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0个最容易读错的英文品牌名,读对3个算你牛!

现在无论线上聊天还是线下跟朋友交流,不甩几个英文单词,来一段Freestyle总有点抬不起头的感觉。有同事的聊天:

“阿文,中午我们去Starbucks喝杯咖啡,顺便碰一下刚才项目的问题”;

“周末要去望京SOHO见一个客户,他们新版本的APP有一个bug,老板跟我一样是个越野爱好者,让我周六帮他看看能不能给一个solution”;

"Boss这回给的deadline实在是太紧张了,下个月1号就要,看来我这半个月都只能work extra time了,真是sad...


这种对话中的小词都比较常见,大家每天都接触,一半也不会出现发音的问题。但是有些外来品牌的读音,有的由于音阶太多而漏掉发音,有的是从其他语种翻译过来,以讹传讹最后大家熟知的发音,就离真相越来越远了。

今天南哥就给大家总结了10个【最容易读错的品牌名】,一起来涨姿势吧!


No.1 Nike 


图片发自简书

经典对勾+JUST DO IT的广告词可以说是史上最成功的商标之一了。Nike这一单词,源于希腊神话中的“智慧女神”。智慧女神有一双翅膀,代表胜利寓意的同时,还代表着速度,这也跟耐克主要产品--体育竞技用品的定位完美契合。

需要注意的是,Nike中文名称虽然叫做“耐克”,但是单词结尾的“e”并不是默音,而是要发成“/i/”,连起来应该读作/ˈnaɪki/而不是/ˈnaɪk/

而且,经典的“对勾”也是有对应单词的,叫做“swoosh”,是象声词“嗖”的意思,形容速度快。据说这是耐克公司从一个学生手里花了35美元购买来的,现在这个logo的品牌价值已经超过百亿美元了。


No.2 IKEA


图片发自简书

这个以简约的“性冷淡风”风格著称的家具品牌在文艺青年中拥有很多粉丝。前一段时间宜家创始人去世的消息也刷爆了朋友圈,很多小伙伴转发的同时,也表达的对宜家家具的热爱。

但是,关于Ikea怎么发音的问题,现在有两种说法:

一说按照瑞典语的发音,应该读成/iːˈkiːə/,因为字母“i”是取自于宜家创始人Ingvar Kamprad的名字的首字母,中文翻译名“宜家”也是由此而来;

一说美国加拿大等美洲地区,习惯读成/aɪˈkiːə/,这是按照英语发音规则读出来的,类似的还有“Ipad”读成/aɪˈpæd/。

因为英语的覆盖率更高,所以建议大家再谈到宜家的时候,按照英美的读法,读成/aɪˈkiːə/会更靠谱一点。


No.3 Nestle


图片发自简书

这个来自瑞士的品牌,是世界上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大家最熟悉的雀巢产品,应该是速溶咖啡了。

雀巢成立于1867年的瑞士,一开始是创始人研发了一种能够代替母乳的,果糖和营养剂的混合品,没想到推出后大受欢迎,迅速打开了市场。于是决定成立公司,并以鸟巢的图案作为产品的标志之一。

Nestle的来源是瑞典语。英语单词鸟巢“nest”的发音是/nɛst/;但是在瑞典语当中,字母“t”是不发音的,也就是应该读成/'nɛsl/。下次跟人聊天时,不要读错了呦。


No.4 Amazon


图片发自简书

喜欢买买买的小伙伴肯定对亚马逊不陌生。推出萌萌哒小人偶和语音交互机Alex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它也是世界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创始人贝索斯也成为公认的商界奇才。

Amazon这个单词呢,有三个含义。

第一是指穿过秘鲁、巴西,流经南美洲热带雨林的一条河,长度仅次于尼罗河,位居世界第二;

第二是指由贝索斯创立的美国的“淘宝”--亚马逊商城。产品保罗万象,这几年中国的本土化也进行得非常好,中国读者最最熟知的kindle就是亚马逊的产品。

第三个意思知道的人就很少了,指的是“a strong tall women”,“魁梧的女子”。

那么这个单词应该怎么读呢?

正确的发音应该把开头的字母“a”读成苹果的梅花“æ”,/ˈæməzən/,而且重音在第一个音节中。


No. 5 Porsche


图片发自简书

保时捷诞生于德国,是享誉世界的跑车品牌。无论是经典的跑车“911”系列,还是优雅的“Panamara”轿跑,都是暴力机器和流畅线条的完美结合。保时捷切入SUV市场并取得巨大的红利的公司之一,不仅卡宴的几款车型都好卖到爆,甚至有些人不惜排队加价购买;顺应年轻车主喜好而推出的“Macan”系列也是大受欢迎。对中国消费者心理的拿捏之准确,甚至可以跟老大哥大众媲美了。

那么问题来了,中文名叫“保时捷”,英文应该怎么读呢?

Porsche源自德语,按照德语发音应该是/pɔr:ʃə/;

英文发音读成/pɔr:ʃ/就好了。后面的“e”不发音,更不要把“ch”字母组合读成“k”。


No.6 Uber


图片发自简书

Uber是一家位于美国硅谷的共享汽车公司,成立初衷就是把闲置的汽车和空余的作为盘活起来,增加出行效率的同时,降低尾气排放。

但近年来发展不顺,公司内部面临这性骚扰风波,其中国区业务还被滴滴收购了。

Uber的本意是“更好”、“更大”、“更强”的意思,暗示着不断向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对于Uber的发音,很多人根据它中文译名“优步”的发音,习惯读成“/'ju:bɚ/”。但实际上,字母"u"应该读成短音的"/u/",连起来就是/'ubɚ/。下次打车不要再读错了。


No.7 Iphone X


图片发自简书

Iphone的产品大家都很熟悉了,命名基本是按照阿拉伯数字,比如经典的Iphone 4,并且数字逐级变大。

但去年发布的最新一代Iphone不走寻常路,没有按照Iphone 9 命名,而是被成为了Iphone X。很多人都读错了。

这里的“X”不是读成"X-Man"中的" /eks/",因为这不是英文字母,而是苹果自2008年推出第一代产品迭代到今天,推出的第十代Iphone的纪念款,全面屏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后面的"小尾巴"X取自罗马数字"X"表示的是"10",所以应该读成/'aɪfəʊn ten/。再读成“Iphone 叉”,估计乔老爷的棺材盖都跳起来了!


No. 8 Skype


图片发自简书

Skype是一款微软推出的即时通讯工具,可以发语音、发文字,也可以视频对话,是跟国外沟通非常方便的工具。

可是对于这个单词的发音,很多人会发成/skaɪpiː/,但是细心的童鞋如果在使用时用心听过客户端介绍的时候,能够发现,跟前面说过的“Porche”一样,‘Skype’里面的“e”也是不发音的,所以应该读成/skaɪp/

在用Skype聊天时,接通之前的气泡音非常俏皮,有兴趣的童鞋可以自己下载下来,试一下。


No.9 Kindle


图片发自简书

Kindle的出现,真的是解救了出差人士沉重的背包。小小的身量可以放下上百本书,不论是高铁站还是飞机场,漫长旅途有它相伴,时间过得很充实。

这个单词乍一看跟英文“candle”有点类似,两个词含义、拼写相近,但读音的差别还是很大的。Kindle中的“i”发短音/i/的音,连起来读作/'kɪndl/,重音在第一个音节上。

爱读书的你,不要犯不该犯的错啦。


No. 10 Youtube


图片发自简书

世界第一大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由几个前Paypal(Paypal是马斯克创立的独角兽公司之一,也是国内支付宝的原型。)公司的员工在2005年创立的,推出后大受好评,后来被谷歌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之麾下。

它的发音被很多人误读成/'ju: 'tu:b/,实际应该读成/'ju: 'tju:b/。这一点从网友给它的昵称“油管”中也能看出来:“油”是前半部分“You”的中文谐音;而后半部分“tube”恰好是英文“管道”的意思,于是就有了中西结合的名字--油管。

看完了这篇文章,这十个品牌名可千万别再读错啦!



英语干货+口语秘诀+英语学习方法定制,找南哥就对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潘蓝一写的第29篇潘宝贝原创文章 微信:beibaopan 微信公众号:pa...
    潘蓝一阅读 469评论 0 0
  • 平凡生活也有幸福,有时幸福就在一瞬间。 一 上班忙碌了一周,周末不自觉间便放松了。周六上午孩子不用补课,早上没有像...
    山高人为峰1阅读 324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