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香。

大概是人类观察记录。

没有顺序的独立事件。

首先是印象很深刻的一位母亲。她小孩是学生,有学生价。然后店长请求出示学生证,正常程序而且态度也没什么问题,用的都是敬语。然后那位母亲就开始骂了起来,大概说了【你什么意思啊!】【你这样是不是想赶我们走!】然后店长就说直接给他学生价。但是那位还在骂,最后走了。挺莫名其妙的,在门口大喊大叫还打扰到其他客人。她儿子是不是没有学生证啊……不然反应怎么那么大。之后我休假听说又来了一位这样的,第二位还骂我们店里生意不好啥的。我说您大概没有见过排队排老长,因为人太多都不能准时下班的样子吧。

放暑假了实在太多亲子组合。最后打扫的时候经常看见有些母亲把孩子换下来的尿布放在座位上然后走掉……真的好恶心你造吗!

刚开始做的时候总是被人一眼认出是暑期工。做了快一个月了跟我说得最多话的是一个女孩子。说她第一次来,不会烤,能不能教她。我只想说,小姐,我也不会啊。她问了好多我答不上的问题,各种方面的。然后她问我哪个学校的……我说实验的。她一中的。噢,天呐,妈妈这里有学霸。然后她问我你认识【@%&*\?#】吗?一个妹子的名字……然而我并不认识,大概是她在实验的朋友吧。然后她又不死心地问了好几个,我都不认识,反正就是挺尴尬的。

店里有两个wifi一个有密码一个没有。经常有客人问密码然后密码是店名的拼音。然后就会出现【你不知道我是澳门人吗】【不好意思我是台湾人噢】这样的情况,然后就会帮客人输。一种突然发现宝物的感觉。就是觉得各个地区的人齐聚一堂吃着同样的东西感觉好棒。

觉得有的时候挺尴尬的,父女母子的话,不知道该怎么带孩子上厕所。前几天上厕所在门口遇到一个神情焦急的父亲,看见我问我能不能带他女儿上厕所。孩子尿了好多估计跟他爸爸等了很久。不吵不闹特别乖特别可爱。我领她出门的时候刚好有位母亲带着儿子上女厕所。我不好说这位母亲没素质,因为孩子急起来真的是没办法的。可以理解。希望以后那些亲子厕所能够普及什么的。亲子厕所,应该有这种东西吧?

昨天有一对眼睛看起来很混血的姐妹,妹妹比姐姐好看一点,瘦出天际。眼睛让我想到阿拉伯人,就是那种感觉。黑眼睛。妹妹似乎是很小的,因为声音很嫩很甜,不像装的那种。但是长得很高,又瘦又好看,希望她以后能够当模特,我想做她的粉丝。

今天三位大概是美国人?不太清楚。不过从落下的发票看是从一个挺远的家乐福过来的。两位黑人一位白人,其中一位黑人超高超壮,会说一点点简单的中文,人也很贴心。特别是他们离开的时候黑大壮回头跟我们挥手,我们回应的时候他拍拍没回头的两位同伴,大概在说“嘿她们在跟你们说白白!”黑大壮跟我说了一句excuse me,我只想说这跟表情包上的不一样???白人先生眼睛是通透的浅绿特别漂亮人也特别帅气温柔!有缘再见!晚上也来了一位跟中国女友/老婆一起过来的白人先生,比白天那位胖。不过两个人都是络腮胡子,就是小李啊贝克汉姆现在那种。

今天有位母亲,估计第一次吃自助烤肉。不会烤然后手忙脚乱,忘了照顾自己的两个孩子。孩子上蹿下跳的,她吃一顿大概找了她的大女儿三次。都跑到别的店里去了。这么小的小孩到处跑有点危险。希望父母们能够多加注意。

人真的不可貌相。很多人很关心服务生,平等的那种关心,不是施舍,真的是从言语中,一字一句中体现出来的。有些人穿得光鲜亮丽却很没有素养。有一桌四人的,个个网红脸,卡西欧拼命拍,但是走了之后位置跟打完仗一样脏。我从来怕带小孩的客人,因为小孩子比较容易弄得很脏。前天有位客人和老公,三个孩子一起来,什么年龄段都有。我是因为那位小姐的渐变色头发关注她们,然后她真的好有礼貌好温柔。三个孩子各种年龄段,不过都是四年级以下?后面两个应该才幼儿园之类的。走了之后都很干净。原来不是小孩,而是教养问题。

回头客意外地多。工厂(应该是技术人员)的三位日本的先生。一位中年很壮,穿得想黑社会的中年日本先生带一位年轻的眼镜先生。一位穿居家拖鞋带着一个学龄前儿子只吃火锅的母亲。经常带儿子银行卡还是建设银行的韩国先生。跟姐姐侄子来第二天又带了个基友的本国小弟弟。

地区人口发现。果然是离澳门近感觉澳门人挺多的,之前的旅游团感觉有的多澳门人有的多台湾人。香港人应该有的,但是不好分,毕竟又不是查户口,人家也不都会主动说。三位日本大叔。一位日本大叔+一位日本小伙。一位韩国先生+他儿子+他的韩国朋友。一对韩国情侣。双黑一白不知哪国三人组。(其实我想知道日本的先生们吃到寿司和韩国的先生们吃到泡菜是怎样一个感觉,就是在别的国家吃自己国家的食物。会不会觉得很不正宗很奇怪之类的?)

还有很奇妙!黑大壮到食品区问我第一句话是有没有米饭。英文说的。感觉原来外国人也喜欢吃米饭吗还是只是想尝试一下。

今晚有一对像是情侣的。人太多了她们等位置的时候我们在收拾上一桌剩下的东西。收的时候她们在旁边聊天,我听到两个女孩子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同性情侣。反正那位像T的真的好像男孩子而且很有礼貌。像P的那位特别美!

还有一对坐二人位只吃烤肉的。我站在前面看场子无意中瞄到。两位青年感觉都是白领。就是一方从包里掏出一个小盒递过去,像钢笔盒那么大的,一脸兴奋又羞涩。另一方收下之后也掏出一个小盒子回礼。就像年轻的小情侣第一次拿到工资互赠礼物。那种青涩的感情简直要甜哭了。

还有晚饭的时候不小心瞄了一眼同事妹子在看的小说,就看到【少年拉起青年的手】。Excuse me?!!?!我不好意思摊牌,然后问她【有女主吗?】她说没有,这篇是耿美的。我说……那是耽美啊。我不管!我就是好兴奋!我以为同事们都是正常妹子应该看霸道总裁爱上我的!

还突然想起前几天给客人端火锅,好多情侣/夫妻。我听女方的,领班听男方的,最后都听了女方的。我就跟领班说,下次不要听男的。然后领班没有听清楚,说【不要亲男的?】我:【???】我只想说领班你好gay噢。

昨天写到睡着了所以0712才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