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确定终点番外---礼物

    这种感觉有点奇怪,一个人走在街上,右手边的那个人不在,竟然会有那么大的违和感。

    奇牙双手插在口袋里,保持着慢速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穿梭。高档商业区的气息扑面而来,虽然衣着休闲,但周身散发出来的气场另他完全没有与这里格格不入。

    几个打扮得体、妆容精致的年轻白领从身边经过,装作不经意地回头用眼角余光扫了一眼,继而惊喜地与同伴窃窃私语起来,奇牙装作没有看到,朝着边上的精品店走了过去。

    他停在橱窗前,起初只是因为不喜欢这样的被注视,所以停下来等她们走远好自然地拉开距离,没想到却被橱窗里陈列的商品所吸引。

    原本就是出来找寻“猎物”的,这下倒是机缘巧合看到了可能会很合适的东西。

    在镭射灯的照射下,纯黑色的丝绒垫子上陈列着一颗完美切割的淡粉色石头,椭圆形的纯净晶体折射着璀璨的光芒,奇牙看到边上的牌子上写着摩根石,他因为这个名字而对这颗宝石有了更大的兴趣(注)。

    诺美今天当班,当奇牙凑近橱窗时她正努力保持着优雅的站姿,这在没什么客人时要长期坚持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家珠宝店可以座落在这种地段,商品的价格自然会形成天然的屏障,每天会推开门走进店中的人屈指可数,所以当有人靠近,诺美马上就注意到了。

    她回头的时候看到了一位发色特殊的客人,可是比起一般为了引人注目而故意把头发搞得乱糟糟的某些人来说,这位客人身上完全看不到任何不妥,这样皎洁如月光的发色除了衬托出他的气质以外没有其他任何负面效果,诺美看到他饶有兴趣的目光,大胆地绕过柜台朝门口走去。

    她可从来没有主动去招呼过客人啊!

    奇牙注意到有人推开门走了出来,之所以没避开是因为他确实有进店的想法。所以当一个金发的女孩子保持着惯有的服务态度询问是否有什么可以帮到他的时候,他顺着对方的邀请进了店。

    “凯尔特女士,我想看一下橱窗中的摩根石。”奇牙坐在一张黑色的沙发上,在瞟了一眼诺美的胸牌之后提出了要求。

    诺美听到对方礼貌地以姓氏称呼自己,心中的好感度直线上升。没素质的暴发户她见得不少,有钱人虽然并不都是粗鄙无礼,只是面前的这位无论是容貌还是态度,都令她无法挑出错处。

    在放下一杯红茶之后诺美取出钥匙走向了橱窗,将客人指定的商品端正地摆在托盘上小心翼翼地回到了沙发边,她蹲下身将托盘摆在客人面前的矮桌上,然后看着奇牙戴上了桌上摆着的供客人使用的手套之后才拿起宝石仔细观察起来。

    这位客人简直就是一直在加分嘛!

    晶体很完美,就现在这样看下来并没有发现任何杂质。奇牙转着角度看着摩根石发出的光芒,诺美在一边介绍了宝石的产地、加工、重量等信息。

    就这些介绍来看,价格一定不菲,可这不是主要问题,问题是石头的强度。

    要送出的可并不只是一件饰品,而是远远超过饰品的带有特殊意义的东西。

    奇牙把摩根石安稳地摆到托盘中,低下头思考了一下。

    “抱歉,虽然我先看了摩根石,但还想问问是否有未被打磨的钻石。”奇牙抬起头看着诺美的眼睛。

    自己所在的珠宝店规模很大,货源充足,所以诺美很高兴可以肯定地回复对方,只是不知道客人有着怎样的切割要求,于是询问了对方,她被那双蓝色的眼睛看得快要说不出连贯的话来了,在这样的状态下听到了奇怪的要求,差点反应不过来。

    “我想要打磨成圆球形,不要任何切割。”奇牙说出了自己的要求,看着对方一瞬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复自己的样子。

    “……请稍等片刻,我去请店长出来。”诺美心想这下可遇到了从未碰到过的情况,不知道店长会如何反应。

    当头发花白的店长拿着几颗原石出来的时候看到奇牙正端着杯子喝着红茶,他忍不住回头朝诺美看了一眼。这样年轻的客人,确定不是在跟自己开玩笑吗?

    可一旦进了门便都是客人,店中可不容许出礼仪上的差错。店长恭敬地在奇牙对面的椅子上坐下,将手中的托盘推到奇牙面前,再次确认了一下切割的方法,对方依然提出了同样离奇的要求。

    “可是……钻石唯有通过切割才能让其呈现出最璀璨的光芒,相信这位客人对这一点也是非常了解的。”店长想坚持一下自己的想法,却看到对方摇了摇头。

    “你说的我当然知道,只是普通的切割无法满足我的需求。”奇牙根据自己的经验挑了一块大小适中的原石拿在手里对着光查看,未被打磨的钻石呈现出一种磨砂的玻璃质感,但又与玻璃完全不同,“它最终会以饰品的形式送出去,但我不需要哪里都看得到的样子。”

    送出一件钻石的饰品但对方可能完全不会知道这是什么,简直太浪漫了!诺美在一边想象着画面,被自己感动到不行。

    奇牙将选定的那一块原石摆到店长面前,“麻烦报价,还有加工费。”

    “可是……这真的是暴敛天物啊……”店长看到奇牙挑出了最纯净的那块原石,还想再挣扎一下,“而且收礼的人也有很大的可能性猜不到这是什么,这对客人而言……恐怕有些不公平呢。”

    “不管如何加工,钻石的本质都不会被改变。”奇牙淡淡地一笑,“而且我想送的人,她应该不会在意这是什么。”

    店长被如此肯定的客人搞得没有了办法,只好报了价与加工时间,奇牙听到一个并不小的数字,这几乎是他目前所有的存款,不过钱就是这样用的,他点了点头,支付了订金,然后在店长与诺美的鞠躬目送下离开了店。

    诺美看着店长一脸不敢相信的表情摇着头说了好几遍“太浪费了!”,心里却对下次还可以再次见到这位客人而无限期待着。

    奇牙在回家的路上买了摩鲁佳喜欢的点心,推开门的时候看到对方正皱着眉头盯着电脑屏幕。听到开门的声音才回过头来,摩鲁佳头上用一支红色的夹子夹住了额发,整个脑袋有一种毛茸茸的杂乱,这让奇牙在一瞬间记起了先前在路上看到的那些妆容精致的女子。他噗地一下笑出声来,一个人在外面的这几个小时,他几乎没有表露过真正的情绪,在街上面无表情地晃荡也好,在珠宝店看似成熟地对应店员也好,那些只是必要时做出来的表情与态度,而面前的这张脸与这枚红色的发夹才让他的本性暴露出来。

    “你回来啦。”摩鲁佳看到奇牙的脸,眉头舒展开来,露出了一个真心的笑脸。

    奇牙坐到她身边,这个在摩鲁佳左手边的属于他的专座。他忽然圈住了她的肩膀凑近颈窝深深地吸了一口气,熟悉的气息让他安心,一个人走在街上的那种奇怪的感觉消失了。

    她在这里。所以他安心。

    “唔…”摩鲁佳没想到奇牙会突然凑过来,她小小地害羞了一下但心里却很高兴。

    奇牙把买的点心递给她,看到她开心得两眼放光自己也跟着高兴起来。

    谢谢你在我身边,谢谢你因为我而高兴,谢谢你朝向我的所有感情。

    奇牙的心里一时被温柔的感情充满,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面前的这个人,也许这种喜欢已经超过了恋情,超过了爱,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样他叫得出名字的东西。

    摩鲁佳咬了一口点心回头朝着奇牙露出了幸福的表情,看到这样的一张脸奇牙忍不住使坏地咬了她手中的点心一口,如预料一般遭到了对方的强烈反抗,“不许抢我的!!”

    口中甜甜的柔软一直传到了心底,奇牙忍住不笑,“石头君你怎么那么小气,这可是我买回来的!”

    “我不管!在我手里的就是我的!”摩鲁佳装出可怕的表情拼命往后躲着,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诶?石头君是什么?”

    “除了你还有谁。”奇牙一副怎么连自己都不认得了笨蛋!+反应好慢!的表情。

    结果摩鲁佳一直追问着关于石头君的事情,自然是直到最后都没有得到任何答案。


    注:摩根石,日语名:モルガナイト。摩鲁佳,日语名:モルカ。念起来摩根石的前三个音节就像是摩鲁佳的名字。


写在最后:

    不知是否有人注意到,其实不确定终点里,除了奇牙、小杰、比斯琪这些原本就存在的人物以及原创的摩鲁佳以外的人,全都没有名字。他们有的只是“同事”、“科长”、“麻雀团”,“店长”这些称谓,可是这个番外里的店员却有了名字---“诺美”,而且有金发的设定。

    其实在我两年前开始写的那个文里,诺美是个金发金瞳的美少女,是某个组织中奇牙的搭档,非常非常喜欢奇牙。可是奇牙=笨蛋=揍敌客只喜欢摩鲁佳,所以诺美最后放弃了他。

    结果就是这样的设定在现在的我看来很不喜欢(但别人的文里有类似的设定却不会叫我反感…),感觉像是要因为奇牙与摩鲁佳而牺牲诺美那样,所以这个设定没有在这个文里使用,这个文中奇牙也好摩鲁佳也好,心里的风一次都没有朝向过别的方向。

    另外,在很多年前写过的其他文里,也有诺美的出现,看来不管是女主也好,NPC也好,一旦有了一个影子我就会一直用下去(其实只是懒吧喂!!)然后日积月累,就有了深厚的感情。

    各位新春快乐!愿各位猴年一切祥和安好^_^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