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之旅

01

一只覆着薄茧的大手拧开了深蓝色的水龙头,水流沿着洗手台上水泥砌起的墙哗哗地淌了出来,阿占伸手接了一捧清水,就往脸上泼,一股清爽洗去了夏日的燥热,他轻呼了一大口气。

他重新戴上搁在洗手台顶上的那副黑框眼镜,用力搓洗双手的时候,发觉自己的右手手背靠近虎口的地方,有一个隐隐约约的四叶草图案,他凑近看的时候,又发现图案消失了。

他只当是什么不小心蹭的灰尘,又回到篮球场,和几个哥们继续下半场的厮杀。

阿占靠坐在篮球场旁边一棵粗壮的大树下休息时,刮来一阵强风,卷起的沙尘让他睁不开眼镜,他不得不闭上眼睛,心底还在吐槽这鬼天气,忽冷忽热的。

等风一停,耳边涌来了嘈杂的声音,熟悉的下课铃声,穿着蓝白色校服的学生们纷纷挤出了校门。阿占发现自己就站在校门口的一棵大树旁,他还很蒙圈,他开始盯着来来往往的家长和学生,突然有点怀念,他曾经的青春。等到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三二个磨磨唧唧的学生还未走出校门。

门卫是一个穿着保安服的大爷,他瞧着身子靠在树上的年轻人,寻思着这长相一看就是一个老实人,不会是坏人,就招招手叫阿占过去,问道,“小伙子,你是在这等什么弟弟妹妹放学吗?”

阿占迟疑了一下,又看了眼校门,“是啊,我在这等人呢。”

保安大爷拎来一只小马扎,叫阿占坐下来等着。

“这学校,有时会留下没背会课本的学生继续在教室耗着,你这一等,说不定天就黑了,给孩子他老师打个电话,强势点,人也就出来了。”

他笑道,“大爷,您有经验呐。”

“那可不,好歹是待过一年多了。”

大爷点了根烟,同阿占一起胡扯着学校那点八卦事儿,阿占也能说,时不时递个话题,把大爷哄的乐呵呵的。

阿占没在保安室呆太久,随便糊弄了一个借口就离开了校门口。

不多时,一个攥着书包肩带低着头的女生慢吞吞往校门口走。

02

许星背着书包回到家后,小飞猫吧唧正在家里到处乱窜。

许星的眼睛跟着小飞猫移动的方向转来转去,“停停停,吧唧,我的头要晕啦,你的魔法又失控了吗?”

吧唧摇了摇白色的圆脑袋,“小许,你怎么才回来,我好像闯大祸了。”

吧唧对着空气挥舞着自己的两只小白爪,在地毯上打了个滚,泄气一般咕噜咕噜咕噜。

“啊,我嘛,我在学校教学楼楼梯口坐了一会儿,我想等一个人的,但是没有等到……”许星轻轻掰了两下自己的小拇指,“算了算了,不说这个了,吧唧你闯什么祸了?”

“我今天又试图在房间撕开一个时空的裂缝,结果有一个人类被吸进我们的时空了。”

“老天,那个人类真倒霉。”许星叹了口气,“那他还能回到自己的时空吗?”

空气中忽然显现了一个紫色水晶球,在房间悬浮着。紫色的水晶球散发着白色的光茫,渐渐,球里出现了一个画面,画面里有一个摸约一米七六,穿着格子衫衫的男人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

“看,就是他,水晶球告诉我,他是一个叫阿占的人。”吧唧软趴趴的说道。

“这个人,好熟悉的感觉,吧唧,我能看看他在他那个时空的景象吗?”

吧唧一挥爪,水晶球就变了一束蓝光。许星抱着吧唧,以虚影的形象,出现在阿占讲课的大合堂里。

公元2035年,社会学家占老师应邀参加讲座,此时,他正站在台上讲话,人活在世界上,要想活得潇洒,必须得对自己下狠手,不断磨砺内心,坦然处世,方能有始终。他侃侃而谈,练就厚脸面不代表就失了自尊,坦言道,此举仍有所择、有所失、有所得。

讲台下众学生恍然大悟,纷纷奋笔疾书,记录下占老师口中言出的人生哲理。唯学生锦年和学生故辞不屑一顾,有说有笑地聊着闲事儿,偶尔瞅一眼讲台,那穿着格子衬衫的占老师正挥舞着双手,想必是讲到了精彩处,情绪激昂,两人听见众学生都在啪啪啪地拍手鼓掌,场面一度热情,学生锦年和学生故辞对视一笑,也随着众人抬起了双手轻轻鼓掌。

03

散散步公园里,阿占一个人走在鹅卵石铺成的小道上,一阵阵暖风吹来,树叶发出瑟瑟的声响。

他还在疑惑,自己怎么突然就到了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他是唯物主义,一向是一个相信科学的人,不过自己平时爱好些科幻、悬疑、聊斋题裁的故事,适应能力自是十级强的。

“人生跟天气一样,雨天打伞,晴天遮阳,我吃饱睡倒,明天再说。”阿占想起自己脑中浮现的这句话,忽地就乐了,他忘记是何时看见的这么一句话,似乎是一个女作家讲的。

他摸了摸口袋,没有手机,只有两枚硬币。手机搁在他穿来这里之前的篮球场那里,一个手受伤的哥们替他们看管着。两手空空走一遭,还有什么更糟糕的吗?他朝一棵树的方向冷哼了一声。

这时,有一只足球直直地射向了他的肩膀,球很轻,但这一击,还是惹怒了他。

他正打算骂哪家小孩子这么不听话,转身想撸起袖子好好教育一番。

“你这个熊孩子——”阿占低头看着面前这个约十来岁的小女孩,眼底映着她的模样,竟联想到了那个在公开课上经常怼自己观念的学生锦年,他一时消了声音。

“锦年,球找回来没?”一个穿着藕色长裙妆容精致的年轻姑娘不紧不慢地走了过来。

“阿玲姐,这里有个怪叔叔,他抢走了我的球。”锦年伸手指向阿占的脸。

玲兮马上拉住锦年的小手,把自家妹妹护在身后,“你一个大人,竟欺负小孩,快还给她。”

锦年从玲兮身后露出了一个头,悄悄向阿占做了一个鬼脸。

“哦?那我倒说说,你一个大人,这么不辨是非,你瞧,我背上这印子,是哪个熊孩子搞来的?”阿占扯了扯自己身上这衣服。

“你这人,在公共场合里扯衣服,太不文明了,锦年,我们走,姐再给你买个新球。”玲兮拉着锦年的小手就往回走,脚下踩着的皮鞋哒哒响着。

“不跟你们一般见识,我这胸怀,容纳百川。”阿占用很大的声音讲了一句。

玲兮走远后,才捏了捏自家小妹锦年的鹅蛋脸,“锦年,可不许胡闹了,刚才全程我都瞧着了,姐疼你才护着你。”

“嘻嘻,我知道啦,阿玲姐最好了。”锦年笑着拉紧了玲兮的手臂。

04

许星抱着小飞猫吧唧站在原地看完了阿占在讲台上讲课的场景。

水晶球光芒消失的那刻,房间又恢复了原本的样子。

她啪地拍了一下手。“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在一本书里看过这个人,情节竟然一模一样,他是来自平行世界的人吧!”

“咦,是什么书啊?”吧唧收回了自己的紫色水晶球,在空中围着许星的脑袋转了两圈。

“是知名女作家且且的畅销书“空荡”系列里的一本书《占苦岁月》。”

“阿占来到这里,不知道那个世界会不会发生什么古怪现象,”吧唧扑着翅膀飘在空中,一只猫讲着话,“看来,只能去请小魔女锦年帮个忙了。”

“不过,现在我们需要先找到阿占,带着他一起去小魔女家里,求一个时空胶囊。”

许星和吧唧立马出发,依据水晶球提供的路线图前往散散步公园。

吧唧暂时把自己的一双翅膀隐形了,在人类的视线里,它只是一只通身雪白的漂亮猫咪。

等她们找到阿占,发现他正独自坐在一个秋千上。

阿占的双脚轻轻擦着地,秋千似乎荡着,又没有荡着。他低垂着头,眼神望穿了地面,夜色席卷了他全身,裹挟着一层冷意,他一只手轻轻抚平了衬衫的褶皱,一只手垂在腿边。

吧唧在不远处小声嘀咕着,“怎么办,他好像很忧伤,我们怎么上前和他解释他被吸进这个地方的原因。”

“吧唧,你去吧,我不敢去,你是一只猫,可以悄悄接近他……”许星眼神示意吧唧上场。

“算了,我们还是一起去吧。”吧唧作为两人中的决策担当,下了命令。

一人一猫磨叽了几分钟,还是移到了阿占的面前,阿占一抬头那刹那,露出了一双警惕的眼,见是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屁孩和一只猫,又松懈下来。

许星和吧唧手舞足蹈地向阿占解释阿占是如何来到这里,如何能回去,以及她们的惭愧。

阿占本着怀疑的态度,嘴里暂时吐出相信的词语,他指向会说话的吧唧猫,好奇地问它的出身。

吧唧见天黑,公园里没几个人,展出自己的翅膀,讲述自己是来自喵喵竹星球的一只学习魔法的见习吧唧猫,因一次失败的时空撕裂魔法,被迫来到了地球一年,正在寻找回去喵喵竹星球的方法。

吧唧向阿占道出,时间紧迫,他必须在24小时内回去原来的世界,不然可能要永久留在这里了。

05

吧唧向阿占提出要打车去小魔女锦年家时,阿占的一双手贴紧了口袋。

吧唧瞥了他一眼,一挥爪两枚硬币就漂浮在了空中,许星也慢吞吞地拿出了自己仅剩的一点纸币,凑齐了打车费,这下阿占彻底沦为一个身无分文的穷鬼了。

“大白猫,你不是有魔法吗?快变一个,我们直接瞬移到小魔女的房间里拿时间胶囊。”阿占边说着,伸手就要去捞空中那两枚硬币。

“呵,你说用就用?不行,本喵的魔法是很珍贵的。不然你自己迈着两条腿去求锦年,怕是过了时间了。”

“当然,我为人一向知道审时度势,咱们还是打车去吧,你得感谢我,付出了最后两枚硬币,你要知道,我这是做出了多大的……”

吧唧不再听阿占的一派废言废语,飞向了散散步公园的出口处,许星瞧了阿占一眼,跑去追上吧唧。

阿占没了听众,自觉没趣,拖着双腿悠闲地前进。

夜空中,有一颗天台山星划过,阿占刚好看见了,他耸了耸肩,无视掉。

等阿占一行人站在一座别墅前,冷风嗖嗖地拍打在一大人一小孩一猫的身上。

门铃按响后,一位穿着燕尾服的男子很快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余生管家皱着胡子思考着面前这阵仗,对于深夜里突然来访的三只生物表示很不满。

余生管家是认识吧唧的,是小主人锦年的朋友,常来做客,但是个很叫人头疼的家伙,一魔女一猫有时能炸了一个房间,有时会诞生一些奇奇怪怪的绿眼小鬼,在整座别墅里飘荡。

余生管家征得锦年同意后,领着一行人去了锦年所在的四楼。

阿占见到锦年的时候,还是微微惊讶了下,面上还是不动声色,他猜想过是黄昏之时遇见的那个小孩儿,没想到是真的,不是重名。

让两人一猫都意料不到的是,锦年一句话没有说就打开了桌上的宝箱,一枚透明的时间胶囊就安静地躺在里面。

待阿占说出一番感言后,锦年发了声,“你,把你的一根手指留下,我的炼药锅还差这一样。”

阿占看着面前说话眉毛都不动的半大小孩儿,简直不敢相信,是自己黄昏之时遇见的那个小孩。

最后阿占还是没留下自己的一根手指,锦年缓缓露出一个温柔的笑意,“骗你的,信了吗?”

阿占无奈地摇头,心底却是松了口气。他心想,魔女是有预知能力的吧。

之后整整两个小时,房间的光一阵青红,一阵紫白,在小魔女和吧唧的努力下,阿占被缩小后塞进了开启的时间胶囊里。

阿占在一阵阵眩晕后醒来了。发现自己正躺在医院里,身边两个哥们正坐在椅子上咯嘣咯嘣地啃着大红苹果。

两人发现阿占醒来了,絮絮叨叨说着阿占在医院躺了一个月,医生查看他的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可就是醒不来,期间,很多朋友都来看了他,对了,他的女神九九也来看望他了。

阿占靠在病房床头,闭上了眼睛,忘记向小魔女锦年要一瓶忘情水了,真是失策,两根手指也行,能换来一瓶就行,他想起九九举止优雅间的一颦一笑,都叫他的心脏猛跳不止。

另一个时空,吧唧在锦年房间里不停地乱飞,“糟了糟了,时间出了问题,应该让他回到大树下休息的那个时间段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