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亲感恩宴

2016年国庆节前夕,我为父母办了一场素食感恩宴,源自于这一年多来的学习,因为我是本地一家免费互助素食餐厅的发起人之一,所以既想鼓励大家吃素放生,又想表达这么多年来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恩之情,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动机——我想藉由这次的感恩宴影响更多的家人朋友,唤醒他们与父母之间爱的流动,情感的连接。于是,我从半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备,先是和素食餐厅负责人商量感恩宴流程,分为:感念父母恩、喂亲用餐、夫妻仪式,彼此感恩、行三跪九叩礼、群体献花和祝福等几个环节。

开场我准备了一个小短片(ppt),将父母年轻时以及我出生后一直到现在人生中每一个与父母重要的相片都放了进去。这个ppt我做了好几个晚上,不知哭了几次,看着爸妈乌黑的发丝转为白发,内心五味杂陈。我对着这些照片,仿佛与过去的那些美好的时光连接在了一起,真希望时间可以走的慢一点......

其中夫妻感恩环节,我在地上摆了一圈莲花灯,让父母站在中间,牵起彼此的手,回忆这一路走来相依相伴的历程,我请他们轻轻拉着彼此的手,我想夫妇之间最奇妙的事情就是把两个没有血缘关系的人,变成了亲人。在共同度过的岁月里,可曾记起让彼此最感动的事情?或者彼此之间也会有过误解、误会?其实有的时候我们要的只是多一些理解,哪怕是一句“老公/老婆,您辛苦了”。我第一次听到爸爸对妈妈说,我爱你!这是多么幸福的时刻,妈妈抱着爸爸泣不成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给每位到场的宾客准备了一支玫瑰花,邀请大家拿起花,走到我爸妈的身边,说一句祝福的话语。伴随着音乐声,这一刻,我能做到最大的孝顺,就是让这些祝福和鲜花去滋养我的父亲母亲!当外婆把手中的鲜花递给妈妈时,妈妈抱住外婆流着眼泪说,谢谢妈妈,您一直这么支持着我爱我,我平时对您的关怀太少了!满场的眼泪和感恩。

然后,我和我先生对我们的父母行了三跪九叩大礼,跪下去的这一刻,我才真正明白什么是臣服什么是谦卑。父母比我们大,回到正确的序位上,爱和感恩才能真正流动。父母并不需要我们下跪,也不需要我们表达这么“隆重”的感谢,因为他们已经默默付出太多年了,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女幸福快乐(这不正与佛菩萨的心愿一致吗?)!那么,谁需要呢?是我们,是作为子女的我们需要去表达去感谢去臣服。有位老师曾说过,我们什么都能给予自己,但唯独生命,我们无法给予自己,这已经是父母给我们的最大的礼物!

感恩宴结束后,很多家人朋友对我表达了感谢,他们来之前以为只是吃一顿晚饭,没想到却是如此震撼心灵的感恩宴。我觉得食物可以滋养我们的肉身,而爱和感恩是真正滋养我们的心灵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素食餐厅的义工们从早上5、6点就起身购买食材,晚上感恩宴结束后,我们一起打扫收拾,有的义工是从很远的村子里特地赶过来准备这场宴席.......感恩种子法则,我知道这群可爱又可敬的人儿也是我的种子创造的,格西老师说,只有我们的种子创造的才是真实的。 那个完美的世界从来都没有在外面,而在我们的内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感恩一路以来帮助和支持我成长的老师、同修们,让我的人生从此不同,这就是变轨的五厘米,所以我很希望能与大家分享我的感受,愿更多的伙伴们可以敞开心在我们的恩田里种下强大的种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