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若只如初见,我想和你相见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时光匆匆,岁月辗转,只是一个低眉的瞬间,冬去春回又一年。


并不是只有非洲大草原的动物才要每年的进行迁徙,我们人类也在不停的进行“迁徙”。


我们从一个地方到另一个地方,从一个故事走入另一个故事。


青涩的岁月常常是一生人最缅念的岁月。


未必都是密树浓荫、远山含翠的金粉记忆;也许是一个看云的心愿在严师的书斋里破灭,也许是一次黄昏的约会在听雨的残荷边落空。


几十年后对着飘霜的两鬓细细回想,心中尘封的懊恨一瞬间竟给冉冉飘起的暖意盖掉了。


光阴是这般的不动声色,而又寂寂无声地从我们指尖滑落。浮光掠影里,让人措手不及,却又心生凉意。


盛夏的蝉鸣奏响了一个季节,在立秋时分依旧不肯落败,在时热时凉的间隙中,唱着最后的余响。


青石铺就的长巷,飘散着古城淡淡烟火,偶有行人悠闲走过,把恍惚的记忆遗留在时光里。


漫步人行道,仰着脸,细细的望着从枝叶中洒下的细碎阳光,伸出手,摊平,握起,掬取一掌的温暖明媚。


我们时常会被一些细小的柔情与感动潜入心底,忘了自己其实也只是小城的过客。


夏,走了。秋,来了。不感伤,亦不纠结,不知是已然的抉择让心如释负重,还是在时光中淡了心性?





不再去感叹光阴如箭,不再去遗憾岁月走远,在时间面前,谁都无能为力,谁也无法抗拒季节的更替,连万能的耶稣也变得无助又无主。


有时候,我们注定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


有人说生命是一场修行,也有人说,生命是一场跋涉。无论是哪一种,每一步,我们都在用心去走。


每一段路,都是一种领悟;每一个曾经,都将成为岁月里抽出的花枝,在光阴里妖娆;每一程山水,都是一处旖旎的风景,在深深的记忆里永恒。


人生如梦随风散,聚散喜忧皆是缘。


就像此刻,窗外有风,光明在案,一切是那么淡然从容,妥帖温暖。这是我所喜欢的样子。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都成为往事随风飘落。我且坐拥于时光一隅,在这春风里,迎接生命的绽放。


轻捻时光,看路过的景,擦肩的客,游走在光阴下的故事,听清风在叹息。


时光的浅痕磨平了我太多的菱角,岁月这把无情的刻刀已雕空了我太多的回忆。守着一个人的清欢安稳度日,活得简单而又纯粹。


无论走得多远,无论岁月如何变迁,带着执拗的决绝,从不言悔。不弃,因为你的不离。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情;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


无论有多难,有多远,不要忘了,曾经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请相信,会有闪电划破你的夜空,快的让你想不起所有的阴霾。请相信,上帝选择你来到人间,就会选择你直接升入天堂。请相信,你的生命独一无二,你的未来充满奇迹,你的梦想会通过你的不懈努力一 一实现。





万事万物都在时光中沉浮,又有谁能挣脱开时光的羁绊独步前行?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时光之上,在这条不归的人生旅途上,我们要做的只有挽着时光同行。


如果真正走出了时间和空间,那么生命也就走到了终点,和生死相比,哪一桩不是闲事?没有了生命,又何谈人生的意义与价值?


所谓诗酒趁年华,也只有青春鼎盛之时才敢于挥霍光阴,一醉求欢。


十年之后,再去回首,只觉红尘如梦,我们不过在梦里做了一场春朝秋夕的沉迷。厌倦了凡尘的五颜六色,独爱岁月清欢。


在此之前,无论你多么深晓人间世事,博览群书,依旧无法做到淡定从容。


世间百态,必定要亲自品尝,才知其真味;漫漫尘路,必定要亲力亲为,才知晓它的长度与距离。


站在时光的路口,转身回望。昔日里残存的记忆早已被风干,而我们也早已不再是原来的模样。


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怀揣着最初的梦想与期许艰难的前行,纠缠在爱与被爱之中。有过欢笑与泪水的交替,有过意欲转身的挫败,有过被现实射伤的迷茫。


但我们傻傻的坚持着,固守着,在纠结中不死不休,在伤痕中越挫越勇。


在这光怪陆离的尘世里,我们都需要有一种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用来渡过漫长的一生。或是一米微笑,一方热闹。或是一寸净土,一份心安。


一路的槐树,遮挡了些许热烈的阳光,覆下一路的阴影,偶尔轻风徐来,吹拂下片片细碎的花瓣,洒落在肩头,亦或是刚好投入摊平的手掌中,原本洁白的花瓣,历经时光的洗礼,绽放她最缤纷的美丽后,悄然迎来了生命的枯萎终结。


人生的旅程深邃幽长,我们对未来一无所知,亦未尝是什么坏事。


懂得了聚散随缘,随遇而安,放下多余的执念,淡看花红花落,笑望云聚云散。


坦然接受光阴赐予的沧桑,不管得到与失去,都是岁月的馈赠。


如果我们一早确知结局,还有多少人敢去赴那茫茫的前路。






一席烟雨朦胧,一剪清风明月,将斑驳的时光缓缓地渗透、浸湿。我轻倚在时光的路口,看见岁月中所有的斑斓荡漾在我的心间,看见流年里所有的悲欢交喜在低吟浅唱。


有人选择去远方,不知是恋上漂泊的落寞,还是本就凉薄,宁愿将自己放置在遥远,那与天相连,与地相接的地方。


如不断流逝的指间沙,一直不曾在意它的流逝,直到有一天早已消失殆尽,才能猛然间惊觉。


或许人都是如此,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同身受。


在这喧闹的凡尘,我们都需要有适合自己的地方,用来安放灵魂。也许是一座安静宅院,也许是一本无字经书,也许是一条迷津小路。


只要是自己心之所往,都是驿站,为了将来起程不再那么迷惘。
  

埋没在红尘中的我们,哪怕此刻无法踏上征途,那么至少将我们的初心好好地珍藏在心中,不让它因岁月的冲刷而斑驳失色。


静静地等到时机到来的那一刻,用一种温暖睿智的气质,对自己进行一种期望,抚慰自己如野狼一般,在外争抢饭碗,看似坚硬的心。


独坐窗前静听雨打窗滴滴作响,琐碎的思绪随风肆意流转,记忆里荒芜已久的黯淡了的旧日时光缱绻成结,在一片回忆的狼藉里无情的被推上了时光的路上,心里却积存了太多的创伤且身负不堪沉重的过往踉跄前行。


红尘陌上,独自行走,绿萝拂过衣襟,青云打湿诺言。山和水可以两两相忘,日与月可以毫无瓜葛。只一人的浮世清欢,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素来欣赏以自己喜欢的模样,行走在人间。喜欢在喧嚣中保持一份清醒,与纷扰中拥有一份淡定,无论世事如何苍凉,以平常心看待万事万物,方可不悲不喜,不惊不扰,不卑不亢。





人的记忆可以铭记多少,又会遗忘多少,大脑的思维是否可以进行自动筛选,过滤掉糟粕不堪,留下的只是美好温馨。生活,走过,成长的是容颜,淡定的是心性。


是岁月,留下的真实痕迹,是浮世,难寻的简约美丽,才会叫人如此,心动得不能自已。多少人,从最深的红尘,脱去华服锦衣,只为匆匆地,赶赴这一段石桥的际遇。只为在老旧的木楼上,看一场消逝的雁南飞。纵算片刻的相聚,换来一世的别离。


心中些许的柔软,些许的怜惜,花开花落,一季的轮回。静待一树花开,盼你叶落归来。


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


人说,背上行囊,就是过客;放下包袱,就找到了故乡。其实每个人都明白,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既然我们都是过客,就该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过山重水复的流年,笑看风尘起落的人间。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但你觉得力不从心的时候,莫如将一切交付给时间,它会让你把该忘的忘记,让你漫不经心地从一个故事走进另一个故事。


可,无论多久,我想我们心中都存有一份心思,在日渐深沉的日子中,在闲暇的散漫的时光里,在慢慢老去的年华之后,偶尔看一本书,执一支笔,将心中的柔软在雪白的纸上缓缓写着,想念着,祝福着,继而点点感动着。


原来,需等到风住尘香花已尽,才可以看到最后的风清月朗,花好月圆。





人生如白驹过隙,一蹉跎,便两鬓苍苍。


闲看花开,静待花落,冷暖自知,干净如始。


我希望,今后能以一朵花的姿态行走世间,穿越季节的轮回,在无声中不颓废,不失色,花开成景,花落成诗。


做自己生命的主角,而不是别人生命中的看客。


有些事,有些人,有些风景,一旦入眼入心,即便刹那,也是永恒。


有多少繁花满枝,就会有多少秋叶零落。


停留是刹那,转身即天涯。


人的一生要经历太多的生离死别,那些突如其来的离别往往将人伤的措手不及。


都说世相迷离,我们常常在如烟世海中丢失了自己,而凡尘缭绕的烟火又总是呛得你我不敢自由呼吸。


本是追梦年龄,有怎可过于安静,枉自蹉跎流光


千帆过尽,回首当年,那份纯净的梦想早已渐行渐远,如今岁月留下的,只是满目荒凉。


在浮华的岁月里安之若素,在寂静的流年里人淡如菊,在苍茫的浮尘中素心如兰;惟愿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吾赠钗头凤,临别颅回首。 浅静相思念,本是无凭语。 无言泪眼尽红颜 莫到...
    风梦明珠阅读 312评论 0 3
  • ​失落了很久,在这个夜晚收拾心情。想写点什么,一个人失落的时候,最好一个人承受,有人说过,不要深夜找朋友狂欢,因为...
    敬楠阅读 1,045评论 0 1
  • 距离考研剩11天。 桌子上大摞大摞的书,永远都看不完的书。每天早早起来,然后就是复习吃饭复习吃饭复习睡觉。自习室食...
    许嘉年阅读 322评论 4 1
  • 祝酒长歌扶云起, 宋王南去几万里。 晓妃英姿舞红妆, 潘郎华发仪表堂。 增祝加喜福添彩, 生羡江阴鸳与鸯。 新人美...
    102155b3c781阅读 18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