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院里的美少年

01

你真的很爱某一个人吗?如果他得了重病,或是精神出了问题,如果他再也无法给你你想要的幸福,你还会坚守在他身边吗?爱总是与幸福同在,但脱离了幸福,你还能否给他最纯粹最坚忍的爱情?

02

噩梦开始于一个黄昏,茹蓓像往常一样等丈夫树杰接女儿佳然回家,等来的却是从女儿的幼儿园打来的电话。园长说,有一辆黑色的小汽车在幼儿园门口停了几分钟,但当佳然准备上车的时候,车却突然开走了。园长念出了车牌号。没错,是树杰的车。

茹蓓连忙赶去接回了泪雨滂沱的女儿,她安慰女儿道:”爸爸突然走掉是因为有急事,不是不要你了。“然而,树杰彻夜未归,手机也关机了。

清晨,树杰撞开家门,一脚踢翻了摆好早餐的小桌。他布满血丝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妻子和女儿。从那一天起,他不再接送女儿,半夜回家,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茹蓓稍微服侍不周就会惹来他凶狠的咒骂。

闺蜜安慰茹蓓道,也许男人事业不顺心,又搁不下面子讲出烦恼,便只能这样发泄了,过一阵子也是会好的。但是这一切突如其来,茹蓓感觉是一种可怕的魔力,在一夜之间,将昔日体贴的丈夫变成了魔鬼。

03

佳然离家出走了。树杰坦白,是他打了女儿。他的眼神依旧冰冷而狂暴。

茹蓓冲出门口,跪倒在地,几乎晕厥。过了很久,手机铃声把她激醒。

”您好,请问是佳然的妈妈吗?"是一个陌生男孩的声音,温柔而平静。

“是的是的,佳然在哪里?”茹蓓浑身颤抖。

“我们在佳然的幼儿园门口,不要急,您来接她之前我会照顾好她的。”

夕阳下,一高一矮两个身影向茹蓓走来。“妈妈!这是辰尹哥哥!”佳然欢快地笑着,把被打的事情全然忘掉。

那个陌生的男孩穿着一身被磨旧的校服,微长的头发在晚风里飘扬,他微笑着向茹蓓打招呼。望着他清澈明净的眼眸,茹蓓突然忘掉了所有噩梦。

“谢谢你啊,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去哪里找我的女儿了。”茹蓓连连道谢。佳然在一旁闹着要请辰尹哥哥到家里玩,茹蓓便请男孩到家里吃晚饭。辰尹犹豫着答应了。一路上,谁也没有提佳然离家出走的事情。

树杰不在家,他的衣服凌乱地堆在沙发上,空气里仍然有他狂暴的气息。佳然紧紧牵着辰尹的手,就连吃饭的时候也不肯松开。辰尹干脆喂小妹妹吃饭,一口一口,喂得很认真,很温柔。茹蓓笑了,自从树杰给她带来噩梦,她很久都不曾轻松地笑过。

辰尹抢着洗碗,茹蓓偷偷地看着他认真的眼神和垂落的刘海。茹蓓不知不觉落下了眼泪,辰尹惊愕地看着她,最后默默为她擦去泪水。“你不要走,我好害怕。”茹蓓突然抓住辰尹的衣襟,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如此疯狂,也许是因为太过绝望。

那一瞬间,茹蓓突然在落地窗玻璃里,看见了树杰扭曲的脸,树杰的双手掐住了辰尹的脖子。茹蓓晕死过去。

醒来的时候,茹蓓看见空无一人的厨房里满地鲜血。“茹蓓,没事了,”是辰尹的声音。他从身后轻轻搂住茹蓓,“我杀了他。”辰尹在她耳边低语,他的嘴唇贴住她的脸颊。那种感觉,那股气息,是那样的熟悉……

04

辰尹的模样,永远定格在十七岁那年。被紧紧锁住的回忆,带着鲜血喷涌而出。茹蓓紧紧盯着自己曾深爱过的这张脸,”我没有忘记,我没有忘记,可是我已经老了,我只是不记得了……“她喃喃着。

”还记得吗?我们曾经是恋人,虽然那是十多年前的事了……“辰尹轻声说,”知道分手之后我去了哪里吗?那一年,我死在了精神病院,可是你不知道,对不对?“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辰尹,你是不是想把我也杀了?其实,分手之前,我知道你的家庭条件不好,你的继父常常打你,因此你的精神问题越来越严重。我知道你有多爱我,但是你无法让我幸福。当初和你在一起,是因为你很美,和你一起的感觉很美,但是我慢慢感觉,爱情和生活,有时候仿佛是两回事。我自私,我害怕面对你危险的心理状态,我逃走了。你自杀的事情,我一直都知道。“

茹蓓停顿了一下,终于说出口:”辰尹,你不是自杀。你说你想喝橙汁,然后我在你的饮料里下了毒。“

辰尹笑着摸摸她的脸颊:“小傻瓜,我怎么会不知道呢?因为我猜到你想杀我,所以我才提前写好自杀遗书放在抽屉里呀!要不是我聪明,你就要进监狱了!”

“为什么你要爱上我这样自私恶毒的女人?我杀你,是因为我感觉你对这份感情投入太多,而且你有精神疾病,我觉得如果和你分手,你会报复我。这件事折磨了我十几年,辰尹,求求你现在杀死我吧!我罪有应得!”

“茹蓓,现在我们扯平了。你杀死了我,我杀死了你的丈夫,我不会让你今生欠我,我不要在来世讨你的债!来世,我们就是陌生人了……”

辰尹的眼里闪着泪光:“茹蓓,我可以最后吻你一次吗?今天我真的就要离开人间了,来生我们不会再相逢,不会再是恋人……”

十七岁的少年紧紧贴着她渐渐衰老的容颜,她突然想起,十多年前,辰尹说过,恋爱的时候,总得有一个人是傻子……

05

清晨的阳光洒落在餐桌上,树杰大笑着说:“喂,你们知不知道,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奇怪的梦,我变成了一个疯子,然后又有一个男孩子把我杀了。杀死我之后,他还给我解释了一通,说什么鬼魂在梦里杀人也算是杀人,杀了人之后就进不了天堂。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

“是吗?”茹蓓淡淡应着,不知为什么,今早她的心情很平静。望着窗外干净的蓝天,她朦朦胧胧想起少时的一段爱情。可是,她怎么也想不起来少年恋人的名字了,有点想流泪,但心里暖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