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龟先生,纯情大男生

Now

看了最新一期海龟先生和女神薛凯琪一起演唱的《咿呀呀》。发现,他们真的很羞涩、体贴,特别在女神面前,他们希望的是尽力照顾到女神,像极了纯情大男生。

==

现在的他们,着装独树一帜,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他们现在应该混的很好吧,应该挣到了不少吧,应该不像子建那样落魄潦倒吧。华丽的外表背后,他们跟大多数乐队一样,也是经历了很多很多,反反复复才走到了今天。

介绍海龟先生早期艰难经历的文章特别多,可以在知乎、公众号里找到很多,有几件事情是不得不提的。

2004年,广西男孩李红旗和蒋晗组建了乐队,一开始给乐队李红旗取名大海龟,但蒋晗觉得不够酷,应该叫海龟先生,后面吉他手黄巍加入了进来。

他们不爱学习,成绩不好,挣不到钱,过得比较艰难,2005年开始全国巡演,他们也在考虑巡演结束后解散回去找工作。

08年汶川地震,李红旗正跟朋友打游戏,输了游戏的他被朋友强行拖下楼,这个日后他说对他对乐队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他们对世界、对生命的认识不一样了。

2019年对于海龟先生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年份,吉他手黄巍在离开海龟先生近十年后又重新归队。

==

他们的歌,我听的最多的,是《男孩别哭》和《马卡瑞纳》,也是大家最熟知的。他们的歌,整体风格是以轻快的雷鬼,加以随性的“龟语”,来描述仿佛是芸芸众生中某一个人的经历、心情,并给予温柔的慰藉。李红旗说,他们不希望做那种苦大仇深的歌,因为现代城市生活中的青年男女,他们过的太压抑,需要抚慰,需要温情。

我早就肯定我的身体

被罪恶领入死亡里

可从来没有想过现在还能这样

散发出芬芳气息

这根本还是一个浑浊的夜

一直还有期待

可这样一个骄傲自大的肢体

怎么才能找到你

其实你一直就在这里

从来就没离开过我

放下了自己

我才可以去认识你

现在我知道你在这里

等着我再勇敢一点

放下了自己

我这就去去拥抱你

她叫做玛卡瑞纳

我叫她玛卡瑞纳

这就是玛卡瑞纳

她叫做玛卡瑞纳

《玛卡瑞纳》

特别喜欢玛卡瑞纳这首歌,他仿佛在讲述一个在都市奋斗的男青年,曾经,他有喜欢过,爱过一个人,却没能在一起,觉得自己已经不会再爱了,这辈子人生也没有了航向。工作多年,有些积蓄,却不快乐,很多事情,都提不起兴趣。可从没想到,会在一个很特殊的情况,遇到了那个叫玛卡瑞纳的女孩,那种感觉,多么熟悉,让自己瞬间忘却了曾经的伤痛,多么强烈,他异常的激动,兴奋,他觉得只需要再勇敢一点,只要一点,多一点,她会在那,那个叫玛卡瑞纳的女孩,那是人生的新航向!

整首歌的曲风,很欢快,有种开心的感觉,伴随着红旗的ricky的喃喃哼唱中,一遍又一遍,最好是在繁忙的周五晚上,回到家,打开一杯百威,听这首歌,去缓解这一周焦躁的工作状态。抑或是,深夜驱车,回家,不最好是找你心爱的女孩,那情境多好。

其实,海龟描述的经历、心情,可能是很沉重的,但却真实的发生在你我的身边,但我们一定要放松,开心一些,因为这些都会过去的,只有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

男孩别哭

美丽世界的孤儿

可 我的心

我的家

在哪里

他们就似纯情的大男生,无论经历了什么,无论做什么工作,在闲暇时,我们得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呀,我们得真正的活着呀,为自己而活。

所以,就做个纯情的大男生呗,对工作认真,对人真诚,对女孩专情,对喜欢的事情,就很真心的去呵护,就不去比收入、成就,尽量少想这些现实的问题,真的就不可以么。

做个纯情的大男生,应该不会是美丽世界的孤儿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同事,每天都说她脖子疼,一时这里疼那里疼,我今天终于问她,你不是经常去锻炼的吗?她说没有,我说上天你不是去十天吗...
    双爱双阅读 92评论 0 0
  • 兼容获取非行间样式 生成随机数(n下限,m上限) 在数组中查重 数组去重 去空格函数 补零函数 某个对象添加Cla...
    lucky婧阅读 200评论 0 0
  • 热爱生活。热爱建筑。热爱创作。热爱开拓。热爱每一个心有赤诚的人。
    岚夕的云彩阅读 126评论 0 0
  • 在年纪相仿的年华里,你遇见了会拥抱的风或会唱歌的雪,我看见了会招手的云或会落泪的星星,我们境遇相似却又不同,我们委...
    播音1801B尹园园阅读 174评论 0 0
  • 2017年12月一起参加毕儿子的毕业典礼后,全家四人又齐聚芝加哥,游览了芝加哥大学,品尝了当地特色中餐馆的...
    惟明居士阅读 55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