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愿光阴含笑,岁月静好……

(一)

年,就像是一盏大红灯笼,代表着如意吉祥以及团聚。

一年的结束,和一年的开始,其实只隔了一瞬间,前一刻,我们还在为过去的时光意兴阑珊,后一刻,已经看着远方向往着更好的明天。

大年初一的夜晚,当卸掉厚重的棉袄,换上薄薄的春装,行走在香港街头的时候,看着处处的大红灯笼或者象征着吉祥如意的各种中国红,和小宇,都有一些小兴奋。

好暖和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冷了一冬,突然便如乘坐时光机一样,就这么来到了春天。

大年初二,在酒店大堂看到儿时最亲密的伙伴蓉儿和童童时,似乎有什么触动着心口。

光阴深处,山一程水一程,一边拾起,一边丢弃,原来,无论隔了多远,无论多少年不见,我们儿时一起长大的情份和情怀,一点点也不曾消散。

我们对故乡的情怀,亦不曾消失半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香港海洋公园,这个全球最佳主题公园,的确成就了这个奇妙之旅。

从揽车上望下去,山清水秀,天空也是白云朵朵,这欢快的心情因这天气,因为美妙的空气,便充满在我们心间。

山顶游人如帜,每个游乐项目都排起了长队,时不时还看到了武术表演,“中国功夫”,如同我们经常看到的港片。

动物馆懒懒的大熊猫,上窜下跳的金丝猴,雪白雪白的雪狐……

原来,最吸引我们的还是那些奇怪的海洋生动……

憨憨萌萌的企鹅,

美丽的海洋小生物,

不知名的各种小鱼。

海洋公园的海豚表演,绝妙精彩,只可惜,下午的时候下起了雨,为了避开雨,没能近距离的看到萌萌的海豚。

海洋,真是一个特别奇妙且让人震撼的世界。

海洋公园之行后,小宇的微信名字改成了:锤头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维多利亚港的烟花秀,是香港每年春节的盛会之一。

蓉儿带着我们早早的来到了维港,傍晚的维港,海水仍旧是蓝色的,远远的眺望,青山绿水之间,灯火璀璨。

维港的人流,各种肤色,各种面孔,各种服饰,来自于世界各地,即便如此,却也并不觉得喧哗;

安保措施严明,三步五步便能够看到为限流而做的各种准备措施。

当烟花升起,维港两岸掌声不息,惊叹不已,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毫不吝啬用掌声来表达着赞美。

30分钟的烟花结束,观赏人员有序的退出,不曾拥挤,人流走过的道路,烟头纸屑都不曾看到半点,

此时,只觉得,海的胸怀,容纳百川,非一般江河可比。

中国的这一国际都市,的确有很多地方堪称典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因为澳门离香港的确是近,我们把澳门也当成此行目的地点之一。

然而却没有好好的做个准备和攻略。

总以为从香港到澳门就是趟公交车的距离,所以,也不曾早早的订好船票,当到达上环码头时,一下傻了眼。

人山人海。

即便如此,我们也很耐心的排队买船票,不赶时间,游玩要的便是优哉游哉。

到达澳门时,已经是下午,辗转到达大三巴时,直接被人流吓到,拍照,撤退。

打算再去维尼斯人度假村再看看时,阿密打来电话,说那边也被攻陷,于是约在葡京一起汇合。

俊贤开车带着我们沿到桥兜了一圈景点,阿密充当解说员,娱乐城或者特别的建筑真的美伦美焕。

既然来了,总要看看这里的特色。到了巴黎人娱乐城,孩童不能进去,便把两个孩子留在外面,和阿密两人进了御扁会,御扁会是什么?答:大型堵场。

很多年前,有一个朋友,开着很大的公司,但是,迷上了堵,刚开始小赌,后来到澳门赌,最终,赌得倾家荡产。

一直不太明白,这样害人的产业为何在此就能够这么发达。

一家连着一家,据说一家大型堵场,仅员工可以达到3万人……

阿密带着,走了几个台子,果然人气爆棚,处处可见兴高彩烈的,或者垂头丧气的……

阿密一边给我解释怎么玩,一边介绍一些场子里的规矩,头顶上密密麻麻的摄像头,每个台子前看不懂的牌点,突然感觉阴森恐怖,果然有点澳门风云的派头。

然而,买大买小我都看不懂,果断撤。

可是,出来之后,却看到小宇在电子扑克板前扫扑克牌。

恶狠狠的给他脑补了一些赌的坏处。得到承诺才敢放过。

回到香港时,已是半夜,不夜城的香港,依然灯火辉煌。

和阿密在泉州认识,亦是闺蜜,初到泉州时,也一直得到阿密的照应,让我在他乡的那段日子不曾孤寂……

岁月匆匆,我们在岁月的感慨中也渐行渐远,各自生活在了不同的城市,尽管我们不喜欢告别,依然会有别离,然而却唯有面对。

愿阿密及家人,在行走的路程中,能够领略到更多的风景。

也愿一切如意吉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往年,总是拖家带口,远途跋涉,回到故乡,亦或者就留在冷清的上海,从不曾用旅行的方式来过一个这样暖和的春节。

而每一个地方,都有每一个地方的习俗,港澳对于神明总怀有一种特别的虔诚,这里家家户户的家里都有供奉神明,每到农历初一,十五都会上以香火。

所以,黄大仙祠的香火,也一直那么旺盛。

带着小宇,随着人流走了一圈,想在留言墙上签个平安,却没带笔,作罢。

香港是个言论自由的地方,不期然便能够看到一些特别奇怪的标语,每个人有每个人心中的信仰和立场,看过,笑过,便离开了。

蓉儿家处于闹市的安静之处,我们到达的时候,似乎便从闹市回归到自己的家。

香港寸土寸金,即便每栋楼居民很多,但内内外外任何地方都看上去井井有条,每个楼栋门口还摆着喜庆吉祥的花朵。

儿时的蓉儿,是家里的娇女,成绩优异,家有长姐,十指不沾阳春水……

然而,不曾想,竟然还有机会吃到蓉儿亲手做的港式大餐。

走过南北,最最亲睐的和喜爱的便是港式菜,而吃到地道的家庭菜,真正是首次,不经意的偷师一把,希望某一天,我也能学会一两道菜。

只是,吃了两大碗肥海参,晚饭也没能吃下。

好吃的,吃过头了。

世间万千,处处皆是景,在花下饮茶,心是含香的,在檐下听雨,心是诗意的,在原野里奔跑,心是宽广的,如若对爱和美都有温柔的坚持,人生也会足够的优美。

我想,蓉儿也有这样的心境。

愿亲爱的蓉儿,一直这样优美下去。

因为有你,这次的香港之行,变得特别有意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

看烟火的维港,是在晚上。

而在白天,金紫荆广场,再看维港,又是不一样的风景。只可惜,这是个阴天,看不到那灿烂的阳光,小有遗憾。

移步香港迪士尼,却有大感叹。

原来,迪士尼也有这么悠闲的时候,虽然游人不少,但完全没到拥挤的程度,一切都显得那么井然有序。

住在上海,生活在上海,离迪士尼仅数公里,上海迪士尼为全球最大,却一直不曾去过。实在是不堪拥挤。

在迪士尼商店,遇到一对日本夫妇带着两个孩子买纪念品,我们同时看中一个钥匙扣,听到他们谈论,说有好几种纪念品只有中国才有,日本是没有的。

心中笑了,中国有两个迪士尼哦,有最大和最小的迪士尼。

在回程的航班上,小宇不舍地说,旅行结束了,下次,我们什么时候再来?

我摸摸小宇的头,说:还有许多许多的风景我们不曾看过,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再迎接我们下一次的旅行吧。

香港-BYE-BYE。

澳门-BYE-BYE。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新的一年,唯光阴不可负。

愿光阴含笑,岁月静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李笑来在《把时间当作朋友》一书中写道:“年龄越大,时间过得越快”。不知道你是否认同,反正我是相信了。仿佛,2017...
    一本正经地写阅读 733评论 2 3
  • 2017年第一天走進辦公室,大家都在忙著年會的事情,下午領袖們也來到公司共同為年會做最後的準備,不管時間有...
    盛世贏家葉小華阅读 137评论 0 0
  • 好好活着!活着就要记住,人生最痛苦最绝望的那一刻是最难熬的一刻,但不是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熬过去挣过去就会开始一个...
    彼岸花开2016阅读 196评论 0 0
  • 又到了写东西的时间了,这次写一写微信支付,看到这里的,你如果需要app中接入微信支付,看我的这个文章就能完美的解...
    明明的魔样阅读 477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