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同学,一个让人倍感亲切的称呼。

在相知相伴的日子里,点点滴滴都是美好的回忆……


周义博

      我非常喜欢一位同学。她有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忽闪着智慧的光芒。每天来上学的时候,她都扎着一个银色的蝴蝶结,阳光下闪闪发光,让她显得那么俏皮、可爱。

      她作文写得可好了,每次老师批改到她的作文,都会情不自禁地一个一个字读过去,读得津津有味,读得眉开眼笑。很多时候,她的作文本上画着满满的红圈圈,打着三颗大大的五角星,我们好羡慕呀!

      每次数学练习,她的得分都比我高。奇怪了,上课的时候,她似乎没我认真,为什么她总是十拿九稳地把练习完美地完成了呢?每天数学家庭作业,她的正确率也比我高,她至多只错一个小小的地方。可是我呢,这里一个红叉叉,那里一个红叉叉,真丢人啊!

      你们猜,她是谁?



张陈睿

      我有一个同学,他的头发帅气地竖着,笔直笔直的,像小刺猬似的。他常常戴着一副红色的框架眼镜,好像一位很有学问的小博士呢。

      他语文学得很好。做语文作业时,他很认真,很仔细,总是低着头一笔一画地写着字,一点也不马虎。他的语文本子上几乎都是一个个红勾,很少有错误。

      他的数学就更好了。每次数学作业本发下来,他就扭扭屁股向别人炫耀:“看看,我又拿A星哦!”他高兴地笑着,所有牙齿都露了出来,别提有多欢喜了。

      可是,到了体育课上,他最讨厌一个项目——跑步。这不,我们正在上体育课。他穿着一双高帮鞋子,头昂得高高的,脚用力地踩着地,“砰砰砰”,吃力地跑向终点……我想,等他体育进步了,他就太完美了!

      你们猜猜他是谁?

 


姜智宸

      我有一个同学,他戴着一副蓝色眼镜,一看就是好学上进的阳光少年。

      他有一个小小的啤酒肚,圆圆的,软软的,每次和他走在一起,我都忍不住摸一摸,可他并不会生气。他走路时屁股一扭一扭的,两只手在腰的两侧一摇一晃,像一只小霸王龙,又可爱又帅气。

      每次改作业时,他总是静静地聆听老师指导。那天,他的错误比较多,可他并不急燥,找老师订正了一次又一次。有一回,一道难题拦住了我,他立刻跑过来帮助我,细致地告诉我这题的解析,免得我下次出错。那一刻,我觉得他真像一个温暖的太阳呀!

      可能因为有点胖,他体育不太好。昨天,上体育课跳远的时候,他两手向上一伸,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向前跳去,然而跳出去的距离并不理想。可他一点都没有气馁,面带着微笑,继续练习……

      你们知道他是谁吗?那就动动自己的脑筋猜猜吧。


张顶

      他,非常实诚;他,非常善良。

      上次,“一米菜园”的樱桃萝卜成熟了,邱老师要把萝卜奖励给表现突出的小朋友。邱老师首先就想到了他,举起萝卜对他说:“你是座位离我最远的,但你是让我最省心最放心的一个。”他领了萝卜,笑嘻嘻地走向位置。我再看看他的同桌,也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我非常羡慕。他是我的好朋友,我要与他一起上进。

      前些天,我参加一个大型活动,他也来为我加油鼓劲。在我抽取编号时,我的心里紧张极了。当我上台演讲时,看见他在台下笑眯眯地望着我,我心里踏实了许多。

      活动结束,我们在校门口等待妈妈来接。我们坐在石球上聊天,无意间,我拉起他的手,忽然看见他的手上写满了我的名字与编号。他说,那是为了记住我的编号,因为要给我拉票……我感动得差点流下泪来。

      你们羡慕我有这样的好兄弟吗?



程果

      他,一张肉嘟嘟的脸,粉嫩嫩的,真的很可爱呀。他的眼睛圆圆的,大大的。

      他很高兴的时候就会哈哈大笑,笑得那么夸张,白白的牙齿仿佛都要笑掉了。瞧,他滑稽的样子,似乎全身都在笑呢,一直停不下来了。他还会抱着肚子笑,笑得那么灿烂,那么憨萌。

      他难过时,就会板着个脸,好像所有人都得罪他了。很伤心的时候,他就会吧嗒吧嗒掉下眼泪来,谁劝他都没有用。

      他很机灵。上次我们玩“摸膝盖”的游戏,他用闪电般的速度摸到了一个又一个人的膝盖。而我,老半天都没碰着一个。

      你们可知道他是谁呢?       



瞿筱雅

      看,他又在耍酷了。他先把自己的头发撸成了火箭头,我情不自禁地喊道:“帅!”结果,他就像萌宝一样,吹起口哨来:“我当然是帅哥啦!”我晕,我是说他的头发帅,而不是说他人帅呀。

      但是,他也很爱哭。有一次,上语文课的时候,他想和前面的同学交换飞机模型,可是,老师发现了,他被老师批评了一顿。他涨红了脸,小声哭了起来。我看那眼泪,一时半会停不下来啰!

      他有时玩“小霸道”。早上,我和他读书的速度一样了,他的拳头就像小雨点似的“砸”在我身上。我要去报告老师,结果,他就紧紧地抓着我的衣袖,让我看看他的脸。他的眼睛水汪汪的,写满“对不起”,恨不得要给我跪下了。我的心被他哭化了,看他那样子,我哪忍心去报告呀!

      我觉得他像个没有长大的萌宝,你们觉得呢?             



徐王诺

      他是我的好同学。

      他戴着一副眼镜,那眼镜方方的,架在他肉嘟嘟的脸上,显得他很有学问。每当他写字时,那副眼镜总是粘在作业本上,似乎想尝一尝作业本的味道。这时候,老师就会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提醒他。

      他的个子小小的,像个可爱的小弟弟。走起路来步子也小小的,是不是害怕摔一跤?总之,感觉他一切都是小小的。可是,这个小不点有大大的嗓门儿。当他亮开嗓门,一层楼都能听见。所以,课堂上他回答问题时,大伙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他的头发尖尖的,像一座迷你小山。他总是拉住我,指着他的头发,自豪地说:“我是不是很帅气?”有时我故意说他不帅,他就一跺脚,皱起眉头,气鼓鼓地走了。如果我说他很帅,他就会热情地抱住我,又是哈哈笑又是扭屁股。

    猜猜他是谁?



倪梦洁

      他,头顶上有一撮高高竖起的头发,像一个小火箭。黑框眼镜后面,他的眼睛又大又亮,闪着灵气,闪着智慧的光芒。

      他是个俏皮可爱的小精灵,总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上一回春游,我们正在吃午饭,周围安安静静的。突然,他抹了抹嘴角的油,大声叫了起来:“让我们嗨起来吧!”他第一个躺在草地上打着滚,狂欢起来,我们也加入了他的行列。没一会儿,草地上便充满了欢声笑语……

      前几天,他的作业又是全对。他高兴极了,从讲台上跳下来后,他像企鹅一样摇摇摆摆地走到第四组。他不是坐在第二组吗?我正纳闷,他好像想到了什么,忽然转过身来,挠了挠头,不好意思地笑了,小跑着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哦,他刚才是激动得连自己坐哪都忘了吧。

      这,就是他,一位永远长不大的小精灵,你们喜欢他吗?



李思睿

      这个女孩总是娇滴滴的。一年级时,美术、音乐课一打下课铃,她就会扑到老师旁边,紧紧抱住老师。哈哈,她总是把老师当成自己的妈妈了!

      她可会卖萌了。今天早上,我遇见了她,她居然喊我“妈妈”。我的天啊!她还要冲过来抱我,我加快脚步,赶紧溜向教室……

      她是一个乐天派,白白嫩嫩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可是,老师一批评她,她就把脑袋缩进衣领里,两只小手握着小拳头,放在脸颊两边。不过,片刻后,甜甜的笑容又神奇地挂在她的脸上了。

      她瘦瘦小小的,体育课很令她头疼。这不,今天刘老师让我们做俯卧撑,可她上半身还没撑起,下半身已经落地了。才勉勉强强做了两个,她已经气喘如牛了……

      什么时候她能真正长大呀?



陈卓阳

      我有一个同学,他长得和我一般高,脸蛋白白的,像化过妆一样。他的眼睛特别明亮,忽闪忽闪的,是个真正的小帅哥。

      他很热爱运动。他跑起来就像一阵风,每次跑步比赛,他总是遥遥领先,跑出好成绩。跳远也是他的强项,他先向下深蹲,然后猛地一蹦,手臂向前一摆,一下子就跳到很远的地方。

      他踢毽球的技术也是数一数二。他把毽球向上一抛,毽球落下时,他灵活地用脚接住,再用力向上一挑,毽球就像精灵一样飞得好高。有时,他也玩个小调皮。当毽球落下来时,他就像踢足球一样,把毽球向前踢去,毽球成了一颗红色子弹,“嗖”地飞了出去,击中另一位同学的屁股。有一回,他用力过猛,结果鞋子和毽球一起飞出去了。大家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自己也笑开了花。

      你们想不想认识我的这位同学呀?



于远凡

      我有一个同学,他特别爱体育。

      他喜欢跳绳。每当有空时,他就会跳绳。绳子一到他的手里,就仿佛有了生命似的:他甩动绳子,绳子转得越来越快,几乎分辨不清,哪是腿,哪是绳子了。绳子就像一位小精灵,围着他翻飞着,一会轻盈地从他脚尖穿过,一会又高高地跳上了他头顶。真是配合得天衣无缝。

      他也喜欢跑步。每到冲刺的时候,他就会像一匹脱缰的野马,风驰电掣地跑了出去。我们只听见他跑出来的风声,根本看不清他跑步的姿态。到终点时,我发现地上坐满了气喘吁吁的同学,只有他还昂首挺胸地站在那里。

      他还喜欢跳远。瞧,上体育课了,他双臂弯曲,身体成45度角,然后,他用力蹬开地面,像一只轻盈的小跳蛙,不费吹灰之力,就“飞”到了另一端。

    你们知道这位运动健将是谁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