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到浮夸的婚礼?肤浅的是你!人生赢家杨颖是一本情商教科书

这几天教主和baby的婚礼着实虐死了一大批单身狗,顺带辐射已婚少妇。人比人,气死人。看着整容女嫁的那么好,网友们不甘心了:“箍牙就能成人生赢家,那我也去箍。”每每看到这样的评论,我只想呵呵一下,淬她一口唾沫。你行你上啊。不要说嫁给黄教主杰伦公举了,你能靠活好嘴甜能纠缠嫁给MV高你两个level的人,我就会说你人生赢家了。大多数人能吗,不能。与其羡慕嫉妒恨,还不如快学学baby的高情商。也许很快,你也能华丽丽逆袭了。


1.受得起多大诋毁,就经得起多大赞美。

这话是范爷说的,没错。范爷也是娱乐圈的高情商一姐。两人都成名颇早,绯闻缠身。想当年范冰冰绯闻从整容、潜规则、私生子、抢戏一路走来,话题就没断过。这里不说她,她的成名策略不同,公关之路也不同。Baby和她不一样,刚红起时被骂的有多惨大家也都有印象。但是这姑娘你说心大也好,能忍也好,从来没有像范爷一样大张旗鼓的辩驳,始终专注自己的工作,笑的像个小太阳。大家都知道商场上互相诋毁击垮对手的做法比比皆是,娱乐圈也一个道理。也就是说,baby当然可以像范爷那样满世界宣布我没有整容,也可以像张馨予一样拼演技在法庭上声泪俱下。可是她都没有,因为那是种内耗,与其用来与天斗与人斗,不如努力提高自己。你几乎没有见到过她嗔怒、愠恼、状态不佳的时候。只要她出现,就像阳光照进房间,女神走入凡间。她是一股正能量,能带动周围人更快乐更积极的力量。这才是真正的逼格,也是对所有骂她的人真正的反击。


2.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价值。

baby大婚前一天,李菲儿突然就上了热搜。于是当年baby横刀夺爱,李菲儿三年付出遇渣男的陈年烂事又被揪出来讲。baby你嫁再好,还不是第三者,还不是把幸福建立在另一个女人的痛苦上,还不是有心机装傻白甜。这些道德婊们,我也真真醉了。你有一个月入4000、长得一般、没背景没实力的鸡肋男友,就会拒绝一个高富帅的痴心追求?感情说到底,也是场精确的匹配游戏,价值的天平并不会差太多。李菲儿这姑娘不错,可是太傻了。以为洗手作羹汤就能锁住男人心,忘了在一起她应该把握机会更努力。Baby野心很大,可在一起时候她懂得做小女人,分开的时候却又是拼命三郎。所以几年时间,她能从小嫩模华丽丽转型荧屏大咖。于是论起价值,李菲儿哪还比的过baby。相貌拼不过,财力拼不过,情商拼不过,商业价值也拼不过。所以她输了,也只能自己舔伤。没办法,这世界就是这么现实,你有价值,你的付出才有价值,你的爱才有特殊意义。孙俪、杨幂、baby这些女人为啥被老公捧在手心,家庭地位那么高,只是因为她们美么?太肤浅了。根据需求理论,人的欲望也是分层次的。尤其是这帮普通人眼里的高富帅,什么都不缺,需求的满足也脱离了比较低的层次。娶美女,但还不够,这些女人,必然和他们旗鼓相当,珠联璧合,最好还略胜一筹,毕竟男人最好的品味,就是他们身边的女人了。


3.灰姑娘想遇王子?不是不可能,小不忍则乱大谋。

baby刚开始和教主开始地下恋情的时候,的确名气地位都远输教主,并不比李菲儿价值更高。但是她能忍啊,这么多年,对恋情不承认、不否认,教主对赵同学各种公开场合以及私下的献媚,也从来没有媒体说过她吃醋吵架小两口冷战。好像没什么事能打的倒她。于是教主说baby性格特好,对什么事情都无所谓。哪有女人会在这种问题上不吃醋?!!无所谓,那都是装的,反应有多大,到的确能反应一个人心宽的程度。就是这种乖巧、隐忍、明事理、同时又独立努力不一天到晚逼婚问点你爱不爱我爱她还是爱我的问题,让黄教主认为娶这个女人,真值。开心,省事,养眼,又能一起赚钱。别以为黄教主这种男人,娶了谁都会把她往死里宠溺。做梦的吧,宠可以,一天到晚哄来哄去,你当人家有钱就不需要接着赚钱了,真那么闲能天天看你脸色啊。男人不傻,精品男人更不会是傻子。


4. 爱是犬马之诚,投桃报李。毕竟盖茨比只有一个。

教主是个张扬的人,喜欢满世界宣布自己对初恋的情愫,对女友的宠爱,对老婆的保护。可是baby总是说,他对我很好,他非常疼我,满足了我对男友的期待,却很少谈她是如何对男友好的。但是有媒体问她,如果教主没钱了怎么办?她豪迈地说,我养啊,我能挣的。就是这句话,男人听到窝心死了。风险共担,利益才能共享。是她一直以来的懂事、体贴、陪伴,才让教主不断加大对她的投入。一个一贯表现良好的绩优股,才值得持有。我们这代人,恋爱谈不好,最缺的不是整形或者一夜暴富,而是不自私、懂付出。我记得李静曾经说过句话:“恋爱其实是最需要情商的一件事。”曾经我不觉得,认为在男友面前想哭哭,想笑笑,想闹闹,吵完了还会和好,分手了他还会回来。可实际呢,爱是想给很多,又不能给太满;爱是想要发火,却要学着克制;爱是考虑自我,却又把最好留对方。两个人相爱六年才举行婚礼,不是一时盲目被对方的美色、财力所诱惑,而是这六年里,你我同甘共苦、一起成长、彼此发现,然后互相渗入,最后才是一个整体。我的生活,已经离不开你。

最后想表达下对教主和baby的祝福以及对一些阴暗狭隘网友的鄙夷。自己的人生是有多可卑,才要拿着别人不算错误的地方不断打击。当我们喜欢金星,爱她活出自己、敢怒敢言时,有人跳出来说:“她变性了”;当我们欣赏一个女人,赞她优雅大气感情事业上都进退自如时,有人跳出来说:“一定满身骚”;当我们看着baby长成一朵玫瑰,活成人生赢家时,有人跳出来说:“她整容了”。试图用这些东西来击垮别人, 并不能让你的生活过得更好。相反,你会越来越愤懑不平,看着差距越拉越大。如果你看到别人的努力、勇敢、智慧,放下自己的狭隘、猥琐、极端去由衷地欣赏、反思、学习他们,你的人生还可能逆袭。

美成baby可以靠整容,活成baby要靠脑子。不行就别BB,洗洗睡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