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 偶然相识

按时到家!旅游间隙写的,写的有点不太顺,什么时候再改一下。

本文又名《杜明的单口相声》。

  • 少年志在八荒,而情安一处。

“杜明!给我倒水!”江波涛趴在桌上,有气无力地喊着。

今天是社团纳新日,江波涛作为刚换届的文学社社长,这几天忙得前脚不跟后脚,宣传海报,招新指南的布置和确定忙得他一个头两个大。

杜明积极配合:“哎来了!您是喝可乐还是奶茶啊?”

江波涛手一挥,“奶茶。”

杜明递给他。

江波涛一口灌下三分之一瓶,他擦擦嘴角:“怎么这么少男生来报名啊……”

杜明搬了把椅子在他身边坐着,一手端着盘瓜子,俨然一副要唠嗑的样子:“你要知道,现在喜欢文学的人真不多,你看,男生基本往有漂亮小姐姐的路透和手工社跑,就我们文学社这五个男的,往那一排,还指望有人来呢?”

江波涛虚弱地看了他一眼:“明儿,要是下午再没人来,我就把你五十块卖了。”

杜明惊恐地抱住了肩膀:“不!我是有尊严的妈妈桑!好歹也要一百块,我七你三!”

江波涛踹了他一脚,“你七我三?那我赚个鬼?”

杜明还要继续戏精演出,江波涛却突然站了起来,眼神犀利得让杜明以为他又发现了新口味的甜甜圈:“那是什么社团?”

杜明眯眼看去,只见一个社团的招新处被围得水泄不通,连社团名都看不见。

杜明灵光一闪地朝江波涛道:“或许……你听过周泽楷?”

“什么泽楷?”江波涛懵了好一会才猛地反应过来,“是不是理科考试常年排名前三的那个?”

杜明疯狂点头:“对对对!你终于想起来了!果然你还没得阿尔茨海默病!你还记得你们一度在排名榜上手牵手肩并肩吗?”

j高文理科是分两栋楼的,每栋都有配套的实验室操作室,就连宿舍都是abc栋和123栋,除了体育课和社团活动,文科理科的学生几乎不会有什么交集。

但每次考试之后的段前10会统一公布在中厅,文理科各一列排下来。而江波涛和周泽楷,几乎每次的排名都是一样的。

这让江波涛每次都讶异非常,他是学文的,从小成绩就好,常年在第一的位置久居不下,周泽楷和他名次相当可以说是成绩也非常优秀,可当江波涛有一次填错几道选择题考到第三的时候,周泽楷却仿佛跟着他一般掉到了第三名。

如果不是江波涛从没遇见周泽楷,他都快以为他们是商量好的了。

杜明还在一旁饶舌:“周泽楷!那是什么人物?j高男神!长得帅长绩好冷酷帅气!而且人家还从小学国画的,妥妥的人生赢家!”

“我怎么没听说过这些?”江波涛不明所以。

杜明实力嘲讽:“你一不上学校贴吧和论坛,二除了文学社没加别的社团,三通学不住宿,四几乎每天活在学……”

“行别说了。”江波涛欲哭无泪,“我知道自己的浅陋和无知了,您闭嘴吧。”

“这就叫有交际的心,没交际的力。”杜明一针见血地点评,“连周泽楷都不了解,非常可怜了我们皮皮。”

“别叫那两字行吗?”江波涛一身鸡皮疙瘩,“那两个字老让我觉得是我妈在叫我。”

“文科的女生不都把你当儿子养吗?”杜明点开学校贴吧,随手翻了几个id,“你看,‘皮皮的亲妈粉’‘皮皮世界第一可爱’‘皮皮看看妈妈吧’‘吧唧小江’,啧啧啧,人气很高啊。”

江波涛崩溃,他知道平时很多段里的女生都会用迷之慈爱的眼神看他,那时候他还挺美,结果那是妈看儿子的表情啊!

“你看人周泽楷的迷妹就不一样了。”杜明打算继续打击他,“‘枪王无解’‘子弹所及处’‘周泽楷帅炸苍穹’,这才是女友粉!”

“别说了,我受不了这委屈。”江波涛连饮三口奶茶,“不是我到底哪里像人儿子啊?”

“毫无自知之明,”杜明痛心疾首,“皮肤比女生还白,腰和腿比女生还细,笑起来还有那什么的小梨涡,女生还算容忍能把你当儿子,你要是弯的,以后就是他们潜在情敌了好吗?”

江波涛踹了他一脚,“毛病,我要是弯的第一个朝你下手。”

“不行啊我要把身心都奉献给我唐女神的!”杜明抱头鼠窜。

笑闹过后,江波涛才想起正事,“那你的意思是说,那个社团里有周泽楷?”

“没错。”杜明作柯南状,“据我滚筒洗衣机的推理,这是书画社。周泽楷是里面的某个部长来着?”

“书画社!”江波涛一跃而起,“就是那个海报每次都特好看的社团?”

杜明点头,“而且据我女神所说,他们社的宣传海报都是周泽楷一个人画的哟。”

江波涛不可置信,“这……这也太厉害了吧。”

“你怎么回事江波涛,”杜明白他一眼,“说人家长得帅你到现在没半点反应,画个画你倒恨不得和别人八拜为交了?”

“我这叫有文化有素质不肤浅。”江波涛气定神闲地答道,“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只看脸的?”

杜明干笑两声“呵呵”,在手机页面上戳了几下,点开学校论坛里周泽楷的照片,“看看。”

江波涛凑近盯了好一会儿。

杜明八卦心起:“什么感觉?”

江波涛看他一眼,沉思着道:“弯了。”

杜明震惊极了:“不是你这弯得也太快了,前两秒还是不看脸的有深度素质青年呢?”

“不看脸的那些人,是还没遇见真正的帅哥。”江波涛正气凛然。

还没等杜明接话,江波涛好像瞥见了什么似地跳起来:“等会!刚才那个贴名叫什么?”

杜明心一沉,把手机往自己背后藏:“没没没江哥!您啥也没看见!”

江波涛气急败坏:“我分明看着什么‘
扒一扒周泽楷和江波涛两个人的情感纠葛’,老实交代!”

杜明欲哭无泪地从背后拿出自己的手机,恭恭敬敬地递到江波涛面前:“我错了。”

江波涛冷面无情一把抄过,果然不出他所料,是个他和周泽楷的cp楼。

“这是什么东西?”江波涛非常震惊,“为什么我不记得我和周泽楷在文艺汇演上有过同框?”

杜明臭不要脸地凑过来,“就说你离老年痴呆不远了吧,你主持,他有街舞表演,怎么着你们也在后台见过面。”

“啊我五百度的近视告诉我这不是我的错。”江波涛叹气。

“你这不只是眼睛的问题。”杜明道,“当时周泽楷上台你下台的那个擦肩,台下的声音有多大你没听见吗?”

“好像……没有诶。”江波涛扭扭捏捏。

杜明长叹一口气:“江爷爷今年刚过八十大寿吧,眼睛不好使,耳朵也聋了。”

江波涛不理他,继续往下翻页,一边翻一边叫,差点吓退了两个前来报名入社的两个女生。

“诶这张照片又是什么时候拍的?”江波涛指着手机屏,“这不是我停自行车的棚吗?怎么周泽楷也停这?”

“不止停在这个棚,”杜明一边给那两个女生登记,一边回应江波涛,“他的车就是你隔壁那辆黑的。”

江波涛惊讶:“你怎么知道?”

杜明得意死了:“论坛里的个个是人才,有什么是扒不出来的?你俩车这一黑一白的,还停一起,落在那些女生眼里,你们已经同居一起上下学了。”

江波涛作势要捶杜明,“你丫的背着我都看了些什么啊?”

杜明抱着头躲:“就几个cp贴而已啊。我实话跟你说啊,要不是我每天待你旁边,那些贴子说的都快让我觉得你们真有事了。”

江波涛暗自佩服现在高中女生的脑补能力和滤镜,“不是,现在女生就不能花痴花痴个人吗?非得两个男生组cp啊?”

杜明摆摆食指:“你这就不懂了吧,与其让男神喜欢另一个女生自己嫉妒死,还不如让男生去谈恋爱,想着吃醋对象也是个男的,一次还能喜欢两个人,多厉害。”

江波涛简直佩服:“明儿你不是号称文科第一直男吗?这东西都懂?”

杜明不屑一顾:“新时代男孩必须要懂,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靠什么来追女神?”

“技能点都点这上头了。”江波涛暗想。

“不过这周泽楷是真帅啊,这背影,我要见了本人立刻就得爱上。”江波涛话还没完,就见还在报名填表的两个女生齐刷刷地抬头,用一种十分熟悉的眼神盯着他。

江波涛感到种深入骨髓的恐惧感。

果然,下一句话就砸在他头上:“江学长,论坛上都是真的是吗?你和周泽楷真有事儿?”

江波涛:“……”

江波涛:“对,我们跨越一个大操场处对象。”

两女生就差当场爆炸了。

杜明还挺有人性,凑过来捂住江波涛的嘴:“别听他胡说,他们俩啥事没有。”

两个女生瞬间失望。

待两个女生往别的社团拐后,杜明冲着生无可恋的江波涛大喊:“您是真要弯啊?”

江波涛无语:“我说什么有什么用吗?还不如弯弯更健康。”

杜明:“我选择沉默。”

当周泽楷听见书画社的社长把纳新的任务交给他的时候,他是拒绝的。

方明华笑得非常狡猾:“小周发挥你的优势。”

周泽楷束手无策。

孙翔凑过来鄙夷道:“方哥你要让周泽楷出去丢人啊。”

方明华笑意更深:“孙翔你跟着小周,你俩一起去。”

孙翔:有我什么事?

一番抗争无效之后,周泽楷已经坐在了纳新的中厅里。

“周泽楷,”孙翔一手指着某个方向,另一手狠命捣他,“那不是你每天念着想着的那个江波涛吗?”

周泽楷被他捣得一阵肉疼,心下却不由得激动起来,偷偷往孙翔指的方向瞟了几眼。

然后就看到江波涛扑在杜明身上。

周泽楷马上转过了头。

孙翔像没长眼睛一样:“你转什么头啊?害羞啊?平时你和他屏保天天见的时候也没看你害羞啊?”

周泽楷眼下正酸着,又被孙翔呛了一下,心里更是不爽,他冷漠道:“你运动会的小报没过,重新做。”

孙翔不明所以,“为什么啊?”

周泽楷公报私仇毫不愧疚:“颜色太杂。”

孙翔道:“方哥让我颜色丰富一点的好吧。”

周泽楷没应他。

“行行行,你部长你说了算。”孙翔烦得要死。现在还不到下课时间,整个大厅里就二十几个社团的招新成员,他左晃右晃,发现自己不认识几个人,就又坐到周泽楷身旁,“诶你要不要把桌子搬到江波涛旁边?”

周泽楷正摆弄着桌子上的书画作品,听到这话又僵了一下,“不了吧。”

孙翔简直恨铁不成钢:“你说你怂什么?说不定他都不认识你。”

周泽楷本来就苦于没和江波涛接触过,此时更是被孙翔无意地戳破心事,脸便又黑了三分。

他犹豫再三,还是决定搬起桌子。

然后就被两个记者团的学姐抢了先。

周泽楷:……

孙翔简直幸灾乐祸:“哈哈哈哈哈叫你不抓紧,被人弯道超车了吧。”

周泽楷默默叹气,决定回去之后给孙翔加三倍的工作量。

顺便还看到江波涛和学姐交谈甚欢,气得周泽楷默念了三遍的《清静经》。

而且江波涛还笑着收下了学姐递给他的乌龙奶盖!明明桌上还摆着没喝完的奶茶!周泽楷愤愤地想。

这个招蜂引蝶的男人!周泽楷要回去更五百楼的贴子以正视听!

孙翔还在对周泽楷曲折的情路乐不可支,突然下课铃声响,高一新生顿时挤满整个大厅。

特别是书画社的摊位前,顿时是水泄不通,架势特别像国庆黄金周时的动物园。

珍惜动物周泽楷一边被众多女生男生用各类眼光扫视着,一边还得注意江波涛那边的动静,简直是心烦意乱。

他飞快地给新生们登记入社申请,嘴里应答着学弟学妹们提出的问题。

“书画社主要是关于什么的?”

“书法,国画。”

“周学长真的会国画吗?太厉害了。”

“嗯。”

“没有基础可以入社吗?”

“嗯。”

“入社之后可以退吗?”

“嗯。”

“周学长真的和文科的江学长有事吗?”

“嗯……嗯?”周泽楷不负众望地一下入坑,整个人都懵了。

围观的人群立刻不明意义地哄笑起来,其中数孙翔笑得最大声。女生们的目光不约而同地在周泽楷和江波涛的脸上逡巡。

“杜明,我怎么感觉有人在看我?”江波涛背后阵凉,对着杜明道。

杜明往后扫了一眼,神神叨叨地说:“不你没错,那边的人都在看你。”

江波涛紧张死了:“那怎么办,我要干什么?我现在该不该转头?”

杜明一点头:“快转头,显示出你的镇定!”

江波涛听信了杜明的鬼话,僵硬地转过了头。

然后他就和周泽楷来了个猝不及防的对视。

他听到自己性向彻底破碎的声音。

这是什么神仙颜值?江波涛暗自感叹,这就是一个不弯即瞎的单向选择!

于是他选择立马转头狠掐杜明。

江波涛手上用力,恶狠狠地低声道:“你怎么回事!”

杜明“嘶”地倒吸了口气,忍痛应答:“你注意形象,现在全都看你呢。”

江波涛只好又转回去,尽量避开周泽楷的注视,冲着空气打了声招呼:“哈罗,文学社的江波涛。”

俗话说:“世界是不会给怂的人半点机会”,就在江波涛对着空气尴尬欲死的时候,周泽楷显然想让他更尴尬一分。

于是周泽楷就在江波涛石化的状态下走到了他身前,冷静而自持地开口:“书画社,周泽楷。”

人群里立刻炸锅。

江波涛当场去世。

他“哈哈”的干笑两声,努力地用幽默的口气道:“周同学比照片上还帅呀。”

什么?他还看过我照片?周泽楷立刻警觉。

人群里又是一阵“哦~”。

不是你们又懂了什么!江波涛暴躁跳脚。

然后他和周泽楷就算正式认识了。

事实证明,言论的传播是飞快且不可阻挡的,特别是当传播的场地隔了一个操场时。

一个星期之后,江波涛正喝着豆浆早读,吴启一脸八卦地凑过来。

“听说你和周泽楷无视高一新生隔空对望十分钟?”

江波涛一口豆浆喷出来。

社团纳新是第四周,放了个国庆回来,居然就要开始运动会了。

江波涛一个文学社的闲散社长,因为声音好听,硬是被广播站的学姐拎过去做审稿和播音。

女神在广播站的杜明快羡慕死了:“江哥,江总,江爷爷,你一定要在唐柔面前说我几句好话!大恩大德!”

江波涛非常记仇:“你想什么好事呢?”

文科班男生少,很多项目要重复参加,连江波涛这种毫无运动天赋的都被逼着报了跳高。

当然,在江波涛毫无疑问地撞了三次杆后,他光荣地首轮淘汰。

本来江波涛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只是周泽楷居然也报了跳高,而且号码还和他离得挺近。

他长腿的优势显露无疑,前几次的高度周泽楷几乎一遍过,这就更显出江波涛的吃力。

围观周江同框的妹子已经笑疯了。

场内都是起哄声,特别是江波涛腿都没抬就摔软垫上时,笑声一度非常响亮。

这叫亲妈粉?江波涛郁闷地从软垫上爬起来,然后惊人地发现周泽楷站在边上,是笑得最开心的一个。

就是眉梢眼角都染上笑意,如同冬雪初融般的感动。

江波涛仿佛听见了自己的心跳声,像擂鼓一般沉重,又如白雨落地,带着些猝不及防的羞窘。

他匆匆避过周泽楷的眼神,只觉心神俱乱。

周泽楷不出所料地拿了第一,比起凑人头的江波涛,周泽楷跳得可以说是非常认真了。

认真得更帅了一点。江波涛想着。

比过跳高,江波涛就得死守广播站了。运动会的广播稿一向是多而无用,是不是网上抄来的一眼就能看出来,审稿的责任就是审核加重创作,还硬性规定一天一个审稿必须交上二十篇稿件。

江波涛改稿改得身心俱疲,还得同时担任播音员,一个人被当两个人用。

男子三千米是高中最长距离的竞赛,也是最后一项径赛,围观和加油的人数一贯是最多的,要不是播音室在主席台上,江波涛怕是连一个人都看不清楚。

江波涛今天提早了半小时过来,已经审完了二十篇稿,准备专心看比赛。

运动员上场,旁边的学姐凑过来对江波涛道:“小江你看到了吗?周泽楷也在里面呢。”

江波涛欲哭无泪,心想你们这时候应该花痴尖叫,而不是想着第一个冲过来告诉我。

发令枪响,江波涛跟着莫名紧张起来,明明心里想着的是给他们班的选手加油,眼神却不由自主地在人群中寻找着周泽楷。

我这是被他们说傻的。江波涛安慰自己。

周泽楷在人群中特别显眼,他穿着校服裤,裤子较他的腿显然短了一截,露出一截脚踝。

现下是刚入秋的时节,阳光并不耀眼,天空中却也爽朗无翦,只有一两片开了眼的云,柔和地铺展在远方高楼旁。

空气明晰无尘,因此周泽楷的身影也愈清晰楚。

少年的步子迈得很大,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第一的位子,他的侧脸线条干净利落,固执且一往无前地向着风走的地方跑去。

周泽楷跑过主席台的时候,似乎想到了什么,侧头看向主席台。

他脚下没放慢速度,眼睛却在找寻着什么。周泽楷眼神移动的速度很慢,眼看着就要跑过主席台,才找到了江波涛的身影。

似乎没有人看见周泽楷的小动作,只有目光一直追随着他的江波涛看见了。

主席台离跑道有一段距离,饶是江波涛戴着近视眼镜,也没法看清周泽楷脸上的表情。

却又矛盾地觉得,周泽楷的眼睛是埋着笑的,耳根是泛着红的。

同时他的心脏,也随着周泽楷迈得越来越大的步子,“扑通”地跳了两下。

“小江!”那个指小周给他看的学姐把几张稿件放在江波涛身前,“三千米的加油稿!”

场上已经跑过了七圈,正是最后冲刺的两百米,江波涛眼睛跟粘在场上似的,不情不愿地接过稿和话筒,十分没有感情地读着。

他一心想着场上的比赛,想着周泽楷是不是还在第一,想着后面校队的是不是要追上来了,念稿的声音愈来愈快。

“少年志在四海,脚步也当一往无前。”江波涛念完了最后一句话,迫不及待地抬头看去。

周泽楷正好跨过终点线。

还在第一的位子。江波涛呼出一口气。

周泽楷鬓发有些汗湿,气也喘得很急促,他接过孙翔递的一瓶水,三两口喝掉了半瓶水,用袖子抹了把汗。

他好像在笑,又好像面无表情,只是眼睛分外清亮而温润,如同刚注视了明月,浸过了徐徐清风。

十足的少年意味。

江波涛看得出神,直到裁判组的老师把排名递给他。

他接过来念,前几个人还顺顺利利的,只是念到“第一名 高二年五班周泽楷”时,舌头就像打结了一样,平翘声突然分不清楚,“周泽楷”三个字被他反反复复地念了两三遍。

全场顿时笑开,广播站的学姐们更是互相看看,乐不可支,颇有点“我弄到真的了”的意思。

江波涛有点发窘,耳根烧得厉害,只觉得心里既软又烫,仿佛揣了块刚出锅的糖糕,热度隔着胸腔直达肺腑。

然后他看见周泽楷转过了头,隔着一个跑道和黑压压的人群,望进了他的眼睛。

这次倒是江波涛先笑起来,他眯了眯眼,朝周泽楷做着夸张的口型:“真厉害呀。”

仿佛他们已经认识了很久很久。

周泽楷也忍不住地笑起来,笑得腼腆又温柔。

从运动会之后,江波涛和周泽楷就越来越熟。他们两人就好像逐渐并轨的火车,平行的两条线猝然地交集在一起。

杜明还在苦恋情深,每次看见江波涛对着手机屏幕笑得一脸甜蜜就怒从心头起:“江波涛你怎么回事?对着周泽楷你笑啥?”

江波涛得意洋洋:“你这叫嫉妒。”

杜明气得乱用一通俗语:“有了媳妇忘了娘!”

江波涛根本不理他,看着周泽楷发给他的企鹅表情笑得更加开心,“等你追到唐柔再来对我说这种话,看到时候你的良心是不是隐隐作痛。”

杜明压根没发现江波涛话里的逻辑错误,只是愤愤道:“人弯理直。”

当江波涛知道周泽楷是学校论坛里3个周江贴的楼主时,他们已经熟到一起骑自行车上下学的地步了。

所以当周泽楷坦言时,江波涛并不觉得有多么震惊,甚至他还能反诘一句:“小周是不是喜欢我啊?”

本是一句玩笑话,谁料周泽楷的耳尖瞬间红透。

江波涛一下傻了,心想这是什么意思,愣了好几秒都没反应过来,倒把自己的脸也看红了。

于是两个人就推着自行车,顶着各自红透的脸,在黄昏余晖中并肩走着,没再说一句话。

到了江波涛家的小巷口,周泽楷特小声地道了句:“对呀。”

然后就骑上自行车,迎着吹来的暖风,背影仓皇。

留江波涛一个人在家门口愣神,被风吹出了两个鼻涕泡,慢慢地笑了起来。

少年志在八方,而情安一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