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小说简介_怦然心动电影经典台词

《怦然心动》小说简介主要内容_怦然心动电影经典台词

《怦然心动》是美国作家文德琳·范·德拉安南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小说讲述的是青春期男孩女孩间的有趣故事。后被翻拍成著名同名电影,罗伯·莱纳执导,演员卡兰·麦克奥利菲、玛德琳·卡罗尔等主演。

《怦然心动》小说推荐理由

献给初恋,献给青春,献给爱情、好于98%的爱情小说优于97%的情节小说、豆瓣130万读者共同认可的永恒经典!

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是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他会让你觉得你以前遇到过的所有人都只是浮云。

《怦然心动》是美国作家文德琳范德拉安南创作的一部长篇小说。朱莉贝克虔诚的相信三件事:树是圣洁的,她在后院里饲养的鸡下的蛋是最卫生的,以及,总有一天,她会和布莱斯罗斯基接吻。

在二年级时看到布莱斯蓝眼睛的那一瞬间,朱莉的心就被他击中了,然而不幸的是,布莱斯对她并没有感觉。就在两人逐渐成长之时,布莱斯开始觉得朱莉有着不同寻常的魅力,而朱莉却认为布莱斯的蓝眼睛可能和他本人一样乏味而又空洞。

本书是在网络获得极高赞誉的电影《怦然心动》的同名原著,描述了青春期中男孩与女孩的有趣战争。这个可爱的故事,将会带给你感同身受的体验,让我们感受到青春最为美妙的地方,用尽一切去追逐,不顾后果,不计前路。

《怦然心动》小说内容简介

朱莉·贝克虔诚地相信三件事:树是圣洁的,特别是她最爱的梧桐树;她在后院里饲养的鸡下的蛋是最卫生的;以及总有一天她会和布莱斯·罗斯基接吻。二年级时在看到布莱斯的蓝眼睛那一瞬间,朱莉的心就被他击中了。不幸的是,布莱斯对她从来没有感觉。而且,他认为朱莉有点怪,怎么会有人把养鸡和坐在树下看成乐趣呢?

没想到,到了八年级,布莱斯开始觉得朱莉不同寻常的兴趣和对于家庭的自豪感使她显得很有魅力。而朱莉则开始觉得布莱斯漂亮的蓝眼睛也许和他本人一样,其实很空洞。毕竟,怎么会有人不把别人对树和鸡的感觉当回事呢?

布莱斯全家搬到小镇,邻家女孩朱莉前来帮忙。她对他一见钟情,心愿是获得他的吻。两人是同班同学,她一直想方设法接近他,但是他避之不及。她喜欢爬在高高的梧桐树上看风景。但因为施工,树要被砍掉,她誓死捍卫,希望他能与她并肩作战,但是他退缩了。她的事迹上了报纸,外公对她颇有好感,令他十分困惑。她凭借鸡下蛋的项目获得了科技展*名,成了全场焦点,令他黯然失色。她把自家鸡蛋送给他,他听家人怀疑她家鸡蛋不卫生,便偷偷把鸡蛋丢掉。她得知真相,很伤心,两人关系跌入冰点。她跟家人诉说,引发争吵。原来父亲一直攒钱照顾傻弟弟,所以生活拮据。她理解了父母,自己动手,还得到了他外公的鼎力相助。他向她道歉,但是并未解决问题。他开始关注她。鸡蛋风波未平,家庭晚宴与午餐男孩评选又把两人扯在了一起……

《怦然心动》小说作者简介

文德琳·范·德拉安南,美国著名的儿童作家,1965年出生在芝加哥一个贫穷的工人家庭,父母都是狂热的文学爱好者。童年的生活没有可口的零食和漂亮的洋娃娃,每当夜幕降临,父母下班回到家,便是文德琳最幸福的时光,她和几个哥哥围在炉子旁,听母亲日复一日地给他们讲故事。这样的经历,造就了日后最为经典的《萨米凯斯》系列小说,前后四次荣获埃德加·爱伦·坡奖。

《怦然心动》小说点评鉴赏

“我们为这本奇妙的小说,勇敢的女孩朱莉和它智慧而精妙的结局而心动。”——《芝加哥论坛报》

“可爱!令人愉悦!!青春期少年专享。”——BookPage(著名书评网站)

“一位会令孩子们疯狂喜爱的魅力超群的女主角,两个叙述者之间富有吸引力的互动,一个能引发共鸣的结局,这本小说有着远超于构成它的文字的意义。”——《出版人周刊》(星级评论)

“一本精彩而轻松的小说。”——《图书馆对话》杂志

“一项带着嘲讽的性格研究,一场坚实与缥缈的浪漫爱情故事。”——Booklist(美国图书馆协会书评网站)

“一出极其令人愉快的浪漫爱情喜剧。”——《科克斯书评》

《怦然心动》读后感

  爱情,这个从古至今一直被歌颂的感情,好像是所有人心中的清浅的愿望。无论是《越人歌》中越过等级的爱恋,还是《桃之夭夭》中有的情人终成眷属,或者《木瓜》中不求回报的给予,等等等等,从最早的诗开始,虽然爱情或许是痛苦的,但是爱着一个人的心情却都是美好的,也正因为如此美好,所以才成了每一个人内心深处最大的秘密。

  那么,爱情是轰轰烈烈?还是细水长流?好像所有人都在期盼着轰轰烈烈的爱情,但是老一代人的爱情,却总说爱情是如同小桥流水般,缓缓从他们的心头流过。

  “有的人浅薄,有的人金玉其表败絮其中。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烂的人,当你遇到这个人后,会觉得其他人都只是浮云而已。”

  这个故事的开始,确实让我很意外。因为我不懂为什么朱莉会如此的执着,直到读到那句话,我才懂得了。她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她勇敢和执着。确实,这不仅仅是一本关于初恋的故事,而是教会了我如果保持初心对待别人。朱莉是天使,用真实的一面面对所有人,照亮了许多人。布莱斯则懦弱,他胆小,畏惧事情,其实很多时候,我和他很相似。但是朱莉的耐心,执着和她身上令人向往的温柔和美好照亮了布莱斯。慢慢的改变了他。我很佩服她,因为我也不是那种很勇敢的人,而很多时候,我希望有一个人能通朱莉一样,照亮我。

  我喜欢这那句话,因为可能所有人都会有一种——不是你,好像怎么也不行的感觉吧。或许这种感觉会随着时间的流动,而渐渐消失;但是他在你心里却一直是最美好的样子。可能会很痛苦,可能会很幸福,但是这一切都不会因为一个人的消失而步入坟墓,而是会一直陪着你,直到你遇到另一个人。

  我不太懂爱。但是恰好在我们这个年龄的爱情,这种懵懵懂懂,奋不顾身的爱情,可能长大后就不见了吧。我不想这样,但或许长大后,也就坦然了。但是,现在的我依旧愚蠢的不想要这样。我不想和一个我不喜欢的人在一起,我不想因为一件事情而不想在一起了却非要在一起。我不想要这样。所以,在我还小的时候,请让我狂妄的说,我不要将就。

  谢谢朱莉教会我如何真心待人,如何去纯粹的爱一个人。

《怦然心动》小说读后感:初恋的滋味

  不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以青春为主题的影视剧突然流行起来,无论剧情有多么狗血,偏偏观众都很吃这套。或许是它给了我们再次回忆青春的机会,嬉戏打闹的校园,青涩的爱情,真挚的友情等,我们似乎总能找到过往的痕迹。当然,其中最能引起共鸣的还是那纯纯的初恋,想问大家还记得初恋是怎么开始的吗?估计都是因某一瞬间的怦然心动,目光就不由自主的追随起某个人。

  这本由文德琳·范·德拉安南写作的《怦然心动》便讲述了一段美好的初恋故事,身为美国著名的儿童作家,作者对人物的心理变化,刻画得极为细腻,早熟的女孩与懵懂的男孩,对于情窦初开这件事,总是不在一条直线上,在你进我退,我进你退的路上越走越远。作者分别从女孩和男孩的视角,展现出各自眼里的对方,交叉串联的叙述并不让人眼花缭乱,反而让读者对女孩男孩的认识更加全面,人物形象鲜活而又饱满。

  女孩朱莉从小活泼热情,在布莱斯全家搬到小镇时,她就对布莱斯一见钟情,尽管布莱斯对她毫无想法,却不妨碍她上演一出女追男的戏码。殊不知她的穷追猛打让布莱斯避之不及,毕竟他自幼就被父亲严格要求,生活在各种条条框框下,自然无法接受“疯癫”的朱莉,有关朱莉的一切,他都是厌恶和拒绝的。与许多单相思的人一样,纵然被拒绝多次,朱莉依旧执着的坚持着,她虔诚地相信,总有一天她会和布莱斯接吻。

  而这只是她相信的三件事之一,其他两件分别是,所有的树都是圣洁的(尤其是她最爱的梧桐树)、她在后院饲养的鸡生出来的鸡蛋是最卫生的。她没事就爱爬到高高的梧桐树上看风景,这棵树却因妨碍施工要被砍掉,她决心勇敢地站出来捍卫它,并希望得到布莱斯的支持,可他第一次让她失望了。或许从这里开始,朱莉便对自己的单相思产生了疑惑,直到她知道自己每次送给布莱斯的鸡蛋都被他丢弃,并与同学在背后嘲笑自己的叔叔,她才真正意识到,这个男孩并不值得她迷恋,于是两人关系前所未有的跌入冰点。

  或许,初恋都是这般苦涩纠结,朱莉真能毫无留念的斩断情丝?当然不会,多年的喜欢怎能轻易忘却。那布莱斯又真的不喜欢朱莉吗?当然不是,否则他又怎会在看见朱莉伤心落泪时,觉得内心倍受煎熬。多年来的追逐,朱莉早已在他的心里留下了一抹不浅的痕迹,只是他察觉不到,或者一直在欺骗自己。其实也不能完全怪罪布莱斯,青涩的爱恋让他迷茫,他不知该怎么应对自己的内心,心动就在那一瞬间。好在,他认清了自己,多番道歉之后,种下属于他俩的梧桐树,并借机向朱莉告白,朱莉终于等到了与布莱斯接吻的那天!

  读到这里,不禁合上书,看着封面上的两个小人,坐在高大的梧桐树上,眺望远方美景,互诉衷肠,不正是一个完美的Happy Ending!青涩的男孩女孩蜕变为成熟的少男少女,收获了怦然心动的初恋,品尝着爱情的独特滋味。

怦然心动电影经典台词

1、The higher I got, the more amazed I was by the view.

我爬得越高,越为眼前的风景所惊叹。

2、Some days the sunsets would be purple and pink. And some days they were a blazing orange setting fire to the clouds on the horizon. It was during one of those sunsets that my father's idea of the whole being greater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moved from my head to my heart.

有时落日泛起紫红的余晖,有时散发出橘红色的火光燃起天边的晚霞。在这绚烂的日落景象中,我慢慢领悟了父亲所说的整体胜于局部总和的道理。

3、Sometimes a little discomfort in the beginning can save a whole lot of pain down the road.

有时起初的隐忍可以避免一路的疼痛。

4、I never been embarrassed by where I 've lived before, I also never really thought about money, I knew we weren't rich, but I didn't feel like we were missing anything.

我从没有因为住在哪里而自卑,也没有太多地想过贫穷,我知道我们不富裕,但我感觉我没有错过任何东西。

5、When she walked out of the door, I thought back to the first time I saw her. How could anybody, ever, have wanted to run away from Juli Baker.

她走出门时,我仿佛回到了初见她的那一刻,怎么有人想要躲着朱莉?贝克呢?

6、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有些人沦为平庸浅薄,玉其外,而败絮其中。可不经意间,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彩虹般绚丽的人,从此以后,其他人就不过是匆匆浮云。

7、A painting is more than the sum of its parts. A cow by itself is just a cow. A meadow by itself is just grass, flowers. And the sun peeking through the trees is just a beam of light. But you put them all together and it can be magic.

一幅画不是众多物件简单拼凑而成的。牛只是一头牛,草地也只有青草和鲜花,而穿过树枝的阳光也仅仅只是一束光,但如果将它们放到一起,就会产生魔一般的魅力。

8、The first day I met Bryce Loski, I flipped. It was those eyes, something in those dazzling eyes.

见到布莱斯·罗斯基的第一天,我心动了。他的双眸有种魔力让我如痴如醉。

9、The next thing I know, he's holding my hand and looking right into my eyes. My heart stopped. Was this it? Would this be my first kiss?

接下来,我所知道的就是,他紧紧握住我的手,与我深情对视。我的心跳停止了。就要来了吗?我的初吻就要来了吗?

10、Sherry Stalls was nothing but a whiny, gossipy, backstabbing flirt. All hair and no substance. And there she was holding hands with Bryce. My Bryce. The one who was walking around with my first kiss.

雪利·斯道尔斯是个絮絮叨叨、阴险毒辣的长舌妇,头发长见识短。可她竟然牵起了布莱斯的手。那可是我的布莱斯!带着我的初吻到处招摇的布莱斯!

11、And she's been stalking me since the second grade. - Well, a girl like that doesn't live next door to everyone.

她从二年级起就老是缠着我。 - 这种女孩可是可遇不可求的。

12、One's character is set at an early age. I'd hate to see you swim out so far you can't swim back.

从小看到老,我可不愿看到你做边城浪子回不了头。

13、The way she talked about what it felt like to be up in that tree to be held above the earth, brushed by the wind. Who in junior high talks like that? This weird feeling started taking over in the pit of my stomach and I didn't like it.

她说起那种置身树梢的感觉时说就像被高高举起,微风拂面。哪个初中生会说出这样的话呢?这种怪怪的感觉在我胃里翻腾,我不喜欢这种感觉。

14、The apple doesn't fall far from the tree.

树上掉下的苹果它落的地离树能有多远?

15、And I realized Garrett was right about one thing: I had flipped. Completely.

我意识到加利特一件事是说对了:我心动了。完全心动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