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之痛

我们家买新车了,我却一点也不快乐,我的心似乎塞满了石头。我老想长出气,我实在憋屈。

事情是这样的,上周六下午,老公和朋友一起去县城看车,晚上很晚回来,又喝醉,他和另外一个叫杰森的朋友打电话,让人家周日陪他去县城杰森的朋友那里买车。

杰森说他周六晚上喝酒了,开车去县城怕查酒驾,所以周日上午十点五十才从家出发,到县城已经十二点,车店老板说:“先吃饭吧。”这个车店老板就是杰森的朋友。

我们也和车店老板认识,就这样不知不觉掉进了对方的圈套中。

吃完饭开始谈价钱,对方说已经优惠了,我们没有足够说服力让人家再少,我想起我表弟说过:“早晚买车说一声,县城里卖车的人我都认识。”

于是,我拨通了表弟的电话,表弟来了。表弟在县城从事餐饮业20多年,同时开着驾校,有着丰富的社会经验。

表弟看完车,询问完价钱,没有多说,他在微信上和别的车店老板聊着价钱(后来儿子告诉我的,他挨着我表弟坐的),表弟出去接电话回来,我老公已经把银行卡给车店老板,车店老板已经通过pos机刷走了车钱。

表弟回来后,看着车老板写的单子问我们:“你们是全款还是分期?这保险有点高啊。”

车店老板说:“我这是最低的。”

“不是的,如果人熟根本不是这个数。”表弟的话让我意识到他认识卖保险的人。

我不知道全款可以不必在他那里买保险,我当时不想买,说早晚买,不是一样吗?

车店里的人都说:“你不买,没法上牌。”他们又出示了保险公司的二维码,让老公扫,就这样我们又在那里买了保险。

仓促买车,根本没有计划好,回来后我给表弟打电话说车买贵了,他说:“同样的车比起贵的还不算贵,比起便宜的多掏三两千块钱不算多,你们今天来买车为啥不多看几家?你们中午在人家那里吃饭,我没有法多说。”

我告诉表弟,保险也在那里买了。表弟说,既然全款买车了,为啥还要在那里买保险呢?4861块钱的保险,多掏1500左右。

听了表弟的话,我非常难受,多掏三两千,我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到三千块钱,我省吃俭用把钱给了车店老板。唉,真是拙嘴笨舌,还没有智慧。

回来后和儿子探讨这件事,希望儿子将来买车买房的时候,吸取教训。我心情沉重地说:“你爸我俩太实在,没有把事情办好。”儿子说:“别说你们实在了,那叫傻。”

是的,实在就是傻,实在就是缺少智慧,实在就是办事能力差。

今天中午又和孩子说起这件事,儿子说,这次买车太仓促,根本没有计划好,至少一家人需要在一起商量一下。

是的,表弟的话,我没有提前告诉老公,如果我提前说的话,我们就不会找外人帮忙买车了。

讨价过程中,我没有起来走的意识和行动,这让车店老板看出了“一定要”的行动,所以价钱一直降不下来。

92000块,买辆长安cs75,我还价90000,可是老板坚持不再降价。

吃一堑长一智,我吃了很多的堑,却始终没有长智,唉,人的实在就是天生的,后天无法改变,多掏的三两千块钱就算我交的学费。

痛苦又有何用?伤害了身体岂不是值得更多?

分期付款的清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