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易,何苦骗自己

马上就是祖国母亲生日了,人类大迁徙活动又一次展开,你是不是也很开心的参与其中朝着家的方向进军?

下一次回家可能就是16年结束的时候,回望过去这大半年,你有何改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初的时候,你给自己定下目标,说不安做一个朝九晚五的职员,要花时间去充实自己, 要去提升自己,你去咨询了一个英语培训班,后来以学费太贵为理由没报,你觉得自学也可以,你暗自高兴觉得给自己省了一大笔,你下载了各种学习APP,买来了各种教材,你坚持背了几天单词,在朋友圈打卡,后来你开始觉得没有什么效果,这样背单词也没有什么意义,这些资料就此尘封。

工作一直都很忙,你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想着明天一大早去公司把要紧的时间处理好,然后下午处理剩余问题,晚上准点下班,回家学习一下。第二天早上你准点到公司,跟同事们一起下楼吃个早餐,吃完饭,打开电脑,看看qq,看看微信朋友圈,浏览一下网页,跟朋友聊聊天,半上午就这么过去,你自然的把工作推到下午,中午你睡完觉起来,已经两点,你悠悠然地看看工作,到下班工作还没有干完,晚上你想加个班处理一下,到7点多钟,你想算了,明天在处理吧,回去学习一下,地铁上,你给自己规划好要看多少页书。回到家,8点多钟,你觉得有些累,便躺在床上,拿出手机,刷刷朋友圈,看看大家转发的搞笑视频你忙于点在赞,刷个评论,9点多钟,你还是没有开始学习,你洗完脸,觉得不能亏待自己要早点睡,躺在床上,又是一遍一遍的刷朋友圈,频繁流连于各种社交网站,逛逛淘宝,看看今年秋冬流行的最新款,转眼时钟已过十一点,你想起今天还没开始学习,算了,明天吧,今天没有时间。

周末,你总是想晚上早点睡觉,早上早点起来去晨跑,你坚持了两个星期,你觉得没什么意义,这样跑也瘦不下来,还不如在家多睡会儿,醒来还可以收拾房间,给自己最一顿可口的茶饭。早上8点多钟你醒了,拿起手机像批阅奏折一样,一条条浏览朋友圈,看看好友动态,或者去社交平台看看视频,或者看看当下流行的电视剧,12点多钟你昏昏沉沉的从床上爬起来,打开冰箱没什么可吃的,给自己泡了碗泡面,接着又拿起手机,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电影,拔拔娱乐新闻,这一天就这么过去,你没有去晨跑,没有给自己做一顿可口的茶饭,也没有收拾房间。

你说你的偶像是俞敏洪,是马云,是刘同等等等等,你热衷于看他们演讲,每一次看完你都斗志昂扬,你想要怎样怎样。你每次开始打开电脑准备学习的时候,刚刚开始两个小时你都在浏览网页,刷朋友圈,后来热情消退,该做的事情还是没做,索性你后来不开电脑,你说你要静一静,你煞有其事的捧一本书,拍了一张照片到朋友圈,你开始翻书,不到十分钟就拿起手机看谁看了你的朋友圈,谁给你点了赞,就这样那页书也就看了一半。

长假的时候,你高呼要纵情山水,你说想以爱之名慢游天下,你想去很多地方,可是每次都买不到票,机票太贵,火车站票太累,就这样你的旅行计划一直搁浅。

你说你讨厌现在的生活,你说你有理想,你说你羡慕谁谁谁,你有时候也会反思自己的生活状态,但是很快你还觉得自己不错,至少你不啃老,你可以养活自己,你听大师们说平凡难能可贵觉得可以忍受自己的碌碌无为。

时间是一个很无情的东西,总能揭开生活的真相,每一年你都给自己设定过目标,后来你推给明天,推给下个月,转眼,将至明年,你是否对明年充满期待?你把所有的理由归结为没有时间,反正总有各种理由让自己理得心安。你在北上广摇曳一年又一年,每次搬家的时候对这个城市很没有归属感, 你说你想做一些改变,可是第二天生活还是之前的无限循环。

你满腹理想,你说现在的工作不适合你,你说你有更好的追求,你意气风发的时候恨不得宣告全世界你在拼命,你一直觉得再过两年,工作经验足了工资就高了,就有钱投资学习了,就可以旅游了,可以生活的更好了, 你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未来某天,“等我有钱了我要怎样怎样”就是你的口头禅。

你说未来你一定会有大器晚成的那一天,抱歉我好像从现在看到了你的未来,我觉得一个拿工作经验混迹于职场的不会有太大上升空间;我觉得一个以得过且过的生活状态的人不会有美丽的明天;我也觉得一个格局太小的人不会很有钱。还没开始努力就刷一个朋友圈,你装作很拼命的样子,可是生活是你在过,不是活给别人看,你待生活如何,未来它一定还回来。

“任何一个群体,总会有几个混吃等死的人,也总有几个耐造抗压的人。其实你混入哪个阵营都能生存,关键看你希望自己成为哪种人。混吃等死的,会越来越混吃等死。耐造抗压的,会越来越耐造抗压。”我知道生活里的你我他,都是普通人,在大城市里穿梭于各种高楼大厦格子间,扮演着一粒砂子,卑微到尘土里,我们在这里摸爬滚打都不容易,我们都觉得生活的美好在远方。

异乡辗转的苦我们都尝过,早高峰挤到胃里想吐的感觉我们都有过,顶着烈日跟着中介找房子的经历我们都经历过,说起来满腹辛酸。但是我想问你,每年春节,十一人类迁徙活动你还想参与多久?在几平米的小房间里还想蜗居多久?你还想游荡在这里多久?父母慢慢老了,你也一年一年的老了,时间总是能冲淡你的计划,漂白你的所有梦想,别到等你老了你去问时间都去哪儿了,时间你都用来上网了。

你能不能从现在开始改变,哪怕走的慢一点,哪怕最后一个达到终点,去试着离开社交网络朋友圈,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到时候你去看看生活会回报你什么,来日方长,我们小移青莲步,不喧嚣不停歇,毕竟人生长跑比的从来不是爆发力,比的是耐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是一种发散性的高级文明,像是神奇的潘多拉魔盒,里面森罗万象,在不同人手里具象为不同的样子,或真实或虚妄,或是信...
    陳小烦_阅读 372评论 17 1
  • 人是一种无可救药地会瞧不起他人的生物。人往往会从歧视他人的态度中获得一种自我意识的满足感。足以支撑一个人去瞧不起另...
    李野航阅读 225评论 0 5
  • 上午去通了一个奶,中午吃饭后就开始分货、打包。 一点开始到下午三点,一口气打完15个包裹,快递3:30来点货、拉走...
    lindacui阅读 187评论 0 0
  • 原来的森林中有一种叫寒号鸟的小鸟。 夏天的时候,寒号鸟全身长满了绚丽的羽毛,十分美丽。寒号鸟骄傲得不得了,觉得自己...
    李壹壹阅读 898评论 0 1
  • 小雨,你把这个带上,妈不用带了,只是上苏州,离家又不远。小雨说到。雨妈说:你这丫头,不好好上学。非得出去打工,从来...
    奇葩豆豆向阳开阅读 3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