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闲人在校第一天】

我悄手记下的平凡暖季  

是相信未来

回忆会生发出耀眼的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美哒清晨】

1.寝室灯亮的那瞬间就亮醒了我,挺尸式睡姿,看来昨晚又是一夜身子未动的安睡,还是学校的床励志啊,不会总是肆意的佝偻身子左翻右滚俯仰卧侧各种睡。

2.睁眼一看啊,原来6点就天亮了,东面朝向的我们,太阳洒进窗台,照耀我们,一轮红日。

3.蹲坑蹲的我脚都麻了,我发誓我没玩手机,因为手机没电关机了。

4.慢悠洗漱之行。邻舍问我,“起这么早干啥呀?”“我去图书馆学习啊。”“哎呀妈呀,这些年都没见你学过习。”

也是她,有一次期末看我在教室学习,还偷拍我,发到群里说,大家快看谁谁居然在学习。我还为此发了一个朋友圈。哈哈。

5.学姐今天很傻逼的穿着打底裤外有牛仔背带裤加春单鞋加加绒卫衣,就赤裸在长春的室外了,在你们一个个都还毛呢棉服之季,其实学姐不冷,确实也略感凉意。

大三有一段时间,我特别迷恋牛仔背带裤,但挑来挑去,也没有遇见心仪的,给自己买回。

加绒卫衣是昨天被我扔进背包里准备卖掉或者捐掉的,(卖掉是开源,捐掉是心愿。)因为我想我不会再穿了。这件加绒卫衣也是我大二有段时间特别迷恋一件帅酷的卫衣,终于有一次逛街遇见心仪的她,一试便买,常穿常喜,还因此发了一个【Sunny哈哈】,在那时CF岁月。

这些年也没干什么出格的事儿,想想也挺委屈的,今天就算一件吧。

6.一进食堂在楼梯下就受到了CF人的热切拥戴,而且还邀约不断。一抛头露面,就免不得应酬了,诸事皆来,哈哈。

7.拍照完食堂一楼就照二楼楼,发现原来7点40分是学生吃饭高峰期啊,满满的人。

然后去最爱的食堂一楼买早餐,走进去确定想买什么了才想起忘记拿餐具了。OMG,请告诉我,你只是放了一个假还没毕业呢。 选完餐端着就走,被刷卡收银员叫回,忘了给钱了,额,今天什么事都干了。

喝粥的时候,发现我居然还没有拿勺子。

8.我的早餐=夹心馒头+小米粥+白豆腐蘸酱。

我的常备鸡蛋没买成,去的晚,就剩两个煮开花的鸡蛋了。这种鸡蛋不想吃,我把我拿的红腐乳又放回去了。红腐乳和煮鸡蛋更配哦,我发明的。

这种早餐级别在我这里算是低档的了,小,简单,还不是太有营养。

不过即使这般少,我也没有吃完。

9.去二楼吃早餐,是习惯,是喜爱。

从大一起,一直如是。 大一大二大三的早餐,是属于CF的。大四的早餐里有一段时间,是属于他的。

CF之地已无人。去另边靠窗的位置,心想能不能遇见他,即使时间推算上来说很不可能。无他,自己寻一角落,靠近充饭卡处,孤零吃起。

10.走出食堂,接到Master电话,图书馆储物柜今天12点前必须清空。呵呵哒。

我的储物柜幸做善事就是帮助Master这样的考研君,减轻一臂之力。

Master是我大学里的Master,我很喜欢他感激他,他很懂我拓宽安慰我,总能一开口,我就落泪或者发笑。

我的储物柜是我大学以来的心愿,从大一到大二到大三我一直在追,终于追到的事物。皇天不负有心人的铁证如山。

我本想在我的橱柜带领下来个学习逆袭,毕竟像我这样爱学习的孩子大学里一直不学习也总觉得不圆满。只是因缘际会,大三的我,也没学爽,没学多少习。 我不学习,但我也上进好不,要不能忙的连学习时间都没有吗?此处只有呵呵哒。

只可惜,还没等到我好好学习,他就不属于我了。

爱你,我的小柜,一楼电子阅览室的第三排第一个位置,经常是图书馆张贴皇榜的,太岁土地。

不过好在,我还能蹭一上午的小柜时间,来学习。 对不起,没有做到我许诺的事,和你一起好好学习。

11.一楼电子阅览室的电脑,终于从即日起,对外开放了。

12.我还是在一楼电子阅览室,因为我喜欢那个屋子。

我还是在第二排第二桌的位置,自己霸占一个桌子,因为我喜欢那个桌子。

我还是坐在面向门的A023A024位置,因为A021A022,经常是另一个他坐,我习惯了;因为这样面向大门,春暖花开,清风徐来,风光好,我喜欢;因为这里离门近,离厕所近。

13.冲泡一杯姜茶,姜茶是11月份买的吧。每来一次图书馆我都会为自己冲泡一杯,一共16包,现在还有呢。

这么矫情的姜茶,是他介绍的。

来图书馆一定要喝热水,喝很多很多的热水,喝到每过一会儿就要去厕所。在图书读到忘我口干舌燥之时,喝热水是最爽心爽肺沁人心脾的平衡方式了。 而且还天生心理暗示的觉得,图书馆的热水是最干净的热水。 喝热水,是我在图书馆最喜欢的事。

17.大学里,我很爱的还是图书馆,闲来无事时,我还是喜欢来图书馆,图书馆里,最常看的是杂志。


【棒棒哒白天】

1.图书馆后第一件事是把清晨写完,笔写。

2.还是老样子一看到教科书就,好困好困呀。明天还要考试呢,哎。后来就跑到了图书馆报刊阅览室,津津有味儿的去看杂志去了。这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强迫无效,于是就遂自己的愿。

3.午餐,我只喜欢吃,一食堂二楼营养套餐。5元1份,一荤二素一饭一汤,完美。这次我要了一个甜食菜,糖溜地瓜。

就像以前一样胃口不是很好的时候,就喜欢用一份甜食来开胃。

光盘行动哦,完美!!

4.本想只午睡半个小时,又睡了一个半小时,半小时闹钟响起来的时候真是不想起来,照这种睡法第一节课又睡没了。

5.中午从图书馆出来吃饭的时间,正好是大家下课的时间。学姐如此嫩装出行,素面朝天,你们还看得出来,我是学姐吗?哈哈哒,我是学妹。

6.学校网络重新设置。我给自己设了一个新的网络名。闲人一枚。

记得我以前的wifi名,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到室友改的我爱文萱,期末时我就把他改成了18号就走。

7.下午刚到图书馆,就热心肠的帮室友去教学楼取招聘会门票了,这一去,可是几乎一个小时了。赵老师还问我工作的事情,看我没找工作第一句就是又是CF社团啊,我都醉了,原来他也什么都知道,把我的名字叫得还这么顺口,是不是祝福短信发多了的缘故啊。然后嘱咐我抓紧啊赶快啊。我还能说什么呢,嗯嗯嗯呗。我觉得刨除老师对你的关心,还有一种原因是,老师巴不得早点把你卖掉老师就省心了使命就完成了。不禁又联想会不会未来有一天父母也是巴不得早点把你嫁掉就省心了呢,哈哈。

回来我和我室友一致观点,关键是我们现在不想找工作啊。

8.好饿啊,就去吃——苗老太酸辣拌。忘记说要什么面了,怎么这么生疏了呢。刚吃一口,味道不一样了啊,没以前好吃喽,我可是把第一顿晚饭给你们家喽,倒也不是你们家是我最喜欢的,但是经常吃是一定的了。不过最后还是,脑海出闪过一个耀眼的希望想法,就开始好开心的吃光光了。

我选择了一个阳光闪耀的位置,美美哒。

9.走在去食堂的路上,阳光在前方,直射在垃圾桶的铁板上,反射出夺目炫丽的光,甚是奇丽美好。我稍是驻足,凝神叹望。

不禁有个声音在说,无论你以后有多好,或者怎么样,都不可改变在大学四年的故事,好与不好,精彩与否。现在遗憾就是一辈子的当时遗憾,现在不敢就是一辈子的当时不敢。


【好好哒晚上】

1.晚上接受邀约去Janise家参加Party。真是最不知道该怎么见的一群人,在长春第一天就见到了啊。这叫什么,这就是缘分啊。

其实,见了也就见了,没什么不知道该怎么见的,见了以后就省着挂心忧心了。

其实,我发现我不后悔离开团队,团队里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好,但是我却是没有那种真真深深的喜欢,没有啊。发现,其实我们也是玩不到一起去的。发现,我今天呆的还相对自在。

2.Austin的杨柳青白酒还确实是清香好喝。

3.躺在Janise的床上我就想啊,大四了,我得折腾出一件感动自己的事啊。

4.图书馆的书被封在图书馆了,额,开学第一天就被封了,应该不会把书没收的。

5.回寝室路上遇见CF人,哈哈哒,结伴同行。发现我这个逗逼啊,一见到他们就正能量爆棚,就开始对他们演讲,普及正能量哈。

6.晚上十点回到宿舍,就是我们赚钱养家的三人组的群嗨互损互黑,这是使劲儿的黑啊。还出了好多经典语录,通通收割记录在案。宿舍楼响彻着我们的吵闹和热闹。

“你说咱仨以后嫁出去了,大晚上的那么闹,老公是不是得把我们轰出去啊。“

“我是担心你嫁不出去。”哈哈。

后来就在微信群里斗表情包,那些年我们收藏的经典表情包,拿出来炫耀遭人无比的嫌弃,你这表情多老了啊。

我把这两天的寝室经典语录发到【公主的日子】(我取的名字,我们寝室的。)群里,娱乐大众,哈哈。


【楔子.说昨日】

1.到长春第一天,感觉好极了,跟室友在一起,互损群嗨侃微博的感觉太好了,然后吃大餐逛小街,娱乐。

2.躺在床上,抻腿,读梁秋实的散文,写的真好,和现在的快消品,简直不是一个档次。

3.当你迷茫时,心中千种想法,你就走出去。走出去,你就勇敢了,生活就美丽了。

走出去是一件,励志的实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译者按:产品经理经常会参与到新产品的设计中去,而产品经理扮演着核心的角色,所以在加入新团队之初可能会面临巨大的挑战...
    兢兢君阅读 652评论 2 8
  • 一段恋爱最忌讳的是 我的世界只有你 你的世界不止有我
    深井冰4353阅读 114评论 0 0
  • 不安长安城 飞雨飘落狼烟尘,纷雪送归长安城,歌舞几时息,纷雪代恨。 暮士夕...
    丝雪离殇阅读 122评论 0 0
  • 来广东好多年,除了习惯这里一年四季花花草草的美丽外,最有感受的就是广东的饮食了。 第一次喝到糖水,还得...
    成梅阅读 2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