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的心事没人猜

这个世界对胖子从来都不怀好意

  唐婉容是个货真价实的胖子,虽然她叫婉容。

  这姑娘从小就体格喜人,从她妈肚子里“哇”一声蹦出来的时候就把护士小姐结结实实地吓了一跳,抱去上秤,荣获体重九斤六两,成为妇产科病房一奇景,众人都感叹这孩子妈真不容易。

  唐姑娘心宽体胖的人生从此开始。

  上初中之前,唐婉容一直没觉得自己这比同龄人圆润一圈儿的身材有什么大不了的,可是初中军训快要结束的时候教官就把她提溜到一边儿当着所有同学的面儿说:“你这站队伍里太显眼了,要不然阅兵仪式你就不要参加了,没问题吧?”唐婉容愣了好久,看着头顶白花花的太阳,摸摸晒得油黑发亮的脸,心说我没问题可是我郁闷我憋屈我难受......但就在那一瞬间她感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异样的目光,那些目光就像一束束X光透视射线,直直的射向她满身的赘肉与脂肪,无处遁形,含在嗓子眼儿里的那句“凭什么?”却是再也说不出来了,她只得默默地点了点头,乖乖的退去一旁站着,看着一起辛苦训练这么多天的同学迈着整齐的步伐从主席台前走过,听着人群里为他们响起的阵阵掌声和欢呼,操场上日头还是那么烈,可是唐婉容却直直地感到寒意顿生。

  开学伊始,班级进行第一次大换位,那个中年秃顶的班主任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就敲定了位置,对唐婉容关于自己是近视眼的哭嚎视若罔闻,傲娇的甩了甩没剩几根的头发,跺跺脚走掉了,唐婉容抱着书包不情不愿的挪到了最后一排,她坐正中间的位置,最外边儿的那个男生叫段兴,瘦的像杨柳枝儿一样,是唐婉容的小学同学,跟她玩得不错,正夸张地冲她招着手,唐婉容一屁股坐在那儿,开始尖锐而愤怒地斥骂班主任把她弄到最后一排这种不负责任人神共愤的行为,越说越激烈,面容几近扭曲。

    “吵死了,烦不烦。”一道不耐烦的男声打断了她滔滔不绝的怒骂,唐婉容猛地扭过头,看见了一直被自己忽略的另一个同桌。

    窗边的男生穿着好看的蓝衬衫,阳光细细碎碎地洒在他的身上,连空气中微小的浮尘都看得一清二楚,柔顺的黑发服帖地伏在额前,被风吹起来,露出漂亮的大眼睛,鼻梁提拔,卓尔不凡,眉头却紧紧皱起,透着被打扰的恼怒,唐婉容愣愣地看着这一切,红了红脸,半晌后讪讪地闭上了嘴。过后偷偷瞄了一眼他的书,崭新的数学课本上‘程知言’三个字苍劲有力,颇有风骨。

      初中是真真正正离开童年走向少年的时光,儿时的没心没肺渐渐消失殆尽,取而代之的少男少女们点点滴滴细碎的心事,苛刻的审美观念也逐渐显现开来,体态臃肿的唐婉容迅速成为了同学们学习之余放松的谈资,时常会有男生女生在她面前开着体重的玩笑,而这一切,唐婉容从来不能不高兴,只能佯装恼怒地追着别人打闹一场,闹出笑话无数,可是下一次,始作俑者笑容就更甚,更恶劣的笑话也会更快来临,都说胖子脾气好,只怕是都因无可奈何而来。

谁能懂得胖女孩的悲哀呢?怕上体育课,别人做起来轻松洒脱的动作在她这里总是不得要领,大家集体跑步的时候她总是在最后一个,带着粗重的喘息声,身上肥肉也在剧烈地抖动着,步伐像是有千斤重,从她身旁轻盈越过的同学总是发出憋不住的“嗤嗤”笑声,还常有男生在背后窃窃私语,连老师们上课的时候也会偶尔拿自己的体重开些他们认为无伤大雅的玩笑。女孩子脸皮薄,每当此时真是羞愤欲死。所有的胖子应该都最恨拔河比赛,自己永远会被写到参加比赛的人员名单里,老师念名单时自己的名字总会引来大片笑声,而拔河比赛场上声嘶力竭面目扭曲丑得人神共愤的自己简直是不堪入目。每次坐垂直升降电梯响起超重提示音时大家就会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自己,而自己却也只能尴尬地走出去,低着头去爬楼梯无比心酸。

    这些唐婉容虽然觉得很是难过,可是她都能忍受,唯一不能忍受的是有人在程知言的面前毫不顾忌地拿自己开玩笑,虽然程知言一直以来都对这些毫不关心。可那日初见程知言,少年周身的阳光那么好,一双凤眼黑得幽深,侧脸线条流畅,耳垂洁白到透明,唐婉容一直记着。没由来的,就不想让自己在他眼里有哪怕一点点污迹。其实,这个男生对班上所有的事情都漠不关心,他总是安静地过分,从不举手发言,从不参加活动,从不呼朋引伴,像是要尽全力将自己跟周围的人隔离开来,就像是一颗静静生长在班级最角落里的多肉植物。

  虽然是一颗长得很好看成绩优秀的多肉植物。

  2.眼前人是心上人。

  唐婉容跟程知言的关系不好不坏,可是因为是同桌的缘故,所以比别人更得亲近一些,程知言为人特别高冷,属于你不理他他也绝不会理你的类型,而别人跟他说话,他也是简洁了事,绝不多费唇舌,但若是唐婉容向他请教问题,他也愿意提点一二。程知言告诉唐婉容他不喜欢这里,所谓听话,只是想应付家长老师,让他们放心而已,他很怀念以前的时光,很想念那些朋友。有一次唐婉容还看见他在看程妈妈写的他的成长日记,厚厚的一大本,唐婉容好奇得不行,伸头去看,程知言用手死死的挡住,但架不住唐婉容软磨硬泡,只得让她看了,结果唐婉容对着夹在日记里的程知言小时候的照片哈哈大笑,当时程知言一张清秀的脸,也不知是气的还是羞的,红的特别好看,过了一会儿,程知言也像是发现了这张照片的好笑之处一样,突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看着这样的程知言,唐婉容只觉得一阵心动,“好像真的挺搞笑的。”程知言说,清亮水色的声音,悠远闲雅的好似春夜的柳笛声,唐婉容只觉得玫瑰牡丹芍药在程知言的周围华丽绽放,而她就如同一根肥胖的狗尾巴草一样坚定地倒向了那团姹紫嫣红。她感觉自己的心里有一片软软的棉花田,而程知言是方圆十八里唯一的一棵独苗。

    初中时期的男生女生都开始进入发育期,显然男生发育地更慢一些,在同龄男生都还是一个一个又矮眉目又没长开的萝卜头时,程知言就以挺拔如楠木的身姿和清隽的眉眼独占女生视线,适应了初中生活的程知言,开始慢慢显现出自己独有的魅力。他酷爱篮球,比赛时引来尖叫声叫好声一片,下了场就被送水的女生层层包围,他自幼学习工笔书法,写得一手好字,成绩优秀,寡言少语,举止低调谦和,毫不张扬,眉眼俊朗。这样的男孩子,在那个年纪,不知道盛开在多少女孩子的梦里水乡。

    每次看到那些女生隐隐望向这边的眼神,看着她们因为跟程知言多说了一句话而雀跃不已的神情,唐婉容就恼怒地想把教科书都撕碎了吃掉,谁能懂得她的心思呢?她希望程知言永远是那个安静的、在班级和年级里没那么耀眼的、只跟自己稍微亲近的程知言。可她没有办法也没有资格把程知言藏在黑暗里,掩住他的光亮。

    3.钻石相遇了阳光。

    程知言终究不再是那个程知言了,他虽然依旧坐在最后一排,可朋友越来越多,一些女孩子也会穿着漂亮的衣服找遍各种借口来跟他聊聊天,然后带着甜蜜的笑离开,那些笑容,就像是一把细细碎碎的银针撒进了唐婉容的眼睛里。

  “程知言,这次校庆每个班都要出一个节目,不如你来跟我们一起唱歌吧?”娇俏可人能歌善舞的女班长舒雅涵脆生生的声音响起,唐婉容看着程知言皱了皱眉头,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拒绝,但他只是低头思考了一下,然后说:“好啊。”舒雅涵大喜过望,满意而归,唐婉容却只觉得晴天霹雳,大脑一片空白,自己那么那么喜欢的人,喜欢到想要偷偷藏起来的人,就快要被抢走了。她觉得自己的喜欢其实很自私,不像书里写的那样,书上说喜欢一个人就要像喜欢飞鸟,鸟儿要飞,你心里难受,可还是祝福鸟儿越飞越高。她自认做不到。

唐婉容的月考成绩惨不忍睹,家里人觉得她一直坐在最后一排不是办法,于是给班主任打了好几个电话,希望能让她往前挪几排,地中海班主任也不知道是抽了什么风,居然答应下来,让她坐到学霸云集的第三排去,唐婉容跟程知言不再是同桌了,她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欲哭无泪,恨不得一秒变屠夫,想酝酿点儿流血事件来解恨。

唐婉容推了推程知言说:“我就要换座位了,以后就不能跟你坐同桌了。”

程知言正准备趴在桌子上睡觉,闻言头都没抬,“哦。”依旧是那副对什么事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对于她的离开没有任何反应,仿佛根本不在乎。

唐婉容只能咬咬牙忍住嗓子眼儿里的哽咽离开。

  4.你喜欢他吧?

    唐婉容班上的演出极为轰动,女生娇美可人,男生清俊挺拔,齐齐演唱当时最火的一部玛丽苏神剧的主题曲,引来全场大合唱,而程知言一身礼服登台,顿时衬得周身霓虹无颜色,将气氛推向最高潮,唐婉容站得远,只看到了模模糊糊的光影,费尽心思借来的相机没有半分作用,耳朵里充斥着周围女生兴奋的尖叫,震得她头皮发麻。她看着舞台上丰神俊朗的程知言和他身边穿着镶亮片的白色公主裙的舒雅涵,又低头看了看体态臃肿面容平凡的自己,突然狠狠地掐住了自己的手背,直到痛得她掉下泪来,这时候的唐婉容,终于过早地又深深地体会到了不配二字的含义,当时的她,配不上程知言。

演出结束,余热犹在,程知言变成了所有女生脸红心跳的存在,唐婉容除了在背后愤愤地咬笔盖儿以外,什么都做不了。心情郁闷之际,段兴却过来在唐婉容这儿不大不小地碰了个钉子,其实事情很小,只不过是唐婉容在扫地时不小心碰掉了段兴的书,段兴也并未计较,只是笑着损了她几句,“你怎么这么马大哈,以后怎么嫁的出去?”明明只是一句玩笑话,可是因为唐婉容心情不佳,新怨旧怨齐发,暴怒之火燎原,抡起扫帚就要往段兴脸上招呼,段兴躲闪不及,护住脸大声说:“别撒泼!你再这样程知言就不喜欢你了!程知言最讨厌像泼妇一样的女生了!”

唐婉容就像是被人扼住了命门般瞬间停下了所有动作,“谁...谁喜欢他了!?你再瞎说小心我撕了你的嘴!”

“切,还死不承认呢,我早就看出来了,一跟他说话就笑得春心荡漾的,你再看看你那笔盖儿,可怜见的,你都咬坏多少根儿笔了。”

事实鲜明,物证俱在,唐婉容无法反驳,她只觉得脸红得快要爆开,急忙左看看右看看,发现没人注意这边的动静才松了口气。

“你...你咋知道他不喜欢太泼妇的女生?那...那他喜欢什么样儿的女生?”唐婉容低着头哼哼,声音如蚊子叫一般,再无刚才的气势,“这个嘛,应该是喜欢温柔的吧,男生都喜欢温柔一点儿女孩子。”段兴说,唐婉容立刻露出一个自认为温文尔雅的笑容,“我这个样子,温不温柔?”,段兴狠狠地咽了口唾沫,打着哈哈,“呵呵...温柔...温柔,不过你喜欢就喜欢了嘛,有啥可害羞的,我跟你说,你可得快点出击,要不然鸭子可要飞了,不信你看窗户外边儿。”唐婉容猛地抬起头向窗外看去,正巧儿看见班门外边儿一个外班的看不清容貌的女孩子正低着头无限娇羞地跟程知言说些什么,唐婉容气红了眼,再次在新买的笔上狠狠地咬了个印儿,段兴看着她副模样,悄悄地跑远了些。

    唐婉容当天晚上抱着枕头想了一夜,班里那么多人,程知言只跟自己稍微亲近些,还给自己看了他的成长日记,应该是稍微有些喜欢自己的吧?可是他为什么不说呢?难道是因为害羞?那我要不要主动跟他表白呢?不行,万一他觉得我很轻浮怎么办?万一他觉得我太胖了嫌弃我丑怎么办?算了,还是不要主动跟他表白了,可是万一他也喜欢我怎么办?那我们不就错过了吗?与其遗憾地错过,倒不如实实在在地拼一把,可是万一.....

    唐婉容就这样翻来覆去一个晚上,脑子里天人交战无数次,然而依旧没有结果。第二天早上顶着两个硕大的黑眼圈去了学校,她决定了,这么重要的事情,她要跟闺蜜团好好商量一下,午餐时分,唐婉容跟徐可及杨思睿窃窃私语了两个小时,唐婉容叙述完自己对程知言的无限好感及她个人认为程知言对自己的微微好感后,春光满面无限娇羞地问道:“所以,你们说,我到底要不要跟他表白啊?”坐在唐婉容对面的俩姑娘已经彻底丧失了语言能力,良久,徐可率先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说,你喜欢程知言是吗?我去,藏得够深啊,喜欢就上啊!干坐着是个什么事儿,是爷们儿就滚去表白,让他跪倒在你的西装裤下!”“可是...他万一嫌弃我胖不喜欢我怎么办,那就连朋友都做不成了...”唐婉容仍心存担忧,“我也觉得不能这么急,要不然还是先等等吧,我们现在连他是怎么想的都不知道啊。”杨思睿说道,“等什么等?!这小子现在这么多人喜欢,你再等他就是别人的了,到时候你可别哭,怕啥,姐们儿时刻在你身后,上!”徐可一声令下,不容反驳,杨思睿还在一旁欲言又止,唐婉容却管不了那么多了,狠狠点了点头。

  5.我的一颗少女心。

    圣诞节悄然而至,班上同学开始互相写贺卡以表祝福,这真是个绝好的时机,看不见的驯鹿拉着圣诞老人奔走各地送礼物,朵朵雪花翩然落下,唐婉容也开始准备她长长的情书,她甚至还为这封信打了无数遍草稿,改了无数遍,终于在圣诞节的前一晚小心翼翼地誊在了精心挑选的卡片上,信上大部分都只是说了些节日祝福,只在最后一段添上:‘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很在意你吗?因为我喜欢你。’表示心意,唐婉容写完最后一笔,捧起了这张卡片,像是捧起了自己那颗满载少女情意的真心。

    第二天圣诞节,唐婉容等了一天都没等到合适的时机把信交到程知言手里,眼看放学时间逼近,唐婉容心一横,径直走向程知言,当着众人的面,把信递给了错愕的程知言,快速地说完一句:“只许你一个人看。”然后立刻狂奔出去,不敢回头再看一眼,一直跑到校门口,唐婉容才扶着墙开始剧烈地喘着粗气,可是嘴边的笑容却怎么抿也抿不住,她的心砰砰直跳,整个世界都仿佛烟花绚烂,她在想,程知言看完了那封信了吗?他知道我的心意了吗?他会不会追出来告诉我他也喜欢我呢?唐婉容在原地兴奋的直跺脚,直到看到路人奇怪的眼神,她才用手捂住发烫的双颊离开。

  6.我喜欢你不是笑话

  “你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很在意你吗?因为我喜欢你。”戏谑搞怪的声音一遍一遍在唐婉容的耳边响起,每一次都是不同的人,唐婉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一夜之间,所有人都知道她喜欢程知言,并且在圣诞节胆大包天的送出了情书,而且大家似乎都知道了情书里写了什么,他们大声嘲笑着,肆意篡改着信里的内容,把唐婉容熬夜一笔笔写下的心意当做搞笑的段子传扬,看她的眼神让唐婉容觉得自己是个被剥了皮暴晒在烈日下的丑陋的肥胖的癞蛤蟆。多么可笑,自己明明叮嘱了他只许他一个人看,可是就这短短的一天,自己的世界坍塌殆尽,唐婉容没有勇气看周围同学嘲讽的眼神,没有勇气看徐可杨思睿担忧的面容,更没有勇气看向程知言哪怕一眼,她只想自己的周身能围成一个茧,再也不要面对这一切。

  在这一瞬间她明白了程知言的冷漠,她唐婉容可以不在乎别人的嘲笑,可是程知言不是别人,别人嘲笑她,讽刺她,打击她都没关系,可是只有程知言不一样,他们之间,一点玩笑都开不得,世间冷漠的人那么多,也只有程知言的冷漠不能被原谅。不是因为他不喜欢自己,不是因为那封信被莫名其妙地传了出去,而是这一刻自己因他而身在旋涡,他却觉得事不关己,毫无反应,纵然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从没有人强迫过唐婉容喜欢程知言,可是这喜欢也太苦了,苦得让人受不了。

    从此以后,她和程知言,再无交流,形同陌路。

    贫乏枯燥的校园生活里,桃色丑闻尤其为同学们喜闻乐见,这样的新闻,总会人工置顶好久。唐婉容小看了这一切,她喜欢程知言这件事不仅仅变成了大家的笑柄,更是让她成为了爱慕程知言的女生的眼中钉肉中刺。

  7.这点儿自信我还是有的。

周暮语猝不及防的出现,是唐婉容整个初中生涯里挥之不去的阴影,这个叛逆而颇有性格的女生是楼上班的,身材匀称,明媚大方。在校庆典礼上对唱歌的程知言一见钟情,一场倒追来得轰轰烈烈,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她凭借自己在年级里的好人缘迅速收买了唐婉容班上的大半同学,众志成城,进展迅速,不把程知言打上她周暮语的标签决不罢休。更有好事者将唐婉容自不量力喜欢程知言的事情添油加醋一股脑儿的全告诉了周暮语。

年级里喜欢程知言的女生那样多,可唐婉容和周暮语却是独独敢直白地说出来的那两个。

于是当天晚上放学的时候周暮语就早早地守在了唐婉容的班门口,抱着双臂就想看看自己这唯一一个明面儿上的情敌长得何许模样,看见唐婉容的那一刻,她“噗嗤”一声夸张的笑了出来,几乎直不起腰,而后当着唐婉容和众多同学的面大声地对刚走出教室门的程知言说:“我等你,这点儿自信我还是有的。”唐婉容并不认识这个女生,可是这铺天盖地的哄笑和恶意让她明白,自己在这一刻被作践得连渣都不如,传闻更是不堪入耳。

    据说高冷的程知言对于这件事依旧是兴致缺缺,对唐婉容的处境无动于衷,对周暮语的殷勤备至也是爱答不理,段兴默默地看着这一切,看着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却沦为笑话的唐婉容,握紧了拳头。周三的那节体育课,段兴拉住打篮球的程知言的,揽着他的脖子跟他耳语了好一阵儿,没有人知道他们说了什么,可是这场谈话,却引得风波再起。

  “唐婉容,你也真是够了,这么下三滥的手段你都使得出来,居然给段兴钱让他在程知言面前说周暮语的坏话,你怎么这么恶心啊!”课间,班里的一个女生气势汹汹的冲过来对唐婉容大声责骂,唐婉容被骂得像傻子一样愣在那里,生平第一次感觉到了什么是百口莫辩,她喜欢程知言的心意成了她做这件事最直接的动机,她想起在无数个夜里她为了他辗转反侧失声痛哭,她想起自己一腔真心付诸东流水,她想起自己因为他因为他们变成了所有人的笑柄,在心里憋了那么久的委屈终于不再甘心压抑,如同燎原之火,瞬间点燃,唐婉容抬起头,低低地笑了“我做的?谁能证明?我为什么要为了程知言这么做,他配吗?!还有你,自己求而不得却甘愿做别人走狗的你,少在这里撒泼,知道我不吃这一套就给我滚。”这一刻她终于不再软弱,高高地昂起头,将因为一个男生碎了满地的骄傲重新拾起,有些东西,终于被远远抛掷在了身后,散在空中,驷马难追。

8.回忆过后远远忘。

唐婉容跟程知言再也没有说过话,她位置换的远,跟程知言再无交集,初中的最后一年到来,看着自己一塌糊涂的成绩单,想起那些被自己浪费的自我放弃浑浑噩噩的时间,她把自己耽误在了这一段伤痛的时光里,只后悔得恨不得扇自己两个耳光,现在努力,不知还来不来得及。

班内光荣榜上永远有程知言的名字,他总是这样淡定而自信,无论发生什么,永远影响不了他。唐婉容开始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新同桌是个实实在在的学霸,对她时时鞭策,比她自己还关心她的成绩,有了学霸的强力援助,唐婉容的成绩终于开始艰难的向着前方迈进,她发现学习带给自己那么多意想不到的东西,自己的心越来越能静得下来,身边很多有趣而努力的人跟她成为了朋友,从前那个一无是处的女孩子开始慢慢变得优秀,她终于收获到了不一样的自己,看到父母师长眼里的欣慰,她忽然觉得过往的那么多的刻骨铭心都不值再提,这只是成长的代价与伤痛罢了。而关于唐婉容和程知言的流言蜚语也渐渐被时光掩盖,再不被人提起。

    转眼中考来临,一起同聚三年的同学即将各自奔向未来,中考虽比不上高考,但离别的气氛却依旧是喧嚣日上,气氛激昂的誓师大会上,老师和同学们都红了眼眶。唐婉容心中也有浓浓的伤感,她与往日或亲密或不熟的同学互相交换同学录,写下自己满满的祝福,约定以后也一定要一直联系。写着写着忽而就想到了程知言,到了此刻,她跟程知言之间的一切缘分应该也要全部结束了吧,她望向程知言,他还是那个淡然疏冷的样子,安静地接过同学递给他的同学录,淡淡地抿了抿嘴。唐婉容看着看着,鼻腔里一阵酸涩,红了眼眶。离别在即,但很多事他们好像都还没有解释清楚,她从来不曾告诉过程知言:不管你相不相信,那些事,我从没有做过,那些话,我从没有说过。她也从未问过:程知言,那封信大家都看了,你看了吗?

    他最终还是与周暮语在一起了,那个像火一样热情奔放的女孩子曾经为了程知言不惜伤害所有人,却在得到了唐婉容那么珍视的宝贝以后,又火速移情别恋,爱上了别人。可是唐婉容再也没办法像以前跟程知言坐同桌时看到他打篮球扭伤了脚一样,问一句:程知言,你疼不疼?

    但也许这样就好,唐婉容想,也算是得以平静,从此以后,他们之间,终于再无关联。这一段青春的隐痛源于他,虽然痛的彻骨,但是唐婉容心中并无后悔,恰若飞蛾扑火,无论重来多少次,她都会一头栽进那片她喜欢的光源,哪怕遍体鳞伤,她也依旧感激能在年少时遇到这样一个人,是谁说过,出现在自己生命里的每一个人都是上苍赐予自己的礼物,程知言就是那个最特别的礼物,她在年少时承认了自己的心,这段感情里没有别人,这段回忆只留给自己,即使结局不如人意,但好在从未辜负了那段独一无二懵懂酸涩的青春。

  中考结束,各奔东西。

9.这世界太小

  一年后。

  唐婉容抱着一摞书跟着一个相熟的同学一起去老师办公室报道,今天是她转学到X高的第一天,陌生的环境让她有些忐忑,忽然间她看到一个男生的背影极为眼熟,行走间迈步的动作渐渐与记忆里的那个人重叠.....

  “那个人....叫什么名字...”唐婉容指着前方的背影对身边的人喃喃道.

  “他呀,他是咱们隔壁班的班草,打篮球可帅呢!叫程知言。”

  “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曾經我們好的要命 現在不敢去碰 免得感情變的複雜
    猫fi阅读 129评论 0 1
  • 理查德·林克莱特曾用18年的时间拍摄了三部絮絮叨叨、至今仍是我最爱的“爱在”系列电影。现在,他又用12年的时间拍摄...
    不二飞阅读 385评论 1 5
  • 家人平安 孟子说,“君子有三乐”,而其中“父母俱在,兄弟无故”是首要的。...
    谨信阅读 3,244评论 0 0
  • yier23阅读 232评论 0 0
  • 离开自己 离开自己去哪里 去看看外面有没有鲜血 去看看外面有没有绝望 离开自己 离开自己没了你 离开世界离开空气 ...
    旱獭阅读 25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