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归来》:野性唤醒

很偶然的机会,去电影院看了《泰山归来》,走出影院后,我非常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部电影。

这是一部深得我心的电影。影片一开始,泰山已是一位衣着讲究的英国绅士,过起人们艳羡的上流社会生活。泰山穿着考究,举止得体,但这个泰山不是那个在非洲丛林里生活的泰山,那位真实野性,力量无穷的泰山已在华美的衣着、考究的生活里沉睡了。他需要一个时机,醒来。

很快,机会来了,非洲刚果的国王邀请他访问非洲。泰山决定藉此机会回自己长大的地方探亲,带上妻子简和新朋友乔治。正是这一趟归乡之旅,唤醒了泰山沉睡的野性和力量,泰山归来……

泰山和简已在英国都是生活多年,泰山无论在穿着打扮还是行为举止上,已然是一位英国绅士。但这不是泰山内心真实的一面,故那时的泰山,只有外表,却失去了灵魂。

最爱看泰山踏上非洲土地后的生活,尽管遭遇了重重困难,但那就是泰山,那才是泰山要去面对的生活,这些困难和阻滞,恰恰是让泰山灵魂苏醒,野性唤醒的一种途径。

为什么泰山在人们的心中有着这么大的吸引力?我想,是因为泰山活出了我们常人内心深处真实的渴望,他是那样的真实、有力量,没有收到丝毫世俗的污染,就像动物那样,真实面对自己的欲望。在丛林里,他一眼就看上了美丽的少女简。因为他没有在人群生活过,所以他就很真实直接地求爱,像他生活当中的动物朋友那般,一来就上前靠近简,嗅她,摸她,亲她,真是真实得可爱,可爱得真实。而这,也是我喜欢泰山的原因,面对喜欢的人,他是那样的真实、真诚,毫无保留。

在影片里,泰山和简的爱情戏份不多,但每一场都是那么的美,那么的恰到好处。

在出发非洲刚果前,他们在大树上的一场戏就表现得非常好,不管是摄影,还是演员的表演,都非常的美和到位。泰山自幼在丛林里长大,不善言辞,亦不需过多的言语,对视,拉手,拥抱,亲吻……两人之间深沉的感情就表露无遗了,美好朴实的情感,让我心为之触动。

而能够被泰山如此珍爱、深爱着的女人——简,显然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她聪慧、果敢、独立,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当然,她也很美丽、善良。正是因为她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敢于去面对自己想要的,所以她才不会像其他人一样,被传闻中的泰山吓跑,而是看见他,爱上他……

看得出来,两人第一次见面,简便被泰山吸引了,他的脸孔是那样的英俊,身体是那样的健壮……泰山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雄性荷尔蒙,瞬间撩动了简的少女心…..而简毫不扭捏造作,她惊喜地看着泰山,渴望了解他很多……他们,一见钟情!

简懂得泰山,她理解他,尊重他,接纳他,爱他。这从他们婚后的不多的几个场景便能体现出。

第一个,简和一群小孩子讲故事,说起了她最喜欢的鸟叫声,这时,泰山来了,他发出了简最喜欢听的鸟叫声,简望过去,四目相对,微笑。就是这样的一个小细节,便让观众感受到他们之间心心相印。

第二个,简要和泰山一起去非洲,泰山不愿简冒险,不同意,两人发生了争执。简的话语不多,但每一句都戳到了泰山的心里,说到了泰山的心坎上。很快地,两人就十分温柔甜蜜地和好了,决定一起出发去非洲。小小的一个冲突,却展现了他们夫妻两个心意相连。

第三个,简和泰山回到了非洲,来到了简出生长大的村落。晚上,部落村民围着篝火,聚在一起唱起了关于泰山的歌谣。伴着歌谣,简和泰山隔着篝火对视,简用眼神告诉泰山,不管过去如何,现在我就在你身边,一直和你在一起。而泰山似乎没有听见诉说他苦难和传奇的歌谣,他只是看着简,脸上安宁且坚定。在这里,我看到了美好爱情的力量,因为有你,有爱,所以我不忧,不惧。

泰山和简,琴瑟和谐,鸾凤和鸣。因此,当看到他们在月光下的亲热戏时,我感觉银幕内外都充满了浓情蜜意,美好得让人忘记了赞叹。

泰山归来,故事主线由简被坏人捉走,泰山千里救妻展开。尽管泰山和简被迫分离,各自面临重重困境,生命随时有危险,但我在观看过程中,心从不会被这些所谓的危险牵动,因为我知道,爱的力量远大于恶的力量,所以分离、磨难根本就不是事情,我知道,他们的心始终在一起,他们终究会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