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泪盈眶|《奇迹男孩》我可是拼了命才让自己这么帅的

1

1月19日上映的一部影片《奇迹男孩》,不到两天的时间,让各大影院观众收获了不少的感动,贡献了如洪水泉涌般的泪水,似乎看到了“奇迹”。

因为影片不仅让我们认识了奇迹男孩,还深刻体会到善良的重要,以及与他人相处所需的同理心。

一开始看到片名,还以为这是一个科幻故事,又或者说主角通过艰苦奋斗之后取得一番成就,若是这样老掉牙的套路,恐怕很少人愿意埋单。

简单来说,《奇迹男孩》讲的就是一个10岁残疾男孩破茧成蝶的故事。

咋一听这样的简介,没兴趣。

但是,故事并没有这么肤浅,破茧成蝶的意思也并不是说男孩取得多大成就或者成为宇航员啥的,只是很平淡的展示了残疾男孩奥吉正视自己不完美,开始喜欢自己的小故事,也讲述了奥吉的家人朋友的成长心理历程。

我们似乎从中看到自己。

影片没有豪华的演员阵容,也没有华丽的视觉效果,更没有十分刻意去消费观众的悲伤情感,你可以说它老鸡汤又励志,但是看完后你会知道,故事虽简单,却暖入心。

因为整部片子下来,一直很平淡,但是在这种平淡当中,观众感受到无限的力量。所以才会情不自禁热泪盈眶。

影片中,每一句话,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似乎都藏着大多数人的不容易。

2

剧中故事|

主角是一名10岁的男孩,名字叫奥吉。

奥吉因天生基因问题,在10岁之前动过27次的手术,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呼吸,才能看见东西,才能不靠助听器听见声音,但是他始终是一个不普通的孩子,因为他天生脸部畸形。

在10岁之前,父母为保护奥吉,一直让奥吉在家中生活和学习。但在奥吉10岁的时候,其父母知道孩子终有一天要面对这个世界,于是选择送奥吉去学校上课。

奥吉的父母和姐姐送奥吉去学校门口,分手那一刻,奥吉的爸爸把奥吉的太空头盔取下,让奥吉独自去面对和成长。

父亲的做法在无形中鼓励奥吉:你天生与众不同,不必躲躲藏藏。

那一刻,奥吉的脸部赤裸裸展现在陌生人面前,独自走进校园,这需要多大的勇气和坚定。

根据剧情发展,奥吉在学校受到了同学们的取笑和排斥,校园生活异常艰辛。

但是奥吉面对他人的质疑和眼光,并没有以暴制暴,而是用强大的内心去正视自己的相貌,当然这一切力量,除了来自自己,还来自于强大的后盾,他的家人。

奥吉开始正视自己的残疾,在同学面前表现出无所畏惧,这种强大的力量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个人,让他们学会了善良。

久而久之,奥吉也交到了真心朋友。

3

当朋友问奥吉:“你有没有想过去整形。”

奥吉回答说:“这就是我整形完的样子,我可是拼了命才让自己这么帅的。”

这句话里,蕴含着巨大的力量,因为奥吉曾经动过27次的手术,才能保住生命,才能拥有今天的模样。

其实,喜欢自己并不复杂,你永远比自己想象中完美。

奥吉最后也做到了,当他说出“我可是拼了命才让自己这么帅的”这句话的时候,就知道,他开始喜欢自己,开始爱上这个世界了。

当你真正理解话中含义后,也许内心会泪如泉涌,这是感动。

4

影片中的每一个人物都闪耀着光芒,除了10岁的奥吉,剧中奥吉父母的角色也表达了全球父母的心声。

不管孩子是否残疾,都永远用语言和行动去给予孩子巨大的温暖和力量,给予孩子百分百的爱。

在奥吉姐姐身上,也感受到无限的力量,她对奥吉说:“你天生与众不同,注定不会淹没在人群中”,这句话给奥吉很大的动力。

因为与众不同,所以才更加要闪闪发光。

因父母把更多的关爱放在奥吉身上,忽略了姐姐,姐姐并没有因此埋怨,而是跟父母一起,给奥吉力量。

还有从奥吉的朋友们,姐姐的闺蜜等人的成长当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嘲笑和质疑、误解和冷眼、谎言和泪水、挣扎和痛苦。

5

剧中每个人都有一个小故事,观众的影子身在剧中,自然产生共鸣。

人性中的真善美,宽容和理解,勇敢和善良,被完美展现出来。

可见,这不仅是一个十岁男孩破茧成蝶的不凡故事,还是所有平凡人都会经历的心理历程。

影片最后有句台词深入人心:当你正在犹豫选择正确还是善良时,选择善良。

选择善良,原谅自己与他人的不完美,学会给予身边的朋友正能量。

人生中有些伤痛是我们是无法避免的,就像奥吉注定要天生脸部畸形,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要不要去为这份伤痛受苦。

这是一个关于亲情友情和爱情,关于成长与爱,善良与宽容的故事,生活中的简单和小美好被淋漓尽致展现出来了。

故事朴实无华,但有真挚的情感,值得与您分享。

这个故事真的,暖到世界都要化了。

-END-

笔者:拾凡姑娘(期待关注,一起成长)

我的故事很年轻,也很动人。希望我们都能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完这一生。谢谢你,看到最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