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叹世事多变化,世事望我却依然。

图片发自微博

时间流逝,故事主角的模样渐渐变得模糊。

那时我们还年少,不懂得珍惜缘分。我们的偶遇似乎并没有那么重要,生活依旧。

那时的我正百无聊赖,随着父母出行只想摆脱无奈。我想去到远方,走在另外的街道,看着来去的陌生人。

我可以抛去伪装,重新开始自我。又或者毫无顾忌的扮成其他模样,你不知道我的过去与未来只认识现在的我。

我渴望生活能给我一个惊喜,命运安排你我的遇见。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温柔似水的女孩,你像是那梦中人向我款款走来,莫名的我知道我等了许久的人就是你!

我不知道你是否同我有着一样的感受,相见恨晚一见如故。我第一次有种敞开心扉无所顾忌,不愿再小心翼翼的勇气。不在乎你会嘲笑,也不会扭扭捏捏。我想我有点过于激动,一路上滔滔不绝。我那搞笑的连自己都搞不清楚状况的数学老师,还有即便喝醉依旧敬业坚持上课的班主任,以及我对自然界的神秘发现。对于蚂蚁搬家和偶尔得见的将军对垒大战也说了个一清二楚,我想我也许会吓着姑娘。

谢谢你没笑话我的幼稚,也没有义正言辞的劝导,我想我遇到了对的人。

我们一路说说笑笑,仿佛是多年的故友。我觉得命运如此神奇,这际遇会是难忘。后来才知道你是名副其实的优等生,不敢相信我们之间竟是这样的风马牛不相及。然而这加深了我对你的好感,你是我等的那个女孩。

我从来不知道我还有这一面,那天美好的像是梦幻。我不确定有没有在认真听你说话,我想我被你的温柔眼眸深深吸引难以走出。

美好时光总是飞快,还是离别时刻。我不知道该如何告别,心中隐隐作痛。这感觉太过强烈,反而说不出口。我不确定,你的笑意还在嘴角。

你说我可以不用太过在意他人眼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生活。我只是满脑子的疑问,隔着遥远的距离还能否再见。你会不会只是我生命中的昙花一现?

我头脑变的混乱,在心底默默劝慰没关系有缘他日自会重逢。我心情如此沉重狼狈的想要加快脚步逃离此刻,奈何腿脚不听使唤只得一步步像远方挪动,我想我在期待。

大概只是故事里的存在,我不该过多奢望。在低落的瞬间,你喊了我的名字。我有片刻呆愣,你胡乱的塞过一个纸条说希望以后再见!

回过神来的我高兴的想要大叫,你的背影远去却长久的留在心上。

多年以后我才明白,或许这才是我远行的意义,谢谢你教我学会了温柔。

回到家中我打开那个纸条,上面写着一串电话号码。我望着它出神,脑子里一片空白。也许明天一早睡醒发现不过是美梦一场。

在那之后我经常对着它发呆,我多次想要拨打那个号码可是每回在电话将要接通的时候猛然挂断。我一遍遍的回忆那天的谈话,想起她的温柔眼神,可是最终我没有再联系过那个温柔的女孩。我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没有勇气。

渐渐的我又回到了原先的生活,照例去学校充当木偶。我身边的女孩儿们依旧在讨论穿什么样的衣服买什么样的手表,她们身上丝毫没有你的影子。

我对自己愈加失望,上天曾经给我一个机会但是我没有把握住。那段时间里我反复看着《大话西游》的碟片,我想我是错过了最好的她。

我说服自己要活在当下,昨日逝去不可追。我劝慰自己也许这就是结局,你也不过是我生命里的匆匆过客,我不必纠结因为你迟早会走。

我变得明朗,不再那么较真。我变得和他们一样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难过,有了更多的‘朋友’。不知为何,虽在人群却依旧感到寂寥。

我不再去想,毕业的脚步近了。也许我可以做出不同的选择,这样我可以重新开始。

果然毕业大家做了各自的选择,很多人选了住宿学校好像这样就能证明自己长大了,成熟了。我没有听同学的劝告,也拒绝了父母的好意毅然选了一所名声平平的学校依旧走读。

我想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新的学校陌生的面孔让我如鱼得水,仿佛松了一口气倒是没有太多毕业离别的伤感。我终于成功的营造了我逗比的形象,我不想一本正经那不是我。

我不时的仍会想起那个女孩,可是我已经差不多快要记不起她的名字了。你瞧,时间就是这么可怕。

如果有一天重逢,我该说些什么?她又是否还能对我笑的温柔?

我始终在一边留恋一边怀疑,在心底一声叹息未来之路应向何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