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普及帖,详细介绍改包的方法,刷双系统必看

在这里我说一说35内核的双系统,32系统也可参照。

没刷双系统的可以照做,刷了双系统的可以学着改包修改双系统包的那部分,不感兴趣的可以跳过由于安智问题,下载的附件可能没有后缀名,请自己添加,zip

小白跳过重口味部分按照这个办法:

破解粉屏>分区>刷入两个recovery>刷第一系统>手动切换到第二系统recovery下>刷第二系统>完毕

前言:在日渐增多的rom面前,尤其今晚rom大赛开始,你是不是感觉手足无措呢,想刷这个,又想刷那个,双系统就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我建议第一系统用作刷机测试,第二系统就作日常使用.

还有优点就自己去试了,谁用谁知道啊

1.首先你必须破解粉屏,这是必须的,因为双系统分区和刷系统时有可能导致无法开机,出现卡第一屏,或者蓝屏。

(在这里说一下,如果粉屏下没有boot.img或者recovery.img,开机或者进入recovery时就会蓝屏,蓝屏不可怕)

只要粉屏能够挂载,就无压力了,破解粉屏以防万一。

破解粉屏文件,recovery下直接刷入:

update-B518-bootloader.zip 访问密码 5635


2.破解了粉屏就开始刷分区包了,这里提供两种分区大小大家自己选择,对此分区容量不满意的同学参照:u8800自定义双系统各分区大小

A方案:第一系统分区大小200M,第一DATA分区大小1050M,内置卡分区大小500M,第二系统分区大小200M,第二DATA分区大小1055M

twosys-partition-a.zip 访问密码 a094


B方案:第一系统分区大小220M,第一DATA分区大小1180M,内置卡分区大小200M,第二系统分区大小220M,第二DATA分区大小1185M

twosys-partition-b.zip 访问密码 dc96

恢复单系统:
offical-partition.zip 访问密码 5672

分区包要刷两遍,以防分区不成功,刷了第一遍,选择Advance(高级)→Reboot Recovery(重启到recovery),再刷一次。

刷完分区包就不要想着开机了,因为原来的system已经被格式化了,开机就要卡第一屏,请老老实实的待在recovery 界面。

屏分区包顾名思义,就是要重新分区。这个分区类似硬盘分区,把手机上的空间多分两个区出来。

多出来的两个区名字叫mmcblk0p15和mmcblk0p16,将作为第二系统的system区和data区。

分了两个区出来,这部分容量是从内置2G空间分出来的,自然2G内置空间会减少。

3.关于双系统的基本原理

要点1.内核(准确的说应该是boot.img),正常开机时,手机会读取粉屏下的image/boot.img,然后boot.img启动,boot.img内包含了一个叫init.rc的文件(其实是个文本文件,可用记事本打开,但要用专用工具EmEditor修改)

最关键的内容就是把哪两个分区当做system和data

普通的系统读取的是mmcblk0p12和mmcblk0p13分区当做system和data

我们已经分出mmcblk0p15和mmcblk0p16分区当做system和data

由上面的启动原理知道,关键在于init.rc这个文件了,只许将里面的mmcblk0p12和mmcblk0p13分别改成mmcblk0p15和mmcblk0p16就好了。

怎么得到init.rc并且修改它呢?

当然是解包boot.img

以下是重口味,小白跳过

下载解包工具:https://yunpan.cn/Ock9YFTn2tBwQ9  访问密码 2839

修改工具EmEditor: https://yunpan.cn/Ock9YrPQg4WJX6  访问密码 3319

加压到任意地方

请关闭杀毒软件

看到如下界面

选择2

把要修改的boot.img放到boot文件夹里面

然后继续解包,直到这一步

好了,init.rc就在boot/initrd

打开EmEditor

然后用EmEditor打开init.rc

查找替换

把mmcblk0p12改成mmcblk0p15,mmcblk0p13改成mmcblk0p16

点程序的搜索按钮

下拉菜单中选择替换

mmcblk0p12改成mmcblk0p15

mmcblk0p13改成mmcblk0p16

当然你也可以一行一行的看,手动慢慢改

修改前

修改后

然后保存,继续下一步

一直到最后打包完毕,修改就完成了

把boot.img复制出来

替换刷机包的文件,下面会详细说道

建议做完后清除boot文件夹中除了bootimg.exe以外的所有文件,保持良好习惯

要点2.刷入指定分区,这个就通过刷机脚本(updater-script)来实现,位置是刷机包\META-INF\com\google\android\updater-script.

刷机脚本就不详解了,直接提供.

如果你要做双系统包,替换原刷机包的就可以了。这里提供两种.

#一种是判断式的,也是birdyi常采用的。

判断式(内有updater-script和checksys两个文件):https://yunpan.cn/Ock9YRaWsduLz4  访问密码 9d3b

下载后把updater-script放到\META-INF\com\google\android

checksys放到包的根目录

原包的boot.img重命名为boot-sys1.img

改过的boot.img重命名为boot-sys2.img

放到包里即可(可能需要重新签名,否者会刷机失败)

特点是包含了第一和第二系统的boot.img,刷机时会自动判断你的系统

需要的文件有刷机脚本(updater-script),checksys文件,然后是两个系统的boot.img,所以可以在任何系统下刷入,建议以后romer就用这种。

#还有一种是仅支持刷到第二系统的脚本,不能在第一系统刷入

仅支持刷到第二系统脚本(内含updater-script文件):

https://yunpan.cn/Ock9YvgDTcePQX  访问密码 b70e

直接替换原包中\META-INF\com\google\android\updater-script

然后把改过的boot.img复制替换(可能需要重新签名,否者会刷机失败)

这种包外观和普通包没有区别,但是只能刷入第二系统

我建议你改完这种包后在文件尾部加上"Olny_Sys2"的字样以便区分

要点3.第二系统的recovery是修改过的(第一系统是普通recovery),这个你看一下就是了,我下面会提供改过的recovery.

其实recovery.img和boot.img是有一定程度的相似的

下面介绍如何修改支持第二系统的recovery

还是要用到解包boot.img的工具

重口味又来了,小白跳过

选择4

接下来把recovery放到boot文件夹下,保持该文件夹仅有bootimg.exe和recovery.img两个文件,免得搞混了

然后就一和解包boot.img一样了

就连解包出来的文件都类似,都是这种

然后就是修改recovery了,但recovery就不是修改init.rc了,虽然recovery也包含init.rc

要修改的地方是initd/etc/recovery.fstab

同样用EmEditor打开recovery.fstab,把mmcblk0p12改成mmcblk0p15,mmcblk0p13改成mmcblk0p16

如果你要修改recovery里面的图片请打开boot/initrd/res/images

改完就打包,然后ok

记得清理现场

4.刷第一和第二系统的recovery

我已经做好了,直接在分区后刷入两个recovery:   https://yunpan.cn/Ock9YebRycqgMp  访问密码 c21a

为了区别这两个recovery,我在背景中加入了1或者2的字样

呃。。。随手一涂的,美工不咋的,将就看了。.{:236:}

美工好的同学可以解包recovery然后美化一下图片。

注意里面的电池图标是关机充电显示的图标,也可以加入1或者2的字样,以便充电时区分哪个系统。

弄好了记得共享哦。

还有问题这两个recovery 是英文的,有些同学可能感觉陌生,也可以用中文版修改。

存在有可能读取不到sd卡的问题,只许拔出内存卡,过一两秒钟再插回去就可以啦。

5.刷好了recovery,你最好选择Advance(高级)→Reboot Recovery(重启到Recovery),然后就会进入刚刚刷入的我的Recovery,背景有个明显的1字样。

接下来刷第一系统,第一系统就随便你刷了,记得还是要双wipe一下。刷完直接Reboot System Now(立即重启),然后就进入系统啦。

6.有的同学到这一步就开始执行第八脚本切换系统了,然后神奇的一幕出现了,再怎么执行脚本重启了还是第一统!!

好多同学就在这一步放弃了。

原因是什么呢,第八脚本的内容是,稍微懂点英文的同学就看得懂.

如果同时存在boot2.img和recovery2.img才会把这两个文件文件重命名为boot.img和recovery.img。原来的boot.img和recovery.img重命名为boot1.img和recovery1.img,于是就切换到第二系统了。

但是我们现在仅有一个recovery2.img,没有boot2.img所以脚本不会起作用的嘛

所以无论怎么执行脚本,重启都是第一系统。

那么这一步就最好手工操作了

关机,同时按音量上下,前后按开机键,进入粉屏,连接电脑。把boot.img改成boot1.img,recovery.img改成recovery1.img,最后把recovery2.img改成recovery.img(也可以用RE管理器改)

改完了,扣电池关机,接着进入recovery(不要直接开机,因为缺少boot.img所以会蓝屏哦,反正进入recovery就是了)

此时的recovery背景有2的字样

那么就可以开始刷第二系统了,保险起见还是双wipe一下。

要刷的第二系统可以自己改,比如你可改dzo的4.0,或者改好了发到论坛分享

或者下载birdyi的包都支持双系统。【Birdyi】【3.16更新】MIUI开发版2.3.16【35内核】【移植DHD】

刷完第二系统直接重启就进入第二系统了。

7.另外我提倡把第八脚本放在粉屏下(.cust_backup)

这样有以下优势:

1.不用拷贝第八脚本到system/etc

2.不用改权限!!

3.有些包拷贝到System/etc无法执行,粉屏就没有这样的问题。

4.刷机不会被清除,它会一直待在粉屏下。如果放在System/etc下,刷另外一个包时,恰巧这个包没有内置第八脚本,你还要复制第八脚本到System/etc,改权限,麻烦死了。

修改了的系统切换工具:   https://yunpan.cn/Ock9YDiCP7CkJy  访问密码 5846

8.有同学担心那个系统切换工具是不是没法用了?

所以我请骑士king帮忙反编译了那个系统切换工具,把位置从System/etc改到了.cust_backup

为了区别原来那个系统切换工具,我把图标稍微改了一下,加了个性感的嘴巴。。。

呃,再次声明,拙劣的美工技术。。。{:236:}

有需要的同学,可以自己改。..

9.我已经在刷两个recovery的包里内置了第八脚本,刷recovery时顺带刷入了。你就不用复制到粉屏.cust_backup下了。

但还是单独提供一下第八脚本:https://yunpan.cn/Ock9YIdcGEmH6z  访问密码 9aa8

10.至此双系统完工。

总结如下:

破解粉屏>分区>刷入两个recovery>刷第一系统>手动切换到第二系统recovery下>刷第二系统>完毕


我想说的是你不必按照我的步骤来,只要你理解到原理随便怎么折腾都可以。

有什么不足请指出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