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9)美味的负担(上)

【连载】星座命运感情故事《星座恋爱研修课》目录

“小柔,有对象了没?”

“没有,怎么?”一个女孩子坐在马桶上一边用力一边皱着眉看着手机。她叫谢柔,一个90后的伪萌妹。

“给你介绍一个呀?”

“你怎么想起来给我介绍对象了?”这人谢柔并不熟,只是以前上学时在一个无聊的QQ群里认识的,好吧,甚至算不上认识。

“你朋友圈的照片太好看了呗,人看见了非要让我介绍给他认识,行不行?”

“嗯……算了吧,我还不想谈恋爱。”才怪嘞,她心里想,只不过是这介绍人不靠谱而已。

说起这介绍人,当初在QQ群里也假装高冷的谢柔加他的理由只不过是他身上还有那么点儿艺术细胞,虽然学历一般,工作一般,长得也一般,但自己写了个好长的小说。那个年代还没有微信,流行的都是QZone,什么玛丽苏的心情说说都要在那里抒发一下。后来聊起来后,谢柔去过那人的空间翻了两篇所谓的小说,也只不过是这个宅男大学泡妹的流水账记录文而已。

后来,宅男还把她也编进了那个‘小说’里,虽然剧情都是胡诌的,但总让她觉得别扭,便再也没联系过。

“要不把你微信给他啊,人家求我很久了。”猥琐宅男依旧契而不舍。

“不用了,谢了啊!”发送完成,谢柔便再也没理会过这个人。

这件事仿佛也就这么过去了。

日子一天天过,似乎总是老样子,就像每年的情人节,谢柔总是能恰到好处的变成单身。

“神烦啊,下礼拜情人节,又尼玛自己过。”照例坐在马桶上的谢柔一边用力,一边飞舞着手指,跟闺蜜抱怨着。

“小柔,干啥呢,情人节有人陪不啊?”又是那个宅男,她不禁瘪了瘪嘴。

“有啊。”

“这么快就找到人陪啦?!”靠,你是在说老娘我找不到对象吗!

“哦,没,女生陪。”好烦啊,好想发火,这个死宅男,身体用力的谢柔心里也在使着劲儿。

“考虑考虑我上次跟你说的那个人呗,这俩月我都要被他折磨疯了,天天跟我要微信啊!”

“那行吧。”如果加个微信能让你闭嘴的话,头疼。

没过半分钟,一个好友申请就飞了过来,“啧,这是准备好了才问的吧。”人总是这么贱次次的动物,越是上赶着来的,越容易被看扁。

“嗯,点个头像看看先……我操!”说实话,二十岁的年纪,谁不是外貌协会金牌会员,年纪轻轻的姑娘从不会先考虑内涵,内涵又不能当面子,脸才是她们最关注的,谢柔也不例外。

“这也太丑了吧,眯缝眼,肿胀脸,没下巴,大鼻孔,啧啧……”这就是韩羿给谢柔的第一印象。

“你好,我是宅男介绍的,我叫金牛,你呢?”

“你好,我是谢柔。”嗯,常规套路的提问就常规套路的回复,然后,常规般的冷淡,常规般的拉黑,完美!

“啊,哈哈,我是宅男的同事,他跟你说了吧?”

“嗯,他说你看了我照片,什么照片?”不多一会儿,一张图片就发了过来。一时间,谢柔有点儿心虚。

说实话,她是个并不算好看的女孩子,从小奶奶就宠着,一碗饭吃完还要再添一口,以至于有一次在姥姥家楼下被邻居问起“是谁把丫头养大的呀?”的时候,当时只有五岁的谢柔脱口而出“在奶奶家吃排骨才胖的!”

搞得一旁的姥姥一脸尴尬。“这小兔崽子,就记着你奶奶给你做的排骨了是不是!”她从小胖到大,又是懒得不爱运动的性子,就从没尝试过被人说瘦是什么滋味儿。

而那张所谓的迷人照片,是她跟闺蜜在商场试衣服的时候拍的,一条艳丽的大红色短袖连衣裙。当然照片不是原生态的发在朋友圈,美图秀秀里能用上的美颜效果一个不落,还修了修粗壮的胳膊。

“啊,呵呵。”这段初对话,就以谢柔的这句呵呵结束了。

“近日,每到夜晚,X市南阳区大黑石浴场附近就会出现大片蓝色发光海水,远远望去,犹如蓝色星河坠落人间。据悉,这是微生物鞭毛藻受外界骚扰释放的光亮。X市成了世界第八个有着蓝色迷人海滩的"圣地"。”

微博上的一则新闻吸引了谢柔的目光,今年的X市不知道中了什么头彩,竟然出现了国内不曾有过的荧光海滩,但可惜那浴场偏僻难走,看荧光海滩又要晚上天黑了才行,独自一人去那种地方心里还是会胆怯。

眼瞅着时间一天天过,荧光海滩的蓝色幽光也越来越淡,“估计是看不到了啊。”谢柔心里还是有些失落。

“嗨,在么?”又是韩羿,这两个月来,他几乎每天都要找谢柔聊天,然而谢柔并不太回复,情人节当然也没跟他一起过。

“那个荧光海滩你想不想去?今晚走起?”本想放下电话不理他的,但看到这句,一下子来了精神。

“唉?你方便?那里很难去的,那么偏。”

“没事,我开车你放心,晚上去接你啊。”

“呃……嗯,行。”第一次见面,就这么敲定了。

X市四月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海风阵阵,吹的谢柔一阵哆嗦。由于是临时约了出门,她的高跟鞋踩在沙滩上一瘸一拐的。即便如此,她还是拒绝了韩羿伸过来扶她的手,就这么歪歪扭扭的走到了海边。

第一次出现的荧光海滩吸引了好多市民,年龄参差不齐,都想来目睹国内不曾有的浪漫景象。韩羿和谢柔站在一群学生背后,抻着头看着黑乎乎的海面。

黑乎乎?是的,他们来的太晚,荧光已经很难目测到了。

“WOW!扔石头!!”旁边一群孩子的惊呼,好像提醒了他们,站在前排的人纷纷捡起石头扔进海里,石头激起的涟漪缓缓泛开,激出一圈圈幽蓝色的水纹。

"哦哦哦!看到了看到了!蓝色的唉!"荧光海滩的神奇让谢柔一时忘了心里的芥蒂,抓着韩羿的胳膊开心的叫着。她的目光都集中在泛着波澜的海面上,而她没有注意的是,韩羿的目光一直在她这里。

“今天谢谢你哦。”从荧光海滩回来,韩羿便直接把谢柔送回了家,“改天我请你吃好吃哒。”

“要不……明晚我带你看电影吧,顺便吃个烤肉?”韩羿貌似并未理会刚刚的话,自顾自的说着。

“额……那……也行。”总不能拒绝吧,那拿他当司机的企图就太明显了,这是谢柔心里自以为的小聪明。(未完待续)

下一章 【星座】星座恋爱研修课(10)美味的负担(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