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遇见你,我才成为我

【1】

那年我17岁,爱上一个少年。

爱上他的原因我已经记不清了,也许是在一次归家的公交车上,他的胳膊无意中碰到了我;也许是他非常温柔,总是笑眯眯的,像冬日的阳光...哈,说不清,对于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来说,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说不清怎么的就突然发作。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先是慌乱,不久又冒起丝丝缕缕的喜悦。感觉忽然有了一个天大的秘密,怕别人知道,又忍不住想要告诉谁。

“老大,你睡了吗?”

“还没,干啥?”

“我去和你一起睡。”

“滚过来吧。”

这夜,在熄灯后的女生寝室,我踮着脚趾踩着小碎步,迅速钻进老大的被子。“啊...你碰我胸了... 是不是故意揩我油。”老大压低声音,一幅讹人的诡黠之态。我假意淫笑,去挠她痒痒,她立刻像鲤鱼一样扑腾起来,我俩正张着嘴巴很辛苦地无声大笑,上铺的妖精翻了个身。这姑奶奶的脾气贼大,吓的我俩一秒结冰。

夜陷入安静,最适合讲心事。

“老大,我好像喜欢上一个男生”,我终于忍不住得想要倾诉,那些藏在心里每天回忆若干遍的小碎片,终于倾泻而出,感觉瞬间瘦了三斤。老大默默听着,一改往日嬉笑之风,深沉得说,“我懂”,然后幽幽叹了口气,吐出一个名字,恍如梦呓。

阿袁,老大的“苹果先生”,我知道。

爱情是什么呢?有点甜好像又有点苦。

【2】

有一天,老大神神秘秘塞给我一张纸,眨眼一笑,“送你的礼物”。我疑惑的接过来摊开,《6班同学录》,我一下子看到那个熟悉的名字,心里涌起难以言说的喜悦。我小心地揣在口袋,热切得期待。

晚自习后,我找了个借口甩开同伴,自己来到食堂边的电话亭。快点拨出去吧,心里有个声音说。“好”,我回复她。

深呼吸,保持微笑,拨号,很好,动作连贯利落。然而,就在电话静默的几秒钟,我啪得一声挂了回去。此刻,心里擂鼓般荡气回肠。

万万没想到,这电话竟然响了!刚刚已经通了吗?我用几秒钟平复了一下,几乎哆哆嗦嗦地接了起来。

“喂?”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

“你是谁呀?”——我屏住呼吸。

“咦?怎么不说话?”——我确定没发出任何声响。

学校不允许带手机,他一定是留的妈妈的手机号,我懊恼自己的愚蠢。

天上挂着一块月亮,像被撕去一半的饼。月亮很薄,被埋在云彩下,闪出微弱的光亮。阴天了呢,又一个雨季要来了。

我问过老大,哎,你说爱情是什么?

那时,她轻轻哼了一声没回答,明显心思不在我这里。我看着她,她在偷偷看着苹果先生。我以为我老大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她翻墙也不怕,逃课也不怕,考试也不怕。可是她好像怕阿袁,跟他说话的时候都是细声细语。

爱情是什么呢?好像是会让人胆小的奇怪东西吧。

【3】

19岁,高考年。

快要毕业了,我们寝室三个人相约毕业合影的那天集体表白——妖精生得美,她是决定接受某个表白。我和老大,约定再三,谁都不能怂。

那天天气…谁还记得天气,就记得是个忙碌的早上,写毕业留言,在校园拍照,找老师寄语…等我在位子上坐下来,我们以前共同的同学SONE才告诉我,刚刚他来找过我。是他,他来找我了。我赶紧跑下楼,心里带着一丁点窃喜,难道跟我一样想要表白?来到6班门口,我曾经刻意经过很多次的6班门口,却怯步了。我摸着嘴角的痘痘极度悲伤,为什么今天偏偏长了一颗痘痘!!!

我思考了几分钟,决定告诉老大,我今天不表白了,天时地利无人和。

到今天,我也不知道他那次找我是为了什么,他自己也一定忘了吧?

我们好像也没有什么故事,只不过做过一年的同学,一起乘过归家的公交车,有一次他的胳膊搭过我的肩,我取下他手上一只粉红色的运动指环,珍藏了很久。

但,我真的喜欢那时的自己,和他说几句话就快乐得不可言喻。他浑身散发着光芒,于我来说是那么特别又美好的存在。我好像还拥有了一种超能力,可以快速搜索到他的身影,不用正眼看他就知道他的任何举动。有他在的地方,其他事物自动虚化+半透明。对了,他是个向上的好青年,为了在成绩榜上离他近一点,我也曾熬夜学习努力追赶。

就像罗伊·克里夫特的那首诗,《爱》。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的样子

还因为/和你在一起时

我的样子

我爱你/不光因为/你为我而做的事

还因为/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

我爱你/因为你能唤出/我最真的那部分

我爱你/因为你穿越我心灵的旷野

如同阳光穿透水晶般容易

现在,他是一名飞行员,我也嫁为他人妇,早已没了联系。我极偶尔地回忆起,他还总是微笑着,暖暖的,像冬日的阳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