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厨房的这些地方比马桶还脏!8大懒人神器助你清洁厨房卫生

你知道家中最脏的地方是哪里吗?

马桶?床底?柜顶?

不好意思,你家厨房的这些地方说不定比马桶还脏!

1、砧板

是的,你没看错。每天都跟食物直接接触的砧板,可能是你家中最脏的地方!

欧洲一项新研究发现,砧板上面的粪便细菌竟然比一般的马桶座圈上都要多200%。砧板上的大肠杆菌和链霉菌会导致肠道外感染、急性腹泻、肝炎等。

大多数家庭都将生、熟食放在同一块砧板上切;平时也只是用清水冲洗,使用多年满身是伤痕。

清洁妙招:清洗菜板时,先在菜板上铺一层纸巾,然后把醋和温水的混合物倒在上面,5~10分钟后把纸巾揭开,再用清水清洗。

清洁妙招虽好,可却是治标不治本的一时之计,自认患有懒癌的你不如参考一下下面的神器推荐吧!让你从源头降低细菌产生的机会!

懒人推荐——宜家阿普特利砧板 ¥99.00

砧板带有凹槽,可将肉汁和水果汁收集起来,避免沾染操作台面。边缘设计略微倾斜,便于拿起,准备烹饪时可以轻松翻转砧板,双面使用。天然竹制材料,不仅易于护理、实用耐磨,而且对刀具也不会造成损伤。

2、抹布

曾有研究发现89%的毛巾都有肠道细菌

一块用了半年的抹布(不定期清洗)样本,稀释一万倍后上面的细菌菌落数量达到每平方厘米42400个!

长时间使用同一条抹布擦餐具会造成细菌的滋生,而抹布和洗餐具的海绵会交叉传递细菌,将细菌传播到食物和餐具上。

清洁妙招:把抹布放入盛有清水的锅中,接着将蛋壳放入,大火煮开,开盖持续煮6分钟。然后取出,用凉水冲洗干净,晾晒干就可以了。原则上说,最好能做到一天一洗,一周或二周更换一次最好!

懒人推荐——无痕免钉毛巾挂 ¥7.20

无痕免钉门背式挂毛巾架,只需要挂在橱柜门或者抽屉门上,即可变成挂架!而且还不会留下损毁痕迹哦!

3、水槽

厨房水槽有超过50万个细菌,是卫生间平均细菌数的1000倍。

水槽潮湿并经常积有垃圾,如果不及时清理容易导致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的滋生。所以如果洗草莓时有一颗掉进水槽里,请你一定扔掉。

清洁妙招:用肥皂和水清洁,然后用4升水稀释3/4杯漂白剂,或者使用含有漂白剂的全能清洁剂。使用这样的溶液或者清洁剂擦拭水槽,等至少五分钟。

懒人推荐——巢屋居厨房水槽篮子 ¥46.00

不锈钢材质不会生锈,平时做沥水篮用,洗好的碗就放在隔壁水槽里晾着,让你的食物和餐具与水槽底部分开,减少细菌污染的机会!

4、灶台

厨房的炉灶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地方,做菜的时候很容易不小心把调味料或者是菜汁掉落到炉灶台上面。长此以往不清洁的话,就会成为细菌的滋生地。

清洁妙招:把柠檬或是橘子的皮,放入水中煮沸,待到水冷却后用布蘸湿,就可以轻松擦洗煤气炉、燃气炉上的污垢。还可以用粘稠的米汤涂在炉灶上,待干燥后,米汤结痂,会把油污粘在一起,只要清洁米汤的结的痂就可以轻松除去污垢!

懒人推荐——灶台去污刮刀开罐器 ¥1.70

采用环保材质,双头刮刀,针对不同污渍表面清理,能快速清理灶台,也可以用来打开一些很难打开的罐头瓶,一物多用!

5、水龙头

厨房水龙头细菌数竟是马桶座圈的44倍!

多数人家里都不会安装像机场那样的感应龙头,所以脏手肯定会把水龙头和把手弄脏。每次洗菜洗手都给细菌一次触碰的机会。

清洁妙招:扭开水龙头,取下过滤网,让热水流过。然后用热肥皂水清洗过滤网,然后冲洗,重新组装。或者用抗菌抹布每天清洁将减少细菌的量。

懒人推荐——卡通节水水龙头延伸器 ¥12.50

避免了食物餐具直接与水龙头触碰,防止脏水回溅到水龙头滤网上,而且也解决小盆友够不到水龙头湿身的问题。

6、抽油烟机

抽油烟机由于收集了大量油烟而且很难清洁,所以不少邻居嫌麻烦,很长时间才清洁一次,让其成为细菌的滋生地。

清洁妙招:将2~5毫升洗洁精和50ML食醋混合倒在一盆热水中,注意保持在60℃以上。把扇叶浸泡其中15~20分钟,然后用崭新的丝袜擦洗,这样干净彻底还不留刮痕。洗刷晾干以后,在扇叶上涂上一层胶水,待完全干透后重新装上。等到下次清洁的时候再把胶水层撕下来,更便于清洗。

懒人推荐——仕必威厨房重油污清洁剂 ¥83.60

抽油烟机除了日常清洁除外,当你懒到一定程度就要下猛药了。比如这个东西,一个月用一次就可以。里里外外喷一遍,第二天你就会发现抽油烟机到底有多脏!

7、瓷砖

瓷砖是便于清洁的材质,但是在厨房里蒙上的一层又一层厚重的油污看起来也相当让人头疼,最后脏脏的地板和墙面成为了滋生细菌的场所。

清洁妙招;用卫生纸蒙在瓷砖上,然后喷洒一定量的清洁剂让卫生纸吸附在瓷砖上,过一会儿大部分的油污就会浮上来,10分钟后将卫生纸撕掉再用布蘸清水努力拭擦就可以了。

懒人推荐——TOYAL防油贴纸 ¥32.80

优质防油贴纸让厨房瓷砖从此告别油渍!贴在容易有油污的墙面,脏了撕下扔掉即可,而且平均每张贴纸可以用半年到一年,还有不同款式可选!

8、冰箱

冰箱是长期存放生冷食物的密闭空间,长期不清洗会滋生大量细菌,产生异味,污染食物。

冰箱内部排名家庭卫生第二受污染重地,44%家庭的冰箱出现霉菌繁殖的迹象!

清洁妙招:用酒精浸过的干布擦拭密封条,效果最佳。对于门板,可以用海绵或抹布蘸一点洗洁精,擦拭几下,再用干布擦干水分就好了。也可以用软布蘸少许牙膏慢慢擦试。当然,冰箱里面清洗也要定期进行,清洁前必须断电,断电后,用软布浸透擦一遍,然后再用洗洁精和陈醋加温水搞半盆,泡软布再清洁一边,最后用干净的软布擦洗两三次,直到没有洗洁精的成分。

懒人推荐——居家家冰箱多用收纳架¥5.50

轻松将冰箱中的物品分门别类的同时增加冰箱使用空间,而且易放易取,便于日常清洗。

看完这些,还等什么?赶快去清洁你的厨房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