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桑叶茶

      大概是太累了,昨夜很早就入睡了,彼时窗前一轮明月清亮宜人。

    凌晨五点多醒来,看到骑友随风发来的消息:咋给你,桑叶茶。并配有一罐安静的青青的桑叶茶的照片, 周日的清晨里弥漫出幸福快乐的情愫。

    人与人之间的际遇真的是奇妙的事情,我们的相识缘于骑行运动,我们的情谊素淡如水,平日里连聊天都没有,不过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他发的自己做了桑叶茶,于是心生顽皮,下面留了句话:我要喝。他说了句行。一句玩笑话谁在意,我们每天在朋友圈、空间里调侃过的话,又有谁记得呢? 偏他就记住了。

      一小罐的青桑叶茶,你若不屑一顾,它便不值什么;你若懂得其间情谊,它便价值千金。我明白这罐茶的分量,等清晨时间合适了,便回了消息,随风哥秒回了消息。约定好时间,陪了父亲去中医院检查了血项,在等结果的时间抽空去拿茶。

      远远地看见他在小区大门口等我,老远朝我挥挥手,近前,看他胡子拉碴的,想是我说得匆忙,他怕我等,也就急匆匆地出来了。他递给我小罐的茶,只说:“当时采了一背包的桑叶,去了梗,做好之后也就三罐,给老探了两罐,一罐留给你了。”我听了笑笑,只说了一句:“不在多,这是一片心意。”我连谢谢都没有说,随意聊了两句,欢心喜意的回去,此刻上午九点的阳光明亮灿烂的一如我的心情。拿回家给母亲看,她说这可是好东西,可以降三脂的。听她这么说,便说那你们留着喝吧。等到秋天霜降后,我也捡些桑叶,给父母朋友们做一些桑叶茶喝。

    这些年因家中琐事,骑行活动渐少,友情倒未曾搁置。记得参加一位骑友的葬礼上我们偶遇,此次相逢纯属意外。归程搭了他的车回去,他说一会下车时给你一瓶自酿的桂花酿。我一口回绝,不要,我又不喜欢喝酒。他说你傻呀,我自己做的,你尝尝。我说好吧。下车时他从后备箱取出一陶罐酒,很雅致的样子,一下下就喜欢上了这罐酒。当时他的酒是准备好了要送朋友的,只因我们相遇,他就拿了这么一小罐给我,大概这就是我们的交情吧,不多,但要让你尝尝,别人我是不屑于给的。

    这罐酒放了好久,不舍得拆开,后来拿回家和两个弟弟一起开了喝了,绵软香醇,唇齿间有着淡淡的桂花香。弟弟贪婪地说还有吗?一看就没喝够的样子。

      春天里花开灿灿,看了他的朋友圈照片,就喊着也要拍照。他答应了,于是晨光静美里,他为我拍下了美丽的春天。   

      其实, 人与人之间就是这么的简单。某一天,当我将自己做的物件送与你,请你坦然接受,不要和我说谢谢。我花了那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的事情,不是为了听你的谢谢,那是因为你在我的心里有一席之地,或许你是我的家人,或许你是我的友人。别无他意!

        朋友赠我桂花酿,

        朋友赠我桑叶茶,

        桂花香绕唇齿间,

        余香缭绕不相忘,

        桑茶转赠父母尝,

        此情此意亦不忘,

        君子之交淡如水,

        岁月静好各相安。



桑叶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爱情里面,你的每一次承诺,都有可能成为谎言,你做不到的就别先开口说我可以,在你看来,这次只是因为什么原因我没有做...
    夜半听雨_阅读 260评论 0 0
  • 前段时间因为忙一些其它的事情,分享的有些少,最近学习一下redis在Go语言开发中的应用。 一、理论知识 Redi...
    小歪子go阅读 5,490评论 0 2
  • 《秦汉国家祭祀史稿》 作者只比我大两岁,汗颜,人家都有专著了,我连一篇论文都写不出,真是人比人…… 推荐读辛德勇《...
    清虚门下白靖沧阅读 636评论 0 1
  • 课堂教学改革新视域 课堂教学改革要不断纠偏,课堂教学改革要与时俱进。结合专家、学者论述结合自己思考,特提出课堂教学...
    王红顺阅读 82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