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异地恋的原来是这件小事

文|水湄

图片来自网络

01

朋友雯雯又分手了。

意料之外,又在意料之中。

雯雯和我认识多年,她的事我大概都知道些。她的第一任男友是她的大学校友亮儿,亮儿话不多,对雯雯却是掏心掏肺。雯雯说往东,他绝不会偏移一毫米。那时候,我们都感叹雯雯真是捡到宝了。

大学毕业后,亮儿应聘进了一所挺不错的公司,没过多久,因为表现出色就被派到另一座城市的子公司做主管。年薪几十万,过两年就调回总部,到时候还得升职加薪。

刚接到通知那天,亮儿晚上一回家抱着雯雯转了好几个圈,开心地说,亲爱的,从今儿起我一定好好表现,要不了两年就能把房子买了,然后咱就结婚。

明明是一件挺值得高兴的事,雯雯心里却犯了嘀咕。

雯雯虽然也很爱亮儿,却常常寝食难安。两人相处得那么些年里,她做得最多的,就是担心亮儿是不是在背着她撩别的姑娘,亮儿看多别人一眼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亮儿的手机里是不是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亮儿倒也坦诚,只要她说过不喜欢事,绝对不做;手机随时供她翻;哪次不能一起吃饭也肯定先拍段视频跟她报备。可就是这样,雯雯还是经常心里没底。

亮儿去了新公司之后,工作很忙,常常周末也被拉去加班,两人视频的时间少了很多。雯雯的疑心越来越重,常常莫名其妙就发脾气。

再后来,每次聊天的话题,不再是每天的新鲜事,变成了雯雯逐条询问亮儿一天都干嘛去了,见了谁,和谁一起吃饭,身边有没有漂亮的女同事。

亮儿知道他的脾气,耐心地劝她再坚持一下,到下一个小长假就可以见面了,可是雯雯不但没有有所收敛,反而脾气越来越大,这让他很是头疼。

02

一天,亮儿又给雯雯打电话,过半天她才接。她说话语气特别冲,没亮儿说一句,她就怼几句。弄得亮儿一头雾水,心想这两天也没做什么错事啊,就小心翼翼地问她:“怎么了?谁招惹你了?”

这可倒好,一下就把雯雯这颗炸弹给引爆了。她哇地一声哭了起来,边哭边吼:“谁招我了?你还好意思问这种问题!天天忙,忙的什么呀?谁知道你是不是在跟别人在一块儿!我真是瞎了眼,怎么就看上你这个没良心的!”

很多天来积聚的不满,在那一刻喷薄而出。亮儿虽然平时脾气很好,事事都让着雯雯,但她这番话,却让他委屈不已。

他再也耐不住性子,怒吼:“我没日没夜加班都是为了谁啊?我的银行卡、微信、QQ密码哪样没告诉你?你不放心随时去查!你要是看谁比我好,你赶紧跟他过去!绝不耽误你!”

两人都在气头上,过了好多天也不说话。雯雯也越来越不安,真的常常去查亮儿的聊天记录,消费信息。战火愈演愈烈,到后来发展到只要一打电话肯定吵架,即使亮儿假期回来,雯雯也没有好脸色给他看。

一年多之后,两人折腾的精疲力尽,分手了。

03

后来,雯雯再次恋爱,这次的男友在同一座城市,追她时也是花样百出,不时就制造一个小惊喜,那段时间她被宠得就像公主一样。

两个人正式交往后,她发现这个男友很神秘,从来不给雯雯碰他的手机,甚至连上厕所都得带着,他说,他需要私人空间。有了前车之鉴,雯雯也不再说什么,就由他去了。

前几天,半夜男友手机滴滴个没完,雯雯见他睡着了,就拿过手机,只见屏幕上显示十几条未读消息。点开一看,内容简直不堪入目,全是什么:老公啊,亲爱的,宝贝想你啦……

渣男!

雯雯怒火中烧,义无反顾地再次分了手。

分手后,她常常叹息,要不是当初没那么疑心,算算日子,亮儿也该调回来了,如今和亮儿也是有了个小家了。

雯雯的这种心态,相信很多异地恋的情侣都会有。

爱情里,特别是异地恋,我们总是想要的更多,温柔要更多一些,包容要更多一些,关爱要更多一些……恋人已经竭尽所能让我们拥有更多安全感,我们却还是惴惴不安,于是,猜忌、怀疑,在一次次伤害里寻找可怜的慰藉。

事实是,我们常常不能满足,真是好不痛苦。

聪明的女人总是有足够的信心去相信恋人,她知道既然一个人愿意把自己和盘托出,那么自己也当以诚相待。

成熟而睿智的女人,会知道自己要做一株木棉,和恋人并肩而立,深埋在地下的根却紧紧相握,带着这份自信,温柔而坚定地守着自己的爱情。

04

叶子刚和辉结婚不满一个月的时候,辉就被公司外派到国外做副总。

高大、帅气、多金、有能力,随便拎一个优点出来,辉就能迷倒一群小姑娘。他们蜜月都没过完,辉就领了军令状出发了,夫妻俩之间冷不丁就隔了一条太平洋。

叶子在国内有自己的工作,前景也不错,同事们的男友或者丈夫基本每天都能见面,只有她,遇上了这么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男人。

她常常和闺蜜们聊起各自的男人,却从不羡慕。她有自己的日程表,生活恬淡而充实。

每天下班后,去健身房锻炼,瑜伽、肚皮舞、动感单车样样练得很溜;周末学插花,绘画,去菜市场挑选新鲜的蔬果,回家路上顺便带回一束挂着露珠的花,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

等到辉假期回家的时候,她三两下就能变出一桌好菜,牢牢拴住了他的胃。辉的眼里心里全都是满满的温暖和感动。

某次,朋友跟叶子开玩笑,“你不看好辉哦,那么优秀的男人小心被拐跑了!”

叶子咧开嘴,笑着说:“我才不怕呢!他呀,什么卡密码我都知道!一有空就跟我视频,开个会都要提前告诉我,放假当天晚上就飞回来了!再说,我有那盯他的时间,还不如把自己养得美点呢!”

顿了顿,她又说,“他既然愿意相信我,我呀,还真的从没怀疑过他的真心。”

后来,辉的事业越做越大,叶子呢,越变越美,他们在假期一起出游,或者待在家里一起做饭,如今还有了个可爱的宝宝。小日子过得活色生香。

也正是,那一点一滴的美好,汇聚成爱的江河,奔流不息。

原来,有些感情,看起来不黏不腻,只不过是保持了合适的距离。这样的女人,从不会时时想着和男人黏在一起,她会专注于提升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无论有没有男人在身边,她都会精彩。

她HOLD得住信任,也懂得用不断提升的魅力散发光芒。

05

恋人之间最害怕的事,是被自己爱的人猜疑,没有之一。

恋人之间最渴望的事,是被自己爱的人信任,也没有之一。

热恋中的女人常常会竭尽全力燃烧着自己的热情与期盼,但有时候又会战战兢兢充斥着不确定,似乎把男人牢牢握在手心里才好,可是抓得越紧越觉得不安,后来,爱情在一次次怀疑中渐渐变了味道,少了许多温情,多了许多埋怨,成了食之无味的鸡肋。

最在乎的人,总在误会与错过之间擦身。不能怪命运不公,是你没有交付出足够的信任,是你没有为爱情义无反顾的决心。——《世上每一座孤单的岛》

当我们时时保持患得患失的心态,可能会让对方也难以接受我们的真心实意,从而让感情变得岌岌可危。

我们一定不想那样。

所以,你可以试着做些提升自己的事,你会发现世界不只有他,还有很多有趣和美好,等到自己越来越优秀,那些担忧、焦虑、怀疑全都会烟消云散,更会发现,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我们无法选择可能遇到的恋人,但可以选择相信对自己交付真心的恋人。


the end

我是水湄,致力于从生活的细节里寻找问题的解决方法,为你打开隐形的窗户,帮你获得更好,更精彩的人生。

我一直在这里,等你回来

喜欢请关注我,欢迎转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恋爱骗局 1、 走下出租车,冷风灌进何谦的衣领,哆嗦过后,他感到鼻尖一凉。 抬起头,N市的天空已经...
    小水人阅读 1,190评论 1 6
  • 11.6 星期一 晴(170) 早晨起来,儿子看到我昨晚带回家的保鲜盒,于是问我拿这么多保鲜盒回家干什么,...
    王界程阅读 196评论 0 0
  • (三)制衡与公允:综合素质测评 至十二月末,一月初,六事之中,两件急务业以底定,而剩余四事也陆续全盘托出: 其一:...
    小王妈阅读 1,146评论 0 0
  • (一) 戴高地只有一个村子,从村头到村尾不到二十户人家,村后是两条大河,村前是广阔农田,村东头又是一条大河。这样的...
    王一phoebe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