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千万要避寒邪湿邪

现在痛经、月经不调、皮肤过早松弛、水肿、长斑长痘、反复口腔溃疡的妹子特别多。

其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寒湿引起的。

寒湿中人,皮肤不收。我们的皮肤要想紧致不松弛,寒湿一定要及时的祛除。

还有月经要好,没有姨妈痛,身体也不能寒湿重。寒湿重,会造成经血凝滞,月经问题就是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寒湿让月经不通,造成痛经。

我们讨厌的水肿也跟寒湿重有关系的。寒则收引,身体多余的水湿排不出去,而且这些水湿往下走的,大部分都积滞在我们身体的下肢。水肿真的好讨厌啊,腿部水肿更是,本来腿没有那么粗的,水肿一来看起来能粗一大圈,好冤!

以及长痘长斑也跟寒湿有关系的。不说别的,单单说下巴痘,很多时候就是寒湿重的表现啊。

造成寒湿重的原因有很多,但有一个非常关键、却又容易被我们忽略的寒湿原因就是——吹空调。

空调,是非常常见又很难预防的寒湿外邪!

空调虽好,却会打断我们夏日保养的节奏。

一年四季,春季秋冬,这都是有它的规律在的:

到了春天,你就是在伸一伸舒一舒展一展浪一浪,春天啊,你去春游,你去看看春花,瞅瞅春水,吃吃春盘,那都是特别好特别养人的养生项目;

到了秋天,你就是要收一收润一润平一平静一静,秋天啊,你就要多吃一些滋润的食物,这是养皮肤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养肤,能事半功倍;

到了冬天,你就是要藏一藏补一补收一收躲一躲,冬天啊,是一个滋补的季节,是一个养肾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面养好了,你会肾精充足,你就不容易老;

而到了夏天,你就是要热一热排一排的啊,到了夏天你的毛孔是打开的,我们的身体在热的环境中,会比平时要多出很多汗!会把身体里的一些湿的浊的东西排出去,这些湿浊排出去了,我们身体会变得很清盈很舒服,我们的皮肤会变得很通透很好看,尤其是一些讨厌的闭口,夏天通过皮肤通透排浊好的话,闭口会好很多。

可是,到了夏天,如果我们吹空调过度,该排出去的湿浊滞在身体里面排不出去,久而久之,我们身体的湿气就会加重,皮肤也会失去通透感,变得闭口重生。

仔细观察你会发现,夏天过度吹空调的妹子,很多都是一脸的闭口。

而如果,我们在空调房里待了一天,你也会感觉到——下肢比平时更容易水肿,其实这就是身体湿气加重的一种表现,而这种湿集中在下肢主要是寒湿。

还有,估计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夏天里,我们的皮肤毛孔相对是打开的,这时候一些风邪特别容易通过皮肤表层侵入我们体内,这其中特别是空调的冷风,久而久之,就会使寒湿入体。

然后,空调人为制造了一个相对较低的温度,可外面的大环境还是很炎热的,这样一冷一热之间,人就非常容易感冒,所以,有时候到了盛夏,反而是感冒的高发季。

空调当然是很好的,近代新加坡之父李光耀曾经说过:空调是本世纪最伟大的发明。李光耀怕热,而新加坡是一个热带国家,可以说,空调的发明,改变了新加坡。

但是,过度的、没有节制的吹空调,会违背《黄帝内经》里面讲的夏三月的保养规律,会增加身体的寒湿。

现在的夏天是越来越热,有的地方没有空调的话,根本就没有办法工作和生活,所以,我们就需要有节制的吹空调,这样既能避免寒湿的入侵,又能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那么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在空调房里,你身上有三个部位是不能露出来的,这三个部位分别是。

后脖、后腰、脚踝。

而这个三个部位分别对应该着我们身上三个非常重要的穴位,它们分别是:大椎、命门和三阴交。

大椎是振奋一身之阳气的万能穴,大椎如果受寒,则百病易生,大椎如果温暖通畅,则能体质强健,甚至延年益寿;

命门是位于腰部,腰为肾之府,这个穴位是一个能强肾易肾的穴位。命门穴如果被寒邪所伤,肾中火衰,会造成肾阳虚的体质;

三阴交是女子养颜的第一大穴,三阴交通畅,则气血通畅,三阴交受寒邪,则会造成女人月经不调和一些妇科疾病。

总之,这个三穴位都是非常重要的地方,千万不能受寒。

所以,我们在空调房里待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件长袖的外套。

夏天穿长袖外套?别笑!等到你这个夏天感冒少了,身体寒邪少了,月经通畅了,你会来感谢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