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成为自己的太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我遇见了一些人,做了一些事,编织了一个个小故事,2017是我成长最多的一年,也是我最感恩的一年。

有天和朋友聊天,他说到很佩服我,说我自带光芒,一股励志的模样。我很诧异也很惭愧,我一直躲在自己的世界,自己和自己较劲,我一直汲取别人的光芒与热量,我真的能够给别人带去光芒吗?

如果我也能够给他人带来些许微弱的光与热,我会很激动很满足。

01技能修炼篇

001遇见绘画

2017年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终于拾起了画笔,开始每天绘画。

21天养成一个习惯,的确如此。

刚开始一日一画,一幅简单的人物画像,我画了擦擦了画将近一个半小时,一边想象自己画出完美的作品,一边又扼腕自己画技拙劣。但是总体上画画使我感到快乐,所以这件事不需要耗费太多意志力,我每天把这当做乐呵的事去做,虽然每天熬夜,但乐此不疲。当我画到第九幅的时候,我的时间挤进了一个小时,我意识到画画有了一些进步。

对于没有画画基础的人最重要的就是能够表达,表达出自己的思想,表达出自己的感受,把想象的,感受到的通过画笔表达出来,定格那个感动自己的瞬间,然后可以看着自己的画想起那时的故事,牵引出无限思绪,这是件非常幸福的事呐。

喜欢没有压力地绘画,画自己喜欢的人儿,勾勒他们的轮廓面貌,感知他们的生活故事,我能感受到专注当下的快乐,感到加倍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2写文记录

2017年,我开始奉行“没有记录就没有发生,没有发生就和你无关”的理念。

记录下在脑间闪过的点子,发现的有趣的事,做的傻叉的事,令自己感动的事,对自己启发的金句,对生活的感悟,涌现出来的微梦想......只有记录下来,才能在你的日程上刻下了一道印记,着重加强,不至于立刻消失在记忆的磁场。

记录让生活具有仪式感,增加生活的小确幸,翻看过往的记录,也是翻看走过的一个个里程碑,也是我生活过我存在过的证明。

俗话说“气沉丹田”,记录就是我们在丹田的凝结气息,因为记录了而囊中有物,因为积累了而底气十足。

喜欢这样的仪式感,想记录下去,写下去。须臾数年,总得给自己留下点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003你好塔罗

我们识字读书见人,最终都是为遇见自己,了解自己。

塔罗,是千千万万条路中的一条,我通过这条道不清的神秘原理来窥探人的命运轨迹。

我觉得塔罗牌很伟大,他的78张牌,描绘了一个人的起点到他的终点,也描绘了人一生拥有的情感,物质,行动,思想的变迁,他把我们现实中的一切都刻画在了牌中。

有人说人的思绪剪不断,理还乱,当自己失去方向的时候,抽一张牌,看一下牌中图像想对你所诉说的真理,这些都是前人从走过的千千万万条路中留存下来的结晶,总会有一个瞬间来点醒自己。

塔罗就像一个能听人倾诉,而且能解决问题的朋友。他客观公正地把你的问题亮在面前,在他的帮助下,让人有决心有勇气走完自己的心路。

喜欢塔罗里的这句话:与牌为伴,以牌助人,以牌省己。

我相信人生路上很多时候,我们需要有这样一位朋友去点醒你,点破你,让你不再那么无助彷徨,让你有勇气继续向前走。

命运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塔罗更让我们抓紧运用好自己的每时每分,活在当下。

2017很开心又多了一个名字“一磨塔罗师”。

02工作篇

妈妈为把我揽在身边,勒令我回老家从事安稳的工作。工作之初,我每天活在一眼望到底的恐怖之中,我只能在我现有状况下尽最大的力掌控我的生活,在体制内我拼命地扑腾我的翅膀,我对数字不敏感,但每天下班后我开始恶战含金量较高的CPA。(考了两门,最终想清了放弃)

那时我就是个走夜路的姑娘,四处黑暗,看不到指引自己的光芒,埋怨妈妈折了我的翅膀,给了我一个安稳求生的世界观,却没有给我上下求索的方法论。

时间是最好的磨合剂,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磨圆了棱角,我沉下心来,抚慰自己既来之则安之,在体制里尽可能争取喜欢的事,后来我做到了。

现在同事友善,领导嘻哈平等,工作上有着不是太大压力的挑战,我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状态。

夜路本是人生的真相之一!
夜路,意味着在小女生的幻想终于剥落之后,你走上了成为一个真正的人,面对选择与生存的现实主义道路。
夜路,训练你的远见,是第一次也是最深刻的一次自信和磨炼,当你未来回首会发现,这将是你走向真正成熟的里程碑。——《三观易碎》

环境不能改变的情况下,你能改变的只有你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生活篇

001家人

梦中我的生命戛然而止,我的灵魂看着混沌而又安静的世界,心像抽空了一样,游走在我爱的人的四周,我焦急我呐喊,我平静醒来,眼泪夺眶而出,牵系着梦中的哀伤,梦醒,我跑去紧紧怀住妈妈。

我的家人是我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人,是我最爱的人,是我最想守护的人,我终于体会到“彩衣娱亲”的老莱子对父母内心深处的柔软。

附文:
深到骨子里的教养,是把好脾气留给亲近的人

002益友

椰子——缘分是件很奇妙的事,我和椰子一见如故心心相惜,不需多言语,就相互懂得,虽平时各自忙于自己的事,但我相信我们都关注着彼此,为彼此的成长暗暗鼓劲,好幸运遇见了这么温暖的小仙女。

小猫——“如果你找到了自己的长处,请马上,立刻,头也不回地踏上这条不归路。 如果你喜欢做一件事情,你做这件事情觉得特别享受,那这就该是你人生的主旋律。什么擦边球都不要打。这是你人生的底线,绝对不可以妥协。”正是你的这些话,给我打了鸡血,给了我能量,你本来就是棵小太阳火凤凰,动力充足,敢哭敢笑地闯荡在纽约街头。

水煮鱼——拼命三郎,忙得只睡三四小时,看到那么拼的人,除了感动和佩服我们还有什么理由或者借口不去努力呢。

小龙女——我的小师傅,从深圳飞来上海,20岁单枪匹马却活成了一只队伍,投身公益支教7年,爱书爱文字,祝明年出书大卖。
......

003情感

......
渴望被爱,心存美好,不惧离别。

附矫情文:致我未来的你

04回顾篇

过去12个月TO DO LIST
————————————

1月:
独自港澳跨年(一个人的流浪流浪~)。

4月:
学做早饭并摆盘。
看着漂亮的摆盘,整天的心情会很好。(现在翻看原来的早餐照原来我那么贤惠过)

6月:
去马来潜了水。
知道了海底世界是多么的美妙,在我心底引起了考潜水证去诗巴丹的憧憬。

玩了滑翔伞(不刺激)

7月:
练瑜伽能够劈叉了。

手工编制了几个手链、手鞠球送给朋友(给予是快乐的)。

8月:
学会了蛙泳。

日语学会了50音图,和基本的简单句子。

9月:
意识到记录的重要性,开始记手账。

10月:
零基础水彩,画画有了一点提高。

有些事教会了我有时候不要执着,勇于放弃。

11月:
开启40天写小说计划,先掏空内存,再重新吸收养分。

完成塔罗学习,参加全国塔罗大赛拿到证书。

完成了第一次采访。(感谢Ligaking)

05剖析篇

对照自己的准则还远远不够,自己定的,哭着也要坚持完。

附文:我的20条人生准则

001.读书量不够,时间没有利用安排好

002.没能早起,没能早睡

003.断了三个月瑜伽爵士,没安排好运动时间

18年可量化目标

1.读30本书

2.完成50个塔罗复盘

3.画80张画

心愿
时间停止,睡足25小时再转

关乎酸溜溜的情怀(太多)
澳门的蹦极,新西兰的星空,诗巴丹的海……

17将过,不惧18。

想到《羞羞的铁拳》里两招绝学,一阳指和狮吼功的合并:“你过来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12.1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