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年仅24岁的父亲给予自己已经13岁儿子一生的启示

当时还在读大四的最后一学期,跟千千万万的那些大学生一样,得去面对就业迫不得已的琐事,应对各种各样的就业辅导课,接受数不清楚的择业心灵鸡汤。

忙碌已经是必然,他也没有想清楚自己现在应该选择什么样的职业,所以每天就会在招聘网上不停地投简历,毕竟那些辅导课,只能强化内心的基础,并不能完全抵抗职场的压力。

几经周折,他决定开一家公司,把他在大学所积聚所有钱财都投了进去,不过他最后还是有所收益,并不高,但是赖以生存。

半年多的时间,重新有了积蓄,以为接下来会有美好的生活开始,可是变化,往往突如其来,往往束手无策。

他同时也是一个孤儿院的义工,所以每个星期总会有一整天都完全呆在孤儿院,从大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那天,迎来一个孤儿,应该说是被遗弃在孤儿院门口的,当时一名护工打开大门,看见一张稚嫩的眼睛哗哗的流眼泪,便把他带都孤儿院里面。

那孩子,已经十三岁。

昨天晚上被遗弃他的父母带到门口后,以一个借口,将孩子给放在了孤儿院门口,至今没有来领取,不过一个已经十三岁的男孩子应该是记得自己家在哪里的,他说他自己回去过,可是那个房子已经空了,房东说他们已经退房。.

因此他只好折返原地,期待父母的到来------

知道后,孤儿院也报了警,但是并没有过多的线索,这孩子的情绪日渐沮丧,还有了初期的自闭症状,让他看来眼里,尤为心疼,当时他负责带他四处溜达,工作的时候,也会抽空带他在身边,只是希望尽可能的多帮这个孩子。

就在某一天夜里,他在孤儿院照料因思念成疾,发了高烧的孩子,一直在梦中叫喊自己的父母,也不知道哪里来的信念,在孩子微微睁开眼睛的时候,总会说,“爸爸在,爸爸在!”

慢慢的,相处有了感情,在他完全没有做好准备的前提下,那孩子跟他说能不能收养他。

他怔住了,但他知道不能思考太久,以免又伤了这个孩子,所以思忖些许后,点头答应,不假思索,凭着当时的情感冲动,跟孤儿院提出了领养,各种手续弄完后,这个孩子就成为了他的儿子。

父亲24岁,儿子13岁。

他的父母基本是被他给吓到,可是户口本都已经登上去了,先斩后奏,所以无可奈何。

其实当他决定领养这个孩子的时候,并不后悔,因为当时的他从经济条件上已经达到了领养这个孩子的标准,虽然遇到了很多困难,首当其冲的便是他的婚姻,已经有了孩子,又有哪个女孩会愿意跟着他,可是茫茫人海,他终于还是遇到一个适合他的人,这并不是童话,而是真实的邂逅。

他们一次去买电脑的时候,他跟一个花枝招展的售货员正在聊天聊得很起兴的时候,当然话题都围绕整个电脑的程序,可是不经意间就相互要预留电话,突然一声威猛响亮地叫声打破了他们所以的“情意浓浓”,“爸,我觉得这台可以,你快点过来看!”

那售货员,圆不溜秋的眼睛充满愕然,啥时间,他也无言以对,乖巧地将手机收了起来,“臭小子,你真不会选时机,你在外面叫我哥就好。”

他得意说了句,“你给我找个妈可以,但请注意口味。”之后做了一个鬼脸。

之后,也一直没有遇到一个合适的,为了避免他儿子对他的一个进攻,之后的一次相信,便躲着他去了。可是去了那里后,儿子已经在旁边等着他了,为今之计,也只能叮嘱他少说话,不要叫他任何长辈以上的称呼,他儿子回复了一句,“那你就是欺骗别人的感情!”顿时间无言以对的他,只能对他百般要挟,两人嬉戏后,迎面走来了两个长得娇媚的女性,以为他们跟她们一样,都是朋友伴随着来,几番交谈后,不慎欢喜,就在大家都要准备去进行下一场的时候,“爸,我们是不是得去奶奶家了!”

惶恐失色,黯然销魂全部都体现他脸上,对方诧然一问,“你们俩是?”

他要解释,却已经无从着手,“我们是上阵父子兵。”

两个娇弱的女子何以能承受温柔的“进攻”,于是乎,自一片鸦雀无声的情况下,对方功成身退。

他恶狠狠地盯着儿子,可儿子却轻描淡写,“你这叫偷鸡不成蚀把米。”

“你才是鸡------”

但开心的时光还是多。

当然每次去开家长会,这都是一个顾名思义的诧然,刚开始的时候老师基本上不相信,以为他为了躲避被责骂,去外面请了一个人来充当家长,故此还被训斥了一顿,直到拿出了户口本,才证实了他们的关系,为此他儿子在学校少不了受到同龄人的欺负,认为他不知道是从哪里来的,怎么也不相信他就是他的父亲,由此,他还郁闷了一段时间,这让他觉得儿子怎么又变到抑郁症了,几番咨询下,才知道。

隔天去接他放学,就那几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玩意儿在他儿子后面推推打打,他冲了上去,随意给了他们几句叫嚣的话,就让他们服服帖帖觉得他不仅是他父亲,还是他大哥,当然也是他们的大哥,那么之后在学校,他就有点嘚瑟了,能有个这么的老爸,亦兄亦父。

------

11年过去了,他35岁,孩子已经长大,24岁,中专毕业,现在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而那个时候他的父母回来找他,可是依旧穷困潦倒,他问他,你恨你的父母吗?

他想了一会:我没有资本去恨他们,因为我要用这些好好的去创造生活,我更没有资格去埋怨他们,毕竟是他们给了我生命,我埋怨他们,就等于埋怨我自己的生命。

他还决定赡养他的亲生父母,希望征得他的同意。

他傻住了,然后那孩子抱着他的脸,“这是你教会我的,给自己付出爱的资本,我才能得到爱的资格。”

其实对于其他事情,亦也如此,不仅仅是爱,也不仅仅是幸福:当你要得到某种资格的时候,就要去创造相对应的资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