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8 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谓的最近白天很忙

其实也无非是不停的对着键盘敲打那些字母

或者再换到手机消息的各种查看回复

然后我会在深夜刷博刷贴 弥补白天的缺失

我发现总是有很多文章帖子对那些公众人物

或者他们的作品 生活 进行抨击亦指指点点

高处不胜寒就是这个道理吧

当人达到一定高度的时候

他所得到的荣誉和他所承受的负面力是成正比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不容易的

也没有不劳而获的果实

如果你现在过得安逸

那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受那些该有的压力

又或者将来的某一天你将历经成倍的疼痛

如果你看到没有经济独立却也能吃喝玩乐

品牌加身处处潇洒的 不必去羡慕

因为他们背后提供物质的人很辛苦

反过来再看那些饱受争议的公众人物

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并不都是一夜成名暴富

他们在不起眼的时候在一步步忍受生活的艰辛艰难爬到那个层次的过程 我们是看不见的

所以不要从一个人光鲜华丽蜕变后的样子

去擅自揣测他背后一定有肮脏的目的或者交易

或者对他现有的成就嗤之以鼻

难道我们芸芸众生从一路求学到求职

不也是为了更好的生活条件更多的物质基础吗

只是你努力的方向和你的能力决定了你的层次

可能有时候确实还需要那么一点运气和机遇

但这不是你去仇视别人再来抱怨不公的理由

虽然这是一个看似综合国力在日益强大的国家

但却是一个没有思想跟风萎靡的民族

太多荒谬的现象 不可理喻的人事 譬如

自己没有能力配上自己的野心或者没有追求

就见不得别人好去冷嘲那些比你上进的人

以为转发着爱国的文字就好像自己是龙的传人

没有社交网站水军顶起话题跟风刷屏

真正主动去了解这个国家民族大事的又有多少

到了让你发扬传统文化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时

不是一脸鄙夷就是各种吆喝

喔 我们要淘汰老古董我们要追新流行

等到中华文化在外国得到发展并成为别国专利

又看到那群人在刷屏骂着街"爱着国"

微博来个热门话题 某个大V趴皮了某些丑闻

或者写了长篇大论剖析点评某个影片

然后就得到了疯狂的点赞转载拍案叫好

我觉得那些影片制作团队和演员也是真的辛苦

又要委屈自己满足大众娱乐需求又要迎合商业价值得以上映还要将所有争议照单全收

难道他们不是有血有肉的爹妈生养的人

只是职业不同身份不同罢了

为什么大家不能多点包容和理性

再影射到我们日常生活中

应该都深知谣言舆论的力量足以毁掉一个人

一味地从别人的口中去认识一个人

自己又害怕被别人误解被别人传讹岂不矛盾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 都是多面性的

而这个人在不同群体的面前也是不尽相同的

也许别人眼里的SB却是你的BB

所以不要轻易对一个人下定论

也许你看到的他只是他刻意对你呈现的一面

有些人就是把刁钻刻薄和温暖柔情分的很开

而我就是这样 我也不喜欢别人给我贴标签

因为你眼中的我 太狭隘

我眼中的你也是一样

所以啊 有那些时间去跟风

不如提高一下自身的格调和思想

我很敬佩那些在谣言舆论中成就自我的人

一个人的思想足够有深度

那么他的内心也不会太脆弱

即使他现在身处窘境 也一定会有

守得云开见月明的一天

总之 一个国家兴盛的真正标志

永远是文化软实力而不是GDP

一个民族的兴盛 在于我们每一个人

而我们这一代年轻人

需要反思的 太多

AuroraCA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红玫瑰与白玫瑰 也许每个男子全都有过这样的两个女人,娶了红玫瑰,红的变成了墙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还是“床前明月...
    柠懵哒哒阅读 198评论 0 0
  • 笑颜明心阅读 355评论 0 0
  • 时光如那流水,缓缓流淌,不知不觉。快乐像酒精,缓缓渗入,让你不能自拔。思念如那大树的根,时间越久,却越是深入心底,...
    爱智慧的石头阅读 508评论 0 0
  • 我不知道我从什么时候丢了写随笔的习惯,之前的我喜欢在精致的本上,画上彩色的格子线,一行行字如燕儿落在纸页上,也许一...
    蛋壳壳的闲谝传阅读 590评论 0 0
  • 前提 现在的项目要求我们图片上传的时候使用Base64上传图片,我原来的做法是这样的 1.获取到图片的Bitmap...
    被咯苏州阅读 5,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