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定不会再次错过这部口碑巨作

酸叔今天无视了“每周日推送”的规矩,跑来蹭了个热点,毕竟这个题材实在是太对酸叔的胃口了。

酸叔很后悔在九月份的时候,错过了一部现象级的影片。剧情烧脑、多线叙事、摄影精美、背景音乐华丽、男主演技精湛(夸张的演技、犀利的眼神、近乎炸裂得感情流露)、观众评价高度统一、猫眼评分甚至击败了今年饱受影迷好评的《异形:契约》和《银翼杀手2049》。

(好了闹够了…拜托第一次听主题曲的朋友、被第一段骗到的朋友、还有雷公的粉丝不要取关本公众号,鞠躬谢过)

9月末《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横空出世,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叮当仁不让之势豪取“金笨蛋奖”“豆瓣史上评分最低奖”等一系列电影界硬派的奖项,一时间在影评界激出一片风浪。可惜上映三天“因涉及揭露演艺圈黑暗内幕,被勒令紧急下档”(摘自百度百科),酸叔未能前往电影院一睹风采,很是遗憾。君武天天在几个电影汁源站点上搜寻,也是屡屡失望。

在“P”型,“b”型,“E”型,“L型”后,“下划线”型评分横空出世

现在好消息来了,《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正式宣布重新定档,还是大年初一的黄金档!将直接挑战《唐人街探案2》这样可怕的对手。


(《纯洁心灵》硬刚春节档霸主《唐人街探案2》,据说《纯洁心灵》美工辞职了,毕导只能亲自出马手绘海报)

不论目前这部电影遭受怎样如潮水般的恶评,但无法否认这是近年来最具有话题性和讨论敏感度的电影之一。

身兼本片导演、编剧、主演、摄影、配乐、海报设计等多重职位的毕志飞同志一直站在话题的核心,“十二年磨一剑”的口号如此振奋,孤身战豆瓣更是有种堂吉诃德一般的悲壮。在博士论文被质疑、公关手段被抨击等舆论压力的环境下,《纯洁心灵》团队的思路非常明确,“社会病了,为什么让我吃药。”

酸叔由于还没看过电影,如果盲目地根据现有的媒体和观众评价就直接对《纯洁心灵·逐梦演艺圈》发文刁难的话,是对毕志飞导演的不尊重,也是对粉丝的不尊重,虽然关于其迷一般的剧情、洗脑的配乐、浮夸的演技和凌厉的剪辑早有耳闻,但秉持着“不了解就没有发言权的原则”,具体的影评将在过年后看过电影再择机发送。


(别问我为啥打码大家还是朋友)

然而先不论最终成片结果如何,毕导对于电影艺术真挚的态度是我们都没法否认的。其不满足于流水线电影的重复制造、试图用剪辑来进行技术革命(效果好不好另算),对于片场工作大包大揽,无不看出他对这个项目的热爱。

我们可以抨击,毕志飞不懂电影,他的掌镜能力太令人发指。

但是,毕志飞却又是真正热爱电影的人,抨击豆瓣、为自己的作品力争,无不表现出他对作品的热爱。

甚至连开头那首主题曲,都有导演剪辑版。

(唔,唱歌水平倒是没得黑,想看视频资料的话B站有)

最后说几个大家都知道的例子:

艾德·伍德,著名Z级片导演,以拍烂片著称,但是由于其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的态度,获得了部分粉丝的狂热拥簇,借助惊鸿一瞥的《外太空九号计划》成为一代Cult之神。蒂姆·伯顿曾拍摄《艾德·伍德》以表达对其敬业拍摄的敬仰,在《圣诞夜惊魂》、《僵尸新娘》、《火星人玩转地球》等片中也是处处致敬。

(约翰尼·德普饰演艾德·伍德)

托米·尾素,自编自导自演创作出了烂片界的“公民凯恩”《房间》,当一部电影烂出风格,烂出水平后,也就成为了一代传奇,甚至进入了电影学院的课堂。不少Cult片影迷以自己看过200遍《房间》感到骄傲与自豪,腐兰兰也拍摄《灾难艺术家》像这名无比敬业却实力不济的电影人表达了敬意(看好腐兰兰明年的奥斯卡征程)。

(腐兰兰饰演托米·尾素)

或许,《纯洁心灵》也将成为我国Cult片史上的一座里程碑,谁知道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