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访PBL教育中国源 父母学院走进德稻

德稻大师楼大厅

中国的当下在教育,每个孩子个性化的教育和引导唯有自己的父母才能实现,父母是孩子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师,读书会父母学院寻访中国所有创新教育的实践者,通过读书会父母学院,帮助更多的父母理解和认识教育,专业学习成为合格的父母,从而为中国教育的变革做出自己的实践。

德稻工业设计工作室

2018年09月19日上午,宗少和文君老师(亲子教育的优秀实践者),走进了上海松江美丽的视觉艺术学院,神秘的德稻大师楼,寻访一位中国创新教育的实践者,PBL教育本土化的实践者,年轻新锐的卢海老师,《设计你的海绵社区》,第一部开放式,工具化,操作式的教材及工具包的设计者。因为亲子教育,在本年度两次聆听卢老师的分享,深受触动,通过卢老师的分享,对于真正的PBL教育有了全新的理解和认识,尤其卢海老师面对所有的父母,“与其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还不如给世界留下一个美好的孩子”,这句话让我们重新思考了亲子教育,从此这句话也刻在宗少的骨子里。

德稻大师墙

关于德稻,在教育行业里面很神秘,通过汇聚全世界泛文化设计行业的大师的智慧和经验,以使徒传承的方式开展基于实践和应用的非学历教育,以实际的项目,市场化的运营让学员近距离,全景式接触世界顶级大师,一起完成基于市场和用户认同的价值,来实现自身学习能力的提升,价值的创造。说到这里,曾经为读书考大学那个文凭的我,似乎真的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呢?

孩子王卢海

见到卢海老师,还是那么低调谦和,虽然只是第三次见面,感觉特别亲切,依然那么迷人的微笑。卢海老师的带领下,参观学习了整个德稻大师教学楼的教学现场,主要的大师工作室和教学环境,以及一群正在忙碌的孩子们。很震撼,一批世界顶级的文化设计创意大师,在这里默默得培养中国年轻的文创设计类人才,以工作室的方式,结合大师们目前实际操作的项目,让学生们全景参与整个项目的研讨、规划,构架、设计、执行、交付再到修正的全过程。教学就是战场,教学就是商场,在战场上积淀活着的本领,在商场上验证存在的价值。

电影教学工作室

整个参观过程真让人目不暇接,最让我震撼的《老友记》导演的工作室,现场还有一个剧场造景,这个可是拍照的好地方,这部片子可以说是在美剧里最杰出的代表,虽然国内也有类似的剧作在模仿这部片子,真是相聚甚远。虽然没有完整的看完这部片子,但是对于这个片子,还是感触很深刻,这种固定场景的情景剧,还是有着巨大的挑战,对于导演,尤其是故事的设计和构思,艺术还是需要触及心灵深处的。

醉了的笑容

整个服装教学的现场,对于有着相当长经历实践在服装一线的宗少来说,真是很亲切,德稻整个服装设计教学完全是一套完整的服装生产流水线,从设计,打板,裁剪,缝制到成衣,核心的机器设备一应俱全,尤其看到一群年轻得孩子们,专注而投入的在现场动手操作着,我真的以为又回到了服装生产流水线现场。不过看到孩子的穿着打扮,意识到中国未来新锐的设计们就在这里酝酿,一个从亲自动手操作,有创新的设计思路,可以自己快速实现设计构思,配合面料风格制作出成品的设计师来说,这里就是简单直接圆梦的地方。

服装设计教学现场

电影制作工作室,音乐工作室,动漫工作室,西班牙吉他大师工作室……,在德稻每一个工作室都是大师领衔,还有一批专业的老师们,安静的服务所有的学生,每个班级都是不超过三十人的小班教学,在这里没有其他大学的喧嚣,整个参观过程对德稻充满了敬畏,德稻大师楼的设计和装修都是有着自己独特的风格,不愧为有龙百度这样世界顶级建筑设计大师参与得项目,每一个项目,都是艺术品,大师对于工作的追求,让我们体会到大师为什么就是大师,而不是中国满大街带引号的大师!

建筑设计模型

走进德稻大师楼,近距离体会和观察德稻才能理解,这是一片什么样的土壤,在孕育着中国创新教育得种子,在这个人人都在抱怨中国教育的时候,有一群人在默默的耕耘,对于孩子而言,大学接受这样的教育是何等的幸福。但是中学,小学,甚至幼儿园呢?其实孩子们每天都在成长,对于每个父母和家庭来说,根本来不及等待,在当下这个环境,每一个孩子个性化的教育只有自己的家庭才能完成,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家庭是孩子最完美的学堂,也许这个道理大家都懂,但是又有多少父母愿意践行呢?做一个合格的父母,我们还在路上,做一个优秀的父母,还距离很遥远。读书会父母学院,你来吗?为了孩子,我们必须来。

从德稻出发

德稻大师楼,已经培养出一批孩子走向了社会,过去十年这颗安静的种子,在美丽的松江已经茁壮成长为一颗健康快乐的小树,也许不久这片土壤将会萌发出一片森林,也许还需要太久,也许……

音乐教学现场

与其给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还不如给世界留下一个美好的孩子。

安静的角落

不管有多久,依然在路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 简单控制器、if控制器、一次控制器,循环控制器、线程组中配置执行次数、聚合报告 浅谈线程组 ① 线程数:...
    王康健_0124阅读 365评论 0 2
  • 首先人都过于自恋,遇到自己可以掌握的事情,就产生一种自我成就感,如果事情发展不如心意,那么我们为了维护自己的自恋,...
    idyllis阅读 28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