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静父母修行智慧第一篇#真正爱孩子的父母都在做什么?

真正爱孩子的父母都在做什么?

1.真正爱孩子的父母,不会认为孩子亏欠自己。

相反的是,你更多考虑的是,怎样用自己的人生,为孩子铺平以后的道路?让他以后能够少走弯路,走吃苦。

你一定是希望孩子能够无忧无虑地活在这个世上,感受这个世间的美好,而不只是作为你未来生活的一种保障。

很多事实也证明:那种让孩子还债的家庭,压根不会有终点,因为你不管做得再多,他们都认为是理所当然,而只要有一天你稍有懈怠,就有可能成为他们眼中的白眼狼。比如欢乐颂中的樊胜美,比如都挺好里面的苏明玉。

孩子着想的父母,不会提出各种无理要求,更不会因为自己的利益,去榨干孩子的最后一丝价值。

2.真正爱孩子的父母,妈妈爱学习爸爸负责任。

有一句话说得好,父亲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爱他们的妈妈。妈妈一富足,孩子就会得到滋养。

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中有一个情节,在外公葬礼过后,已与农民母亲翠花分居的大学教授父亲陈志悄然离开,十四岁的孩子陈大志许下愿望:“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父亲对母亲好,盼着他们俩不再吵架。”

妈妈也千万不要放弃自己不学习不打扮不进步,你一直美好且努力,就是孩子骄傲自豪的源泉,也是你滋养孩子的自信。

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诋毁对方,即使不爱了,你表面是在发泄自己对对方的不满,实际上是在残忍地摧毁孩子对这个世界的信任和安全感。

一个父亲对这孩子指责妈妈,一个妈妈对着孩子骂父亲一文不值,都是在告诉他们,这个世界上的感情都不可靠,曾经有多么亲密现在就有多么残忍。

摧毁孩子的美好期待你不是蠢是什么?

3.父母在每个阶段扮演好每个阶段的角色。

以下九点做到了,你的孩子绝对幸福且骄傲。

1)陪伴属性:不要忽视成长中任何一个细节

成长真的只有一次。

告诉自己:我深爱我的孩子,

不愿意错过任何一个成长细节。

所以,我会花更多时间和孩子在一起。

(2)榜样属性:孩子的未来取决于父母的现在

最好的教育,是以身作则。

我深爱我的孩子,

愿用自律为TA的人生加持。

因为,孩子的自律,

来自耳濡目染、以身作则。

所以,想改变孩子的习惯,

我就要从改变自己开始。

(3)信任属性:信任是孩子打造幸福的原材料

信任和背叛,

不像天上的星星那般遥远,

而是并肩前行的两棵树,

密不可分地跨步走。

我深爱我的孩子,

孩子面前,我永远走在信任那一边。

我相信孩子的潜力,

不给他强加太多负担,

我知道,

如果孩子感到不被相信,

兴趣会枯竭,失去成长空间;

所以,

我守护孩子的纯真,

不会因为童言无忌惩罚他。

如果孩子感到不被相信,

想象力会消失,

失去充满幻想的内心世界。

得不到信任的孩子,

就像断了琴弦的琴,

没有了生机。

我全力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坚决站在孩子这一边,

绝不让孩子承受被否定、被质疑的痛。

我告诉自己:

无论何时何地,

孩子往前走、回过头时,

一定能看到我全盘信任的眼睛。

(4)沟通属性:好的沟通能为孩子赋能

言语是心灵的图画,

对孩子十分重要。

我深爱我的孩子,

愿意倾听、回馈、交流。

愿意理解孩子对这个世界的看法,

仿佛我就是TA一样。

绝不图省事、图轻松,

把孩子丢到一边,

导致亲子之间除了管教,

无话可说。

也绝不只顾和配偶吵架,

呈现恶劣的沟通场景,

使得孩子紧闭心门,

越来越内向、沉默、压抑。

(5)稳定属性:做一个情绪稳定的家长

处理好自己的负面情绪,

是有效教育孩子的基础。

我深爱我的孩子,

绝不让他对我感到恐惧。

让孩子害怕、恐慌,

不是教育的目的。

我要守住一颗宁静的心,

绑住“愤怒”这头饿狼;

不让它脱离理智的缰绳,

吞噬孩子的快乐。

比发脾气还具杀伤力的,

是父母的冷暴力。

(6)尊重属性:好的教育是打动孩子的心

尊重,是父母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

我深爱我的孩子,

不会当面指责他,议论他的优缺点。

孩子是一个独立的个体,

我会尊重TA的私有物品,

尊重他的朋友,认同他的情绪。

即使,

孩子的一些言行在我看来很幼稚,

我也会减少说教,

努力站在TA的角度理解问题。

以心换心,

让孩子感到灵魂深处的共鸣,

这样,

TA才会心甘情愿按照我的期望行事。

切记不能当众责骂惩罚孩子,

要用尊重和平等,

来维护孩子的

(7)接纳属性:支持孩子找到自己的热爱

接纳孩子的不完美,

一切都是父母最好的礼物。

我深爱我的孩子,

我也能及时听到孩子的声音,

积极面对,

用一颗全盘接纳的心,

给予孩子最大的安全感。

我承诺,从今天开始,

我不会因为孩子不符合我的期望,

拒绝肯定TA;

也不会因为孩子和我不一样,

拒绝承认差异。

没有一个孩子是十全十美的,

接纳不完美,

才能够更好推动孩子走向完美。

(8)成长属性:父母应当和孩子一起成长

光是给孩子堆积财富,

并不能推动TA上进。

我深爱我的孩子,所以我知道,

给孩子留下生产性的、可持续性的财富,

才能真正对他们一生负责。

(9)独立属性:适度放任才能学会独立自主

一切以孩子为中心的行为。

都是溺爱的表现。

我深爱我的孩子,

所以我绝不会溺爱TA,

而是教TA自爱。

溺爱的幸福,只能持续一阵子;

自爱的幸福,才能够伴随孩子一生。

我会给孩子零花钱,

但不会给太多,

因为我的目的,

是养成良好的金钱观;

我会给孩子自由,

允许他适度“磨洋工”,

孩子有自己的节奏,

适度放任才能学会独立自主。

我会允许孩子离开父母,扩展社交圈。

我希望TA和同龄人交朋友,

让孩童应有的活力与天真,

在TA身上长青不朽。

PS:你如果想持续有动力为孩子滋养,先管住自己的情绪,问题就解决了一大半。

怎么控制情绪?我有一个什么的开关,打开它,你就能控制情绪心想事成。想要打1.我会私信送给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