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组行知研学营】为爱行走 有你有我


为爱行走  有你有我
2018年9月青椒学员他们用282天的青椒学习旅程,同全国17省2万名青椒共同成长,他们从9月教育故事的初识到今年5月青椒学员完美毕业!他们同样也是各地区们的互+青椒学霸,他们在众多学员中脱颖而出,用行动与坚持赢得登上行知研修营的船票!

二组【以爱之名】

十二人的团队当中就有九个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青椒学霸们三位是互加美丽乡村网络课程的佼佼者,他们都是谁呢?


组长:清河潘海丽 
副组长:濮阳242舒登祥
1.大名547陈宁      2.宁都5051熊瑶
3,康保101王丽珍    4.莲花261贺萍
5.大名黄永华    6.土左旗357李新燕
7.沅陵517李文华    8.绥中白红鸽
9.滦平779李蓓  10.宁都5093黄晓丽
二组全员到齐
她用三年的坚持换来属于她自己的美丽绽放! 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故事吧!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


组长:清河潘海丽
潘海丽来自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连庄小学,她从2016年9月入职就一直扎根于偏远农村学校,担任班主任工作。                                            2018年4.16-18她被邀请去互加总部参与上海教博会。                      2018年7月15日她受邀去北京师范大学学习,获得青椒计划、北师大培训的证书。
2018年9月她获得互加凯迪拉克的小狮子“优异奖”。她不但是青椒计划的优秀区域管理员。她同样也是清河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的区县助教负责人。
2017、2018、2019她是互+美丽乡村的最美助学、助教。
2018年她是暑期兴成长计划的优秀助教。
2018年12月她被评为十大影响人物之一
2019年获得十大最美助教,同年获得优秀青椒区县管理员
她是清河县互加计划的领头雁,她热爱自己的工作,如同热爱自己的生命。她在平凡的教学工作中永远保持着一种崇高的敬业精神、忘我的牺牲精神、无私的奉献精神。

【越努力 越幸运】  +【越坚持 越幸福】

越努力  越幸运
这一年让我收获满满,不管是作为助教还是青椒区县管理员我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我分享,我传播爱的种子,让幸福永驻孩子们心间!
2017、2018、2019这三年我没有虚度,我们班孩子们的照片已在世界各地流传,我们的故事已在每个平台宣扬,没有什么能胜过渴望的力量,没什么能够阻挡我们要实现美好未来的步伐,我们没有不坚持下去的理由,坚持终将美好,我让我们班实现了逆风翻盘,向阳而生,一切皆有可能,让我知道了何为芳华?最美好的生活方式,不是躺在床上睡到自然醒;也不是坐在家里无所事事;更不是走在街上随意购物;而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
一路向前奔跑


让我们一起来聆听青椒学员濮阳242舒登祥青椒学习一年来他的精彩故事吧!
濮阳242舒登祥

《有梦才能飞翔》



她来自美丽的海滨城市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的白红鸽老师!

绥中白红鸽

“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她来自长城脚下,九江河畔”的美丽海滨城市葫芦岛绥中的白红鸽。

      走进互加是通过一个村小常家小学的张丹校长的带动下参与了2018年暑期的兴成长计划的课程,课程中我学到了有关未来教育、未来学校的理念,学到了信息技术科上的一些先进技术,她被互加课程深深吸引,当年9月,她与班级的35个孩子们共同参加了互加的网络直播课学习。

一、选择的初衷

“我们已经走得太远,以至于我们忘记了出发点和目的地。”
      2018年,通过参与互加美丽乡村网络公益课程整整一学年下来,班级孩子们的改变让我惊讶,他们是自信、有勇气、肯努力的孩子。可喜的是孩子们在四年级期末考试取得了全乡第一的好成绩,语文成绩平均分比全乡第二名的班级高出了10分,他们的成绩不是我教的,而是他们从互加网络课学来的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换来的。让学生们参加互加课,是她觉得最明智的选择。

二、课堂的风采

    她上学期选择了彩虹花晨读课、生命教育课、整本书共读课程和书法课程,下学期选择了酷思熊阅读课、彩虹花晨读课和生命教育课。
      每周一的下午与酷思熊阅相约,老师们耐心的引导孩子们去独立思考,一次一次地挑战酷思熊。学期末的孩子们还登上了互加庆六一活动的大舞台,把小酷熊带给他们的快乐与幸福传递给全国的小朋友们。
      彩虹花晨读我们上的是低段的晨读,整整一年他们画了满满的四大本活页画册,放假了,我还常常翻开画册,感受他们学习童诗的收获。上学期的诗歌大赛中,我们的小班长祖嘉聪被评为“最具活力奖”,学习态度转变了,能力提高了,学习更有了兴趣。                                                        “生命教育”这个词我是在互加课上第一次听说的,孩子们接受生命的意义,跟随老师们组织的小小活动唱歌给伟大的妈妈,感受生命之网的秘密,尝试做个气球宝宝,去热爱生命,和自己的小伙伴手拉手,设身处地地感受小动物们的情感世界……

      三月份开始,我们学校还有很多个班级也加入到了互加课程中.
      曾经,在一本书上我看到过这样一句话:“世界上最重要的事,不是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而梦想就指引着我们追逐的方向!在教育这条漫漫长路上,路有坎坷,途有荆棘,我们依旧不抛弃最终的梦想,勇往直前。

      有梦,我们就可以展翅飞翔!

土左旗357李新燕

因爱前行她来自美丽的内蒙古大草原的李新燕,生在一个三代为师的家庭!

她从小想当教师,长大后通过各种努力,终于实现了这个愿望,她是英语八级却被改专业教语文!而且带了谁都不愿意接手的烂班!在最迷茫最无助时,她遇到了青椒计划!结识了美丽乡村课程!从半吊子语文教师,到现在授课如鱼得水从此走路都是带风的!我与孩子们的蜕变至此拉开帷幕!

一、青椒课程学习、打卡

2018年9月10日,她成了一名青椒学员!从始至终我都珍惜每一次课程学习机会,认真做笔记,课后认真打卡,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截至今天,我的课后打卡获得五次置顶,获得点赞1600余次,而她获得第十、十一、十二月优秀学员、2018年秋学期优秀学员、寒假分科优秀学员、四月分科优秀学员!感恩青椒,让我有机会继续学习,并因此不断超越自我,做更好的自己!

二、勇气读书会共读、打卡

每周六都参加读书会截至今天,她读书打卡196天,其中第二季是在打卡鸭完成的!感谢青椒计划,让她找回阅读的好习惯,让她有机会成为这样的人:腹有诗书气自华!也让她看清教师发展方向:终身学习者!现在就开始为未来积蓄能量!

三、为孩子们建立读书打卡圈

我在成长,孩子们呢?受勇气读书会启发,我也为孩子们建立了读书打卡圈,并为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悦读悦享”漫长假期,孩子们没有将时间荒废,他们每天都读书,写下读书笔记与读书心得,感谢青椒计划,让她成长为新时代教师,学会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指导孩子们学习,即使假期在家也可以像在学校一样享受社群化学习带来的快乐与便利!

四、美丽乡村课程助学教师

      参加青椒计划后,了解到美丽乡村课程,她做了融合大课表,为孩子们报名参加创意写作、彩虹花晨读、整本书共读与生命教育四门课,每周共五节!她被评为整本书共读优秀助学教师,成为了优秀参与班级!
    让她从助学教师的担任中学到更多知识与能力,让我自信满满地做一名合格语文教师!

五、简书日更达人

自称是年过而立之年的“老年人”。很多app不会用,她也曾自甘堕落,错过了很多精彩!简书app下载之后从开始的不知何写起,到后来的知无不写,写无不尽,都是青椒赐予我的能力!截至今日,我已连续日更193天,成为日更达人。感谢青椒计划,让她勇敢超越自己,不断学习运用新的媒体资源发展自己,让自己在不敢想象的写作领域有了大的跨越!

六、美丽乡村论文三等奖

她看到互联网加教育支持下农村学校发展的未来,村小正悄悄发生一场革命!因此,我写了《村小变革进行时》这篇论文!如此幸运,我获得了三等奖!感谢青椒计划,让我在一直望而生畏的论文写作上有如此大的突破!

七、一次次“抛头露面”

1.优秀学员颁奖典礼时作为代表讲话尽管颁奖现场还是有点紧张,她成功迈出了一大步!感谢青椒计划,让我克服了陪伴自己三十余年的恐惧心理,将我的心理建设地如此强大!
2.分科课程中青椒心理暖场分科课程中我选了三门,作为青椒心理第一讲优秀学员,我有幸获得暖场机会!
3.五四青年节九宫格教育故事分享自己的青春追梦故事,学会了用手机软件做视频!感谢青椒计划,让我一次次在意外惊喜中得到新技能与新成长!
4.入选百人微认证她作为优秀青椒学员说课展示,并在这个过程中全面突破自我,蝶变新生!

八、荣登学霸榜

还是在五月,我们可以在互加公众号上查积分了!看着自己的每一次积分,思及成为青椒学员后一次次的成长,从中看到自己二百多天的蜕变轨迹,感慨万千!温暖与感动同在,学霸榜出炉的那一刻,我看到了自己的名字!毕业多年,再当学霸,不是在小小班级里的学霸,而是在全国青椒大舞台上,我热泪盈眶,心情久久无法平静!

感谢青椒计划,让她一次次登上更高的山峰,看到更美的风景,做更强的自己!

大名547陈宁

她是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547陈宁特岗老师。

她现在在大名县埝头中学任教,教初一数学并且担任班主任,刚开始的教学压力和带班压力使我找不到方向,在9月的青椒计划,给我带来了方向和动力,互联网让我们这些来自五湖四海的老师共同学习,进步,带给学生们先进的思想,让学生们离世界更近一步,这样的学习模式,对学生有很大的益处,希望青椒计划越来越好。        通过学习了青椒计划,让她在教师道路上有动力,能够“坚守”岗位,让学生们绽放光彩,作为新时代的冲锋人物,我们都是勇敢的追梦人,让我们在南京相遇,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莲花261贺萍
她是贺萍,来自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2015年毕业后分到了路口中小学担任六年级数学教学工作,如今在良坊中学轮岗担任七年级语文教学工作。

她分享的主题是: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小打卡

记录了她一年来学习的点点滴滴,每次看到青椒助教留言给我加油,浑身都充满斗志。这时,我也意识到认真完成小打卡是我对课程思考的结果,也是对每次课程最大的尊重。

2、美丽乡村课程

她是一个画画菜鸟,在遇见山里红美术课程之前,她从未想过画画原来可以那么简单。因此,她带着孩子学习了山里红美术课程,每次她都会事先准备好物品,当孩子们完成作品后她惊讶了。画画其实不难,难的是自己畏惧的心。

3、蓝丝带——给远方的同学一封信

    她参与了“蓝丝带”活动。在与新疆维吾尔族通信的过程中,孩子们非常激动,满怀兴奋的把自己写的信件放入准备好的信封中寄出去,等待着远方同学的回信。通过这件事师生关系都变得很和谐啦!

她在与青椒相遇的日子里,从刚开始的胆战心惊到如今的淡然自若,从失去亲人的痛苦悲愤到现在的平淡安定,她由衷地感谢青椒计划,让她在艰苦难熬的日子里遇见了你,她相信她终将成为最好的自己。
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祝福青椒计划和我的小伙伴们越来越好,让我们一起成长!

沅陵517李文华

她分享的主题:理想  激情

青春不能没有理想支撑,事业不能没有激情相伴。             
                                    ——杨瑞清

她是来自沅陵火场九校的特岗教师李文华。

对于初入职场她迷茫也有困苦。她被各种各样的事情牵绊。总觉得事情与理想中的不一样。从2018.9.3,刚知道青椒计划这个名程。刚入职的她以为培训应该就是听课、打卡。那我只要按时完成就好,其他不用管。但是在之后的听课打卡中,她认真完成并且争取每次打卡都取得优秀。所以在青椒计划结业的时候,她获得了优秀结业证书。
一根网线一台手机我连接了外面的精彩世界。也让我自卑的我慢慢的走向自信。我是一个不善表达的人。也害怕和别人去沟通。但是通过青椒计划的学习。不断的去磨练,不断的去运用和迁移。让我能够慢慢的找回自信。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微认证。微认证让我有了很多第一次。能熟练运用CCtalk,为了展示,自己注册了一个账号,独自一个人练习。不知道如何操作电脑的小白现在可以简单剪辑视频。最重要的一点是社力量。都说一个人可能走得快,但是一群人走的更远。
在网络分科研修阶段,我担任科学助教,从一开始的慌乱到后来的淡定,从一开始的胆小到后来的自信,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后来的慢慢摸索,从一开始的怕打扰到后来的抱团成长,从一开始的杂乱无章到后来的分工明确,从一开始的学习者到后来的分享者。感谢各位老师赋予我们的激励和力量,也感谢一直坚持的自己。坚持终将美好!
在以后的道路上,我希望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滦平779李蓓

      她来自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金沟屯明德小学 李蓓。

2018年9月,她成为“青椒”中的一员,第一次感受到万人同上一节课的震撼,第一次近距离的聆听优秀教授的讲座……让她感受到了网络教育的博大力量,让她深感自己的渺小和微不足道。看到了那么多如此优秀,却还在努力的学习的大咖,她时刻被感染着,告诫自己怎么能落后呢?
      除了学习青椒计划之外,她也参加了每周六勇气读书会。利用寒假,她阅读了帕尔默的《教学勇气》、李政涛的《教学常识》等教育书籍,每一天坚持做好读书笔记和打卡,使我不断的从书中汲取知识、获得经验,收获满满。很荣幸能有今天的机会和大家进行分享。
      她还参加了百人微认证,获得了优秀认证!
      她也参加互加计划的彩虹花课程,从原来的“出工不出力”到现在的踊跃诵读,耐心的聆听网络老师的指点。半个学期下来增加了学生的阅读量,扩大了学生的阅读面。通过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越来越懂事,越来越积极,班级也越来越团结,每个星期的流动红旗就是最好的见证。
      最值得我高兴的是,孩子们的语文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优秀率从52%达到了61%,及格率也从上半年的71.2%达到了90.91%。孩子们愿意和我一起学习语文,成绩自然而然也就有了改变。因为她把在青椒计划里学到的方法运用到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之中,才取得的良好成绩。也许成长的速度是缓慢的,但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自己与学生们的变化。
   

回首她的学习之旅,虽然她还不是最优秀的,但她一直都在努力中,一路奔跑着,成长着。遇见了青椒,遇见了互加,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你们,使她成长飞快,收获满满。

宁都5051熊瑶

    她是来自江西省宁都县的熊瑶,是一名毕业的青椒学员,现在在任兴成长课程一班的助教,

    2018年九月她成为了一名青椒学员,参与了互加美丽乡村公益课程,懵懂无知的自己还带着一群天真可爱的孩子们~
      每周四下午学习夏加儿美术。快乐书法则是孩子们自己要求的,每周二的午休时间带着六年级的孩子们上了生命教育和彩虹花晨读,孩子们最感兴趣的其实还是彩虹花晨读,每一次的作品都特别的让我惊艳!
      每周三订好闹钟,闹钟一响就准时进群听课了,在2018年年底, 她成为了宁都县助教团的一员,她的任务是:公布预告,提醒老师们按时进群听课,数据筛选汇总,顺便帮学员们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听课,打卡,简书,美篇等等…这时候也第一次被邀请上麦分享~超级紧张!我们学校的互加,青椒,兴成长也就开始由我和其他几位老师一起负责了~
        青椒毕业季,参加了第一批的华师大微认证,我认证的项目是a3,演示文稿的设计与制作,中间也克服了重重困难,怎么做视频,怎么录制等等,前段时间得知自己的微认证认证成功了,还被选为了优秀案例!
      就这样一步一步向前走着,忽然发现这不就是正在实现着自己曾经绘制的十年规划的路线~
     

宁都5093黄晓丽

我是谁:

2018年9月10日,步入教师生涯的第一个教师节,她迎来了我的第四重身份-宁都5093黄晓丽,成为了一名青椒学员,十二月她成为优秀学员。
2019年3月加入了宁都互加助教这个有爱的团队。
4月,很幸运的成为了英语分科学习的助教。
5月,在青椒团队的带领下,我参加了青椒百人微认证。
6月,她获得了一张开往南京行知基地研修营的船票,幸运的再一次成为了分享者!

我的学校:黄陂中学

坐落于离宁都县城六十里路,一个半小时多车程的小镇上,虽然远,但是风景却是极好的。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成为一名农村教师,但是这却成为了我扎根教师之路的第一站,也因此遇见了助我成长的青椒计划!

我的学生:

这是她刚来黄陂中学带的第一批学生,这是微胖的男孩是我们的班长,遇见青椒计划是她的一大幸运,这个班长也是她的幸运之星,得力助手,

我的课堂:

课堂之上,我是他们的老师,虽严厉但却充满欢声笑语,这是在繁忙的学习之余叫孩子们制作的英语角宣传操和会徽,还有好看而又简洁的书签,带着孩子们一起上夏加儿美术课程,生命教育课程参加的气球宝贝课程,搞笑又好玩的同时还体会了一把当妈妈的辛苦,以及对生命的认识!

大名黄永华

她是来自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上马头小学的黄永华老师,

自2003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农村小学任教。直到2017年遇到青椒计划,她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前进的方向。2018年3月,我就开始带着孩子们参加了互加美丽乡村的课程,从此孩子的课堂变得丰富多彩。遇上互加,我们师生就开启了一段美好学习之旅!感恩相遇,感谢一路相伴!
康保王丽珍

她是来自河北康保的王丽珍

去年夏天认识了互加,从兴成长到青椒计划,这一路走来让我看到不同的世界,更让孩子们拓宽了眼界,感谢一路走来陪伴我的老师和我的孩子们,我们还会一直走下去,一起加油 !

在最美的年纪遇见青椒,遇见互加。感恩有你有我还有她,我们始终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因为有你有我的坚持,才让我们二组能汇聚在一起做夜空中最亮的星,搭乘上南京行知船票开启研学之旅,传播爱,汇聚爱,传承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