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回归就丢出好几记暴雷,小谢尔顿你变了

文 / 剧姐

9月25日,《生活大爆炸》与他的衍生剧《小谢尔顿》携手一起回归啦~~

就问你们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嗨不嗨皮?!

剧姐反正是非常开森。

又可以看到那个又傻又天真、智商爆表的小谢尔顿了,不同于年龄的见识和脑回路,让我们又悲又喜。

而且编剧总是能抓住观众心中最渴望看到的东西,比如:亲情、爱情与友情,并在剧中一一展示出来。

看过第一季的宝宝们一定记得,那个在教堂问母亲,自己什么时候会“瓜熟蒂落”的小男孩只顾自己的想法,从未在父母或其他人面前表现出孩子气的一面,出了任何事都想用科学的方法来解决。

在他们那个家中,爸爸酗酒,偶尔教导孩子;妈妈一直把小谢尔顿护在自己丰满的羽翼之下;哥哥和妹妹一直视小谢尔顿为仇敌,因为他们觉得小谢尔顿是个怪胎,只要小谢尔顿在,他们就显得很卑微,很无能,不受父母宠爱。

不同于第一季的故事及人物设定,《小谢尔顿》在第二季的第一集就丢出了好几记暴雷。


1  谢尔顿竟然哭了

曾几何时,我们以为谢尔顿是个不正常的孩子,是个怪胎,就连剧中的父母也认为他不正常。

曾几何时,我们以为谢尔顿没有人情味,做什么事都只顾自己的感受,没有同理心。

曾几何时,我们以为谢尔顿不负责任,做了不该做的事就直接撂挑子当甩手掌柜。

曾几何时,我们以为谢尔顿是个万能的天才,不同于其他孩子,没有眼泪,不会暴躁。

然而,从刚放出来的这集来看,剧组弱化了这一部分,慢慢将他变成一个正常的孩子。

冰箱里的新噪音使他无法正常吃饭睡觉,最后生出找到冰箱噪音源头的想法,然后直接拆开冰箱,导致父母要花二百美金的天价来修理冰箱。

父亲愤怒的去谢尔顿房间告诉他这笔钱的重要性,并要求谢尔顿不管需要多久,都必须把钱还给他。

父亲严厉的责问,竟让谢尔顿哭了。然而,剧姐看到很多网友留言都说:“看到谢耳朵哭我就放心了”。

为什么?因为我们终于看到了谢尔顿表现出了孩子的一面。

而他,原本就是个孩子。

为了还爸爸的钱,他找了一份送报纸的工作。恶劣的天气、随时可能出现的鸡和狗都让他万分惊恐。

若放在第一季,他一定会不再做这份工作。鸡和狗是他的天敌,一切会导致其生病的源头都是他死也不愿意接触的东西。

可这一次他没有退缩,而是最终克服了困难,拿到薪水,还清了爸爸的钱。

送报纸的工作需要早起,这导致他的睡眠严重不够,过度的体力劳动使他心烦气躁。晚餐时大家都在讨论与他不相关的事情又使他心生烦躁,暴跳如雷地指责没有人关心他,并愤怒地离开餐桌回到房间。

这个情节若放在第一季也不可能出现,因为谢尔顿不会暴躁,更不会当着外祖母的面发脾气。

这一集中的他,会哭,会发脾气,会学着承担责任,看上去更像个正常的小男孩。这样的转变虽然更贴合实际,却和第一季有很大的不同。

他貌似不再是我们心目中的小谢尔顿了,展示给我们的更像是一个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

或许,这就是长大的代价吧。

剧姐在此也要忠告各位粉们,千万不要把他当成大耳朵的小时候来看,小心精分。


2 谢尔顿也可以和兄妹们和睦相处

妹妹米希一直是谢尔顿的冤家对头。

她怂恿他拆冰箱,却在父母面前撒谎说警告过谢尔顿不要拆;在谢尔顿犯错被父亲责骂时又幸灾乐祸,还询问母亲如果没有了谢尔顿,母亲会更爱哥哥还是自己。

然而,当谢尔顿望着她伤心地哭了后,她又跑过去抱住他给予安慰。

真正的亲情大抵都是如此吧。

哥哥虽然处处看不惯谢尔顿,却愿意忍受半夜被叫起来的痛苦,教谢尔顿如何送报纸。虽然不愿意帮谢尔顿叠报纸,却愿意坐在旁边守着他。这也是亲情的可贵之处。


3  教导孩子不仅是母亲的责任

第二季弥补了第一季中谢尔顿父爱缺失的部分,编剧试图努力营造好父亲这个角色。

谢尔顿在餐桌上发脾气回房间后,父亲也跟着去了,母亲却担心父亲不能处理好这样的局面,因为她认为父亲不能好好跟谢尔顿说话。

然而,父亲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导谢尔顿,不要把怨气撒在亲人身上。随后他又向外祖母和其他人道歉,更让谢尔顿受益终生。

在第一季中,教育孩子仿佛一直是母亲的事情,父亲没有发挥什么作用。而在这一季中,父亲的形象开始变得立体。这也让人很难相信后期他会出轨。

总之,新一季的回归中让我们看到这一家人的感情似乎变得更好了,少了很多针锋相对。编剧努力营造出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景象,使剧中人物更贴近现实,也拉近了谢尔顿和普通人的距离。

而我们可爱的小谢尔顿也开始付出成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尝试着独自承担责任,接受生活对他的洗礼。

同时,隔壁家的养鸡小男孩也在慢慢成长,不再拿鸡恐吓谢尔顿,还帮助他在风雨中送报纸。

一切看上去似乎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呢。

至于后期走向如何,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帮我把这个字条传过去。” 看着他一脸的坏笑,我一脸鄙视的看着他,并深切为他默哀三分钟后把头转向正在学习的她,“那...
    南南北鼻阅读 248评论 0 1
  • 离上次写的那篇短文中间已经间隔了一周,回看写的内容,才回想心静是多么难。近来每每要想起今天年自己的约定,每天要完成...
    漂若浮尘阅读 524评论 1 2
  • 亚亚站在图书馆的书架前,手中拿着的书只翻了一页,就再也不动了,她定定地站在那里,不知道自己的脑子里在想什么,或许什...
    游夏阅读 539评论 1 0
  • 01 国庆假期,到处都是“人从众”,一贯喜欢清静的我索性宅在家里,看看书,写写字,晒晒太阳,散散步,惬意啊。 这样...
    花倦琳琅阅读 679评论 2 2
  • 阳北山景 上周末和老同学到开心农场 看见对面山景随拍
    和为贵0608阅读 12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