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猫偷走的一生

 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那么那些死去的灵魂在哪里获得了转换呢?人们大概不知道这个世界上灵魂的流动也是遵循着能量守恒定律,肉体衰老腐化消失,灵魂不会,据说是会附着在猫的身上,要不然它怎么会有九条命呢?所以承载了全世界所有亡魂的猫们,会不会偷走生者的灵魂呢?

这是我拥有这副身体的第三天,万事顺意,心跳正常。

看着病床上奄奄一息的老头,我不禁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心脏,跳动蓬勃有力,镜子里容光焕发,作为植物人生活而生活了三十年,真是一群孝顺的孩子们啊!让老父亲这样活着,他们还是心安理得呀!

今天的义工活动结束了,我提前走出养老院的大门,道路两旁树木葱郁环境幽静。刚走两步发现鞋带开了,蹲下身子系鞋带,这玩意总是系不好。左旁的草丛里跳出一只猫,我习惯性往后退蹲坐在了地上。猫这家伙还真是我的天敌呀,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之后,再到现在拥有新的身体之后,对于猫的抵触像是成为了一种本能似的。说起来能够这样活在这个世上还是多亏了猫呀!我和它这样对视着,像是电影里持枪对峙的警匪,谁都不敢先动手。数秒过后,它终于发现我对它没有威胁,优雅地转身准备离开。
刚走两步突然又回头看了我一眼,我突然认出了它,人生真是巧妙得不像话呀!我沿着墙沿的杂草树木跟着它,绕过一处摆放杂物的墙角,在人迹罕至的某处草丛里果然看到了一只死老鼠。

“ 你破坏了灵魂置换系统规则,会受到惩罚的”,那只猫站在草丛里冷冷地对我说。我强行壮着胆子说:“规则还不是你们定的”,心里想着反正现在它们也拿我没办法。“规则不是我们定的,我们只是执行者,还有会有人惩罚你的。”说罢,它一溜烟消失在草深浓密处。

从前我一直都知道生活在一个奇妙的世界,从来没有想过奇妙的事情会找上我,或许不是它主动找上我,是我的努力和天赋,终于终于叩开了奇妙世界之门。
三天前我还是一只活跃在墙角垃圾桶里找剩饭的老鼠,四处躲藏,居无定所,无亲无伴也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飘荡了多久,久到我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这个街区所有人的各种琐事。我知道昏暗路灯下的站街女的名字和工作的破旧出租屋,低着头到零售店买泡面的小子住在13栋27号,他隔壁的夫妻俩整日盼着养老院的父亲去死,他们的女儿倒是很可爱,冷鲜肉店的老板其实有恋童癖,旧小区的独居老人曾经也是政府高官。我尽可能地收集周遭世界的一切情报,学习理解这个世界的规则。而我常在周末去四条街外的养老院,把那里当做放松度假的地方,我会学着人类给自己假期奖励,也是在那里收到了神灵的奖励。

说起来,这个街区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怪癖,大概人类通过这样的方式才得以相安无事地过活。而我这幅身体的主人算是比较正常的一个了,正常到平庸,这个世界大都是这样的正常人。

神灵大概定制了一套完全相反的灵魂置换法则,不同于任何人类已知科学的规则,小分子围绕着大分子转动,能量大的始终处于主导地位,为了维持平衡,物质的高能量总是主动地向同种低能量物质传递,低能量物质只能被动吸收同种高能量。在灵魂置换法则中,是低能量物质主动侵占高能量物质的载体,也就是越低劣卑贱的灵魂越能够肆意侵占高贵灵魂的躯体,

努力地活着,难道也错了吗?说到底我也不过是偶尔得窥人世妙趣的小老鼠,现在竟也开始妄自尊大地思考起这个人间的问题了,真是可笑至极,大概用不了多久,这个世界就会被低劣的人占领,到时候谁来思考什么问题还有什么重要的呢!那位独居的老人应该认识这副身体,路上遇到总会轻声叫他的名字—俊介,至于姓氏未曾听过,就不得而知了,因为不知道如何回应,我也只是低着眉对他微微点头。

我以俊介的身份活在世上,按照他的生活轨迹行进,平日到快餐店打工,周末到养老院做义工,偶尔下班还回到图书馆里看书。周末到养老院帮忙照看护理房的老人,当然也包括那位植物人。这是延续俊介之前做的事,每次看到那个躺在床上的老人,感觉很不舒服,我的情感系统还没健全到和人类一模一样,不知道该以怎么的态度面对。他和那只猫商量了夺取俊介身体的交易,却被我横插一杠,坏了他的好事,可是就算这样,我依旧没法对他心存愧疚,如果没有我,就是他侵占了俊介的身体,对于时常义务帮助照看自己的人,也能有此歹心,这样看来他也不是什么好人,和他的儿子一样。
说起他的儿子,就是那位盼着自己老父亲早点归西的人,因为时常来帮忙照看他的父亲,一来二去倒也熟络起来。在中学里教书,因为那张市侩的脸的缘故,我总觉得他不像个老师,他身上也毫无为人师者的端重清正,见过几次他的同事,也一概如是。妻子在市医院做医生,冷漠寡言,像是块天生做医生的料。女儿在读小学,到是生得乖巧可爱,每次见到我都“哥哥,哥哥”地叫,每一声能软得能把心融化了。

平日在快餐店上班的时候,倒也就惬意,俊介本来就是不多言语的人,和同事们相处也是点到即止,到不用我费心去周旋人际交往。而其他店员们也不过是聚在一起,谈一些八卦新闻,最多的是聚在一起玩手机,像是得了魔怔,看各种短视频,最傻的还是聚在一起模仿者无聊透顶的段子拍着传到网上,幻想着能一夜爆红。他们明明只是坐在那里玩手机,却以为自己掌握了全世界,我只看到他们灵魂的贫瘠和疯狂。

我下班之后就回到俊介的家,俊介该很喜欢看书,房间里摆满了书,各种推理小说,福尔摩斯探案集、爱伦坡全集、江户川乱步短篇小说集、横沟正史、东野圭吾、宫部美雪、阿加莎克里斯蒂的等等,还有许多心理学、物理学的书籍大多数看不懂。唯一奇怪的是书桌左侧有一个上了锁的抽屉是打不开的,大概是锁着重要的东西,钥匙也不知道放在了哪里。我也想不到其他什么办法打开,只能无可奈何地干看着,由于另一件事的缘故,我暂时将这个上了锁的抽屉忘在了脑后。最近,脑子里总是不断出现俊介的记忆,零零散散的片段,童年的回忆,上学的经历,难道是俊介的身体里还保留着属于自己的记忆,我不知道,也无法得知,只能任由不断出现的记忆画面在脑海里放映。

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会经常梦到那天夜里那只猫和老人的对话,由猫在看护房里创造置换空间,即释放合适密度的同级粒子,以此为介质让灵魂可以波动传递,形式自然也是波粒二相性的。当时躲在床下的我并没有听懂猫的话,只知道这可能是我命运的转折点,我唯一听懂的是越是低级灵魂越是可能占据高级灵魂的容器(包括身体在内的一切可供灵魂寄居的地方)。我正是由此才可以在这场罪恶的阴谋中躲得先机,毕竟人类还是灵长类动物,比低级哪里会比得暗夜里街头流窜的小老鼠。那只猫所说的灵魂置换只在人类之间进行,还没有接到人兽灵魂交换的指令,可能因为我作为低等动物参与了那次灵魂置换,所以才会部分地获取了俊介的记忆。

这样过了一个月,渐渐晚上开始失眠,刚开始在一两点,到现在整晚整晚地睡不着,似乎有着什么难捱的事情。人在睡不着的时候总是会胡思乱想,而我却想了一个最不该想的问题——为什么神灵创造完全相反的灵魂置换法则?人类从低等进化到现在,时代变迁物种似乎演化一直在不断前进,智力开化程度越来越高,科技文明程度也越来越发达,而这种由低等动物主导的灵魂置换法则,会导致世界上留存下来的全部都是人渣,那些被迫置换的高等灵魂会怎么样?而那写没有容器的灵魂又在何处寄居?那些猫是依据什么为人类提供灵魂置换空间的?还有很多想不明白的地方,虽然换到了人的大脑,可是脑子的运转速度并没有提高。只是隐隐约约地像是意识到什么,优秀的人被淘汰,低劣的人被留了下来,很恐怖的发现。我从床上惊醒,世上绝不止这么一只猫,那猫曾经说过:“我们只是执行者”,就表示在其他地方还有更多的“执行者”,如果是神灵发号的指令,那么这种指令的目的只有一个——惩罚,对全人类的惩罚。想到这里我感到后脊一阵发凉,为揣测神灵的旨意而感到不安,突然又想到那只猫说过的“会有人惩罚你的”,它不能直接动手,灵魂置换它也没有在场,只是提供了条件,它们无法直接参与人间的事,只能间接干预。我为自己即将受到的惩罚而惴惴不安,却不能做些什么。

想到这里突然听到窗户被风吹开了,不对,不是风,那只猫在窗帘后显现出来,它开口说:“想不到你能想到这种地步”。我往身上拉了拉被子,说:“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它站在窗沿,窗外吹来的风把它身上的毛一遍一遍地过滤,那只猫直直盯着我,说:“你不是都已经猜到了吗?你也是这套系统规则的受益者,也多亏了你,让我们拓宽这套规则的普适性,现在不仅仅用在人类之间了。不过按照指示,还是会对你进行惩罚,时间定在一周之后,你还有时间做准备。”虽然不知道惩罚的内容,但是知道时间让我心绪安定了不少,至少在还有一周时间我可以自己把握。那只猫临走的时候莫名其妙地说了一句:“这周末记得去养老院,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

周五我和往常一样在快餐店打工,世界表面还是和原来一样,人人按照自己的生命轨迹行进,股票涨涨跌跌,电影花花红红,车辆走走停停,人群吵吵闹闹,他们可能在某事某刻突然间就不再过着自己的人生,转而寄居在某个流浪汉或者小动物身上,他们的人生交由更加低劣的人完成。我不能说出来,他们肯定以为我是疯子,但是他们真的不懂珍惜现世的一切美好,男人不珍惜妻子,父母不珍惜儿女,朋友不珍惜友情,用餐的人不珍惜粮食,少年不珍惜光阴,酒徒不珍惜身体,活着的不珍惜生命,死了的不珍惜名声……这样看来这个世界充斥着无止无尽的浪费。我这样看着来往的人,面无表情。“哥哥,哥哥”回过神来,小女孩的妈妈带着她来吃饭,她们点了咖喱鸡排饭和牛肉面,那个小女孩喜欢吃咖喱饭的。她扑闪扑闪的大眼睛正盯着我笑,我僵硬地回应了一下,心底好像阳光照进乌云里瞬间光芒万丈,整个世界变得阳光起来。未来应该交给孩子们的,不能任由猫类去破坏这个世界的平衡,就算世界世人有再多的罪恶也应该一代一代改进获取救赎的,就像是人类进化一样,让他们那样简单的置换灵魂制造出退化的世界是不正确的。

《圣经》里记载亚当夏娃偷吃禁果发犯下原罪,所以人一生下来就是有罪的,皆因继承了当初原罪。这是一种误解,原罪指的并不是一种罪,而是一种物种形态,人类最初是有属灵能力的,可以掌控世间万物,拥有和万物沟通的能力,和神同等的智慧,可是原罪将人类与神完美地分离,亚当犯罪之后,灵性当即死亡,造成人性的堕落,失去了属灵控制的自我意志,形成了完全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性。而所谓人类的原罪就是指继承了这种败坏的、不完美的罪身形状,一种坠落后的生命形式,自我意志失控有着犯罪倾向和性情的人性。他们本来可以和神一样完美、智慧、圣洁、灵性,却因为有了“人”的思考能力而被神诅咒,世世代代困在神所规定的条框中,遭劫受难,生生赎罪。
关于《圣经》,我一点也记不起在哪里读到过,我想应该是俊介之前的记忆,家里应该有这样的书。关于记忆,我现在越来越混淆了,有时根本分不清到底哪些才是我自己的,哪些是俊介的,混乱的记忆中有些让我感到害怕的内容,我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往日里不幸的回忆,还是俊介曾经遭受过的苦难,但是现在二者全部强加之我身心,由我承担。

晚上回家的时候,路过冷鲜肉店正碰到老板打烊,他看到我,神秘兮兮地喊我过去,我不知道俊介与他的关系,只好先过去看情况随机应变。“怎么最近没有给我照片了?”他脸上有掩饰不住的急迫和烦躁,但是眼神闪闪躲躲不敢正视我。我不知道他的意思,问:“什么照片?”“哎,你小子可别装傻呀,我把钱可都给你了,就是幼儿园的,咱不是说好了吗?”他有点着急,声音也抬高了不少。我知道再多做纠缠也无用,只丢下一句“等着,过一段日子给你”便要回家。我走过他身后,突然被他拉住包带,只听他冷冷地说“你可要记住,我们是互利共生,你帮我,我才会帮你”,声音中透漏着阴狠,像是恐吓又像是哀求。我没有理他,径直往家里回去。
回到家躺在床上,我呆呆望着书桌上那个上了锁的抽屉,像是黑洞要把我吸进去,泛着哑光的旧铜锁安静地守护俊介的秘密。脑袋疼的要炸裂了似的,各种记忆的碎片在脑海里翻涌,在街头垃圾桶里找食物、在养老院床下偷听对话、一闪一闪的女士香烟、在书桌上哭着写作业、被打的害怕夜里惊醒、被罚站尿裤子、拿着刀杀人血流不止,等等,怎么会有那种血腥的场面在脑海里浮现,我清楚地看到,准确地说,是透过俊介曾经的眼睛看到而留在现在脑子里的记忆,一个中年妇女浑身伤口奄奄一息地倒在血泊中,一只纤长有力的手掐住她的脖子,还有声音,可是“听”不清。脑袋昏昏沉沉终于睡着了,做了个完整的梦。

周末我如期来到养老院做义工,为不能自理的老人洗澡、剪指甲、理发,那位植物人不能行动的缘故,我只能让他躺在床上用湿毛巾帮他擦洗身体。在帮他翻身的时候,发现了枕头下压着一本书,是一本旧版《圣经》,应该有些年头了,翻开扉页,第二页上写着一行字“人类对于未知事物总是怀着美好愿景 ,哪怕是即将到来的地狱”。拿在手里翻了翻,突然从里面掉出一把钥匙,那是一把磨损得很厉害的铜钥匙,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我从地上捡起来,捏在手里细细端详。想起来那是猫说过的话“那里有你想要的东西”,相比较近来发生的事,此时我已经丝毫不觉得奇怪,默默把钥匙滑进裤袋,把书放回原处,继续做擦洗老人的身体。对于俊介的秘密,与其说感到好奇,现在的我,更多的是感到恐惧,隐隐有种不祥的感觉,俊介似乎并不如我原先想的那样简单。

晚回家的路上,又碰到那位独居老人,他直直地盯着我,没有像以往那样叫我的名字,不对,是叫俊介的名字。路过他身边的时候我的目光尽量不看向他,低着眼对他点点头,然后快速掠过。他自始至终没说一句话,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看出什么端倪,但是我不自然的表现肯定引起了他的怀疑。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我即将受到神灵的惩罚,这样的生活不会持续太久了。好巧不巧,又遇上了冷鲜肉店的老板,与其说是遇上,我更觉得他是在等着我,因为现在早已过了店铺打烊的时间。我们在路边的长椅坐下,他点了根烟,黑暗中忽暗忽亮的烟头让我神经有点紧张。他冷笑一声,终于开口,说:“你现在是什么情况,不打算继续履行承诺了?还是要我把你杀人的事公布出去,更何况杀的还不是别人”,语气中透露着嘲讽的意味。我听到“杀人”两个字的时候,脑袋“轰”得一下仿似要炸裂了一般,那些血淋淋的场面都是真的,都是曾经在我手上发生过的。我呆呆望着“俊介”的双手,纤长瘦弱而有力,恍惚间记起了那晚的经过。“像你这种变态,要不是我帮你,你早就给枪毙了,现在给我撂挑子,想都别想!”他的脸上横肉堆积在一块,让我几乎看不清他现在的表情。“你既然知道我是个变态,也该知道我能杀一个,也就能杀两个,不过是你帮我分尸碎肉的,你可以去告发我呀”我不知道脸上的表情是怎样的平静,但是肯定很吓人。肉店老板立即就软弱下来,一只手搭在我的肩头说:“兄弟,别别别,我就是说着吓唬吓唬你,你可别当真,这次可真是你拖得太久了,照片有一个多月没有给过我了。”“以后也不会给了,你不用再纠缠我帮你做哪些龌龊的事,你想告发我尽管去”,说完就起身离开了,我现在要尽快回家确认一件事,左手在裤袋里紧紧握住那把钥匙。

随着“啪嗒”一声响,果然这是那把锁的钥匙,我打开抽屉,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幼儿园孩子的照片,全部是女童,这应该是给冷鲜肉店老板准备的,我把照片放到一边。下面是一本日记本和一个档案袋,我先打开档案袋,很奇怪在里面竟然是一本账簿,上面的所记的账目完全不像是俊介的开支,我也到底是看不懂,随手压在了照片上。翻开日记本,里面的日记是从去年开始写的,写日记比较没有规律,也是时断时续,有时间隔好几个星期,好像是完全看心情。日记记录的内容很杂乱,也不全是开心或难过的时候,比如他记录了一次下班在公交站躲雨的经过,絮絮叨叨描述了旁边站着的一位老人的外貌,还有一次写自己逛超市买东西的经过,甚至把购物清单也列在日记里,最后一次是写了一次夜晚出去散步,把途中经过哪些地段路线细致描述了下来,奇怪的是我对这条路径也非常熟悉,不是俊介的记忆,而是作为我自己的记忆。在抽屉的最底层到发现了几页信纸,好像是一篇小说标题叫《小丑》,看字迹应该是俊介写的,讲得是一个怪诞的故事,孤独又偏执的孩子终其一生在追求自己的意义,做事好像是个疯子,但是生来却是心智健全的人,主人公至死都没有向这个世界和解,现实中应该不会有这样疯子。

我要确认的事最终还是没有得到答案,我对俊介的了解依旧是一团模糊,只能依稀通过记忆碎片和肉店老板的话得知“他”确实杀了人,而且被杀的人与他密切相关。但是我绝不是偶然卷入到这次阴谋中,可以确定的是我和俊介到底在何时何地发生过怎样的联系,我想不明白,也找不到答案。对于神灵的安排还是捉摸不透,这个世界的复杂程度,根本不是我能够想象的。那只猫又在窗帘后出现了,喑抑的声音再次传来:“今晚十二点到楼顶来。”说完便消失在夜里。
我抬头看看墙上的挂表,指针刚刚过了十点,还有两个小时,我不知道这两个小时应该做些什么,就这么躺在床上呆呆望着天花板发呆。一种深深的无力感从我心里泛滥,我开始怀疑我的存在性,作为老鼠的那个我真的存在吗?住在养老院的植物人到底是谁?杀人的那双手是听从了谁的命令?那只猫带走的是俊介的灵魂还是我的?如果我是俊介,那我怎么会有一只老鼠的世界观?我坐起身来,望着镜子里那张并不怎么熟悉的脸,这将是我在这个给世界上最后的印记吗?

我按照猫所说的时间推开楼顶的安全疏通门,恍惚间来到另一个世界。猫头人身的侍卫,站在红地毯的两侧,红毯的尽头摆放好了一张华丽的餐桌,水晶吊灯凭空掉在桌子上方,流光溢彩的世界。我慢慢走到桌前,只看到餐桌的一端已经有人入座,是我见过的人,只是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会是她。猫侍卫帮我拉开了椅子,请我坐下,与其说是请,不如说是压迫,是一种从内到外的全面性压制。“哥哥,晚上好呀”声音还是那么甜,此刻却把我的心冰到僵硬。她手上摇晃着红酒杯,像是在看一件玩物,大概我存在的世界对她来说就像是孩子的乐高世界。

“你好像好没有从自己的想象中苏醒过来哦?”她的眼神中充满了与她的身体不相称的诡谲和艳媚。声音从四面八方传过来,把我的脑袋震得嗡嗡直响,许多压抑的画面再次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时至今日我依然不打算原谅你,以爱之名行罪恶之实,所以这是你应得的,而我,想在没有你的世界里好好活着】【弱小的人拿刀的时候是不会手软的,这是我们最后歇斯底里的反抗,怎么会留后路呢?】【……】我终于记起那天杀死母亲时的场景。我抓起面前的红酒,一饮而尽,耳鸣和头痛才稍稍减弱,我知道自己脸上终于恢复到那种冷静的微笑,像是小丑那般擅长。幽灵般的猫侍卫不知从何处走了出来,给我的杯子续了红酒,又消失在璀璨的灯光之中。

我找了舒服的姿势靠在椅子上,用惯有的温良的眼神看着对面席位上坐着的小女孩,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看来都是可爱至极。“这就是你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她没有看着我,而是盯着酒杯里的红酒,抿着嘴笑了起来。我把胳膊搭在椅子的扶手上托着腮保持着聆听的姿势,我知道她会继续说下去,只要我不出声,没有人能忍受自己的得意的作品被人轻视,即使神也不例外。“世人总是满腹牢骚,这样也不对,那样也不行,可你从不抱怨,也只有你自负到想和我玩,确实你也最深得我心。可惜的是,这一切要结束了。”我料到会有这么一天,也知道肯定骗不过她,这是在遇到那只猫之后我就计划到的事情,失败也是在我的计划之内。但是无所谓,我总算为自己的人生挣扎过,不愿满足被安排好的命运,即使像蚊子一样被拍死在墙上,我也要在空白的地方留下一滩猩红的血渍。我知道自己的精神分裂是在杀死母亲后的那天夜里,虽然以前也发觉记忆会有大段的空白,以为所有人都一样,这才是正常的人生,但是我的人生从一开始就是不正常的。
“你是那种即使知道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也还会趁着今晚的月光开花的人,在你那虐待狂母亲的栽培下,竟然还能学着像正常人那样过活,真是了不起!你遇到猫的时候,我还以为你真的想通了,要放弃呢!”小女孩眼里闪烁着动人的光芒,从四面八方朝我围堵过来,像是要把我压垮。“如果我按照原来的人格遵守了与猫的约定,或许我的第二人格真的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低头看了看脚上那对帆布鞋,鞋带松松垮垮地系着,看来不会系鞋带是一种肌肉记忆。我为了摆脱一切和猫约定了灵魂交换的事情,在与养老院植物人的灵魂互换中,我才是那个灵魂卑劣的人,而躺在床上的他只不过是个被老朋友制造的意外陷害而住院的可怜人。我非常偶尔地得到那本账簿才能够了解到这里面的内幕,顺便说一句,那位独居的怪老头就是他的朋友。在灵魂置换的过程中,因自我保护机制使得“鼠灵人格”苏醒,并保留了部分主人格的记忆,得以过一段轻松的人生。我以为隐藏起主人格来就可以骗过神灵,骗过自己,像个普通人一样过着普通的生活,可惜的是最终也没能如愿,毕竟我是个太敏感的人,记忆力容不下别人的东西。

“在你之前也有很多人想要跳出世界的框框,他们总以为自己有什么不同,可是哪有什么不同,你们不过是我安排的一出闹剧,为这个平淡无奇的世界增添点乐趣”,小女孩摇摇酒杯的红酒,淡淡的一层红色液体挂在杯壁缓缓散开落下。她指了指站在身边的猫侍卫,说:“它的身体里住了九个的灵魂,他们也都是人类杰出的精英,不是天才就是疯子。你可以选择住在哪个猫的身体里,这是你作为人类给你做后的尊严。”我不知道是因为被小看了,还是酒精的缘故,心口翻涌起一股热浪,对她的话不置可否。“那我选择做个孤魂野鬼,在这天地间自由飘荡吧”说完,我跑向天台边缘,一跃而下,我体会到了自己那篇小说主人公从白塔跳下的感觉,这是讲得逃离枷锁追求自由的故事。我听着风在耳边呼呼作响,知道自己终于要化作这个世界的一抹猩红,永远印在别人的故事里。
你以为我就这么死了,那么谁来写故事的结尾呢?你以为这是一篇鬼怪志谈小说,那么是你太天真了。不说了,我要去布置晚会现场了,那盏挂在空中的大吊灯太刺眼了,每次她收集新的灵魂总会这么布置晚宴,说是要给他们留下一个美好结局。今天又有一个灵魂即将被转移到我的身体里,刚好第九个了,这样我也可以被派出去执行灵魂置换的任务了。

最后提醒大家一句,千万不要随便和陌生的猫说话,搞不好它也会偷走你的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