认为你自己是整个世界唯一的传人,

并且每个人都如你一样,成为世界唯一的传人。”

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所以每一个人都需要自己的空间和时间。

昨天和一个姐姐聊天,她说她看了“趁早”王潇写的书之后最大的收获就是,王潇提倡每个人都要有和自己独处的时间。我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不论是亲人、爱人、友人,我们都需要彼此独立的空间,独立的时间去独处。我们不应该让身边人占据了我们所有的时间,而忽略掉和自己独处的时间。

单身力在“独处”的环节就是你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和自己对话。

自由即独立

这里指的自由分为两点,经济自由和精神自由;也可以称之为经济独立和精神独立。比如说,上一章讲的是时间和空间的自由或独立。

现在自己大学毕业一年了,越来越多的感受到“经济自由”是多么重要!怎么能和亲人、爱人之间有着真正的独立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就是不过分依赖。我现在只能做到拿工资之后坚持不问父母要钱,和对象之间也是尽量支配平衡。

只有真正的实现经济自由,才在一定程度上拥有了话语权,对于一些事情你可以说:No。对于你真正喜欢的东西,你可以不用考虑问爸妈资助,问对象借钱,而是自己就可以支付这笔费用,这该多爽!比如说,设立一个“愿望基金”,每个月定存500元,从5月开始,年末取出来就是4000元,不大不小可以完成一个小愿望了。

单身力在“经济自由”环节就是拥有自己一定的话语权。

精神独立指的是内心非常清楚自己要什么,非常明白自己未来的方向和每一步要走的路,而不是依附于谁。

我以前是一个非常容易依赖的人,依赖父母,依赖朋友,依赖对象。自从自己开始追求内心,开始了解自己,我发现自己对于别人的依赖好像没有之前那么强了。我以前做决定之前会询问很多别人的意见,现在变得越来越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越来越清晰自己的目标,下决定也会越来越果断。

单身力在“精神自由”环节就是自己独立的做决定,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不盲从。

单身/恋爱/结婚

当一个人是单身的状态,Ta更应该保持良好的单身能力,自律的度过自己独处的时间。用最好的自己来迎接最好的Ta,即使最好的Ta来的很慢,但是也塑造了最好的自己。我朋友圈有太多美好的女孩子,勤奋、自律、美丽而坚持完善自我,我很多时候都在想,什么样的男生可以和她们并肩?

当一个人恋爱之后,Ta不是你的全部,你也不是Ta的全部,你们互相扶持,互相温暖。适当的空间和时间都会让彼此的相处更加舒适自如,也会持续产生新鲜感。

当一个人进入婚姻,“单身力”其实是保持魅力的方法,会让你看起来依旧迷人。你和伴侣在一起的样子很迷人,你自己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很迷人,你和朋友在一起的样子很迷人。你拥有的不只是一个家庭,而是自己完整健康的社交关系。有孩子以后,伴侣之间也有两个人的时光,一个人独处的时光,这点非常重要。

我甚至经常和我妈妈说,让她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用过于在意我和我爸。我鼓励她和闺蜜一起旅游,鼓励她学习新的知识,鼓励她读书等等。我希望,她能拥有自己完整的生活情趣,即使我不在她身边,即使爸爸工作很忙,她也能够乐在其中,因为她能取悦她自己。

我以为我有男友力,其实我拥有的是单身力

终于谈到题目了,我一直都说我很有“男友力”,有“男友力”到什么程度,感觉自己没生成男生都可惜了。我会珍惜身边每一个女孩子,会给她们温暖、支持、鼓励和帮助,会以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尽量的让她们感到舒适。对啦,我还会“撩妹”~

但是仔细思考,我发现自己的“单身力”远远大于“男友力”。

我为什么说自己有“单身力”?是因为我觉得就算自己现在已经有对象了,我还是有很多自己的时间安排和空间独处。4月总共策划了两次短期旅行,这两次都是和闺蜜们去不同的城市,而不是选择和对象一起出行。但是让我觉得非常感激的是我的对象非常支持我的决定。

虽然我和家人、对象、朋友在一起的时候迷迷糊糊,但是自己一个人需要担当的时候可以一个人12天独自旅行。

我从今天早上开始早起一小时,6点起床学习“个人成长集训课程”半小时,读书半小时;上班的地铁用半小时看纸质书,其余碎片化时间处理微信事务;下班之后给自己独立的时间写文章,整理今天的5项打卡活动,复盘今天的收获等等;这些时间都是我给自己的时间。

学会和自己相处,才能更好的和别人相处;

学会了解自己,才能更好的了解别人;

学会爱自己,才能更好的爱别人。

只有专注于内心的成长和进步,你才能更好的带动“经济自由”、“精神自由”,甚至带动你身边的家人、恋人、友人一起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赠你美图

希望我们都能生长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