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小学生日记(五)

115.jpg
3.2.png

PS:
昨天中午,苏豆芽在妈妈办公室写作业,中午,爸爸接到妈妈电话,原以为只是回家吃饭问到没到家,但爸爸却听到了抱怨声:豆芽不好好写作业,一上午才写了七个字,你好好说说她!
苏豆芽在旁边听了,委屈极了,眼里也流下来了,说:“分明是写了七行嘛,才不是七个字呢。”爸爸立刻安慰豆芽:“没事的,你刚上学就休病假了,也没有听课,可能是不懂吧!你先穿上轮滑鞋玩一会,然后再吃饭。”
苏豆芽破涕为笑,高高兴兴地地去外面玩了。
到了晚上,苏豆芽回家时又是满脸委屈:“我足足写了四个小时,是四个小时啊!累死我了!”
可是妈妈的反应却是:“气死我了,总是磨啊磨的,哼!都一天了连作业也没有写完!”
爸爸说:“苏豆芽一定是得了“厌学症”了!刚上学的学生最容易厌学。”
苏豆芽是不是真的患了厌学症呢?


3.3.png

PS:

凌晨三点才睡,不到七点就起!忙忙碌碌的周日终于结束了!回家时已经晚上六点钟了,饿极了!我匆匆吃了点饭,就开始写日记了。记得有人好像得了“厌学症”,这几天没写日记,不知道今天是否补上了?虽然我还没有写够一整月的日记,但每当打开电脑时,总想记录些事情,特别是有关孩子的事情,似乎已经成了一种习惯。
不过,我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美美地睡上一觉。实在是太累了。


3.4.png

PS:

(一)
记忆无序……
(二)
忙碌的一天虽然结束了,但我却并未感到些许轻松,晚上依旧睡得很晚,早上也没有早起,刘奕萱没有叫我起床,她临走时只是叫我放学后去接她。
通过这一阵子的家教,我对现在的小孩子教育又有了重新的认识:他们成熟得早,有自己的一定的主见和认识,同时,繁忙的功课也夺走了他们许多快乐。
这让他们很不快乐。
(三)
昨天晚上,刘奕萱问我“左右为难”是什么意思,还说很多书上都出现过这个词语,哈哈,不错哟,值得表扬,希望你会学也会用啊。
我先简单给你说一下,在生活中你为什么会“左右为难”。如果你和雨桐、小玲都是好朋友,可是有一天,雨桐突然对你说:“你不能和小玲玩,如果你要和她玩,就不能和我玩。”
这时候,你可能就会左右为难了,她们都是你的好朋友,你却只能选择一个,是不是会左右为难了?
(四)
才一年级的刘奕萱,有好多作业、练习册要做,玩的时间很少,不像我们小时候,周围随处可玩,草地、野花、蝴蝶、蚂蚱,牛头山、哈尔脑山、旱河,纸片、杏核、铁圈、铁块,身边的小动物也是随处可见,小鸡、小猫、小狗、小兔子都养过,家里还有一个院子,没事了可以翻墙爬上房顶“散步”。家里还养着很多好看的花。晚上,夜来香花盛开时,花香四溢、香味扑鼻,在月光的映衬下,格外美好。
刘奕萱,你会羡慕我小时候的生活吗?(她看了以后,理直气壮地说,哼!才不羡慕呢。)


3.5.png

PS:

昨天带她一回家,就让她玩轮滑鞋,我的本意是想让她锻炼身体,可结果呢?摔到了额头和胳臂,哎,这也是左右为难啊,让她尽情地玩,她会很开心,但是,会有危险。不让她玩,她不开心。
晚上,她看了我昨天的日记,问我,你现在有什么左右为难的事情?我说,我一方面希望你学习好,拿第一名,但你必须天天做很多很多题;而另一方面,如果让你天天玩,你会很开心,但成绩不会好。
她说,成绩要那么好有什么用呢?能排到中等就行了。
我又问她,现在我教很多小朋友,他们的成绩都排到中等或中等以上,为什么他们的家长还要给他们请家教老师呢?
我原以为给她出了个难题,但没想到她居然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堆反驳我的话……


3.6.png

PS:

这一阵子,刘奕萱又迷上了《一千零一夜》,昨天问我剧毒是什么意思,我昨天的解释是非常厉害的毒药,人吃了就会死,而且有的毒药是没有味道的。早上,我突然发现,这个“剧”的意思,与口头语中“巨帅、巨高、居多、巨美”的“巨”很像,也就是可以解释为特别毒的意思。
刘奕萱,希望你能够每天在你读过的书中学一个词组,这样,过不了多久,你就会变得“巨厉害”了,哈哈!

3.7.png

PS:
(一)
昨天晚上吃过饭后,我让刘奕萱看了看我在简书上写的一些文字,其中有诗词或记录她小时候的内容,她看到了小时候的照片时,连忙追问,这是我吗?这是我吗?

(二)
刘奕萱在奶奶家写完作业后,我带着她回荔景园,在路上,我给刘奕萱解释几句诗歌(海上明月几时升,天涯岂是此时共。)的意思,我说,意思是说一个人在看到海上的明月升起时,就会特别思念她的亲人或朋友。
她突然说,我想念我的好朋友苗苗了,我们都快一年没有见面了。我说,那你可以在周五和妈妈见她,不过,你可以先准备个见面礼。
“什么,见面礼?我们在幼儿园都相处三年了,都成“老兄”了,还要见面礼?”
我听了笑死了,现在的孩子居然会“称兄道弟”的,还是个女孩子。
不过,刘奕萱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她继续说,三年啊,一年是365天,爸爸,三年是多少天?
这简单,我很快给出了答案:1095天。
她说,那我就是和她一起相处了1095天,一千多天啊!还准备什么见面礼?
好吧,现在的孩子,服了。
另外,这不是小说,是真实的情景再现。
(三)
和小孩子在一起,有无数种可能,你是哪一种?

3.8.png

PS:
前几天,刘奕萱和我提起手表,我说,至少给你买过三块手表了,你还记得吗?她答道,好像是有点印象。

给她买的手表,我在去年暑假时还见过,虽然是电子表,但还能走字,但现在,我不确定还能在乱糟糟的家中找到手表。第二天,我在少年宫书店买参考书的时候,碰巧遇到了一块有小兔子商标的手表,价格是89元,于是,我就买下来,等放学接她时,我说,我送给你一个礼物,你见到后可能会高兴得蹦起来。

她看到手表后,虽然没有“蹦起来”,但也高兴极了,并用“爱不释手”来形容,还说睡觉也要带着手表。哈哈,她现在会了不少成语,用“爱不释手”来表示对手表的喜爱,真是太恰当了。
直到现在,我看到她还在带着这块手表。(可惜这块表几天后就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