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红色警戒3:超时空动员令(2)

.

仅以此小说纪念2018年——红色警戒2发售十八周年,红色警戒3发售十周年


        普洛流夫盯着布莱顿海滩的战术地图,身边的军用电台一直没关闭过。那支空降部队总是没声,他已经在指挥室里静默着不知道多长时间了。既然他们已经应答了好几次他的问话,那就不可能是这群新兵蛋子太新,新到对讲机不会用;如果是遭遇了敌袭,就算是偷袭也不可能让二十多号人不声不响就被直接摸掉了。普洛流夫唯有等待——他从前总理罗曼诺夫对美国发动全面进攻之时便来军中指挥部队,但之前那些仗都是来了就打,打完就走的类型,现在等待的时间越长,他的心里就越不安。而且盟军和苏军都正在改组改建,他不知道到时候他会碰见盟军的什么新玩意。但是好在征召兵好像还是他熟悉的征召兵,他唯对这还有点自信。

        一声刺耳的白噪音捅破了漫长的寂静,这白噪音就像有磁力一样,把普洛流夫的双耳朝军用电台吸了过去。白噪音的吸引力越来越大,逐渐地普洛流夫的目光也被吸到了军用电台上。普洛流夫十分紧张,就好像军用电台里能蹦出什么东西似的。

        “首长,首长,这儿是科米萨尔。”白噪音褪去,紧张的人声浮了出来。普洛流夫新指挥这支新兵,还分不出哪种声音是谁的。对面这位征召兵看起来好像不是一个纯新兵蛋子,而现在这个不像新兵蛋子的人十分紧张。“咱们的后援什么时候到啊?”

        普洛流夫本来想让他报告情况,但是这句话被紧张的气氛给噎了回去。他先噤声了一会,确认对面只有征召兵的人声而没有什么枪炮声之后,才放心出声。“看现在的时间,应该快了。你们接敌了?”

        “嗯……是的。我叫别人都隐蔽在建筑里,一被发现就立刻还击。”

        “敌人规模如何?”

        “好像不是一支部队,是几个兵和一个……四四方方,好大好大的车,晃晃悠悠地往这赶。”

        “MCV。”普洛流夫马上就说出了那好大好大的车的名字。“他们把MCV搬来,就带几个人护卫?”

        “是的首长,我到现在看见的敌兵……好像都没过10个。”

        普洛流夫的眉头皱了起来。盟军兵力稀疏,MCV又缺乏保护,这正是速战速决的好时机。但是如果对面的部队只是斥候,主力在MCV后方,那他这二十个小兵冲上去怕不是都不够对面塞牙缝的。然而如果只是按兵不动,敌军少也会变多……普洛流夫意识到自己必须严格精确地把握出击的时刻。

        “你们的计划如下。在此地等待三分钟,若敌人有援军赶来的迹象,就在这里隐蔽防守,不被发现不得开火。若三分钟之后对面还是这么点兵,就全体出动,不能给敌人成型的机会。”

        “明白,首长。”科米萨尔的传讯到此终止。

        科米萨尔和其他的兵躲在屋子里,默默地等待。他们没有表之类的东西,科米萨尔只能数数,一个数一个数地念,像极了睡不着的时候数羊。但是科米萨尔数的可不是羊,他数的像是一枚定时炸弹;只要时间到了,他就会抱着这颗定时炸弹这颗炸弹就会炸在布莱顿海滩上;不止要炸海滩,还要炸海峡,炸英国,炸整个资本主义世界……科米萨尔想不出这炸弹威力有多大,他的吐息越发颤栗,冷汗从额头上渗了出来,进一步蒸发他的体温。

        “103、104、105……”科米萨尔数到现在,颤栗的已经不止是他的呼吸。他感到头脑发胀,嘴里念叨的数字越来越听不清了——一阵似曾相识的轰鸣声由远到近,像是阵雷又像是暴风,逐渐地把科米萨尔的微小气息裹挟住,再把它冲刷走,就像是用纸包住了什么脏东西,再把它往路边用力一撇。当科米萨尔终于彻底听不见自己的声音了,他才意识到这轰鸣声。是袋狸运输机。科米萨尔兴奋了起来,自己的声音就像是这大海潮里的一个浪花,海潮越来越近,浪花也越抬越高。海潮要把科米萨尔淹没了,他也终于重新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116、117、”他们的援兵已经到来了,他们也马上就要一鼓作气地攻进去了!何等巧妙 的安排与配合!科米萨尔不由得佩服起自己的长官来,感谢他给自己创造了一个如此的冲锋机会。时机即将到来,扬名立万在今朝——“119,120!”科米萨尔已经激动得反应不过来了——三分钟到了!

        “三分钟已到!冲锋!万岁!”一声响亮的呐喊带来了引擎的轰鸣声和众多的呐喊,在这个热血沸腾的时刻,三分钟还是两分钟已经不重要了。奔跑声,枪声,爆破声,像是一把把尖刀,向布莱顿一片薄布一般的平静刺去;它马上就被这些声响切裂开来,七零八落地被遗弃在战火还没有燃起的角落。在激战正酣的住宅区外,滚烫的弹壳,冰冷的钢铁,温热的鲜血组成了不可思议的图画,种种标志性的物体与色彩赐予了这图画标志性的名字——战斗爆发。

第一章 红色威胁来袭(2)早晨,与敌军交火

       普洛流夫盯着作战地图,目光嵌进了他下令让科米萨尔驻防的驻守区。敌人已经抵达,三分钟已过,一批空投支援也送了出去,现在这片地区应该已经打成一片了。对讲机里传来的声音验证了他的猜想——也不知道科米萨尔是怎么放对讲机的,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肯定硌着发话键了——这几分钟简直像是战场直播,要是普洛流夫愿意数,怕是连科米萨尔打了多少枪都能数出来。但是这正合普洛流夫之意,这样一来他就能实时捕获战地信息。对讲机里的彼端激战正酣,科米萨尔带着他的人与敌人直接在敌方基地门口发生了交火。

       “小子们,他们被我们的火力压住啦!继续打,把他们彻底打趴下!”

       “你们瞄准啊!阿卡步枪好好的一把枪,被你们给打成这么个鸟样!”

       普洛流夫摸了一把额头。红军改组,征召兵的装备从波波沙换成阿卡了,但是征召兵的战斗力貌似一点也没有上升,一些报告反映他们在只用步枪的情况下战斗力反倒下降了。虽然普洛流夫手里的兵力对目前的敌军形成压倒性优势,但是如果在压倒性优势之下还被扳平然后被打败了的话……那可就真太惨了。

       对讲机仍然嘈杂着,闭上眼睛,小小的指挥室俨然成了战场。普洛流夫丝毫不敢大意,就好像他不是坐指挥室的,而是在前线拼命的。

       但是在前线拼命的到底不是他。“谁让你扫射了!”盟军基地外面的栅栏边,科米萨尔一把扳下了身边士兵的枪,“你也不怕打到天上去!新兵训练里就有一项是点射,让你吃了吗?”

       “他们都是这么扫的,我怎么了?”那兵还一脸不服气,科米萨尔抬眼往旁边一扫,其他的人还真差不多,都是只看着大概方向,然后枪托杵在腰上就开始抱着枪狂摇。很明显,课堂的知识已经变成食堂的食材了。现在一线平推还好,要是包围还这么打,那不出事就怪了。

       在泼水一样的扫射下,盟军的维和警察被凶猛的火力摁在基地前的草地里,根本就不敢抬起头。草有半人高,趴下了之后不太容易被发现,这段时间无数的子弹噼噼啪啪地飞过他们的头顶,打进他们身边的草地中,像是下了一场弹药暴雨,砸得他们气都喘不过来了。但是突然之间,这场暴雨突然停了,然后对面传来了换弹匣的声音。对面的弹匣换得磕磕碰碰的,这推迟了下一场暴雨了来临。

       “你们愣着干什么!”科米萨尔气急败坏,“人家在换弹所以不打了,你们是什么个意思?没人下令停火!继续打!”

       这句话的时间足够了。当那部分顺势停火的人再把枪端起来的时候,草地里的维和警察已经不约而同地站起,整理好了队形:最前面的一名维和警察掏出了背后的大盾,其他的人都躲在他后面,拿着霰弹枪警戒着持盾者的侧翼。他们刚站好,就又下了一场弹头雨,但是盾牌十分坚硬,几名维和警察顶着致命的雨滴子和震耳欲聋的钢铁撞击声向征召兵的阵地推进。

       这个徐徐逼近的打不动的铁龟壳开始给对面的征召兵带来了压力。一些人更猛烈地朝着盾牌开火,指望能把盾牌打裂打碎,他们都没太见识过这盟军装备里的新东西。然而开火越猛烈,弹药消耗越厉害,换弹频率就越高,而对面的维和警察就趁着换弹这喘息的机会抓紧向前窜。

       “妈的。”科米萨尔把这词吐了出来,“来两个人绕道打他们!打他们侧面!”

       话音未落,便有机灵的想抄这队兵的侧翼——他抱着枪从一排征召兵身后冲出,看见盾牌后面的其他敌人,紧接着就看见霰弹枪黑洞洞的枪管,然后看这枪管“咚”的一声喷出了明黄色的火光,天旋地转,看见红色的鲜血,棕色的内脏,最后看见自己铁灰的枪被自己甩在草绿的地上。

       “妈——的。”科米萨尔狠狠地把这词咬了一遍,“来一队人来抄他们!”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对面虽然躲在铁盾后头,但是人数还是比他们少一大截;然而围栏之后的新兵蛋子们全都稳稳地站在围栏后,没人敢上去挑战这个武装铁皮,以防遭受与那被一枪喷飞的倒霉蛋一样的命运。

        “妈——”这词卡在了科米萨尔的喉咙里,狠狠地噎住了他。“换燃烧弹!”

        新兵们手忙脚乱地把燃烧弹从怀里掏出来。他们光顾着掏燃烧弹,整个小队甚至都在掏燃烧弹,以至于对那几个维和警察都已经形不成火力了。趁着这个时候,厚盾的左右伸出了俩枪管,随着爆裂声一下一下地闪着火光。征召兵的阵型太密集,一枪过去总是有人挂彩,子弹打破玻璃,混合燃料四处迸射,火焰引燃混合燃料,点着了新兵的新军衣。有的倒霉的直接掉头狂奔,有的则就地打滚,但是燃烧瓶点着的火是扑不灭的,那些不幸的家伙停止了跳动之后,这不祥的火焰也会继续跳动,还会跳动良久。就这么着了三个后,这群刚上战场的新兵蛋子怀里抱着燃烧瓶背对围栏,缩在后边,瑟瑟发抖,敢站起来与对面的维和警察正面交锋的也奈何防暴盾不得,二十多个征召兵被四五个维和警察压制了,损失惨重。

        “呃——”科米萨尔本来想说那个词,但是那个词就好像疯狂扩张的毒瘤,现在从心里开始堵他。他只好用全身的力气把这个词语咽下去,换成另一个词:“全体后撤!”

        全队的兵马上离开围栏,快速地朝居民区移动,每个人都尽力地快跑,好想让自己不会因为跑得太慢而被身后的铁乌龟盯上——这实际上就是奔逃。密集的阵型不受控制地散开,越来越散开,最后化整为零散落在了各个街道内。身边和眼前再也看不到铁乌龟的时候,恐惧的奔逃终于停息,科米萨尔回头看队伍,他发现他的身边只有几个人了。

        科米萨尔大口喘着粗气,把步枪当拐杖拄在地上。这就是这帮兵蛋子的首战。他感觉他的的胸膛里有什么火热的东西,从胸口开始蔓延膨胀,就要爆炸了。他把眉头紧皱,垂着的手悬起来,胳膊朝腰间的对讲机靠去。

        “这里是普洛流夫。现在报告战况!”对讲机又像应激反应似的发出了声响,普洛流夫听起来状态很不好——从交火到撤退,他都听见了。

        “没啥可报了,首长。”科米萨尔用对讲机靠着自己的额头,闭上了眼睛。“我们需要增援!上过战场的那种!”


        当布莱顿海滩再度陷入胶着战况的时候,已经是又一批增援送出之后了。这回的军队质量比起刚开头那批啥都不懂的兵蛋子高了一大截,不但有欧洲战场的老兵,还有一小拨战熊——虽然普洛流夫不太知道这叫“战熊”的新玩意到底像不像平常军方打出的海报那样威风八面,但是从前线传回了的通讯来看,它们貌似发挥的还不错。

        在叫完援兵之后,科米萨尔明显调整了对讲机的摆放位置,普洛流夫再也不能听到来自布莱顿海滩的实况转播了。这或许是件好事,他不会再像之前一样细致入微地了解到前线的新兵是怎么送命丢人的了。而后送出的这批配了战熊的兵就让人省心多了,既不会硌着对话键,也不会闷着不吭声。新兵蛋子和战场老兵一同在布莱顿这片小海滩上突入转进,士兵向前去,情报往回来,普洛流夫根据这些情报用彩色铅笔描绘着他面前的地图——

        布莱顿的滩头已经是道道红线穿过,直到现在已经空投了三批人马了;而一个一个的红点则散乱地分布在代表居民区楼房的方块之间。一些蓝点则仍然画在居民区对面的蓝色方块周围,另一些蓝点则画在居民区里,红点旁边——盟军在侦测到了红军的行动之后送来了增援——只是一些附近临时来救火的零散部队。普洛流夫看着这画着红灰蓝的地图,眼睛眯了起来。地图上红点多而且分布各处,蓝点少而只在零星几个地方出现;地图的基调还是红色,普洛流夫的神情并不轻松。现在这场战争非常的初级,只是双方的步兵斥候交战了而已,谁的主力先到,谁就能抢夺这场战斗的主动权;然而就征召兵刚才的表现来看,如果盟军真的想消灭他们,甚至不需出动主力,只需要再多几队斥候——甚至一支高素质的小队就能解决问题。

        普洛流夫拿起了电话,在这种没有根据地的情况下,他想解决问题只能这么干。“库可夫将军,普洛流夫报告。我还需要一批伞降兵。”

        “你想要?那就给你。”对面的回答平淡干脆。“怎么,你拿不下布莱顿滩头?”

        “首长,现在布莱顿海滩就在我部掌控之下,但是现在的这个兵力应该不足以让我们巩固滩头阵地。”

        “再等上一阵子,我们的主力就到了,到时候一切滩头的敌军都将被扫平,你需要的或许只是等一阵子。”电话对面的库可夫云淡风轻,他的手里是即将入侵布莱顿海滩的整支舰队。

        “呃——将军,我们的部队战斗能力十分的低,在海滩上的第一场遭遇战里它们缺乏训练,作战意识不到位等致命缺陷就已经显现了出来,如果对面用小股部队发起有组织的反攻,则我军攻势容易被轻易瓦解,滩头也就保不住了。”普洛流夫自己堵住了要呼出来的一口气,在这气息顶了自己一会后,他稍作调整,平缓地将它吐了出来。

        “你说……你的部队作战能力十分的低?”库可夫说话的腔调又慢又低,这姿态显而易见。

        “我不知道这第一波空降部队是新兵,他们几乎全是新兵。”普洛流夫说着,语速逐渐变快。“他们第一次就碰见这种非常规作战,发挥成这样已经算不错了。然而即使不错,我的人也有不少是白白送命了,新兵的送命几乎是不可遏止的,唯一的阻止方法就是把新兵跟老兵安排在一起,为了新兵发挥和整个战局的考虑,我需要更多的有作战经验的部队。”

        电话对面陷入了沉默,而普洛流夫等着答复。答复好像沉入了水里,而普洛流夫站在水边等待。

        “行,我会再给你一波伞兵,但是需要时间准备。”库可夫让答复浮出了水面,这答复看起来并不那么水灵灵地,光鲜可爱。

        但是这些对普洛流夫来说应该足够了。“明白首长。呃,大约需要多长时间准备?”

        “不清楚。现在袋狸运输机好像有点不够用……”

        “那我用我手里的部队再撑一会吧。普洛流夫通话完毕。”普洛流夫放下电话,目光重新回到了战术地图上,手向对讲机伸去:“这里是普洛流夫。各单位报告情况!”





后记

一万多字写下来了,连第一关的第一波仗都没开打,我有点担心以后的篇幅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