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思村鸡年大橙

天亦设计

爆竹声声辞旧岁,春联户户迎新春。

奇思村迎来丁酉鸡年。

恭喜发财,新春快乐;恭喜发财,新春大吉……

人人都在说着吉庆的话,小孩子们说起来特别带劲,特别激动,有红包哟!

奇思村村民爱放炮,新年放鞭炮。这个新年,冰叔后院的鸡群就炸窝了。

有人在村口放了一炮,那个震耳欲聋呀估计起码是五十万级,要不是掩着耳朵的话人都受不了。

顿时鸡飞狗走,冰叔的后院乱成一团。

冰叔心里想骂人,刚走到门口又象想起什么,急急忙忙回到书桌旁,打开笔记本。

翻开扉页,上面写的是村民守则公告,冰叔提笔唰唰唰地划掉后面那句:没写满五十万字之前别心急……

五十万,五十万,不要五十万,真吓人!冰叔扔下笔朝后院走去。

冰叔关心鸡群,因为冰婶爱养鸡,他爱冰婶,爱屋及乌。

冰婶的拿手一绝是茶叶蛋,冰叔是赞不绝口的,还专门拿到书塾里派给村民们,这个奖励自然是有前提的,就是交作业。

交作业了吗?你交作业了吗?

这里说明一下交作业是什么意思。

是因发展,把奇思村作为一个品牌推广出去。

那就需要关注,那就需要自身硬件软件的建设,那就需要村民们的大力配合。

可是人啊总是为利益所左右,办公室主任冰叔可谓殚精竭虑。

有赏出勇夫,虽然赏茶叶蛋此等小恩小惠的办法不是大家所为,但也是没办法之中的办法。村里经费不足,冰叔可是自掏皮包的哟。

不过奇思妙想点子还是难得啊!

这个点子就是所谓的“交作业”,冰叔活得比追债的还累。

再说回后院里惊魂未定,鸡群里再次炸窝。

这一次没再鸡飞狗走,而是鸡狗都聚拢在一起。它们议论纷纷。

大母鸡阿花生了几个蛋,其中一个酷似是橙子。

大母鸡阿好左瞧瞧右瞧瞧,说:这分明是一个橙子,我看过屋里那小子吃过,是谁搞的恶作剧?

阿好和阿花情同姊妹,言语间自然维护着。

但是阿花扇了一下翅膀,不满地说:什么橙子,弄得我疼个半死,说不定是我亲生的!

大母鸡阿月在旁阴恻恻地说:哼,狗蛋,看你的最爱给你生了什么,橙不橙,蛋不蛋,还不知是哪个小白脸的……

大公鸡狗蛋铁青着脸躲在鸡窝边不作声,这些话够呛人的。

三妻四妾的男人活得不容易呀!他有时候也挺羡慕冰叔的,只是有时候。可能更多的时候冰叔在羡慕他哩。

阿好打断阿月的话,说:你别吱吱呱呱的,摆明是恶作剧。

双方正在争论,几个鸡蛋也在议论着。

兄弟,你哪来的?

刚才不是排着队出来的吗?

为什么我们不同样子呀,他们说你是个橙子,究竟是什么回事?

我……?!

你就是个异类!快滚一一蛋,不,是滚橙。

这里姑且称呼这小家伙叫橙蛋吧,可怜的小橙蛋!

冰叔听得鸡群咯咯乱叫,走近一看,也好生奇怪。

他拿起橙蛋仔细端详,这外形的确象个橙子,颜色金黄,皮孔紧凑,只是两头又和蛋一样光滑。

他嘟囔着,这可是怪蛋!

正想着,冲进来一群人,他们是奇思村书塾围观团的,冰叔的点子一一壮声势。

本来想新年结伙来拜年,给冰叔一个惊喜,不成想现在反倒是冰叔给了他们一个惊喜,一个怪蛋。

哟,大家就来围观一下。

成员甲说:剥开看一下不就一清二楚嘛。

成员乙比划着,说这光溜溜的很难下手,可能象敲鸡蛋一样,啊,它不就是一个鸡蛋吗?说不准它就是一个鸡蛋。

成员丙附和道:嗯,谁说鸡蛋就不能长成这样?一定要长成那样。

成员丁也说,好象也有道理,可是蜗牛却不是牛,田鸡又不是鸡。

冰叔听着众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他心里高兴,他就爱大伙这么热闹,但他更爱交作业的好孩子。

他眼珠子一转,说:大家不要急,慢慢来,我相信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的。

成员婴在旁说:我心理比较暗黑,或许这是颗坏蛋呢?

众人一听,又再唧唧喳喳地议论起来。

冰叔忽然勃然大怒,捏紧橙蛋,说:你们的名字改得没错,就光是围观,围观,动动手啊!

说完狠狠地把蛋朝地下摔去,众人惊呼,有胆小的捂着脸不忍看。

却见橙蛋碰地后竟然反弹上天,围观团成员先是惊讶,然后齐声欢呼。

鸡群也啧啧称奇,大母鸡阿月仍在旁冷言冷语说:我就说是个异类。

咦,弹上天了?怎么不见下来?

哎,都怪这雾霾天。

就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刚才还蹲在鸡窝旁的大公鸡狗蛋突然跳起来,奋身一跃,站上屋顶,精神抖擞,放声高呼:我的儿哟!我的儿哟!

奇事发生了,还是灰暗的天渐渐明朗,万道霞光洒在大地之上。

你看,太阳出来了!

今天的太阳好奇怪,它不刺眼。

你们看,那不是太阳,是个橙子,大橙子。

是刚才那个橙子吗?

冰叔笑了,美好的事情真的发生了!刚才他捏紧橙蛋的感觉就象捏住一个网球一样,软软的,有弹性。

他就感觉好玩,忽然就莫名的冲动做了摔蛋在地的惊人举动。

好久没这么爽!

确实,虽然大家都叫他“叔”,他并不老。三十而立,有一个五岁的女娃。

他在别人面前就象暑天里的一杯刨冰,虽然自我感觉是冰冰的表情,但是大家都喜欢。

没有人理会刚才冰叔的愤怒,失态,他们都理解每个人都需要情感压抑的渲泄口。他们知道冰叔终将升级成大神村长,成为大神的道路是痛苦又寂寞的。现在就好好看看他的人样,享受一下他狂野的一面,因为不可能有太多的机会看到的。

这不,冰叔很快恢复了红红的表情。

天上真挂了一个大橙子,不耀眼,黄澄澄的,很舒服的样子。

有成员高兴地说,以后就放心晒太阳了,紫外线没那么强,不怕皮肤癌。

大母鸡阿花心里也是五味杂陈,小子有出息,茶叶蛋,荷包蛋也不是你们唯一的归宿,你们也能有红红的表情。

又有团员不无可惜地说,如果这橙子在晚上也挂着那是多么美妙的一幅画。

一个小鸡蛋听了,对另一个小鸡蛋说:嗯,我现在的理想就是长大了要挂在夜空里。

鸡蛋们噤若寒蝉,没有谁回应它,因为此刻冰叔正笑咪咪地向它们走来,手里端了一个盆子,那是茶叶蛋的归宿。

冰叔拿起那个小鸡蛋,说:不错哟,爱你哟!

小鸡蛋一脸懵逼,问:为什么?

冰叔笑咪咪地说:你可是一只有理想的鸡蛋。

小鸡蛋惊呼一声,说:你该不会象刚才那样摔我在地上吧?我可不经摔。

冰叔哈哈一笑,轻揉了它一下,说:怎么会,叔不忍心。

小鸡蛋高兴地说:叔真是一个好人。

他把小鸡蛋放回大母鸡阿花的身边,说:祝你好运吧,快高长大。

冰叔知道鼓励其实是没什么用的,但总比没有的好。

鸡年大橙,你看到了吗?如果你看到天上的还是太阳,还不赶快来奇思村看一下。

这里的太阳不一样。

可能,这里的世界也不一样,虽然村口写着:欢迎来到不可能的世界。

怎么去?简书一下。

(完)

谢谢欣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命,是一段旅途,生活,便是其中的过程,翻山越岭,还是涉水乘舟,一切全凭自己。走在生活的阡陌中,不必让自己背负太多...
    快乐中姐阅读 155评论 0 0
  • 自小同居长干里,两心无猜旧良时。 郎骑竹马相怡悦,妾折青梅倩笑痴。 十四为妇怜春藻,低眉淡转顾盈池。 十五愿与君同...
    d03e056874dc阅读 248评论 0 0
  • 美香一进来就瞧见了阮白。 她挽紧了张行安的手臂,鼻腔重重的哼了一声:“这女人真是阴魂不散,怎么到哪都能遇到...
    意笙资源阅读 385评论 0 0
  • 水是生命之源,人每天都要摄取大量的水分,才能维持生命的健康,但是很多人很懒惰不愿意带水杯,因为水杯重而且不方便带,...
    一梁老师阅读 252评论 0 0