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的你,你好呀。

Dragonfly Keeper

2019年,即将24岁,两个轮回,觉察过去愈来愈远,今年也必将是对我最特别的一年,老家说本命年本命年,就是看你命运是不是本该如此的年纪,好运基本就是好运,差运基本也是差运。虽然我不是个迷信的人,但是我还是会未雨绸缪,提前给24岁自己准备更好的礼物,更严峻的考验,才能在这一个本命年过的更顺心,更出色,拥有着以往年纪更没有的幸运。

我知道这些拥有,一定是靠着非常的努力和非一般的忍耐才能达到的,和大多数人一样自己不是属于那种抽奖就能中奖,买包恰恰瓜子也不能再来一包的普通。但是多谢老天眷顾,我每次的努力,都没有白费,都得到我应得到,所以我已经很感恩。

24岁的有意义,就是在平凡里努力找到别人所谓的幸运

为此我起码整整准备了两年,从22岁到24岁之间,我做出来以往我绝对不会去做得改变,想要变得自律,想要沉淀孤独,想要多学习自己喜欢的,也能做好自己并不太喜欢却比较擅长的事情。

和自己一起先回顾下2018吧!

观音山的风车林 (2018.01.14)


2018.Jan

1月,在一个人的出租屋,和两个人的办公室。面对第一个在异乡的元旦的热闹,对行人的微笑,漠不关心,开始关注自己本身,开始慢慢适应一个人的狂欢。

我当时的老板也是九零后刚开始自己创业,我接受到他抛出的橄榄枝,觉得我一定可以做好内外贸,因为和他们都是我前辈和朋友,所以也很愉悦的答应了。

过习惯了几十人上百人的公司,突然就只有我跟老板两个人上班,每天即使没有给我设置打卡,但是我还是按时自觉上班,只是有时迷茫自己,不知道干什么,知道我们做B端的,有时候不开张,开张吃半年也是有可能的。但是对于我这样的急性子,我觉得好像每天看起来很努力,但是效果很小,老板总是安慰我,年初嘛很正常的,我也就把紧张的神经放松下一会儿。

但我是有些歉疚性人格的,我觉得别人信任我,我一定要做好这件事,如果没有做好,第一是我满足不了自己成就感,第二也是觉得对不起别人,然后就会选择逃离的。

从这点来看,即使2019了,我也没有改变多少,可能是本性难移吧!

翻开日记,一月的生活有些清欢,穿梭在闹市区,一个人上下班(因为老板有时候要跑其他原材料工厂等大部分都是我一个在公司)锁办公室门,开宿舍门,锁宿舍门,开办公室门,几乎一周六天都是这样过的,我的朋友实在看不过去了,知道我喜欢爬山,从大朗过来拉着我去观音山,终于我露出开心的大笑,而不是内心平静的漠不关心周遭。

当时我对2018还是很多期待作为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女孩,还是想期待一份真挚的爱情,当时的我多多少少有些自卑,觉得自己应该是不够好,所以对的人应该还没来到,但是真的当他来到,我又很奇怪的想要逃离。我会各种挑剔,找出不适合,想办法觉得那个人其实不甘寂寞或者仅仅喜欢我表现出来的某种样子和某些才华而已,而不会关心我本身的那种人,在换一副面孔,换一种身份,他们还是会喜欢这样的人,所以我不相信,甚至拿出异地,拿出年纪小,拿出批判的眼神,说你这样根本就是不够成熟的爱。

实际上多可笑,我才是个小孩子。全凭我那敏感的神经和内心的感觉在做判断,完全不管什么聊不聊得来,适不适合。我说不适合,我说你不够爱我,那就是不够爱我。

真是同情男孩子们!做男孩子真难,女孩子太奇怪咧哈哈~

既然爱情那么难得,那么友情就是怎样都值得啦~

1月26号我与阿钰定下了一个重要的五年之约,因为看到她说说对她着迷了很久的JK制服说拜拜,我还是伤感,原来我们真的长大了啊!真的不能再天天大摇大摆的穿JK了呢!

那要不五年后,我们一起去日本吧,一起穿JK去!

好呀,成交!

这条聊天记录她在朋友圈永不删,我在日记永远记得。真好!


第二个文身:月中莲     (2018.02.25)

2018.Feb

二月,过年,我没有回家,因为我妈妈没有回家,所以我去的她工作的地方,15号很冷,我还是拉着她去广场上,看了那场跨年烟火。

生命必须要有仪式感,这样我才会真切的感受到我活过。

吃着关东煮的我们,感觉的到这个冬天不太冷啊!世间真的很难两全法,但是只要有一种可全的方法,我就会为你瓦全的。

二月的我,尤其丧气,从此开始讨厌热闹,学会体会人间有味是清欢,那时候看很多日语电影,听很多日语歌曲,比如垫底辣妹和四重奏,宠物情人等,写的文字开始露出忧伤,想下班后把整个人仍在家里冷冷的地板,想把人情世故仍在脑后,想放空一会,然后哭一会之后继续觅食。

所以我增加了我的第二个文身,还是第一次我妈妈带我去的老地方,还是那个文身叔叔,不过这次想要的彩色的mini小文身,希望2018我能平和一点,储备些能量给本命年的2019更顺利的一年。

于是我告诉自己,花不常好,月不常圆,人世间始终有残缺,我们要学会接受。


枯萎中绽放的茉莉花(2018.3.29)

2018.Mar

三月,我已经从颓废中爬了出来,开始写字看书养花看电影记单词,按时上下班,用我大把夜晚的空余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一切事情,也会在入睡前,关灯的时候,进入黑暗的夜色,思考爱情生活工作和家庭。

那些日子我因为老板办工厂,我也开始搬了一次家,开始离东莞的中心远一点了,去图书馆也时间更久了,但我还是会在周末乐此不疲的泡一天图书馆,带着电脑和干粮水等,一坐就是一整天,等到夜幕四合,看着广场的黄色灯光亮起,跳舞的队伍来临,我还能顺便去操场跑两圈。

我依旧不爱社交和回聊老朋友,就连客户,我是下班之后,就不会再聊天,我会把下班的自己完全扔进一个人的生活里,对周遭漠不关心的姿态。

所以在三月我孤冷和清高,慢慢的开始越演越烈,以至于我给外人的感觉就是那么安全不合群,之前的同事都是在一两个月之后才开始慢慢和我玩到一起,玩到一起之后才发现我是个逗比,但是之前就一直感觉我很高冷,不想约我一起玩。

所以有时候我其实蛮无奈的,但幸好也能被理解。

石澳健康院【喜剧之王】取景地 (2018.04.31)

2018.Apr 

四月是忙碌充实的四月,才来ALEX公司没多久,因为老板的多城市扩张的计划,我这边才来一周不到,整个部分就被分派到各个地方,深圳只留下我一个人,我开始显得十分胆怯和惶恐,但是ALEX说这些都是小事,他会帮助我的,于是我准备周末的培训课程,第一次上台主持,筹备整个活动,和讲师沟通,学习亚马逊新知识,了解新业务,对接并不是很明朗的业务内容,一切对我都是新的挑战,但是我痛并快乐着,因为我正是因为不想过之前的清闲,漫无目的生活,才想到来深圳挑战的,所以我虽然很累但也很充实,觉得再也不用愧疚生命,我每天都有进步呢!

期间ALEX也带我们全员去西涌放松,去海边看看大海,吹吹海风,烧烤撸串。

月底还和朋友一起去了躺香港,又去石澳和买买买,我觉得对周星驰的【喜剧之王】还是特别偏爱吧!

那句我养你啊,还是那么印象深刻。

逼自己优秀,然后骄傲的生活      (2018.05.25)

2018.May

五月,我还是一个人在市场部,很忙,但是我依然能找出时间去锻炼,去看书写字,因为这是我唯一对生活的倔强了,我不想永远都沉沦工作,我也想努力工作之余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就是这样一个越忙碌,我越歇斯底里的锻炼和自律,就是想要在是在生活里打捞出其他生命的可能性,发现更多更新的自己,而不是只有工作的快感和劳累,没有身体的健康和生活的小确幸。

很幸运遇见ALEX作为我的老板,我横冲直撞的性格,在他的帮助下温润里许多,我自己虽然也不懂职场规则那一套,仍然见到老板想说什么就说什么,在他对我工作的认可给我加薪之后,随便寒暄问我生活适应不,我还是很直白的回应,比起之前的朝九晚五,我还是觉得深圳节奏很快,我想要学习和锻炼的时间十分有限。

但也正是因为这样有限的时间,我才更珍惜每次锻炼学习的机会,让自己早起,多早起一刻就比被人多赚到一刻的人生一般欢喜。


哥嫂结婚 (2018.06.23)

2018.Jun.

6月,我买了心仪已久的单反,虽然我工资那时候不高,还是分期付款,相机也从尼康玩到佳能再到尼康还是没有一个属于我的,于是6.18的时候我还是剁手买了尼康,因为我哥和我身边一些朋友是买的尼康,所以我买了尼康,可以和他们换镜头嘛!

在这个月最大的事情当然是哥哥嫂嫂结婚,因为全家族都是一脉相传的独苗,虽然我没有亲哥哥,但我爸妈的亲兄弟姐妹也只生了一个宝贝,所以我们这代的兄弟姐妹,真的就很亲了。

所以我请假回重庆也要参加一生一次的婚礼。从深圳到广州坐车,再到家里,一路上和朋友相约然后告别,让我繁忙的工作有口气舒缓,终于我们克服我的社交恐惧,平时隔着屏幕再怎么寒暄,不如见一面互骂对方傻逼来的酣畅淋漓。

从广州告别丹丹同学之后回到家,见见家人,看看十几年的老友发小闺蜜们,觉得真的很幸福。


团建:清远马头山-岭南第一攀(2018.7.21)  

2018.Jul.

7月,既然积极向上,爱生活爱工作爱学习,用相机记录更多生活,工作也开始拍职业照,得到新的升级和挑战-升级备用主管。这又是一次ALEX对我工作的提升和认可。但当时的我没有那个能力和信心,居然内心是有点抗拒的,但是我还是克服了自己,希望自己更多突破和挑战去为2018不留遗憾吧!

生活很多细小的事情都能走进我敏感的情绪,我觉得这是一件不错的事情,因为都是些积极正能量的小事,所以我愿被这些幸福的小事打扰,心境好像也变得开朗许多。


深圳园博园 (2018.08.26)

2018.Aug.

8月,我更加变得孤独和享受孤独,是一只在南方孤独的鬼,我甚至一个人在周末扛着三脚架去园博园拍摄,应该还是有人可约,但是我偏偏觉得别人都有自己的事情在忙,即使约到一起脚步不一致,也会打乱节奏,索性就一个人体验这世间美景。

8月,我深刻的感受到无论是我的思想还是灵魂都开始变得厚重,我不愿意在人群里索欢,而愿意一个人独行。跑步和穿梭在繁华的街道,按时睡觉起床,养生和平和。


我们团队 (2018.09.27)

2018.Sep.

9月真的是丰富的一个月。

我们团队又增加了新的成员,他们多半比我小一两岁,这样我作为主管也比较HOLD住,和他们也比较玩的开,心情开始变得很好很逗比,从此又多了一个外号,静阿姨。

想当年的静妹,静宝到静静再到静姐现在到静阿姨,真的到肖奶奶不远了吧!

不过幸好,一切索性都是好好的样子。

一个人去图书馆,去大梅沙,做饭运动撸狗撸猫跑步,写字,经历深圳大台风-山竹,还是很享受。

一群人去看话剧,去举办活动,布置场地,去KTV。

也愿意受朋友邀约去找个地方玩,比如青青世界。

9月事情不少,但此刻说出来,再惊心动魄已经成为过往。

只是想到当时还是会觉得或幸福或心痛。


玫瑰海岸度假 (2018.10.02)

2018.Oct.

10月,有着和往年一样的十一长假无处打发,第一天新家搬好,崭新的一个人的生活要开始了。

和同事和她弟弟一起去小梅沙去玫瑰海岸,一起爬羊台山。

上山下海无所不能。

该坚持的依旧坚持,看书喝茶,泡脚,写日记。

改尝试的改变也勇于尝试:纹眉,换了副新的眼镜,显得不在那么死板,好像更灵动和可爱啦~

又开始断断续续早起跑步,在朋友圈分享一支支喜欢的歌曲。

买喜欢东西,比如一个幸福感的榨汁机,让我感到早餐无比美味~

去厦门出差,去不同场地主持,举办活动。

去画一个万圣节巫女装,和同事们一起玩游戏。

似乎对生活更懂得拿捏和怡然自得了,变得快乐和自信一个叫好运的东西也会随之而来。

业绩也开始大幅度增长,虽然也少不了烦心事和危机刁难,但幸好都能慢慢找到解决的方法。

内心的强大慢慢在修炼......


为自由剪去了长发 (2018.11.06)

2018.Nov.

11月,生活和工作绝不会辜负一个热爱它的人。

我又忍不住在冬天剪去长发,留齐耳的短发,觉得更加干净利落,元气满满。

我老是喜欢在冬天剪头发,夏天蓄长发,我说要是今年遇到喜欢的人,我就把长发留下去吧!可惜年底快到了,依旧觉得心空空的,于是不如剪掉吧,等来年长出更多嘿呦嘿呦的长发。

等来年遇到嘿爱嘿爱的人儿~

就算没遇到喜欢的人,倘若能如愿一件渴望许久的事情,也是可以的。

比如陈奕迅呀李志,五月天,等演唱会呀。

喜欢的作家的签售会呀!

喜欢的电影上映呀~

有些小满足和开心真的不足为外人道也。

只有自己才知道,它的独特与美妙。

月底时候买了12月的深圳草根音乐节的演唱会票,第一次心里很激动。

还去见了在东莞的发小,十几年了,每一次见面都让人难忘。却是我工作以来,很少跟朋友联系,这点我始终在检讨,每次都没办法改变,我想去多多找他们聊天,可能每天忙完工作我有多的时间,我又想忙于自己的。就连我妈妈早上给我发的语音,晚上不见得我能回。

我知道这样其实不太好,但是人生有得有失,你付出在哪里,收获就在哪里吧!

我只能让你们多包容下我喽~余生还很长,还请你多多包涵。


双奖杯 (2018.12.07)

2018.Dec.

12月,是积攒好运爆发来的一个月。

因为业绩突出,带团队优秀。得到了老板颁发的双奖杯。

真的是受宠若惊,也是整个2018年的高潮。

八号如愿去参加了草莓音乐节,看见里落日飞车,李志,人生又一次小圆满。

买了喜欢的投影仪和kindle电子书,因为平时很喜欢看电影和看书,虽然有些东西可有可无,但是有了它却更加幸福的,我并非觉得是浪费,因为一份好的心情,是怎么都买不到的。

本来还想买Bujo的手帐本,但是我同事老开玩笑说我暴发户一样买东西,看到我拆东西就要拿我开下玩笑,还是对我抑制消费起了一定作用。为此我在写2019年计划蓝图时候,还特意提了要降级消费呢!

12月陈奕迅出新专辑,喜欢的作家独木舟出新书,李志年底的跨年会,老板ALEX专心布置办公室,充当圣诞老人给我们带来礼物,真的被这些林林总总感动到说不出话来。

有时候会觉得自己何德何能受到这么多幸福降临。

原来一切早在你偷偷哦决定努力的那个夜晚开始就注定好了。

所以我更加坚定了2019的目标,也很期待2019时候我会越开越好!

今年的Flag依旧要立的,万一实现了呢?


2018再见2019你好哇



写在后面:

扇贝打卡记录:

KEEP运动分钟数:

今年的目标:


愿此生过的简单,豁达,不卑不亢。愿我一直写,愿你一直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七月份,正是很热的时候。我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也是像现在这样在乡下听着蝉叫声躺在床上看着自己认为的“好...
    德米安吖阅读 408评论 1 0
  • 昨天放学女儿问我,“妈妈,你因为作业错了,挨过老师打吗?”问的我不禁一愣,我想姑娘肯定是挨打了,就说:“作业做错了...
    石雨琪妈妈阅读 148评论 0 0
  • 1 数年前,记得有一次,我从西安火车站购买去安康的火车票。当时,室外气温很高,正在候...
    水塘朴树阅读 535评论 5 3
  • 年幼的时候,心情如波浪般贴荡起伏,而如今该练就心如止水般平静的时候。也就是一步步走近成熟,走向成功之时,我不再是少...
    lee露露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